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在什麼情況下生二胎?生二胎時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2023-06-02 05:25:08 字數 5641 閱讀 2111

1樓:羅文

我會在條件充足,並且經濟實力比較好,有人幫我帶孩子的情況下生二胎;生二胎的時候需要注意準備好待產包,注意飲食,一定要多做一些運動,保持良好的心態,一定要有充足的睡眠。

2樓:情感導師素顏

首先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而且自己的老公相對來說也是比較體諒自己,心疼自己。這個時候我認為再生個寶寶會更好,而且也是給自己的孩子留下彼此的陪伴和依靠。

3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我會在時間、經濟等方面允許的情況下生二胎;需要注意自己每天的心情,也要進行適當的鍛鍊,保持良好的睡眠,飲食一定要合理,少吃垃圾食品。

生二胎需要考慮哪些問題呢?為什麼?

4樓:斯蒂芬斯

生二胎需要考慮的因素是特別多的,首先是家庭裡的財富情況,還有就是經濟方面家庭方面身體方面的,需要看一下你的身體適不適合生育;因為生二胎需要考慮的事情是特別多的,還要考慮一下自己的精神狀態,多考慮一下自己的家庭因素,衡量一下自身的經濟實力,還需要考慮國家的政策。

5樓:簡簡單單百事通

首先要考慮經濟問題,要考慮老大的感受,要考慮在生完孩子以後有沒有人給你帶,生完老二以後會不會影響你們的正常生活你們夫妻兩個人有沒有溝通好,這都是需要考慮的。因為老二會給家庭帶來很大的壓力,這些事情都是要提前考慮好的,這樣才能避免生完孩子以後手忙腳亂。

6樓:群群群群

生二胎要考慮居住問題,經濟問題,大寶思想問題,教育問題,身體問題,等等,因為生二胎會更加的麻煩。

7樓:番茄味雞腿堡

經濟實力,是否有時間,孩子的身體狀況,自己的身體狀況,需要的時間,需要投入的精力,這些都是需要考慮清楚的。

在生二胎時,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問題?

8樓:小姜愛自由

正常分娩的婦女可以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嘗試第二個孩子。當然,這是理想狀態。應該根據女性的身體狀況來判斷。

如果惡露期沒有很好地調節或母乳餵養期間出現問題,最好推遲生育二胎的時間。而且在試二胎之前,還需要做個孕檢,檢查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子宮有沒有損壞,身體機能怎麼樣等等,這也是為要孩子做準備。

9樓:自己滴定

特別需要注意的就是必須要跟一胎隔開幾年,然後就是也要注意在生二胎的時候,要看清楚自己的身體狀況,如果身體狀況不好的話就得選擇剖腹產,還有就是也要注意,在懷孕之前肯定是不能去抽菸喝酒,或者是去做一些特別繁重的家務事。

10樓:創作者

在生二胎的時候一定要和老大好好的溝通一下也要告訴老大生二胎以後也會特別的關心他,在生完二胎以後要做到平等,千萬不要因為孩子小就忽略了老大,這樣是非常不好的,而且會讓家庭變得烏煙瘴氣的。

11樓:巨集盛巨集盛

需要注意孩子的態度,也需要徵求孩子的想法,還要保護孩子的地位,也要保護孩子的思想,也要經常勸自己的孩子,還要注意孩子的心態。

一般在什麼樣的情況下,你會選擇生二胎?

12樓:隨遇而安

在我自己家庭條件還不錯,經濟能力特別好,並且第1胎是女兒的情況下,我會選擇生二胎,現在生孩子的壓力是很大的,如果沒有良好的經濟支撐的話,生了孩子會讓自己的生活壓力變得更大。

13樓:殷琬

如果在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我是會選擇生二胎的,主要是為了多一個孩子,今後也有一定的相互幫助,避免給他們一些太過大的壓力,主要是看自己的經濟能力方面來決定。

14樓:某西某西

經濟能力允許的情況下,我會選擇生二胎,會讓孩子獲得好的照顧,也會讓孩子之間有一個很好的陪伴和幫助。

關於生二胎,必須應該注意的事項有什麼?

