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籃力度怎麼掌握

2022-01-13 01:14:24 字數 3609 閱讀 8269

1樓:匿名使用者

①保持投籃的標準手型。

標準的投籃姿勢是加大籃球迴旋、提高投籃命中率的關鍵,因此一定要擺正自己手型,右手手掌託好求,五指自然分開。腋窩處、肘部內側、右手背和小臂交接處都要成直角或接近直角。

②手指撥動籃球。

想投出有迴旋的籃球,手指的撥動很重要,輕輕的撥動籃球,能讓籃球在空中有迴旋的發生,即可把籃球送人籃筐。整個動作是一氣呵成的,注意手指要靈巧的撥球。

③力度適中。

投籃時,力度的把握比較關鍵,單手的力度要輕一些,因為,單手投籃一般離著籃筐比較近,力度不可過大,否則會導致投籃命中率較低的。

④手腕柔和。

投籃時,手腕要多抖動,通過手腕抖動可以讓投籃變的非常柔和,投出去的籃球會在空中做出迴旋,這樣的籃球命中率會很高,即使不是空心,籃球在籃筐上跌跌撞撞也能進入籃網。

⑤多練習空投。

平常可以把籃球放在手上,練習向上投籃球,看看籃球是否有迴旋,一開始可以讓迴旋幅度小一些,以後熟練了,可以慢慢增大回旋的幅度,這樣有利於提高命中率的。

⑥儘量使用單手投籃。

單手投籃可以更好的練習迴旋球,可以嘗試左手扶住籃球,右手主要發力把籃球投出去,這樣會比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和你是差不多的- -

是不是很鬱悶,在3分線麼三不沾,到3秒區內又過橋?

以前我也老投不進,只能在發球線上投,而且在那命中率也很低,

之後我調整了下姿勢,右腳在前左肩往後拉儘量把人的半身變成

直線,之後我發現我原地跳頭,命中率高了很多

罰球在年級裡排前2

但是跑投啊什麼的,在其他地方依然投不進..

而且在發球線做出那姿勢也要很長時間..

之後我研究了下同學投的好的,發現個比我小的,個子啊什麼的身體條件都比我差的結果3分能投進......

回頭我發現是我的弧度太低太低了,幾乎是直的,一開始我還感覺不出.

當我到後來能投進我就感覺到當年的弧度真是低的可憐- -

幾乎是平的.

什麼掌握手感啊什麼的,的確是對的,但是這是在你掌握弧度之後才有的條件

弧度都掌握不好,怎麼在掌握運氣與技術並列的手感呢??

建議你一個人,先在發球線那,儘量把身子弄成直線,就是廁身,首先掌握好方向,之後

在放棄那種姿勢,弧度放高點,找到大致沒個點大致的弧度,最好是多在定點投籃.多練練,只有在跳投,就是所謂的幹拔,然後在上籃,在是跑投,在是練運球

接著就學學看,最難進的球,而且最難防的球,騎馬射箭,我很喜歡用,但老投不進- -..所以在苦練中,你投這個幾乎是看你自己的,你投的進就投進,你投不進,他不來防你你找樣不進- -...

加油吧~~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什麼技巧,肌肉記憶.

你也沒有說明是左右差距還是總磕到前沿或後沿.左右位置的話你得常練習,利用2指撥球. 如果是前後沿的話你需要改變一下投籃的弧度.應該是你投的太低了.

當你上身力量增強時你的投籃會變的不穩,因為你的力氣大了感覺用以前的力氣投但是卻比以前大一些.這個關鍵是常練習.

但是你可以通過投籃姿勢的改變而控制.

1.小跳投籃(一般是在空位投籃時常用,還可以節省一些體力):

就是nba勇士隊的武聖jackson的3分球投籃姿勢,他多半是利用下身力量,由腿部發力.在他剛起跳的時候將球投出,這個姿勢主要力量出自於下身,手只是調節左右方向和弧度.

2.滯空跳投:

跳到最高點利用腰腹力量出滯空後再投籃.這是最長見的.在空位或者有防守者都經常見到此類投籃.

這個對選手的身體素質有一定考驗.因為只能依靠臂力和腕力來投籃.當然也是躲避防守者最有效的投籃方式.

