廣西南寧有什麼好吃的,南寧有什麼好吃的?

2022-01-14 13:29:01 字數 5622 閱讀 9327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家的,網上找找看

2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幹撈粉:

中山路尾佳和藥房對面「皇都食府」的幹撈粉十分可口

解放路老味、中山路舒記、中山路仙池的幹撈粉

八仙粉:

槎路尾有一家很好吃

中山路最北邊,仙池粉店,每天從早上只賣到中午一點左右

燒鴨:新民路快要靠近人民公園附近有一家大師燒鴨

炒螺:南國街宮廷炒螺還不錯

水塔腳斜對面的「塔香田螺店」裡的炒螺

腸粉:古城路上有一家廣州河粉店的腸粉很吸引人

老友粉:

七星路的舒記老友粉號稱南寧第一好吃!

中山路"復記"老友粉面,味濃味精多

建政菜市旁「建政飲食店」裡的老友粉、雜粉、棕子、餈粑等等,都是南寧原國營店的傳統民間小吃.

中山路「大同粉店」的老友粉味道正宗.

新民路「天助粉店」的老友粉利3.5元得一大碗

共和路萬興旁邊有一家亞光粉店,老友粉好吃

解放路有一家「老味粉店」的老友粉、老友八珍粉、炒粉,**便宜,味料夠足

共和路七醫院旁亞光

小嘟來的老友粉

粥品:圓湖路「廣州粥王」的花魚粥、鴿子粥、麻雀粥再配上油條和小菜那是吃夜宵的好去處

馬肉粉:

新竹路朱記桂林馬肉粉可以一嘗.

七星路「富豪餅屋」旁邊一家馬肉粉,味道特別

雙皮奶和姜撞奶:

人民路南寧肥仔和中山路中山北小對面的中潤,還可以。

雙孖井的方太美食,夠甜夠滑

叉燒包:

四中旁的柏頓總店和建政路分店的叉燒包

中華路金都的叉燒包味道很不錯,就是嫌肉餡少了些.

陽光城喝早茶時總點那裡的叉燒包

步行街廣州照相館旁的美味情緣的叉燒包,0.50元一個,味道過得去.

綠豆沙或紅豆沙:

中山路的鮮甜閣的紅豆沙,綠豆沙,紅薯糖水和水圓.

壽司:文化市場對面的稻之源,鰻魚壽司和果盤不錯。

小山原湯羊肉粉:

人民路新萬通附近也有一家,粉的湯料的確很鮮

少年宮對面和唐山路口都有一家

瓦煲飯:

中山路皇都旁的那家也不錯.

新華街水塔腳對面的富士攝影器材店樓上的

中山路和南環路交界處,有兩家,面對鋪面左手第一家味道最好.記得要一碗酸辣湯.

水塔腳斜對面的「塔香田螺店」瓦煲飯

荷葉飯:

連升甜品屋的臘味荷葉飯

建政路千色的海鮮,排骨等荷葉飯

新夢附近的半閒居

粉餃:水街老甘飲食店的粉餃

葛村路廣電中心內的缸中缸的絞股蘭餃粉餃色澤碧綠,皮質透明嫩滑,很有特色.

石巷口,老牌粉餃店,在快意水餃餛飩旁邊

中山路尾有2家,旁邊就是岔路那家好吃點,粉餃和鴨血都很不錯

甩餅:紫雲軒的牛肉甩餅

園湖路的金大陸的印度甩餅

燒烤:中華路體校對面,有一家"黃英記燒烤店"

南鐵的劉記燒烤雞爪最好吃

江南圖書館右邊的"大頭勇燒烤",那烤雞腳特入味特脆!

野礦廠斜對面有家烤青口螺的,3元10個

南鐵文化宮周圍o記烤魚

建政小巷裡的o記烤魚

中山路仙池飯店對面o記烤魚

七星路一醫院對面的小福樓,那裡的烤青口螺,排骨,雞腳,芋片不錯

中山路西一里路口那家小賣部前的那家燒烤青口螺特好吃

石巷口水餃店對面的王八燒烤攤,烤雞腳好吃

南寧小嘟來的烤雞翅,排骨和鵪鶉

青山路三中對面的辰日韓國料理店的燒烤有自己的特色,尤其是那裡的醬料很香.