15樓:劉沛雯

一、跟家裡人協商好,尤其是做好大寶的工作;跟家裡人協商好分工好,照顧大寶的生活。如果家裡沒有其他人,那麼自己要好好做好大寶的工作,讓大寶也能跟你一起去期待二寶的到來。一定要讓大寶明白,二寶的到來不會分走走他的愛,反而更多了一個人愛他,陪他。

首先做好老大工作,讓他有思想準備,多關心他,告訴他多一個兄弟姐妹有許多好處,這樣,老二生下來就不會鬧情緒,相互關心,相互愛護,我的老大比老二也大了八歲,現在兩姐弟感情很好~

二、身體上;在想好要二寶之前,做身體的孕前檢查,保持健康,適當調理;葉酸,鈣質的補充是必須的;適當運動,儲備能量,以充沛的精力來迎接孕育二寶的不適感,三、心理上;心理上,可能會有些焦慮。但無論怎麼樣,請學會自己去排解孕激素帶來的心理上的不適,並不能帶給大寶。

四、充足的經濟**;因為要生二寶,難免經濟**少了一個人的。那麼請不要因為,我們的收入少了 一份而虧了大寶的生活。所以,有充足的經濟實力很重要。

如果自己真的不能帶大寶出去玩,要麼有說服的能力,要麼能讓大寶在家也能開心玩耍。要麼就請求家人的幫助。來幫忙照看大寶。

決不能讓大寶,在這個時候感受到二寶的到來,對他生活上有什麼影響。我是贊成要二胎的,雖然經濟壓力大了,但是倆孩子不孤單,以後可以相互依靠,遇事也有人可以商量,當然,二寶出生後要注意培養倆娃的關係。還有,高齡產婦在孕前要作好準備,兩人要休息好,生活好,懷上後要多去醫院檢查,唐氏笹查必須不能少,一定要做,還有,要休息好,常常喜樂,生下寶寶才好帶。

16樓:王祿

一定要關心老大的情緒,這個時候老大的情緒是非常不穩定的,及時的關心可能會讓家庭更加和諧。

17樓:李佳楠那男

要注意一胎的情緒,要注意取得大家的同意,要注意考慮自己家的經濟狀況,要注意考慮自己的精力問題,要注意身體。

18樓:小娜娜嗨

一定不可以忽視自己的第1個孩子,同時也要平等對待,不要過於暴躁,在教育方面也要理智一些,同時要看一些相關的育兒書籍。

生二胎需要考慮哪些問題?

19樓:孕育島

網友:沒錢生什麼孩子?

一個月兩千塊錢的薪資,交了房租以及各種費用還能剩多少?都不夠自己買一雙球鞋的,還想著生孩子,竟然還生了二胎,誰給你的勇氣,梁靜茹嗎?」

現在這種情況確實挺難的,但是老話說得好,救急不救窮,這樣的家庭條件,國家能幫你一次、兩次,能幫你一輩子嗎?感覺要被賴上了。」

我還是堅持沒有錢就不要生孩子的想法,更別說二胎了,一胎就養不活了,以降低孩子生活質量為目的,增長孩子的數量,這樣的生活太委屈了吧。」

大多數人對此的看法都是比較直接的,覺得沒有錢就不應該生孩子。

其實很多被勸生二胎的人,身後都有一個說幫他們養孩子的老人。之前朋友被媽媽催生二胎的時候,老人家也是這樣答應的,只負責生不用負責養。

如果只是機械的生孩子,那為什麼要生呢?

建議想要生二胎的人,考慮好以下三點如果你正準備生二胎,也很巧合的看見了這篇文章,希望您心平氣和的仔細想想一下三個問題,當有了明確的答案後,再決定生不生。

1)錢夠嗎?

曾經有人算過這樣一筆賬,養大一個孩子最普通的會需要幾十萬,多一些的甚至要上百萬,自己有沒有這個能力承受這個數字?

如果大寶打了上幼兒園的年紀,要考慮到交學費以及學特長等,一個月兩三千的薪資應該不夠吧?

2)有時間嗎?

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爸媽的陪伴真的很重要,幸運的童年可以**一個人的一生,無論將來有多苦難,想想身後有爸媽就很幸福。

但是如果你沒時間陪孩子,不幸的童年就要用一生來**,他們很可能會活在自卑的陰影中,很久很久走不出來,不敢交真心的朋友,這裡面的問題實在是太多了。

3)有擔當嗎?

如果想要生二胎,希望大家一定要確認好自己的老公,是否是有擔當的人,一個孩子還好,當生活的壓力更重一些的時候,他是否能扛得住,會不會因此而吵架。

這些都是比較重要的問題,最關鍵的一件事其實我們都知道,就是要考慮寶媽的身體情況,要二胎的間隔時間最好是在三年以上。

20樓:錦鯉媽咪

生二胎這件事,其實和每個人、每個家庭都息息相關。想生的,要考慮很多的問題,比如家庭的經濟條件,大寶小寶誰來負責帶的問題。不想生的,同樣還要應付外人的指手畫腳。

其實,由於每個家庭情況的不同,對生二胎這件事的選擇也不同。

二胎家庭需要面臨的問題很多人在生完一胎之後,火速面臨生二胎的問題,但是在生二胎之前,必須先考慮清楚幾點問題,以防生完二胎之後,孩子跟著父母一起受罪。

1、經濟。在現如今的社會,想要生孩子,父母必須要有足夠的經濟基礎,否則就委屈孩子或者自己。在考慮二胎的時候,如果家庭情況比較好,其中一方的收入,足以支撐整個家庭的開支,甚至還有很多的富餘,想要來個兒女雙全,也不是不可以。但是如果經濟條件並不好,還是儘量先不要去考慮,否則夫妻矛盾會因為錢而加劇,原本幸福的家庭會充滿爭吵。

