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二胎,好嗎?最好隔幾歲,生二胎的最佳年齡是多少歲 兩個孩子間隔幾歲最好

2022-07-07 13:40:19 字數 5848 閱讀 1442

1樓:北風老師

生二胎如果條件允許的話,還是很不錯的,可以給老大多一個兄弟,最好是隔個三四歲。

2樓:幽蘭紳士

生與不生是無法用好壞來定論,孩子可能帶來的快樂與痛苦也是你無法**的。看你的提問你應該是想生的,那麼就從生理上來說女人在22-30之間是最佳的生育年齡,這個時候女性身體處於最佳狀態,也最適合生孩子,而隨著年齡不斷的增大,過了30歲周生孩子的危險性就會慢慢加大,尤其是年齡超過35的女性,這個時候生孩子危險係數就會更加高。如果您年輕您是可以生的,但是超過35週歲還是請您認真考慮一下。

至於隔幾歲生,由於產婦生育第一胎後要給孩子哺乳,加上嬰兒兩歲前都需要悉心照料,因此至少要間隔一到兩年以上再生育第二胎。頭胎為剖腹產的,生二胎的間隔時間要在兩三年以上。

3樓:教育達人娜娜老師

根據個人家庭需要吧,一般隔兩到三歲以上最好。

4樓:情感心理小專家

這話他挺好的,最好間隔三歲以上。

5樓:御高澹

生二胎比較好,最好隔離三歲這就行啦,不需要割的太多了,生二胎對自己以後對孩子都有好處。

6樓:清風一縷寄相思

如果經濟條件允許,兩個孩子比較好,一般間隔

三、四歲最好

7樓:自由行走的靈魂

個人覺得生二胎還是很有必要的,最好就隔個兩三歲,這樣家長輕鬆一點,還能互相玩耍

8樓:

生二胎好,獨生子女太孤單。

最好隔2歲.

9樓:

二胎好嗎?最好隔幾歲有條件的話,生二胎當然好格幾歲好像兩三歲就可以。

10樓:來自薄刀峰淘氣的夏威夷果

三個月的好嗎?最好隔幾歲隔到三歲就可以生二胎了,生二胎肯定好。

11樓:今天的考試

你好,現在國家開放二胎了,所以你們夫妻的心願,要是想生個二胎的話就可以生二胎,要是不想再生的話就不要再生生二胎,也有生二胎的好處,可以兄弟或兄妹兩個孩子之間有個相互照應,未來你們老了兩個孩子養老的壓力也會相對小一點

12樓:張老師說物理

如果生二胎的話,最好間隔一歲以上。

13樓:馮耿馮莊村村通

其實兩個人需要生二胎,要看家裡的實力,也要看家境家庭的環境,最好哥16歲到八歲是最好的。

14樓:愛你三思

好啊,相隔三歲比較好

15樓:

我覺得挺好呀,最好隔七八歲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兩三歲吧,只要自己能擔負的起,給大寶一個伴兒。

17樓:小調

生二胎好不好?要看自己的條件吧,有沒有能力照顧孩子才是最重要的?隔幾歲各有各的好處吧?

18樓:zero娟

二胎寫很多條件,人力物力財力

生二胎的最佳年齡是多少歲 兩個孩子間隔幾歲最好

19樓:布冬舊聞

可以很肯定地說,生二胎的最佳年齡段應該是在35歲以前。

而兩個孩子的間隔一般為3至5歲之間。

當然,每個人的想法可能會有所不同,這也無法強求「必須一致」。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生二胎兩個孩子相差幾歲最合適

20樓:晟人雜談

生二胎,兩個孩子相差幾歲比較好?這個問題得看一下你是從哪個人的角度來問的,凡事都有兩面性,你問的這個比較好是對小孩子還是對家庭來說的呢?首先我們從相差的年齡段來分析一下吧,最小的是差2歲吧,一般是等到第一個孩子一歲時才會懷孕吧,懷孕也得差不多一年的時間,那麼最小的差距就是2歲。

