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籃投不遠怎麼辦,為什麼我投籃投不遠

2022-06-25 05:05:16 字數 4682 閱讀 1612

1樓:

那就要增強手腕的力量。

增強手腕力量的方法如下:

一,提重物.平時可以多做一些提東西的運動,這些看似好像對腕力沒有什麼關係,其實不然,提高自己的握力是為將來發展強大的腕力的基礎。

二,指臥撐.用十個指頭著地的方法做俯臥撐.這是鍛鍊握力和腕力的第一步.在這一環節上堅持的時間越長效果會越好。

三,單槓懸垂.時間越長握力越大。

四,卷」千斤腕「.這種辦法對握力是很大的提高而且可以增強手的持握耐力,但鍛鍊起來相當費力.必須持之以恆而且每次鍛鍊完以後需要徹底放對前臂進行放鬆練習.

可以將繩子所繫的重物加重,以提高強度.所吊重物為5公斤時,繩長1.2米,可一口氣卷2個來回,此時右手握力可捏碎普通的茶杯。

五,雙手側握舉體.即用雙手握住一個垂直於地的槓子,將身體舉起,至與地面平行.初聽覺得不可思議,其實不難,大約能一口氣做100個指臥撐的時候,就有能力做雙手側握舉體了,時間越長鍛鍊強度越大,此法是鍛鍊腕部爆發力的。

2樓:可建工藝課

多做仰臥起坐,練習腹肌;其次多練習手腕投球的習慣,鍛鍊手腕力量能提高投籃命中率及投籃距離;遠距離投籃還有個小技巧,就是投籃時身體微前傾,在控制身體的平衡機手腕的穩定性後將球投出去

3樓:淺言凝閔

投籃投不遠,主要是腕部和手指的力量不強,以前我也是這樣,現在還好一點,你先用正確的投籃的手勢,然後再進行一些練習,比如用啞鈴,練習手腕,或者握力棒也行

4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的手腕力量不夠。

5樓:煜行

臂力是最重要的 可做俯臥撐

6樓:飛翔的螞蟻

手臂力量,可以舉啞鈴

7樓:王鵬

需要進行手臂力量和腰部(腹部)力量的訓練

8樓:

幾分線啊?跳投還是原地?

為什麼我投籃投不遠

9樓:匿名使用者

滿意答案我早忘了6級2012-11-08你多高啊?高度有很大的作用,高個手臂力量要很強,矮一些的腰背肌肉力量要很強,如果你堅信力量沒問題,檢查你的投籃姿勢,正確的投籃姿勢有注意提高準度,還有就是手感,先找到籃球感覺再去打球是很重要的。還有就是出手弧度高一些,三分線比較遠,弧度太低三不沾機率就比較大。

根據你的力量來決定你出手的弧度,43-45度是最遠的(理論上45度角最遠,但涉及空氣阻力,就會少小一點,詳見「物理」)。最後投的時候心中要想著:我是最好的投手,贏定能進,一定要有自信,不然想進就很難了。

追問:170cm 一米七吧,一個一米八比較瘦力氣沒我大然而他三分卻能空心籃球技巧也很好,曾經叫他教過但是沒學會,後來發現我用任何投籃姿勢進行投籃也只是在罰球線上有用只要遠一點發出來的力根本碰不到回答:

扳手扳過,每次都是他輸給我的,而且我能拿起的東西他拿不起來回答:

你發力的姿勢不正確吧?你投的時候是不是感覺有勁使不出來?還是你的準度實在太差?追問:

是的,非常對,確實無論投球還是拋任何東西總是扔不遠而且每次扔的時候都使不出力氣回答:

歸根結底爆發力不夠,有勁使不出來大都是爆發力的問題。平時做做俯臥撐吧,它是最好的,最簡單的鍛鍊爆發力的方法。但是不能心急,要練上1-2個月才會有明顯提高。

用正規的投籃方式投不遠怎麼辦

10樓:冷孤源

腕不行 多練練可以先用一個手投試試

11樓:diamond丶幻

其實最好的方法就是保持投籃的練習,同時適當的加強力量的訓練。主要還是多多練習,親身去感受投籃時發力的感覺。

12樓:匿名使用者

力度不夠,多鍛鍊一下自己的臂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練力量 感受從腿部發力再慢慢提升到手臂的感覺 練多就好

14樓:老殘歌

練習臂力,多運動,可以先從近到遠慢慢來

為什麼我用標準的投籃姿勢球卻投不遠?

