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二胎後是幸福還是痛苦,二胎家庭都很幸福嗎?二胎的哪種組合心酸可能大於幸福?

2022-01-12 21:22:51 字數 4698 閱讀 3816

1樓:

我想想自己生完二胎坐月子的時候,還是心態可以的,但是後來也有崩潰的時候。記得生了二寶的第二個月吧,婆婆回家了,老公工作突然忙起來。我自己在家裡帶著兩個孩子,雖然我兩個孩子相差三週歲,但是大寶也會有心情不好的時候,這時二寶再哭鬧,自己的體力精力透支,我真的特別崩潰。

那時那刻的我甚至開始後悔生了二胎,真的特別想把二寶再塞到自己的肚子裡。

現在想想那時的自己,剛生完心理特別脆弱,體力精力透支因為夜晚要照顧寶寶休息不好,再加上缺少了老公的安慰與支援:老公工作比較忙每天早出晚歸不露面,特別容易情緒化。如果自己不認識到自己的這種情緒,主動的通過各種方式比如每天的室內運動來緩解,那麼情緒崩潰,很容易會得產後抑鬱症的。

其實不管是生完二胎還是頭胎,有很多媽媽會遇到類似的情緒崩潰的問題。其實這些不好的情緒是可以預防的,我想結合我生完兩個孩子產後這些情緒變化,給即將生寶寶或是生二胎的媽媽一些小方法,希望可以幫到和我或我的朋友一樣的寶媽們。

首先是讓老公主動多關心產後的寶媽,這是給寶媽注的一劑強心劑。有了這個強大的後盾,寶媽的情緒會好很多。寶媽生孩子之前,就先跟老公溝通。

告訴他,剛生完寶寶的自己會出現情緒化的情況,讓老公對自己多一點關心,多一點陪伴,多一點包容。

其次,坐月子有婆婆或自己的媽媽照顧。晚上自己或讓家人和自己輪流帶孩子,自己多休息。如果晚上自己帶,那就白天讓家人帶,自己有機會就多休息。

再就是如果是生二胎,大寶可以讓家人來帶,自己專心帶小寶就可以了。

不管有沒人家人幫忙帶,老公的關心最重要,其他家人的關心也是很重要的。其次是自己休息的好,養足精神才有精力帶孩子噢!抓住機會就休息,充分利用好每一刻。

過了那段時間,就會發現不管是二胎還是一胎,有了孩子就會越來越幸福!!

2樓:gloriousl磊

對於每個人的感受是不一樣

有幸福 有痛苦

帶孩子很累 但是看著成長很開心

如果孩子成才 那種人生價值會顯得格外重要 二胎也是不錯的

3樓:龍族蠍子

痛苦並幸福著,雖然累,可兒女雙全,心裡高興,那怕不是兒女雙全,可至少給孩子找了個伴,到父母老了或生病了,孩子們也有個商量的人。

4樓:v左左佐

看你的家庭情況和心態

二胎生活真的幸福嗎,為什麼二胎媽媽都很無奈?

5樓:備心麗別發

二胎政策開放力度越來越大,周圍很多夫妻也開始積極的籌備,想要讓自己在新一年生下一個大胖小子。確實在一開始商量是否備孕二胎之時,大部分的夫妻都會非常的開心、快樂、幸福。

畢竟從一個一家三口向一家四口轉變,大家的心情也會極其愉悅。孩子的出生會給這個家庭帶來更多的歡聲笑語,也讓父母有了更多的動力。可是大家也都知道這樣一句話"理想很豐滿,現實很殘酷"。

生活有些時候並不像我們所預估的那樣幸福,而是充滿著困難、艱辛。

30歲全職媽媽深夜哭訴:生二胎是我最後悔的事情

玲玲今年30歲了,其實自己在生了頭胎之後就沒有想法繼續生二胎。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我要優生優育"。可是大女兒三歲左右的時候,丈夫卻表示"我想再生一個孩子。

免得到時候我們老了,家裡面還沒有一個頂事兒的。"

聽到這樣的話,玲玲也是非常的糾結。後來經不住丈夫的勸說,也開始積極的備孕。當然在一開始,她還和丈夫聊到了生完孩子之後的工作、生活等問題。

丈夫當時就說:"生完孩子後,你就是我們家的大功臣,只需要在家照顧好孩子就夠了,剩下的問題我來解決。"

