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TPMS智慧胎壓監測系統是什麼

2022-01-12 21:22:49 字數 851 閱讀 6744

1樓:記憶e偶爾雨

tpms為一無線智慧感應,監視系統,主要由兩部分硬體組成,即安裝於輪胎內的感應器及發射器(感應器和發射器二合一,整合為一個完整的模組單元)和安裝於駕駛室內的接收器及顯示器(用於後裝市場的tpms,通常是接收器和顯示器二合一,整合為一個完整的模組單元)。

2、汽車的tpms智慧胎壓監測系統的工作原理

當汽車開動時,最先由加速度感測器將訊號傳送給接收器,隨後將監測到的輪胎壓力與溫度訊號一起傳送給接收器,當接收器接收到訊號後就會立馬顯示出來。汽車行駛過程中,無線胎壓監測器的感測器每4秒監測一次資料,如無異常,為了保證省電,每20秒向接收器傳送一次資料;當有異常時即每4秒向接收器傳送一次資料。偉力通的獨立顯示器帶有震動與聲音探測器,具備智慧省電的自動開關機功能。

3、汽車的tpms智慧胎壓監測系統的作用

作用是在汽車行駛過程中對輪胎氣壓進行實時自動監測,並對輪胎漏氣和低氣壓進行報警,以確保行車安全。

當某輪胎的氣壓降低時,該輪的滾動半徑將變小,導致其轉速比其他車輪快。通過比較輪胎之間的轉速差別,以達到監視胎壓的目的。

間接式輪胎報警系統tpms實際上是依靠計算輪胎滾動半徑來對氣壓進行監測;直接式的胎壓監測系統tpms是將帶有感測器的氣門嘴直接替換原車的氣門嘴,採用感測器內的感應晶片感知輪胎在靜止和運動狀態下的胎壓和溫度細微變化,將電訊號轉變成無線射頻訊號,並採用獨立的頻道發射器傳入接收器內,從而使車主無論在行車還是靜止狀態下都能知曉車身輪胎的胎壓和溫度。

2樓:奇葩車事

監測輪胎內部的胎壓胎溫情況,能幫助車主及時的提前發現輪胎的異常

3樓:愛車百曉生

用來監測輪胎異常情況的系統,可以比較有效的避免行車過程中突然爆胎

高爾夫6有必要裝個胎壓監測嗎,買的高爾夫6,想裝個胎壓監測開關,是4s店裡裝呢,還是自己在外面裝,在外面裝的話會影響保修嗎?

歐美那邊都強制性安裝的,國內的車型很多都沒有配備的,車主很有必要加裝的,在後裝市場的要屬orange了,他們佔了很大份。買的高爾夫6,想裝個胎壓監測開關,是4s店裡裝呢,還是自己在外面裝,在外面裝的話會影響保修嗎?4s店裡裝,在外抄面裝的話是不保 bai修的。直接式胎壓 du監測裝置是利用安裝在每一...

直接式胎壓監測是怎樣的?和間接式的有什麼區別

1 直接式胎壓監測 直接式胎壓監測裝置是利用安裝在每一個輪胎裡的壓力感測器來直接測量輪胎的氣壓,利用無線發射器將壓力資訊從輪胎內部傳送到 接收器模組上,然後對各輪胎氣壓資料進行顯示。當輪胎氣壓太低或漏氣時,系統會自動報警。2 間接式胎壓監測 間接式胎壓監測的工作原理是 當某輪胎的氣壓降低時,車輛的重...

汽車智慧防撞系統哪個牌子好?要正規的,畢竟涉及到安全

汽車防撞系統哪個品牌好 1.永泰和 廣東永泰和汽車用品 是優秀的民營企業,廣州市高新技術企業,最大的汽車安防電子產品研發 生產基地之一,職工總數500餘人,總投資1.5億餘元,佔地面積60畝,其中建築面積40000多平方米,公司主要生產汽車倒車雷達 汽車中控鎖 汽車防盜報警器 汽車輪胎監測報警系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