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大學考研歧視自考本科嗎

2022-01-14 13:28:58 字數 1767 閱讀 841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所謂的歧視是導師對考到他那裡的學生的不認可,好的大學多多少少都有一點,但是這個不是佔最大比重的。基本上很多抱怨歧視,說自己考了400多還面試被刷的,多數還是初試考的好,結果到複試的時候根本沒重視,表現不能讓人滿意,而面試的時候表現也差強人意,最後給導師一個印象,就是說,這個學生初試考得好可能準備了兩三年了(好的學校對差些的感官上就覺得他們的教學質量沒保障,學習壓力小,所以複習時間長),複試一考,面試一問就露餡了,於是這個導師就不打算要這個學生了。以上才是很重要的一點。

所以要想考復旦,下定決心的話,那就初試考好,複試和麵試也不能鬆懈,有實力自然不會歧視你的。當然,這裡還有一句話,國ren都是有門戶之見的,這個不僅僅是學校,社會裡也是的,基本上好的學校的研究生(包括碩士和博士)是有一定的師承的關係的(越是名師越這樣),於是,本校的本科生雖然沒到這種程度,但看起來總會比外人親些,所以和本校的爭肯定稍有劣勢的,但是還是前面說的,這個不是最關鍵的,實力才是保證,所以用心學,自然會有好的結果的。以上希望對你有幫助,有問題追問,無問題歡迎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歧視 為什麼要歧視自考、自考的孩子多不容易呀 復旦很公平 只要你有實力

復旦大學研究生會收自考生麼??聽其他百度好友說,他們同濟,211以下的絕對不可能??(有)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的北大 清華 人大 都有, 我認識一個人大的法學碩士研究生,其實這東西還得看你的實力,你聽說的''同濟大學絕不可能收211以下的''純屬扯淡。

但不可否認導師更喜歡本科學校好的 ,但這並不是決定因素,你既然決定考了,就不要想那些所謂問題的問題。雖然我們都很反感那些分數論,但分數在現行考試中還是非常非常重要。你考的分數越高,你在面試被刷的可能性就越小。

面試第一因本科出身不好被刷的有,那請問有幾個呢?面試被刷的基本上都是壓線進去的,當然本校生會有照顧,你無法改變。

4樓:一萬美元

第一、你這個問題是沒有絕對肯定或者否定的答案。因為這個學校就算有收過自考生,未必就能收你;就算沒有收過,也未必就不能從收你開始。

第二、任何學校都不會很看重自考生,但是也不能用歧視來說。有實力,自然是到哪都是大受歡迎的。所以,收不收你在於你在你所在同期考生中夠不夠優秀而已。

第三、我只知道我們北大會收!

順祝好運!

5樓:真愛瞬間

最好不要報的好,像這所大學校很難考的,不是不相信你的實力,只是勸一句,最好是換了

6樓:小咪

出身神馬的都是浮雲啦……

7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情。

雖然壯烈犧牲的可能性比較高,除非你無所顧忌,即使再重來一次也無所謂,那麼還可以試試。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很看重考生的出身,重視到你只要一犯錯就要開除,沒關係復旦挺好!

自考本科生可以報考復旦研究生嗎?

9樓:777簡簡單單

可以。自考生報名參加考研時,情況分三種:專科學歷考研、本科有畢業證而無學位考研、本科持畢業證和學位考研。拿下自考本科畢業證與學位後考研更為方便。

復旦大學,簡稱復旦,始建於2023年,初名復旦公學,是中國人自主創辦的第一所高等學校,創始人為中國近代知名教育家馬相伯,首任校董為國父孫中山先生。「復旦」二字選自《尚書大傳·虞夏傳》中「日月光華,旦復旦兮」的名句,意在」自強不息「,寄託著當時中國知識分子自主辦學、教育強國的願望

復旦大學生物考研分數線是多少,復旦大學考研錄取分數線多少?總分多少?

分數參考意義不大,名次參考是比較準確的。比如去年學校在當地的錄取名次在5 10000名,那你如果排名在9950名就有很大的可能。你要哪一年的 復旦大學碩士研究生複試錄取分數 線初試分數 備註單科 專 滿分 100 單科 滿分 屬100 總分01 哲學 5090 34002 經濟學 5590 3750...

復旦大學英語語言文學考研難不難,復旦大學英語語言文學考研分數線 要具體的!

不難的把英語重要的知識點整理一下,做題不一定要做難題,基礎是根本的,每次考試不要著重在一個題目上,要放寬心態,準備好筆記本和錯題集,錯題集用來記錄一下自己做錯的題,筆記本記錄一些容易忽略細節和重點。不要急,總之,要自信 復旦大學英語語言文學考研分數線 要具體的!復旦是沒有公佈具體分數的,學校公佈的只...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考研歧視自考本科嗎

我就是財大自考生,最好你是自考最優秀的學生,考那個什麼金融,會計,財政,投資,金融工程的話非常非常看中你本科的學校專業,考的其他的專業 不是沒有可能但是也不一定,祝你成功考上理想的學校!自考本科生可以再考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的研究生嗎?5 可以考bai。任何一所大學都沒有du限制自考生不zhi能考某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