玲玲和自己丈夫的積蓄其實並不多,她也非常擔心孩子出生之後會不會讓兩個人壓力更大。但是看到了丈夫的決心,她也就沒再說什麼。一年之後,生下了一個兒子,一家人也是非常開心。

可是這樣的情形沒持續幾個月,在二寶6個月左右的時候,就開始有了一定的轉變。在6個月之前,玲玲一直是母乳餵養。既想讓孩子更健康,又想省點奶粉錢。

可是到了6個月左右,聽其他寶媽說奶水沒啥營養,所以就和丈夫商量給孩子喝奶粉。

在一開始的時候,丈夫也沒說什麼。可是有一次在和丈夫說奶粉沒了的時候,丈夫卻突然衝她發了一通脾氣。

"我的錢是不是撿來的,這才一週奶粉又沒了!我一天不辛苦是嗎?你看看你每天在家只需要帶孩子,可我呢?

早上7:00起床,晚上十一二點才能回來。你都不能體諒一下我嗎?

"

聽完這些話,玲玲痛苦不已。明明自己因為孩子的出生也付出了很多。即丟失了工作又讓整個人顯得極其疲憊,這些難道丈夫沒有看在眼裡嗎?

就在這時,她也產生出後悔生二胎的想法。"要是隻有大女兒,一家人現在必然會非常的開心,不會因為經濟問題而痛苦。"

確實我們上面所說的事例,是大部分二胎家庭的。很多夫妻在生孩子之前沒有考慮過它會帶來什麼樣的影響,只是一股腦的想要生二胎,認為自己能夠解決好所有的問題。殊不知,等到問題全部累積之後,卻也是沒有任何的辦法,只能無奈。

生二胎也不像我們所想的那樣簡單,想要生二胎也必須考慮眾多的因素。那些聰明的夫妻,他們在生二胎之前,一定會考慮這幾點。

1、經濟是否能夠承受?

現在本身的經濟消費並不像我們所想的那樣,兩個孩子的開銷也不是隨便湊湊就能夠。特別是孩子在嬰幼兒階段,正是長身體的好時候,這時候如果不花點大價錢給孩子補充營養,就會影響到他們一輩子的發育。

總之,想要把一個孩子照顧好,沒有錢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們如果在照顧大寶的時候就感受到了困難,又為什麼要生下二寶來再次受到這樣的折磨呢?

2、是否有精力照顧兩個孩子?

如果生下兩個孩子,那麼寶媽必然而然會辭職在家工作。雖然嘴上說著容易,但實踐起來卻還是非常的困難,畢竟經濟壓力也非常大。

所以在備孕二胎之前,我們也應該考慮孩子出生之後到底誰來帶?媽媽帶是否有精力?兩個孩子同一時間吵鬧,可不是簡單的控制情緒就可以解決。

3、是否有教育能力?

兩個孩子共處一室,他們之間的關係並不像我們所想的那樣單純,甚至還會存在競爭的情形。在這樣的情況之下,爸爸媽媽就會進行一定的教育。

6樓:餘大姐黃大爺

當寶寶還小的時候,確實是很無奈,因為隨時都需要人看著,但是當寶寶大一點,上幼兒園之後或者上小學之後就會感覺特別輕鬆,因為兩個孩子可以有個做伴的,所以父母不需要隨時看著他們,自己也會玩。

7樓:小溪獨僻

我認為並不是全部的二胎生活都幸福,因為每個家庭的經濟情況,寶寶的接受能力和大人的教育情況等都是不一樣,所有二胎幸福的程度都會不一樣。二胎媽媽很無奈是由於帶完了大寶,好不容易輕鬆了,但是又迎來了比較艱難的時候,並且還有大寶的爭寵,都讓自己覺得很無奈。

8樓:我心永恆

只能說二胎生活有人歡喜有人憂。大部分無奈的原因,是因為要重新開始上竄下跳的生活,整天圍繞著小孩轉,搞得幾乎沒有自己的時間可以做自己的事,失去自由。

二胎家庭都很幸福嗎?二胎的哪種組合心酸可能大於幸福?

