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汽修前景如何,現在學汽修有前途嗎?

2022-01-14 12:27:11 字數 5215 閱讀 7360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1.汽修行業不會被淘汰

汽車作為人們的生活需求,不會被淘汰,有汽車就一定得有汽修人,所以,無論社會怎麼發展,科技如何快速進步,汽車行業不會被淘汰,尤其是優秀的汽修人,在行業中會越來越受到歡迎。

2.學汽修門檻相對較低

學汽修易學,易懂,零基礎也能學會。很多都是沒有基礎的學生學習,學業完成後再行業中慢慢嶄露頭角。

3.汽修行業發展空間大

目前,汽修行業發展空間非常大,包括汽車美容,汽車檢測,汽車新能源等等,行業發展越來越細緻,同時也成為行業發展提供了越來越多的機會。

汽車電子是車體汽車電子控制裝置和車載汽車電子控制裝置的總稱。車體汽車電子控制裝置,包括發動機控制系統、底盤控制系統和車身電子控制系統(車身電子ecu)。

2樓:蕭然說娛

隨著人均gdp的不斷提高,人們現在更看重的是生活質量。七十年代初我們出門主要以11路公交為主,也就是大家所說的步行。隨著後期生活質量不斷髮展,從手扶拖拉機到原始吉普車,再到現在遍地的私家車、轎車和客車,很大程度上更新了大家的代步工具,同時為汽車整體行業開設了市場。

截至目前,全國機動車保有量達3.1億輛,其中汽車2.17億輛。

有這麼大的汽車保有量,自然需要相應規模的汽車後服務市場。而從國內的現實情況看,無論是汽車服務企業還是汽修技術人才,都遠遠沒達到國際平均水平,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學汽修也是很有前途的,任何一門技術,只要你熱愛,執著,用心學精,學通了,都是有飯吃。360行,行行出狀元

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汽修行業現在需求量很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汽修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汽修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只要多練習,刻苦點多問

4樓:仉量

隨著人民生活不斷提高,汽車將越來越普及,汽修的需求量也會越來越大,所以學汽修前景看好。

5樓:**是豬

汽修的確是不錯的行業,前提是你要對相關專業知識瞭如指掌,做到比別人技高一籌,還得有不怕吃苦的精神,只要堅持下去,什麼都會有的,千萬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的,其實任何行業都是一個道理。

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汽車維修作為教育部實施的技能緊缺人才培養工程重點之一,全國人才需求量比較大,能幹的汽修工能取得好的薪資;

2.從市場的發展來看,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汽車已經作為普通的代步工具進入尋常百姓家,與之相關的汽車維修行業也成為了一個「朝陽產業」,有著較好的發展前景;

3.汽修人才緊缺是市場一大缺口,它需要數量龐大的汽修技術人才,還是有著一定的發展前途;

4.只有經驗豐富、技藝高超的修理工才能修好

7樓:

汽修目前非常好,因為現在的汽車越來越多,只是工作時候感覺有點髒,下班把衣服一換就是一個帥哥。現在汽修是很來錢的工作!

我身邊就有一個例項,前兩年一個農村的胖孩子,女人都沒有,在我家邊上租兩間房子開汽修電路,結果不到三年,女人也找到了,自己又買了門面房修車。雖然我們這只是鎮上,但也要30萬以上吧!

哪怕你以後不自己開店,學好後進汽修廠都是4000以上的薪水!關鍵在於堅持!

有錢就有一切!房子,女孩,車子!

8樓:水城清水

未來十年,隨著汽車的發展,不斷的進步與改進,越來越先進,但是不可缺少的就是汽車的修理與維護人員。但是現在的人都覺得汽修太髒了,都不是很想入行,但是新能源的發展是一個很大的前途,而且目前可以維修新能源的人員是少之又少。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一、未來五到十年,將是中國汽車產業充分利用國內國際兩種資源,開拓國內國際兩個市場的關鍵時期。單純從國內市場的激烈競爭匯出對行業發展前景和利潤水平的預期則顯著低估了發展潛力; 二、進入新世紀以來,隨著加入wto和國內經濟增速高位執行,汽車需求一直維持相當的熱度。隨著經濟增長和國際競爭力提升,商用車穩健成長且市場競爭結構趨向合理;乘用車**的大幅下降和人均收入提高的綜合作用,導致需求快速增長。

三、由於勞動力、資金、技術之間的比例關係明顯改善,中國具備競爭力的產業和價值鏈環節不斷擴大。對於汽車製造這樣的技術密集、資本密集並且兼具勞動密集的高階製造業,中國已經初步具備承接產業轉移並有可能實現競爭力的快速提升。

現在學汽修有前途嗎?

