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式胎壓監測是怎樣的?和間接式的有什麼區別

2022-02-08 15:58:28 字數 859 閱讀 4426

1樓:最愛三寸月光

1、直接式胎壓監測:

直接式胎壓監測裝置是利用安裝在每一個輪胎裡的壓力感測器來直接測量輪胎的氣壓,利用無線發射器將壓力資訊從輪胎內部傳送到**接收器模組上,然後對各輪胎氣壓資料進行顯示。當輪胎氣壓太低或漏氣時,系統會自動報警。

2、間接式胎壓監測:

間接式胎壓監測的工作原理是:當某輪胎的氣壓降低時,車輛的重量會使該輪的滾動半徑將變小,導致其轉速比其他車輪快。通過比較輪胎之間的轉速差別,以達到監視胎壓的目的。

間接式輪胎報警系統實際上是依靠計算輪胎滾動半徑來對氣壓進行監測。

3、兩種胎壓監測特點:

這兩種胎壓監測裝置各有優劣。直接式胎壓監測裝置可以提供更高階的功能,隨時測定每個輪胎內部的實際瞬壓,很容易確定故障輪胎。

間接系統造價相對較低,已經裝備了4輪abs(每個輪胎裝備1個輪速感測器)的汽車只需對軟體進行升級。但是,間接式胎壓監測裝置沒有直接系統準確率高,它根本不能確定故障輪胎,而且系統校準極其複雜,在某些情況下該系統會無法正常工作,例如同一車軸的2個輪胎氣壓都低時。

2樓:聊雲亭荊妮

間接式的胎壓監測是根據輪胎轉動次數週期來推算胎壓資料的,並不準確。直接式的是現在新出的,感應器直接監測胎壓資料。比間接式的準確很多。

直接式的智感700胎壓監測還不錯,安裝很簡單。這個外接式的胎壓監測安裝都不用拆輪胎,2023年才出的新產品。

3樓:奇葩車事

還是建議裝直接式的,更準確一些,我之前原廠的也是間接式的,覺得不太方便,我就去裝了直接式的,當時店裡推薦的鐵將軍的,現在用著挺好的

4樓:根哥說車

現在的車子大多數都是有胎壓監測這個功能的,也很實用。

間接式調壓器的工作原理是怎樣的

它由主調壓器 指揮器和排氣閥組成。當出口壓力p2低於給定值時,指揮器的薄膜就下降,使指揮器閥門開啟,經節流後壓力為p3的燃氣補充到主調壓器的膜下空間。由於p3大於p2,使主調壓器閥門開大,流量增加,p2恢復到給定值。反之,當p2超過給定值時,指揮器薄膜上升,使閥門關閉。同時,由於作用在排氣閥薄膜下側...

什麼是抽背式?發電機組有抽凝式和背壓式以及抽背式三種,不知它們三者有何區別,國家政策有什麼要求

1 發電機組抄除了你列舉的三種外,還有bai純凝式 2 抽背式機組具備du了抽汽和背壓機組的特點,部zhi分採用汽缸抽汽方式來dao供氣,而部分採用背壓方式供氣 3 抽背 抽凝及背壓機組都用於供熱及外供蒸汽,機組容量定較小,如果用於發電其經濟指標及煤耗都高。因此工業供熱及供氣除了採用背壓機組和抽背機...

瑜伽中的挺屍式和直接躺著有什麼不同,挺屍式有什麼要點

挺屍式的動作要求沒有那麼嚴格,屬於比較自由的動作。而直接躺著的動作,雙手雙腳要比較放鬆,然後還要讓自己的心情處於平靜的狀態。挺屍式的要點是平躺在瑜伽墊上面,然後雙手掌心朝上,雙手在身體兩側伸展,雙腳開啟,然後放鬆心情即可。1,完全平躺在墊子上,雙手掌心朝上,與身體夾角大於30 讓肩膀完全放鬆 雙腿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