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1真空斷路器的工作原理的工作原理是什麼,求文字解答

2021-04-02 03:10:54 字數 894 閱讀 9256

1樓:森源電氣電商處

永磁操動機構原理

當斷路器處於合閘或分閘位置時,線圈中無電流通過,永久磁鐵利用動靜鐵芯提供的低磁阻抗通道將鐵芯保持在上下極限位置,而不需要任何機械鎖釦。當有動作訊號時,合閘或分閘線圈中的電流產生磁勢,動、靜鐵芯中由線圈產生的磁場與永磁體產生的磁場疊加合成,動鐵芯連同固定在上面的驅動杆,在合成磁場力的作用下,在規定的時間內以規定的速度驅動開關本體完成開合任務。此機構之所以被稱為兩位式雙穩態原理結構,是由於動鐵芯在行程終止的兩個位置,不需要消耗任何能量即可保持。

而傳統的電磁機構,動鐵芯是通過彈簧的作用被保持在行程的一端,而在行程的另一端,靠機械鎖釦或電磁能量進行保護。由上述可知,永磁操動機構是通過將電磁鐵與永久磁鐵特殊結合,來實現傳統斷路器操動機構的全部功能:由永久磁鐵代替傳統的脫鎖釦機構來實現極限位置的保持功能,由分合閘線圈來提供操作時所需要的能量。

可以看出,由於工作原理的改變,整個機構的零部件總數大幅減少,使機構的整體可靠性有可能得到大幅提高。由於永磁機構本身的特點,可以提高斷路器的可靠性,同時合分閘特性又只與線圈引數有關,因此永磁機構的分合閘特性可以通過電子或微機系統來控制,實現速度特性的智慧控制,具有自檢測功能。控制迴路可採用電子控制、外接合閘直流接觸器。

滅弧室滅弧原理

vs1-12/m斷路器(配永磁操動機構)採用真空滅弧室,以真空作為滅弧和絕緣介質,滅弧室具有極高的真空度,當動、靜觸頭在操動機構作用下帶電分閘時,在觸頭間將會產生真空電弧,同時由於觸頭的特殊結構,在觸頭間隙中也會產生適當的縱磁場,促使真空電弧保持為擴散型,並使電弧均勻分佈在觸頭表面燃燒,維持低的電弧電壓,在電流自然過零時,殘留的離子、電子和金屬蒸汽在微秒數量級的時間內就可複合或聚在觸頭表面和遮蔽罩上,滅弧室斷口的介質絕緣強度很快被恢復,從而電弧被熄滅,達到分斷的目的,由於該真空斷路器採用磁場控制真空電弧,因而具有強而穩的開斷電流的能力。

斷路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斷路器的作用有哪些

斷路器是一種很基bai本的低壓電器,du斷路器具有zhi過載 短路和欠電壓保護功能dao,有保護線路專和電源的能力。空氣屬開關和斷路器的用法與功能都是差不多的!只是一般空開用在負荷較小的場合,斷路器一般用在負荷相對較大一點的場合!根據所採用滅弧介質的不同,斷路器包括空氣斷路器 俗稱空氣開關 真空斷路...

6KV真空斷路器的斷口耐壓是多少

關裝置和控bai制裝置標du準的共用技術要求 有以zhi下內容 額定dao電壓ur kv 有效值內 7.2額定工頻短容時耐受電壓ud kv 有 效 值 通用值 30 23 隔離斷口 34 27 有以下內容 額定電壓ur kv 有效值 7.2額定工頻短時耐受電壓udkv 有效值 通用值30 23 隔離...

真空斷路器永磁操作機構是不是在停電的情況下不能合閘

一般是可以的,永磁真空斷路器的控制箱裡一般是有後備電源的,在停電狀態可進行分閘操作 真空開關斷電後為什麼在未合閘的情況下出現負荷側有電 真空斷路器都存在這樣的問題,所以操作規範是分掉斷路器後,要斷開上級的隔離開關。很有可能超過整定電流,通過過流電磁鐵跳閘,所以不能合閘 檢查保護方面的設定!那停電那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