10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已經越來越多的進入了我們的生活,就可以說明我們職業的重要性!不過汽車修理本身是一個技術工作,隨著汽車設計製造的快速發展,汽車修理也在發生著巨大的變革。而且其他車型也在逐漸走向我的生活,這就要求我們要隨著社會的需求不斷的變化,充實我們自己。

我們國家現在極缺技工人才,就數控一項就少60萬。所以我認為學習汽修還是很有前途的,相信自己,不斷充實自己,你一定會成功的!

1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你看現在汽車行業這麼火熱,家家戶戶都有車,那麼隨之發展的產業,比如汽車美容啊,維修啊,保養啊,裝飾啊等等也會崛起。

尤其是一些美容保養技術,不需要太長時間,就可以學會,自己開店做老闆了…

12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畢業學汽修應該是不

錯的選擇,我國的汽車目前還在發展階段,汽修也會隨之發展,所以初中畢業學汽修挺好的。汽修專業就業前景無疑是很好的!首先車多,有車的地方就有維修保養;其次人才緊缺,現在懂得專業汽修技術,能夠使用先進檢測維修儀器的現代汽車人才十分緊缺,所以就業前景好;第三汽修技術,掌握得好不斷精進,是會讓自己不斷升值的!

建議您找實訓多的學校來學習,實訓實戰,一出來就上手,老師一對一指導,就不怕學不會

13樓:最愛戲謔

作為一個過來人,跟你說一說,我是汽車檢測與維修專業畢業的,剛畢業的時候,全班大概有三分之一都去4s店工作了,有做汽修,有做銷售,因為專業對口,所以4s店也很樂意收我們,還有三分之二就各奔東西,幹什麼的都有。我在某日本品牌做了一年汽修無奈放棄了,因為工資一直沒提升,一直以來就一千多一點,而且感覺自己很迷茫,我走的時候除了發動機變速箱大修不熟悉,其他故障包括電路,只要不太妖孽的都沒什麼大問題。其他很多同學也轉行了,原因跟我差不多。

也都年輕想嘗試新的生活。也有做的好的,在朋友圈晒汽修大賽**的等等,跟他們聊過工資,有五六千,確實混口飯吃,在三線城市工作一兩年這樣待遇感覺還是很不錯了。如果你是這個專業的,如果畢業的時候還沒有方向就去先找個修理店或者4s店先工作著,畢竟專業對口,工作挺好找的,做的好,感覺各方面能接受就繼續做著。

也許你可能不適合,這個再說,還年輕,以後辭職另謀出路也不遲。

1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現在學修車確實是個不錯的行業,車輛的增多無疑就加大了就業的職位,有車肯定就會有維修,有車的人多了,需要修的也就多了,而且現在除了維修以外也還可以學一些汽車保養之類的,會更加全面也更加有用,用心學習可以獲得更好的發展前景。

15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回答是肯定的,目前大陸修車的前景是非常好的.但是因為大家都意識到了這一點,所以學修車的人也很多.依我看來看你學修車的什麼,汽車電路發動機等高階專業的應該是未來的趨勢

1、汽修行業現在需求量很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汽修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汽修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只要多練習,刻苦點多問,4、你可以找個專業的汽修學校,學個技術,學完出來,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開個機修店也是不錯的。

16樓:瀋陽萬通汽車

學汽修有前途,將來就業前景比較好!可以考慮以下方向:

1、從事各種現代汽車的維修工作;

2、從事汽車綜合效能的檢測和技術管理工作;

3、在汽車製造企業從事操作型或技術類工作;

4、從事汽車及汽車零配件銷售或售後服務等工作;