2、帶娃。其次需要考慮的就是帶娃的問題,帶娃本就是一個很辛苦的工作,從市面上月嫂的工資就完全可以看出來了,帶過孩子的寶媽更知道其中的辛苦。如果再生個二胎,首先大寶正處於調皮搗蛋的時期,二寶又剛出生需要照顧,那麼作為二個孩子的媽媽,肯定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不過如果婆婆家或者孩子外婆家可以幫忙分擔,那麼可以進行生二胎的考慮。

3、大寶的感受。

生二胎還有一個需要考慮的問題,就是大寶的感受。很多孩子喜歡弟弟妹妹,但是也不乏一些孩子並不喜歡,這類孩子害怕因為弟弟妹妹的出現,而搶佔了自己在爸爸媽媽心中的地位,不想家裡的零食玩具,和另一個小朋友進行分享。很多人生完二胎之後,很少顧及大寶的感受,導致大寶離家出走的案例不在少數。

因此考慮二胎之前,先做好大寶的思想工作很重要。

其實,關於生二胎的問題,每個家庭情況的不同,對各自家庭造成的影響也不盡相同。總而言之,考慮生二胎之前,一定要經過深思熟慮,否則想要家庭完美,最終卻支離破碎,二胎不像你想的那麼簡單。

21樓:e時光再燃

需要考慮自己的經濟問題。也要考慮自己的工作情況。只有考慮清楚這兩點,才可以生二胎。

22樓:wy許叄世繁華

生二胎必須考慮大寶的感受,再就是經濟問題,一個家庭的和諧問題,再就是二胎由誰來照顧!

23樓:晨晨

生二胎需要考慮的問題就是,老大是不是願意要二胎,二胎有沒有人照顧,家裡的經濟能不能足夠二胎。

2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生二胎首先要考慮的就是經濟問題,必須要保證能夠給兩個孩子更好的生活才可以考慮生二胎,與此同時還要考慮自身的健康問題,年紀太大的話就不建議生二胎。

25樓:花花就是我

生二胎首先要考慮家庭方面,而且也要考慮經濟問題,還要考慮老大的情緒。

生二胎之前需要考慮一些什麼問題?

26樓:記得可樂加冰喲

其實生二胎不是那麼容易的,需要考慮到很多因素,比如現在的孩子是否願意接受二胎,其次家裡是否有這個經濟實力去養二胎等等,這些都是必須要考慮的。

27樓:搖搖搖瑤瑤妹

需要考慮經濟因素,養一個小孩要花很多錢,需要先想好有沒有這個經濟實力,另外要考慮年齡因素,大齡生二胎的話,風險會有點大,要慎重。

28樓:e時光再燃

首先要考慮自己的經濟問題,其次就是自己的工作問題。因為生二胎需要付出一定的金錢和時間。

29樓:輕語微笑

經濟條件是否允許,還有就是老大的看法。如果沒那個能力就別生,反而成了負擔。

二胎生了兒子的想法,生二胎的念頭

二胎政策實施以來,二孩家庭越來越多,人們都抱有兒女雙全的願望,但是對於生兒生女的順序,很多人都希望一胎生女兒,二胎生兒子,那麼人們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呢?無非就這三點原因戳中心窩。1 女兒貼心懂事。每個父母都希望寶寶能夠聽話懂事,尤其是生育第一個孩子的家庭,父母缺乏教育孩子的經驗,如果一胎是個可愛貼心...

生二胎前,你諮詢過老大的意見嗎

我家兒子特別懂事,生二胎前會給他講。早晨起床時,他會問媽媽,小寶起床了嗎?喝奶時會把奶瓶送到媽媽肚子上說 給小寶喝 我兒子才五歲,可能他還小,問他願不願意多個弟弟或妹妹,他都說好。我覺得這麼做也是尊重孩子,不用多說什麼,孩子自己都能感受到。我的小女兒剛剛滿月,我問她要不要一個弟弟妹妹,她說不要,我生...

如果你的老公跟你說,你不生二胎就跟你離婚,你會跟他離婚,還是繼續妥協

象這種情況我個人覺得還是成全老公,因為生孩子是女人的義務。何況現在計劃生育又允許生二胎。只要老公有能巾護養。還是給他生一個吧。變了女人沒辦法。你老公為什麼非要生二胎呢?如果真的離婚了老大怎麼辦?你老公是不是外面有人了?女人不是生育工具,家庭裡有事情要有商有量,不是以命令的口氣,你們是夫妻,你又不是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