錦華酒店2樓的椒鹽鴨下巴

紫雲軒的烤鴨下巴也可以,有乾溼兩種

石巷口有一個叫崩牙英的燒烤攤

新竹路和鯉灣路交叉路口的粉之都門口的青口螺(加酸料烤那種)味道很好,不過要晚上11點才有

捲筒粉:

民族大道花鳥市場內的「越南妹小食檔」,那裡有多種越南風味小吃,如:雞肉粉、肉糕粉,春捲等

建政路小巷有一家的也不錯

古城路夢之島對面天河飲食還不錯

狗肉:雙擁路1號怪味樓的馬車六的羊肉狗肉乾鍋

民主園湖路和建政路口的玉林美食城

航洋的狗肉或兔肉乾鍋不錯,不過上週又去了一次,覺得味道不如修路前好.

芋頭:桂林肥仔的芋頭夾

南寧小嘟來的芋絲餅

人民路南寧肥仔的芋頭角,是那裡的招牌

漢斯的拔絲芋頭

中山路皇都的芋蓉蛋

陽光城旁雨石閣的肥肉裹芋片

陽光城的欖仁芋頭餅10元4個,想起來讓**口水豬腳粉和腐竹排骨粉: 衡陽西路南鐵一中那條巷口的溫記粉店的豬腳粉,還不錯

舊夢古城路的天河粉店粉店旁的大門也有一家溫氏的記腐竹排骨粉

牛巴粉:

中山路的昌記玉林風味(不過我每次去都會單獨要一小碗牛肉丸,湯又鮮又濃)

七星路的肯德基後德天桃路也有昌記德分店和平商場的都不錯

雲吞:和平對面有家南寧老牌雲吞

中山路的玉林風味的雲吞加點牛肉丸才好吃.

石巷口那家水餃店也有云吞,雲吞本身的味道一般,就是雲吞的湯很鮮

建政路三品王旁邊的福建沙縣小吃餛飩王的湯是蝦味的,餡又脆又鮮

萬隆旁的北寧街小巷也有一家雲吞王分店,吞王和餛飩王都是同一家人開的

牛雜:步行街的銀絲巷.

南國街的蘭姐,覺得醬料不如銀絲巷的好

舊機場路上的王府牛雜

新竹路口邊的清香園的味道也很不錯,不比蘭姐的差

牛扒:建政路千色的招牌牛扒和民族大道的新華大酒店的金牌牛扒很有符合南寧人的口味,嫩而不膩.

蛋撻:新民路公安廳對面的美點總店的不錯

半閒居人民路南寧肥仔的蛋撻

建政路的伯頓下午4點前

鴿: 紫雲軒的茶香鴿

園湖路的金大陸的烤乳鴿

灣仔味的還可以,不過覺得師傅烤得偏溼.

紅蘿蔔酥或榴蓮酥:

灣仔味人民路的南寧肥仔

新夢斜對面的半閒居

海鮮仔的榴蓮酥覺得最好,入口即化的感覺

南瓜餅:

陽光城的不錯,甜而不膩.

東葛路延長線的金陵春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南瓜餅

園湖路的金大陸的味道還好,其他分店的不值一提.

蓮藕餅:

中山路皇都的蓮藕餅號稱一絕.

老友炒粉和粉蟲:

陽光城旁的雨石閣總店的滑而不膩,清爽開胃,其他分店的不如總店的好

中山路鮮甜閣斜對面的美食佳的還不錯

北湖路大阪樓橋頭的粉店,炒粉

解放路有一家「老味粉店」 炒粉

螺絲粉:

裕豐後門的品螺香(最近已搬到萬隆旁的食通天裡面)還可以

建政路南寧十四中斜對面的「寧寧柳州螺絲粉」店,經營了13年,味道正宗

星湖路科技廣場旁藝術學院後門的小巷裡,有家螺螄粉,經常排隊很長的

農院路西一里化工學校門邊的柳盛,在西大里面也有一間(燒腸粉做得也很好)

南寧有什麼好吃的?

