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太祖趙匡胤和元太祖成吉思汗誰厲害

2022-01-13 22:09:08 字數 796 閱讀 3592

1樓:北極雪

孛兒只斤·鐵木真(2023年5月31日—2023年8月25日),蒙古帝國可汗,尊號「成吉思汗」(ghinggis khan),意為「擁有海洋四方「。世界史上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2023年(宋高宗紹興三十二年,金世宗大定二年)出生在漠北草原斡難河上游地區(今蒙古國肯特省),取名鐵木真。

2023年春天建立大蒙古國,此後多次發動對外征服戰爭,征服地域西達中亞、東歐的黑海海濱。2023年在征伐西夏的時候去世,之後被密葬。 2023年(至元二年)十月,元世祖忽必烈追尊成吉思汗廟號為太祖。

2023年(至元三年)十月,太廟建成,制尊諡廟號,元世祖追尊成吉思汗諡號為聖武皇帝。2023年(至元八年),忽必烈將國號「大蒙古國」改為「大元」。2023年(至大二年)十二月,元武宗海山加上尊諡法天啟運,廟號太祖。

從此之後,成吉思汗的諡號變為法天啟運聖武皇帝。

2樓:在九洞採花的企鵝

宋太祖趙匡胤 是一個了不起的偉人 統一了國家 結束了戰爭 為社會安定做出了貢獻 改朝換代 沒有殺一個柴氏家族的人 還封柴氏為王 世襲罔替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成吉思汗比較厲害一點。因為他是歷史上就是嗯擴張版圖最大的一個皇帝。

4樓:底義北

宋太祖趙匡胤和元太祖成吉思汗誰厲害成吉思汗厲害

5樓:杜崖枋

在賭咒曠野河源太多,成吉思汗都比較厲害。

6樓:adfr闖天涯

趙匡胤厲害一些,出身亂世,掃平割據一方的各路諸侯建國

宋太祖設定了地方機構是什麼,宋太祖設定了三個地方機構是什麼?

宋太祖設立的三個地方機構是通判轉運使等等地方機構。知州,通判,轉運使 知州相當於刺史之類,是實際上的一州長官,為了防止地方節度使的勢力,防止唐朝節度使獨大重蹈覆轍。通判,州府長官,掌管糧運,水利,訴訟等,相當於現在的各部部長,來權衡和知州的關係。轉運使,掌管財政,在地方設定此崗位,把地方財產轉運到 ...

宋太祖趙匡胤兵變當皇帝后,對柴榮漂亮的老婆,他是如何處理的

周世宗柴榮 周世宗柴榮神武雄略,雄心壯志,準備一統天下,西敗後蜀,南吊打南唐,乃一代之英主。只是天妒英才,壯志未酬,他就當了6年皇帝,在他39歲的時候就英年早逝了。當時,年僅7歲的柴宗訓繼位,因為年幼由柴榮的老婆符太后臨朝聽政。陳橋兵變 軍權在握的趙匡胤有了非分之心,自導自編自演了一場黃袍加身的大戲...

宋太祖趙匡胤臨死前為何將皇位傳給了自己的弟弟?

主要還是因為趙匡胤死的很突然,根本就沒有立遺囑,也沒有立太子。因為他看好自己的弟弟,他覺得他弟弟能把他的王朝治理好。我認為很可能是因為宋太祖趙匡胤覺得自己的兒子沒有能力擔此大任,所以才將皇位傳給了自己的弟弟。宋太祖趙匡胤為什麼沒有把皇位傳給自己的兒子?我覺得之所以宋太祖沒有把皇位傳給自己的兒子,是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