15樓:舷梯

籃球的訓練和比賽中可以有很多不同的投籃方式,但不管哪種投籃方式,有兩點是必須做到的:

第一 從腳底發力,也就是說雖然是用手投籃,但力量是從腳前掌發起,然後通過腳踝、膝蓋、胯部、上體、手臂、手腕,最後力量傳遞至手指尖將籃球投出。力量的整個傳遞應該是一個連貫協調的過程。

第二 手臂姿勢,應該是上臂與前臂呈90度,而手腕後伸也與前臂呈近90度,並與上臂平行。手指持球的後、下部。投籃時,向上、向前伸臂(當然是指向籃框),向上、向前用力屈手腕,最後用手指將球推出,這樣投籃會使籃球產生下旋,碰到籃板或籃框不會產生很大的**。

還應該讓手與籃球接觸的時間儘量長(即隨球動作時間長),這樣有利於控制球的運動方向,增加投籃的命中率在開始時不要過多考慮球是否投進了籃框。把注意力集中到身體的姿勢、動作以及整個投籃動作的節奏。每次投籃要重複同樣的動作要領,正確的投籃動作變得很順暢的時候,命中率自然會因此而提高。

還應該在離籃框不同的位置、角度練習投籃。

跳投的好處是不象原地投籃那樣容易被對手封蓋。青少年選手可能會因為腿、手臂、肩部及背部肌肉力量不足而做不好跳投,那完全可以暫時放棄,否則因力量不足而造成的錯誤動作會影響自信心,使以後力量達到要求後也難以獲得理想的跳投技術。跳投的技術要領如下:

雙手持球,非投籃手置於球前方或側方(按你舒服的位置放)。投籃手置於球的後部,雙膝微屈,雙手持球從胸部上移到眼睛上方,然後雙腳向上彈跳。跳起時,屈肘(前臂向後),手腕也向後翻。

跳至最高點時,前臂前伸,手腕向前、向下將球投出,隨球動作(參考關於投籃)要充分,眼睛要始終耵住籃框。

三分線上跳投開始可能由於力量不夠 或者長時間中投養成的用力習慣而投不到地方,樓主可以先練習顛投,慢慢適應了遠距離投籃,就自然可以跳投了~~沒見許多國家隊的隊員在三分線上無人防守時也是用顛投的麼?

再者投籃習慣也有關係,有的運動員在中投過程中,習慣在投籃時帶點滯空,滯空一定對力量有影響的,對於中投來講自然不要緊但遠投就不一樣了,可以試著練習在遠投三分的時候減少滯空時間。試試多多練習吧!

跳投的時候,手臂上肌肉要協調工作,起跳的時候,通過膝蓋脊椎要將上身的力量合理傳到手臂,球向前的動力來自腰部和手腕,要求腹肌拉動腰部收縮,而且要掌握手腕的彈性,這樣才能投出力量適中弧線合理的球,起跳的時候,身體向上或想後,儘量避免向前衝跳。

b-balance

e-eye

e-elbow

f-follow throw

1. 以左腳為軸接球,接到球殺那,重心壓低,雙腳微彎,不管球從那個方向過來,

順勢把球帶到自己的腰部處,右腳也順勢準備靠到左腳。

2. 右腳靠到左腳後,順勢雙腳一蹬,往上跳。在跳的過程中,順手把球從腰部外舉起到頭上。

3. 右手五指張開,以指尖貼球,掌中心是不解觸到球。右手半彎,舉球過頭。

4. 左手輕鬆擺在球的旁邊。身體稍左轉,讓胳膊面向籃框,手肘要向下垂。[elbow]