3樓:王老師**解答

南寧有白切粉、檸檬鴨、酸湯肥牛片、桂花冰粉等都特別好吃,記得要吃。

檸檬鴨:做為一個正宗吃貨,來到南寧不去武鳴高峰林場品嚐一次堅持了近30年仍用柴火灶做菜的"甘家界牌檸檬鴨總店"所出品的檸檬鴨,肯定不是一個合格的吃貨!其實他們家在南寧市已然有

七、八家分店,但我獨喜這家,今年十一出行又特地繞了過去,搓一頓!這是個有故事的鴨。

酸湯肥牛片:酸辣香甜口味的檸橙酸湯肥牛片,絕對是這個夏季最能迎合你口味的一道菜,做法不是那麼複雜,而且營養價值豐富,菜色還特別好看! 酸湯肥牛是道經典的下飯菜,酸辣可口,吃起來很過癮,我做的時候取消了泡椒和辣椒圈,因為承受不了太辣的味道,但是有黃燈籠辣椒醬,味道還是很不錯,依舊酸辣過癮。

」白切粉:白切粉是涼拌粉,除了一把小蔥香菜花生,只用醬汁拌一拌。粉是薄薄的片狀,入口微微的爽脆,夏天吃應該很清爽。醬汁的味道我已經忘記了……因為太餓,風捲殘雲一樣就吃光了。

廣西人對米粉是真愛,幾乎各個地方都有自己特色的米粉。除了遍佈北京大街小巷的桂林米粉和柳州螺螄粉,南寧老友粉也十分有名。南寧街頭還能看到各種諸如博白卷粉、賓陽酸粉、蒲廟生榨粉的招牌。

這些還只是南寧附近流行的米粉種類。

4樓:小俊七七

1、老友面

老友面好吃而且能開胃驅寒,放上酸筍、辣椒、豆豉、姜、蔥等,食客吃完後大汗淋漓,全身感覺舒暢放鬆,風味獨特,聞之酸辣鮮香,誘人食慾;食之開胃解膩,回香無窮,並有祛除風寒之功。

2、老友粉

老友粉可以算是南寧最受歡迎的獨特地方風味小吃之一,酸、辣、鹹、香兼備,據說食之具有驅風散寒、通竅醒味之功效。

2023年入選南寧公佈的首批26項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與柳州的螺螄粉、桂林的桂林米粉、梧州的炒河粉同為廣西「四大米粉。

3、檸檬鴨

檸檬鴨配料取材講究,採用南寧特色的酸嘢,酸蕎頭,酸姜,酸辣椒,提香去腥的山黃皮,特別自家醃製的酸檸檬。

酸檸檬越陳越香,放上幾年甚至是十幾年,不會變質,香氣和味道反而更是濃郁。這些獨特的配料,是檸檬鴨製作時必不可少也是不能代替的配料。

4、粉蟲

粉蟲這個名字聽起來很特別,看上去油光光、白嫩嫩的紅色、白色和黃色的粉蟲,色、香、味俱全。又軟又爽滑,好嚼好咽,那醬、那菜、那搓成各種條紋栩栩如生的粉蟲攪合在一起,就有一種奇特的味道,很吊胃口,吃脹了肚也不覺得膩。

5樓:小皚學姐

1、老友粉。南寧人愛吃粉愛到了極致,不論早午晚,一碗粉都能做主食。粉的種類可謂是豐富多樣,主料分為扁粉和圓粉。

最著名的是老友粉,還有生榨米粉、捲筒粉、肉粉、幹撈粉等,估計外地遊客都不太熟悉,其實每一種都自有風格。一般南寧人吃粉時,會配根油條,或一玻璃瓶裝豆奶,這是最本土的吃法。