兩個孩子相差兩歲的好處是:可以說這兩個小孩子是可以一起成長的,因為年齡差距比較小所以他們能夠更容易的玩到一起,這樣子也不會造成一個小孩子會比較孤獨沒有玩伴的情況。這種也是屬於適時間有兩個寶寶,更有利於婚姻的發展。

同時兩個孩子只相差兩歲也是有不好的:這樣家庭壓力會增大,家裡的開銷也變大了,對工作上的收入要求更大一些。還有就是爸爸媽媽們照顧孩子的時候很容易就體力透支,而且一般的公司也是很難接受幾次產假的。

而兩個孩子相差2歲以上的好處是:家庭的壓力沒有那麼的大了,可以緩解一下家裡的經濟危機,兩個孩子的生活水平也相對要高一些。而且大2歲的孩子也可以適當的跑跑腿,幫助一下媽媽照顧小寶寶。

孕媽在第一次產下寶寶後也是需要身體的恢復的,而2-3看的休整是可以讓身體完全的恢復好的,兩個孩子相隔兩歲以上對寶媽的身體是有好處的。

當然也是有不好的地方的,而不好的就是:兩個孩子有2歲以上的年齡差距,可能會存在一些搶媽媽的情況。如果兩個孩子相差是在2歲以上5歲以下,都還是在不太懂事的年齡,對媽媽的依賴是比較大的,大寶寶一旦需要媽媽就會哭鬧比較大,而小寶是非常需要媽媽。

所以這個時候一定要處理好這個關係,否則大寶寶會對小寶產生一種仇視的關係。還有就是兩個孩子相差兩歲多他們的生活需求也不太一樣,這樣照顧起來也會更加的費力,需要大量的精神與體力。

所以我個人覺得二胎相差5歲來說是最好的,5歲的孩子已經是完全懂事了的,他們也不會過分的依賴媽媽了。相對於生活來說他們可以幫助媽媽更多的去照顧小寶寶,從而使他們扮演一個大哥哥大姐姐的好形象,有利於兄弟姐妹關係的發展與成長。相差五年家庭的經濟也是可以更加的充裕,對媽媽的身體也是非常好的。

21樓:月灣湖的男神

生二胎,兩個孩子相差幾歲比較好?

生二胎,兩個孩子相差幾歲,對於這個話題,我們應該首先了解下國家的二胎政策。二胎政策是國家實行的一種計劃生育政策,規定符合條件的夫婦允許生育二胎。這個政策是在2023年中共十八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公報上指出的,是符合國家現狀,順應時代發展的計劃生育政策。

那麼,很多人會和我一樣,有這樣的疑問?生二胎,兩個孩子相差幾歲比較合適呢?讓我們回顧下過去的政策上是怎麼實施的:

在過去農村戶口的話,頭一胎是女的就可以生第二胎,但是前提條件是年滿28週歲的夫婦,否則兩胎要相隔四年才可以生第二胎。這說明,國家在生育第二胎的時間上已經給了明確的提示,那就是要相隔四年。

但是,在現實生活中,隨著經濟的發展,人類生活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成了晚婚晚育的物件。而我們國家的法律規定,女性年滿20歲,男性年滿22歲,方可結婚。這就是說,如果我們都在這個年齡段結婚,那麼生第一胎就是女性21歲,如果按照女性30歲之前生完第二胎的生理時間來算,再除去生育第一胎需要休整兩年,那麼第二胎的時間就是23歲——30歲,這中間就是7年的時間,那麼這種情況下,二胎的間隔時間就是7年左右。

但是,如果晚婚晚育的情況下,這種時間就會推遲,可能是兩年、可能是三年,也可能是一年。

那麼,綜上所述,二胎的時間到底間隔幾年比較合適呢?我們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我們不僅要考慮到結婚的年齡問題,還有考慮到雙方的身體情況和家庭的撫養能力,這些都是外在決定二胎與一胎間隔時間長短的重要因素。