17樓:666四川萬通

汽修這個專業前景不錯

1、汽修行業現在需求量很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汽修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汽修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只要多練習,刻苦點多問,4、你可以找個專業的汽修學校,學個技術,學完出來,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開個機修店也是不錯的。

現在中國的汽車越來越多,而汽修人才並沒有倍數增,汽修人才肯定緊缺,拿高薪也就成為必然。但以後汽修行業的競爭也會很激烈,那就要看你汽修技術是否過硬。

這個專業都很好找工作的,只要你好好幹,工資肯定會讓你滿意的。

加油哦!只要你自己想學,沒有學不會的。

18樓:貴州萬通汽修學校

前途當然有啦,時代發展趨勢這麼快,家家戶戶都有車輛,免不了對車輛進行保養維修,有前途的。

19樓:學

現在的車越來越多,而且每年的汽車銷售量都在增加,同時也帶動了汽車後市場的發展,如今在汽修方面社會上很缺這樣的人才的,所以學會了汽修技術,將來也就不用愁就業了,絕對不會失業,而且有了一定的工作經驗之後,薪資都會很高的,所以說汽修專業學成以後發展空間還是很大的。

20樓:毋巨集勝田霓

很有前途,給你分析一下吧

當今世界,只有中國的汽車**是在增加的,金融危機也擋不住這個勢頭,為什麼呢,原因是中國的經濟發展太好了,直接影響到中國國內的汽車**,這麼好的銷售市場,以後的中國汽車市場將迅速發展,汽車多了對誰有利?龐大的汽車市場對一個學汽修的學生來說是什麼概念?

我覺得你很會選擇你的前途,選的很對

21樓:匿名使用者

未來汽車越來越多,學到的技術肯定是有用的,現在隨便補個胎都幾十塊錢,補個漆都幾百塊,簡直是暴利,前途看後期的努力和機遇,如果條件成熟創業倒是可以的,可以先從小店做起,

22樓:孟沛槐慕敏

預計到2023年,節能與新能源汽車人才總量將達85萬人,缺口68萬人。

隨著汽車市場和汽車產業的高速膨脹,導致中國汽車產業人才需求一直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2023年,中國汽車產業人才缺口據報道達80萬;到2023年,產業人才缺口就飆升至110萬;2023年,中國汽車人才研究會等專業機構進行評估表示,中國汽車產業人才缺口高達130萬,時至今日,這個數字還在飆升。

同時汽車從業人員還存在結構失調問題,汽車生產、維修領域的中高階技工缺口達70萬。由於中高階技工培訓週期長難度高,所以龐大的人才缺口短期內難以彌補,這也成為中國汽車產業升級的直接障礙。

看完汽修人才需求量你覺得學汽修有沒有前途呢?

現在學汽修未來的前景怎麼樣,學汽修前景怎麼樣?

我認為現在是學汽修最佳時期,理由是 中國的汽車越來越多,而汽修人才並未成倍增長,用不了幾年,汽修人才將出現緊缺,拿高薪也就成為必然。現在中國已經進入汽車社會,汽車發展飛速,所以說汽修行業在我們國家肯定是朝陽產業。學汽修關鍵是你自己要學到真正的技術,沒有真本事也很難混的好。只要你學得很好的技術,這條路...

學汽修前景怎麼樣?現在學汽修前景怎麼樣?

有人選擇專業的院校,有的選擇汽修廠當學徒,跟著師傅學技術。但諸多的現實告訴我們,學汽車技術還是要到專業的汽修學校。在汽修廠裡工作過的人,應該都明白一個道理,那就是帶自己的師傅,永遠不會毫無保留地把技術教給自己。沒有技術,剛開始工作的時候只能打雜,什麼都學不會,師傅們還美其名曰 這是在打基礎。但是不是...

學汽修好嗎,現在學汽修有前途嗎?

現在的車越來越多,而且每年的汽車銷售量都在增加,同時也帶動了汽車後市場的發展,如今在汽修方面社會上很缺這樣的人才的,所以學會了汽修技術,將來也就不用愁就業了,總的來說汽修行業還是有一定發發展空間的,不過這個行業在學習階段比較辛苦以及當你學習畢業之後的實習和學徒階段很辛苦,只要堅持學習,最後結果是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