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接式調壓器的工作原理是怎樣的

2022-09-23 13:35:14 字數 5306 閱讀 7805

1樓:

它由主調壓器、指揮器和排氣閥組成。當出口壓力p2低於給定值時,指揮器的薄膜就下降,使指揮器閥門開啟,經節流後壓力為p3的燃氣補充到主調壓器的膜下空間。由於p3大於p2,使主調壓器閥門開大,流量增加,p2恢復到給定值。

反之,當p2超過給定值時,指揮器薄膜上升,使閥門關閉。同時,由於作用在排氣閥薄膜下側的力使排氣閥開啟,一部分壓力為p3的燃氣排入大氣,使主調壓器薄膜下側的力減小,又由於p2偏大,故使主調壓器的閥門關小,p2也即恢復到給定值。燃氣儲配站、區域調壓站和大型使用者專用調壓站,基本上都採用間接作用式調壓器。

2樓:匿名使用者

間接作用式調壓器,由指揮器和主閥兩部份組成(如上圖2)。啟動時調節指揮器控制彈簧,使指揮器閥口開啟,p1經該閥口節流降壓成為負載壓力p3,p3作用在大皮膜上,經頂杆傳遞使主彈簧壓縮,主閥口被開啟,輸出氣流p2,同時p2又反作用在大皮膜和指揮器皮膜上使主閥口和指揮器閥口呈關閉趨勢。調節指揮器控制彈簧,將p2 調至設定值,此時p2和主彈簧作用在大皮膜上的力與p3作用在其上的力處於平衡狀態;以及p2和指揮器控制彈簧作用在指揮器皮膜上的力也處於平衡狀態;p1 流進指揮器的氣流量與經指揮器節流開關流出的氣流量一致, 指揮器閥口、主閥口開度一定,輸出 p2穩定。

當下遊負載增大p2降低時,平衡被破壞,指揮器閥口、主閥口開度增大,流量增大,p2升高到設定值,調壓器又處於平衡狀態;當下遊壓力p2升高時,其調壓過程與之相反。

直接作用式調壓器與間接作用式調壓器有何不同

3樓:麻汀蘭鹿雪

間接作用式一般通常是帶指揮器的調壓器,也就是訊號反饋通過導壓管到指揮器,指揮器再通過彈簧等聯動機構調節閥口的開度,實現調壓。直接作用式不需要指揮器,反應速度更快,通常一般用在直燃裝置前面。具體可登陸www.

sdairui.cn針對具體型號查一下,希望能幫到您

4樓:鬱秀英計甲

簡單說直接作用式是執行機構中的彈簧作用力與調壓後流體壓力(p2)直接對抗,從而調節調壓器閥口的開度;間接作用式是在指揮器重利用調壓前壓力(p1)和調壓後壓力(p2)對抗,形成一箇中間壓力(p3),再調節調壓器閥口的開度。

5樓:快板老齊

根據定義就可以區分直接作用式與間接作用式調壓器的區別

直接作用式調壓器----利用出口壓力變化,直接控制驅動器帶動調節元件運動的調壓器。摘自gb27790-2011《城鎮燃氣調壓器》。

間接作用調壓器----利用出口壓力變化,經指揮器放大後來控制驅動器帶動調節元件運動的調壓器 — gb27790-2011《城鎮燃氣調壓器》。

通過上述兩條定義可以看出區別,那就是沒有指揮器的調壓器是直接作用式調壓器,帶有指揮器就是間接作用式調壓器。

驅動器是膜片、托盤等組成的,它是將壓力轉換成位移的部件。

指揮器也稱為先導閥或導閥,它是將調壓器出口反饋的微弱壓力變化訊號放大成為較大的驅動壓力的裝置。

6樓:最可惡的不是你

直接作用式調壓器工作原理圖 直接作用式調壓器(如上圖1),該調壓器中調壓彈簧作用的力直接作用在皮膜上,通過調節彈簧的壓縮長度來調節出口壓力。皮膜上腔是調壓彈簧,下腔氣壓來自調壓器出口端氣壓(p2),彈簧的作用力是通過下腔氣壓(p2)

直接作用與間接作用調壓器區別

7樓:師白卉

直接作用式調壓器工作原理圖

直接作用式調壓器(如上圖1),該調壓器中調壓彈簧作用的力直接作用在皮膜上,通過調節彈簧的壓縮長度來調節出口壓力。皮膜上腔是調壓彈簧,下腔氣壓來自調壓器出口端氣壓(p2),彈簧的作用力是通過下腔氣壓(p2)來平衡的,當使用者用氣量增大時,出口壓力下降,同時皮膜下腔內壓力降低,由於調壓彈簧的作用,皮膜向下移動,並通過閥杆帶動閥瓣向下移動,使調壓器閥口開度增大,出口壓力增加,平衡彈簧的作用力,從而保證用氣。當出口用氣量減小時,其作用與上述過程相反;當出口停止用氣時,閥瓣還處於開啟狀態,由於進出口壓差的原因,出口端氣壓上升,皮膜下腔內壓力增加,帶動閥杆及閥瓣向上運動,直到閥瓣和閥口成關閉狀態,此時,出口端氣壓保持穩定。