如果第一胎是順產的話,生第二胎一般沒有嚴格的時間限制,一般一年以後比較好。如果是剖腹產的話,生二胎的時間一定要間隔兩年,否則會引起子宮破裂導致生育危險。

所以,關於這個問題,我們應該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根據每個人的情況具體去衡量生二胎的時間。但是,結合自身經歷,我認為生二胎,兩個孩子相差三到四歲比較合適。因為當一胎小孩三到四歲的時候正是上幼兒園的時候,我們能夠騰出時間去關心關注二胎,並且可以緩解照顧兩個小孩的勞累。

相隔三到四歲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大的小孩已經有了生活和語言的本領,能夠和二胎的孩子和諧相處。那麼,最重要的一點是,如果年齡不是太大的話,相隔三到四年,也有利於孕婦身體的恢復,避免了因頻繁生育或者一胎沒有恢復好就生二胎而造成的身體上的不適。

綜上所述,筆者認為,生二胎,兩個孩子相差三到四歲最為合適,也是最佳的生育間隔時間,但是這個時間也要根據自身的情況去衡量,不能一味的追求這個相隔的數字。畢竟,優生優育,身體健康,闔家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22樓:嘚得地的

都行,應該說各有千秋,就我個人來說我哥我妹妹相差11歲我覺得就不錯,首先在我妹妹生下來的時候我已經是小學五年級了,在獨立這方面本來在我小的時候父母就不經常在家,所以在那個時候我的獨立能力還是不錯的,所以在生我妹妹的時候幾乎就不用去多費心的照顧我,而且我自己還有一定的帶孩子的能力,這樣很對於孩子對於父母的粘性上面就會小很多。其次因為到了我們這一代教育水平就沒有原來那麼低了,那麼在教育方面也不僅僅的會受到父母的那種老式教育,平時我接觸的現代的東西也比較的多,所以在教育方面我能夠影響到一部分更加新式的教育。再者小孩子在小的時候都是不懂事的,而且在多了一個弟弟或者妹妹之後自然在家裡面的地位就下降了,畢竟父母分出了大部分的愛給予了二胎上面,那自己肯定是不舒服的,假如作為哥哥的我和妹妹的年齡相差不大的情況下,那麼我自然也會有一些不懂事的行為讓父母都感覺到頭疼。

然而我們這個年齡差,基本上不會出現這種情況,畢竟我跟她的愛好點就不在一個地方,而且又因為我們的年齡相差太大,我自然而然的會大部分的讓著妹妹。而妹妹就很幸福了,不僅僅的得到了父母的愛,而且還加了一個我對妹妹的寵愛。

但是這樣也是有很多的弊端的,首先從精力上來說,都知道帶一個孩子就夠吃力的了,帶兩個孩子就更加的耗費精力了,但是當同時帶兩個孩子的時候花費的精力還是要比一個一個的帶大要少很多的,畢竟兩者時間間隔不長的話很多的東西都是能夠通用的。而一個一個的帶大以前的東西早就不知道丟到**去了,還得重新的購入各種的東西,不僅僅在物質上面,在休假上面都想著能夠一次性的把要弄的東西都弄完然後換來一個更長的假期,帶孩子也是一樣,不如一起帶大然後都長大了就不用帶了。但是有一點,如果同時帶兩個孩子的話花銷是非常巨大的,畢竟現在育兒方面需要花錢的地方太多,更不用說以後孩子長大成家所需要的花費了,這期間是一筆巨大的開銷。

有二胎都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這無論是對於孩子還是父母都是值得高興的事,比如說我自己吧,等到我妹妹長到我那麼大的時候我就已經到了30歲了,那個時候正是她最喜歡玩的時候,而我也還沒有完全的不如中年,兩者在一起的時候是不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呢?所以不要太糾結一胎和二胎的年齡差,只要是自己的孩子都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不是嗎?