9樓:奧奧聊遊戲

從古至今,許多人都認為兒女齊全,才是人間之最大樂事。隨著二胎政策的開放,好多人都紛紛加入了「造娃軍團」。頭胎是男孩的家庭多數想要女孩,頭胎是女孩的普遍想要生男孩。

實際上,在那些重男輕女的家庭中,無論是兄妹組合還是姐弟組合,可能並不像大家想象中的那麼幸福。在這種大環境中,姐姐容易變成「扶弟魔」,妹妹變成「扶哥魔」,長大後經常有苦無處訴。

經過調查我們發現,最受人歡迎的組合就是兄妹組合。哥哥護著妹妹,成為男子氣概十足的小小男子漢;妹妹依賴哥哥,天不怕地不怕,長大後不容易入「渣男」的坑。總之,暖暖很貼心。

不過最受爭議的就屬姐弟組合了,有人認為這種組合下會造成弟弟沒有擔當(從孩子的角度考慮)。不過對父母來說,對姐弟組合還是挺期待的,認為大女兒心細成熟,能幫父母照顧弟弟。

可事實真是如此嗎?其實不然。經過廣大網友「舉手表決」,認為以下兩種二胎組合模式,是令人最為辛酸的。

辛酸組合1:姐姐加弟弟

理想狀態下:懂事的姐姐會幫忙照顧幼小的弟弟,讓人感覺暖暖很貼心。不過這種設想主要是出於大人的期許,對於某些家庭中姐姐來說,弟弟是「負擔」的存在。

甚至有些父母會把弟弟將來結婚時需要準備的房車重擔,全壓在姐姐身上。

網友「先先貝」對此深有同感:我就是姐弟組合的姐姐,感覺弟弟老是長不大。我結婚之前掙的錢都給他造房子了,可他上班掙的錢都花了。

弟弟結婚的彩禮錢一大半都是我們出的,當時說是借,到現在都不還。他的孩子爸媽給帶,但生病了只有我回去照顧。

辛酸組合2:哥哥加弟弟

對於有兩個兒子的家庭來說,在他們小時候給人的直觀感覺就是難帶,倆人常常會拳腳相向,甚至拉都拉不開。但是等他們長大之後,父母將會面臨著較大的經濟負擔(買房、買車、備彩禮),這讓不少老父老母都深覺苦惱。

總的來說,並不存在哪種組合最完美一說,孩子好不好主要還是要看父母的教育。因為孩子以後的性格發展,與家庭環境和父母對自己的態度有很大的關聯。但需記住:

父母做到不偏不倚,才是維持孩子相互間和諧關係的關鍵。

10樓:是小小蘇不是蘇小小

不是所有二胎都會幸福,像兩個男孩的組合心酸的可能性會大一點,因為兩個男孩的話,家長的負擔可能會重一點。

11樓:養2達人

不一定,二胎家庭有他們自己的煩惱,孩子多了,也就更加操心。二胎如果是一兒一女是最幸福的組合,否則無論是倆女兒還是兩個兒子幸福值都會比較低,因為人們生二胎的很大一個目的是為了兒女雙全。

12樓:小蟲蟲

不一定的。家庭條件好的,應該會幸福一點吧。有固定的人帶。心酸大於幸福的是大的孩子還需要抱,需要媽媽哄的時候沒法去抱她哄她,只能抱著小的。還沒人幫忙。

再婚可以生二胎嗎,再婚能生二胎嗎?

中共全會公報允許普遍二孩政策 會公報指出 促進人口均衡發展,堅持計劃生育的基本國策,完善人口發展戰略,全面實施一對夫婦可生育兩個孩子政策,積極開展應對人口老齡化行動。再婚家庭可以生二胎。中共全會公報允許普遍二孩政策 會公報指出 促進人口均衡發展,堅持計劃生育的基本國策,完善人口發展戰略,全面實施一對...

高齡產婦生二胎都有哪些危險,43歲生二胎是高齡產婦危險嗎

容易發生早產 難產,自然流產的機率比較大,要定期進行產檢,注意營養的補充 43歲生二胎是高齡產婦危險嗎 越是高齡,bai生育子女的du風險也就越大。43歲的年齡想生zhi育二胎,dao確實是晚了些。建議你在版懷孕前應該先權去正規的醫院作詳細的檢查,檢查是否有 炎症 子宮是否異常 輸卵管是否通暢 優生...

生二胎,好嗎?最好隔幾歲,生二胎的最佳年齡是多少歲 兩個孩子間隔幾歲最好

生二胎如果條件允許的話,還是很不錯的,可以給老大多一個兄弟,最好是隔個三四歲。生與不生是無法用好壞來定論,孩子可能帶來的快樂與痛苦也是你無法 的。看你的提問你應該是想生的,那麼就從生理上來說女人在22 30之間是最佳的生育年齡,這個時候女性身體處於最佳狀態,也最適合生孩子,而隨著年齡不斷的增大,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