進口氣壓(p1)分別作用在調壓器的平衡皮膜和閥瓣上,p1作用在兩個相反的方向,從而消除進口氣壓的波動對出口壓力的影響。平衡直接影響關閉效能,當進口氣壓向上的力小於向下的力時,關閉壓力增加;反之,則相反。

間接作用式調壓器工作原理圖

間接作用式調壓器,由指揮器和主閥兩部份組成(如上圖2)。啟動時調節指揮器控制彈簧,使指揮器閥口開啟,p1經該閥口節流降壓成為負載壓力p3,p3作用在大皮膜上,經頂杆傳遞使主彈簧壓縮,主閥口被開啟,輸出氣流p2,同時p2又反作用在大皮膜和指揮器皮膜上使主閥口和指揮器閥口呈關閉趨勢。調節指揮器控制彈簧,將p2 調至設定值,此時p2和主彈簧作用在大皮膜上的力與p3作用在其上的力處於平衡狀態;以及p2和指揮器控制彈簧作用在指揮器皮膜上的力也處於平衡狀態;p1 流進指揮器的氣流量與經指揮器節流開關流出的氣流量一致, 指揮器閥口、主閥口開度一定,輸出 p2穩定。

當下遊負載增大p2降低時,平衡被破壞,指揮器閥口、主閥口開度增大,流量增大,p2升高到設定值,調壓器又處於平衡狀態;當下遊壓力p2升高時,其調壓過程與之相反。

江西省永安建設****下設有燃氣裝置製造公司(南昌市永安廚具燃氣裝置****)、市政建設分公司、建築建設分公司。涉及化工機械,燃氣裝置,市政建設,建築等領域,公司主要生產水浴式氣化器,空溫式氣化器;主要**燃氣調壓裝置:fisher(費希爾)、rego(力高)。

主要從事液化氣和天然氣裝置的研發、生產、銷售和安裝為一體的高新技術企業,可按客戶要求提供個性化、全方位解決方案

詳情「燃氣技術裝置網」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8樓:愛睿燃氣調壓裝置

直接作用式調壓器一般用在直燃裝置前面,反應速度快。間接作用式帶有指揮器的調節精度高通過流量大。具體你可登入www.sdairui.cn詳細諮詢一下

電路排故的方法

9樓:滄月楚歌

綜觀近年全國各地的中考物理試卷,我們不難發現判斷電路故障題出現的頻率還是很高的。許多同學平時這種題型沒少做,但測驗時正確率仍較低,有的反映不知從何處下手,筆者幫同學們總結幾條解決這類問題的常用的主要判斷方法:

「症狀」1:用電器不工作。診斷:

(1)若題中電路是串聯電路,看其它用電器能否工作,如果所有用電器均不能工作,說明可能某處發生了斷路;如果其它用電器仍在工作,說明該用電器被短路了。

(2)若題中電路是並聯電路,如果所有用電器均不工作,說明幹路發生了斷路;如果其它用電器仍在工作,說明該用電器所在的支路斷路。

「症狀」2:電壓表示數為零。診斷:

(1)電壓表的兩接線柱到電源兩極之間的電路斷路;

(2)電壓表的兩接線柱間被短路。

「症狀」3:電流表示數為零。診斷:

(1)電流表所在的電路與電源兩極構成的迴路上有斷路。

(2)電流表所在電路電阻非常大,導致電流過小,電流表的指標幾乎不動(如有電壓表串聯在電路中)。

(3)電流表被短路。

「症狀」4:電流表被燒壞。診斷:

(1)電流表所在的電路與電源兩極間直接構成了迴路,即發生了短路。(2)電流表選用的量程不當。

初中物理電學故障只有幾類:短路(包括電源短路和區域性用電器短路);斷路;電流、電壓表正負接反;電壓表串接等等。

首先,看它給出的電路圖或者實物圖,用電流的流向法(電流從電源正極出發,通過用電器,流回負極)判斷,各個用電器的工作情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吧。

常用到的一些重要方法有: 電流表看成導線,電壓表看成斷路。

例如:燈不亮,用電器不工作,可能的原因有:

1)斷路。

電路中有個地方斷開了,包括開關、用電器自身,接觸不良等等;

2)短路。

用電器被某條導線或者電流表短路了。

涉及到電壓表的一些問題:

1)電壓表有讀數。但電流表無讀數(或很弱),燈不亮,用電器不工作,原因:與電壓表並聯的部分(電壓表是並聯使用的)斷路。這樣,電壓表相當於串聯在電路中。

2)電壓表無讀數。a電流表無讀數,燈不亮,用電器不工作,則,與電壓表並聯的電路**以外**的地方斷路。

b電流表有讀數,與電壓表並聯部分不工作,則,與電壓表並聯部分被短路,這時,電壓表相當與與導線並聯,導線兩端的電壓為0.