5. 離籃框較遠時,把球提高到額頭的高度就行了,離籃框較近時,球得比頭高,儘量把手伸直。

6. 眼睛直視籃框。[eye]

7. 跳投時,必須保持控制空中的平衡。[balance]

8. 出手時,指尖往球的下方旋轉。

9. 出手後,手臂伸直手掌自然下垂,球從腰部外拿起到出手後是一圓弧形。

(出手要順暢) [follow throw]

16樓:

籃球糾正:很多人用了投籃姿勢,卻還是投不進去,這是什麼原因?籃球糾正:很多人用了投籃姿勢,卻還是投不進去,這是什麼原因?

17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有三點:

1、標準姿勢投籃的力量不夠有可能是姿勢的連續性不夠,導致不能全身發力,投籃不單單靠手上的力量;

2、投籃出手點低,導致投籃弧度不夠。準確率下降;

3、投籃準不準,靠的是手型與腕力及手感一體的。所以要想投籃準還需要提高身體素質的同時注重球感練習。

18樓:韋跑跑

那很自然,那是力學原理和人體的結構構成的.標準投籃要球高而往下旋.自然不比用手直接往45度推出去.大部分是這樣的.個個別是例外的.標準投容易進!!...

19樓:匿名使用者

球是撥出去的,沿朝向你的方向旋轉,飛行,練小臂肌肉比較有效

20樓:弓長心

初學者都認為是自己的力氣的原因 其實不是 正規的投籃姿勢 不是靠力氣 更多的是靠技巧 也就是 說你手指劃出的弧線 拋物線 對不對 如果對了ok 因為是拋物線 所以高度要高 所以距離回下降 當你能熟練的控制了這個拋物線你就不會覺得 沒有力氣了 但是千萬不要忘了拋物線 很多人 距離練出來了 拋物線 就在場外了 有了拋物線球框海洋大 希望能幫助你 有用請好評 有不同意見者勿噴

愛生活 愛籃球 愛咋咋地

21樓:

主要是腕力不夠,建議固定手臂用手腕撥球練腕力

22樓:

可能你用以前的投籃 姿勢 用關了

所以現在用標準的 不習慣

現在是適應期 只要現在用標準的 過了麼和期就ok

23樓:

腕力不夠,控制不好經驗太少

24樓:匿名使用者

協調性 的問題~~多聯絡下就好了

25樓:

你腕力不夠或者是控制不好

請教 我為什麼打籃球投籃投的不準呢?投籃眼睛應該看什麼地方

投籃有一定拋物線 目光注視籃筐的內圈後部 出手以手腕力為主 手臂輔助性運動 這個其實還是有技巧的,左手託球,右手垂直左手心並且右手手心貼球,雙腳下彎起跳,跳至最高點,右手用手指將球瞄準丟擲,這樣以右手垂直面很容易對準球籃切在同一縱切面,以至於球不會離欄左或右,現在就靠感覺調整投籃的力度及高度,高度不...

投籃沒勁怎麼辦,投籃手部無力怎麼辦?

投籃時大腿沒有力氣,沒有向上的推力 籃球教學 新手投籃沒力氣怎麼辦?這幾個動作練習你的腿部力量!全身要協調發力,感覺勁從腳底通過腰直傳到手指。或者多看明星投籃的姿勢。投籃不好基本上是姿勢動作不對 多多練習,建議多多練習引體向上,和俯臥撐,練多了就好了,多練不起跳三分,三不沾沒關係,等你不起跳三分沾礦...

籃球投籃怎麼能投準啊姿勢方面有什麼要注意的還有手型

要準就兩點 1.姿勢。為什麼投籃基礎都會討論到3個90度?因為不論是理論還是實踐這個姿勢是最準 最穩定的。平時練習時 無對抗情況 不要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命中率,準不準不重要,一定要培養一個良好的投籃姿勢和習慣。把標準姿勢變成習慣,變成條件反射,你馬上就會變成射手。姿勢是保證命中的基礎。2.節奏 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