2、花雕醉鴨。「春江水暖鴨先知」。南寧周邊水塘河流眾多,氣候及環境很適宜鴨子的繁殖。

南寧產鴨子,尤以麻鴨為優。南寧人吃鴨也是花樣多多:煎、炒、炸、燉、扒、扣、醉、燒……五花八門,品種多多。

而在大多數老南寧人的食譜裡出現最多的,還是要數醉鴨、檸檬鴨和燒鴨這三種食法,姑且稱其為「南寧三鴨」。

「花雕醉鴨」,所謂「花雕」即紹興所產黃酒以花雕酒醉鴨,是舊時南寧各大酒店選用本地盛產的麻鴨參照「花雕醉雞」的配方及製法而成的一道南寧地方名菜。其成品色澤紅亮,香濃嫩滑,味美異常,實為老幼皆宜的冬令佳餚。直至今日,這道菜仍在南寧的各大酒樓作為婚宴等喜席的主菜之一。

3、南寧肉粽是邕城傳統食品之一。粽子重約二三百克,裡面是糯米包著豬肉和綠豆為餡,高階一點的還包著香腸/板栗/筍絲之類。雲亭新陽路口有一家大肉粽老店,店面很不起眼,但這裡的大肉粽卻被許多本地吃貨所推崇。

在小店裡坐下來,品嚐剛剛出鍋的大肉粽,又香又滑又暖胃口,想起來都覺得很激動。

6樓:匿名使用者

南寧吃的有:大頭椰、生榨米粉、老甘粉餃、滷豬鞭。

1、大頭椰

現砍泰國椰青,做湯,很鮮甜,一上來就先和幾碗湯,雞肉很嫩,醬料包含沙姜,辣椒,蔥花,青檸。只是**比較貴,人均100元左右。

2、生榨米粉

《天天生榨粉》和《遠紅生榨粉》,酸餿味是生榨粉的特色,再加上其他配菜一起吃,吃起來很爽。

3、《老甘粉餃》

醬料種類多,多以鹹辣為主。粉餃很好吃,加上南寧特產黃皮醬和辣椒一起吃,實在是太好吃了。

4、滷豬鞭

青雲街,筋多多小店的滷豬鞭,是全南寧唯一一家將豬鞭用滷製的辦法「以油入味」的工藝做出來的。味道勁,彈,脆,麻辣。比較有特色,其中還有滷牛肉,無骨雞爪,鵪鶉等等。口味以麻辣為主。

5、蘇記老友粉

老友粉和老友炒粉很好吃,放配菜比較多,粉比較入味,只是會放比較多的味精,吃完嘴巴會幹。味道比較重。

廣西南寧有什麼特色小吃,廣西南寧有什麼特色小吃?

哇哦 這個問題真是太經典了,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南寧人,南寧真的是一個品嚐美食的天堂,南寧是一座非常具有包容性的城市,所以你來到這兒,除了可以品嚐到南寧本地的特色小吃外,很多桂林菜 湘菜 粵菜和川菜一樣可以大飽口福。那在這裡,我就結合我在網上找到的資料和我個人的親身體會來給樓主解答吧,希望有所幫助!邕...

廣西南寧有哪些大專,廣西南寧有哪些專科院校?

1 南寧職業技術學院 柳州職業技術學院 國家重點高職 2 廣西機電職業技術學院,廣西水利電力職業技術學院 這幾年幾乎要達到或超過3本分數才能進去 3 廣西建設職業技術學院 廣西國際商務職業技術學院 重點專業明顯,要分也比較高 廣西職業技術學院4 柳州運輸職業技術學院 鐵路專業很吃得香 柳林旅州醫專5...

廣西南寧有多少間高職高專,廣西南寧有哪些專科院校?

廣西南寧有17間高職高專,分別如下 廣西職業技術學院 廣西體育高等專科學校 廣西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廣西體育高等專科學校 廣西工商職業技術學院 南寧職業技術學院 廣西教育學院 廣西建設職業技術學院 廣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 廣西農業職業技術學院 廣西安全工程職業技術學院 廣西衛生職業技術學院 廣西經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