等效電路圖的意思:比如,我說當開關閉合,燈泡1和燈泡2串聯,則,我們就可以在草稿紙上面就可以直接畫燈泡1和燈泡2串聯,閉合的開關當作導線,這樣就可以簡化電路。方便我們計算和分析。

10樓:冬夏

汽車電路中發生的故障主要有斷路、短路及電器的損壞等。為了能迅速、準確地診斷出故障,下面介紹幾種常見的電氣故障檢修方法。

1. 直觀診斷法

汽車電路發生故障時,有時會出現冒煙、火花、異響、焦臭、發熱發燙等異常現象。這些現象可通過人的眼、耳、鼻、手感覺到,從而可以直接判斷出故障所在部位。

例如,一輛捷達汽車在行駛中,突然發現轉向燈與轉向指示燈均不亮,用手觸控發現閃光器發熱燙手,說明閃光器已被燒壞。檢測該車的組合尾燈,發現轉向燈燈座上的導電金屬片發熱嚴重,用手觸控感覺溫度很高,更換組合尾燈燈座,故障即排除。

2. 斷路法

汽車電路裝置發生搭鐵(短路)故障時,可用斷路法判斷,即將懷疑有搭鐵故障的電路段斷路後,根據電器中搭鐵故障是否還存在,判斷電路搭鐵的部位和原因。

例如,汽車行駛時,聽到喇叭長鳴,則可以將喇叭繼電器的開關控制線拔下,此時如果喇叭停鳴,則說明轉向盤上的喇叭開關至繼電器這段電路中有搭鐵現象。

3. 試燈法

試燈法就是利用試燈對電路故障進行診斷的一種方法,其優點是可迅速地判斷出電路中的短路和斷路故障。試燈法又分為短路檢測法和斷路檢測法兩種。短路法主要用於檢測線路中的斷路故障,而斷路法則主要用於檢測線路中的短路故障。

4. 儀表法

儀表法即通過觀察汽車儀表板上的電流表、水溫表、燃油表、機油壓力錶等的指示情況,來判斷電路中有無故障。

例如,燃油表發生故障,接通點火開關時,燃油表指示最低刻度位置,而此時汽車已加油,這說明燃油油位感測器有故障或該線路有搭鐵

5. 高壓試火法

高壓試火法即對高壓電路進行搭鐵試火,觀察電火花狀況,從而判斷點火系統的工作情況。

具體方法是,取下點火線圈或火花塞的高壓導線,將其對準火花塞或缸蓋等,距離約5mm,然後接通啟動開關,轉動發動機,看其跳火情況,如果火花強烈,呈天藍色,且跳火聲較大,則表明點火系統工作基本正常,反之則說明點火系統工作不正常。

6. 換件法

換件法在實際故障診斷中經常採用,即使用一個無故障的元件替換懷疑可能出現故障的元件,觀察出現故障系統的工作情況,從而判斷故障所在。採用換件法必須注意的是,在換件前要對其線路進行必要的檢查,確保線路正常方可使用,否則會造成更大的損失。

7. 儀器法

隨著汽車電氣裝置的日趨複雜,在維修中,特別是維修電子裝置較多的車輛,使用一些專用的儀器是十分必要的。

例如,檢測發動機的點火、噴油系統時使用示波器,檢測發動機電控系統時使用專用故障診斷儀。

多片溼式制動器的工作原理,多片溼式制動器的工作原理

多片溼式制動器的工作原理是在車輛行駛過程中,需要減速或制動時,踩下腳踏閥通過控制腳踏閥的行程,從而成比例地控制了注入液壓腔的油液量,獲得所需的制動力,制動力可在一定範圍內進行調控,從而保證了車輛執行的平穩性。多盤溼式制動器分別安裝在四個車輪內,動 靜摩擦片通過花鍵分別與動殼和靜殼聯接,兩者相間排列,...

光電式感測器的型別及各自的工作原理

感測器包括七個發光二極體和七個光電二極體。時鐘彈簧的邊緣阻擋了到光電二極體的光。當轉向管柱轉動時,記數輪邊緣的空隙能允許光通過。發光二極體的資料決定了轉向管柱的轉動速度和方向。轉向管柱模組接收到轉向角感測器的資料,然後通過canc匯流排發出。光電感測器工作原理及光電效應分類 光電式感測器可分為哪幾類...

揚聲器的工作原理,麥克風(揚聲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1 磁式揚聲器 在永磁體兩極之間有一可動鐵心的電磁鐵,當電磁鐵的線圈中沒有電流時,可動鐵心受永磁體兩磁極相等級吸引力的吸引,在 保持靜止 當線圈中有電流流過時,可動鐵心被磁化,而成為一條形磁體。隨著電流方向的變化,條形磁體的極性也相應變化,使可動鐵心繞支點作旋轉運動,可動鐵心的振動由懸臂傳到振膜 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