4樓:匿名使用者

投籃時儘量用手腕的力量和腿的力量。初學者肯定是覺得這樣很難發到力並投的準的,甚至根本沒法體會這種感覺。沒有什麼手心不能碰球的說法,但出手的一瞬間一定要靠手碗和手指的力量。

整個人身體的協調也很重要,不好細說,要靠長時間的體會。但要點是內緊外鬆,等你練的深了你就會自己體會到。

多看看nba比賽,看看球員們是怎麼投的,沒有所謂的標準動作,一切要看自己的體會,體會用哪種動作是最適合你自己出手的。

投籃這東西不可能一口吃成個胖子,連nba的職業球員都會不斷的練習。

5樓:歪歪的冰糖

不要過於心急了,勤加練習一定會達到自己的目標的,不過也不是盲目的練習,向教練或者你的朋友請教下方法,按照方法練習,經驗是慢慢積累的,你多打了就會領悟了,技巧這個東西無法用文字一下子表達出來,自己體會的要更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要靠你自己的把握,總之一句話熟能生巧吧!要想籃球打的好,時間肯定不可少!!!

7樓:姚麥與我

你投球時的弧線弧度太小,適當向上調整球的出手角度。弧度太高也不好,球飛行距離遠,適當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多投,別怕。慢慢來就行了。

剛開始投不進沒關係的,主要還是動作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瞄準的時候心裡是籃筐的中心,不是別的什麼地方ok?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投籃姿勢標準的話,調整手上力度就好了

如果投籃姿勢不標準的話,也不想改標準投籃姿勢,就每天500球吧

11樓:傲00者

從腳尖把力量通過膝蓋傳到手腕,投球的姿勢要正確,兩隻手成l型抱球,球要在眼睛的正前方,稍微高於頭頂,從腳尖輕輕用力一頂,把球順式推出去,讓它以拋物線的運動方式落進筐裡,多練,沒有速成的方法,練到帶球運動時也能憑感覺進球,那你就是科比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聽過肌肉記憶了麼?

首先 你得確定你投出去的球是直的.而不是兩邊歪或者偏.出手後手一定要做完動作 把球丟擲去 要多投 天天練 把你投籃的肌肉記憶投出來就可以了 我現在空籃命中率大概都是80%以上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別用肘的力量!儘量用碗力!心裡想好球出手後的高度和弧度!

最重要的是多練習!

14樓:

除了練還是練..在不同的角度練..不同的距離練...我就是這樣練出來的..每天規定投500個以上!!不出1個月你肯定進步神速..!!!

15樓:

手腕要柔 球投出後是轉動的 要用手腕的力量

16樓:魯步巨集義

一看就知道你是籃球新手,慢慢練嘍.每天投一小時到一個半小時的中投.手要柔軟,別太僵硬.

而且要有一個標準的投籃姿勢.標準備的姿勢:在投籃時,你的右手的手踝舉起時,應該和你的肩膀是同一平線的,而左手主要是輔助你的右手,幫你扶正球.而且投籃時要用手指拔出去,不是用手掌推出去.這樣投出的球弧線會很漂亮的,而且進球是刷網的聲音也是很脆的.建議你去球場上看投手的投籃動作.

剛開始練時,你可以把球往上投,練你的手指感覺.

17樓:匿名使用者

1、姿勢一定要正確,出手一定要直。

2、找到屬於自己的弧線。

3、找到進球的感覺,球出手就知道有沒有(需要勤加練習)多運用手指手腕的力量去感覺籃筐,相信你會投準的

18樓:立竿_見影

感覺,感覺這個問題很難說的

怎麼掌握投籃技巧,怎麼投籃超準 要說技巧

籃球技術動作的訓練方法,包括籃球的腳步移動技術 籃球傳接球技術 運球技術 投籃技術 搶籃板球技術等。聯絡基本的技術,是打好籃球的基礎,不但能提高籃球技術水平,還可以節省體力消耗及減少受傷 籃球基本動作的技術及練習方法 籃球腳步動作技術 籃球訓練和比賽的腳步動作技術,包括基本站位姿勢,起動,跑,跳,急...

籃球,怎樣掌握投籃技巧?如題謝謝了

多練習 增加手感 投籃最重要的是撥腕 這樣球才會有旋轉 注意拋物線 不能太低 再就是出手時腰要挺直 不發力 投籃技巧要靠自己領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投籃方式,因此技巧是問不到的 運球要點 1.運球的主要目的 1.1.在未能作傳球的情況時,將球轉到另一個進攻面。1.2.增加傳球或投籃的機會。1.3.將球...

怎麼處理鋼琴力度和技巧,彈鋼琴怎麼控制力度

還是要從哈農練起,不要著急讓自己彈的快,慢慢來,手指一個一個高抬,然後迅速下落。把每個音都彈紮實了再慢慢加快速度,彈鋼琴用的都是手指和手腕的勁,手指練習很重要,哈農可以慢慢練,每天練至少半個小時,記住,一定要把每個音彈穩彈紮實,我想用不了幾天你就會有收穫。至於樂理方面,去書店買本五線譜入門,自己都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