23樓:靜諦

生二胎,我覺得兩個孩子的歲數不要超過3歲為好。因為兩個孩子的年齡差別太大,會造成很多問題。

一、相伴問題

如果兩個孩子年齡相差太大,那麼在生活的各方面,便很少能玩在一起的。比如在讀書的時候,一歲為一個年級,那麼相差3歲以內,在讀小學的時候,兩個孩子都能在一座學校裡一起讀幾年書,上學放學都能有個伴,並且兩個孩子在學校裡有什麼事情,也能相互照應一下。學校是一個教育孩子的地方,但也不是一個完全的好環境。

因為有好孩子和壞孩子,壞孩子會欺負好孩子,這個我親身經歷過的,不管是在小學還是在中學、高中等,往上一樣有這種事情的發生。然而如果兩個孩子年齡相差太多的話,那麼就不可能一起在一座學校裡讀書了。

然後在日常生活中,因為年齡相差太大,也不可能在一起玩耍,因為年齡差會引起興趣的不同。這樣也會相應的減少兩個孩子之間的感情。因為感情是在互動中產生的,也就是在一起做事中產生的。

如果沒有這些一起的經歷,那麼他們兩個的感情便不會很好。

就拿我來說,我和我的2個哥哥分別相差了7歲和10幾歲,基本上來說,我很少和他們在一起生活過,我在讀書的時候,他們就不在家住了,相差10幾歲的那個已經出去外地工作了,只有過年的時候會回來幾天。而相差7歲的那個則去很遠的地方讀書了,也是很少回來,所以從小我就和他們沒什麼太多的感情。然而,我和最小的那個哥哥,卻是有很多的感情,因為他只比我大2歲,不管是讀書還是在日常的生活中,我和他都能夠玩在一起,自然而然的,就和他有比較多的感情。

二、代溝問題

代溝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因為接觸的東西不同,所形成的心態、思想是完全不同的。就好比父母,相信很多人都和父母有代溝吧,很多事都沒辦法和他們溝通,因為出生的年代相差太多了。而如果兩個孩子也是年齡相差太大的話,也就相當於生活在不同的年代裡了,會有代溝。

因為現在知識的**,以前10年才會改變一代人的思想的,現在都不用10年了,我覺得5年的時間差不多就夠改變了。所以,兩個孩子不宜相差5年,但又因為上一個相伴的問題,所以年齡不宜超過3年為最好。

再婚可以生二胎嗎,再婚能生二胎嗎?

中共全會公報允許普遍二孩政策 會公報指出 促進人口均衡發展,堅持計劃生育的基本國策,完善人口發展戰略,全面實施一對夫婦可生育兩個孩子政策,積極開展應對人口老齡化行動。再婚家庭可以生二胎。中共全會公報允許普遍二孩政策 會公報指出 促進人口均衡發展,堅持計劃生育的基本國策,完善人口發展戰略,全面實施一對...

37歲的「高齡」還能生二胎嗎,37歲生二胎,37歲的「高齡」還能生嗎

從去年開始生二胎就已經不罰款的了,不過你37歲生二胎的話屬於高齡產婦,平時一定要多休息,按時產檢。37歲生二胎,37歲的 高齡 還能生嗎 雖說37歲已成了生育 高齡 但畢竟問題還不是太大。為確保育齡女性和胎兒的安全,建議在懷孕前先去正規的醫院作詳細的檢查,檢查是否有 炎症 子宮是否異常 輸卵管是否通...

高齡產婦生二胎都有哪些危險,43歲生二胎是高齡產婦危險嗎

容易發生早產 難產,自然流產的機率比較大,要定期進行產檢,注意營養的補充 43歲生二胎是高齡產婦危險嗎 越是高齡,bai生育子女的du風險也就越大。43歲的年齡想生zhi育二胎,dao確實是晚了些。建議你在版懷孕前應該先權去正規的醫院作詳細的檢查,檢查是否有 炎症 子宮是否異常 輸卵管是否通暢 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