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診器的工作原理?說明聽診器的工作原理

2023-02-19 04:05:10 字數 3673 閱讀 7146

1樓:匿名使用者

聽診器的原理就是物質間振動傳導參與了聽診器中的鋁膜,而單非空氣,改變了聲音的頻率、波長,達到了人耳「舒適」的範圍,同時遮蔽了其它聲音,「聽」得更清楚。 人聽到聲音的原因是所謂「聲音」就是物質間相互振動傳導例如空氣振動人耳中鼓膜等,轉化為腦電流,人就「聽」到了聲音。其中人耳朵能感受的振動頻率為20-20khz。

人對聲音的感受標準還有一個是音量,和波長有關,正常人聽覺的強度範圍為0db—140db。

換句話說:音訊範圍內聲音太響太弱都聽不到,音量範圍內音訊太小(低頻波)或太大(高頻波)也聽不到。

人能聽到聲音還和環境有關,人耳有遮蔽效應,就是強聲可以遮蓋弱聲。

人體內部的聲音如心跳聲、腸鳴音、溼羅音等甚至血液流動的聲音不大能讓人「聽」到的原因是音訊過低或音量太小了,或被嘈雜環境遮蔽掉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聽診器前端是一個面積較大的膜腔,體內聲波鼓動膜腔後,聽診器內的密閉氣體隨之震動,而塞入耳朵的一端,由於腔道細窄,氣體震動幅度就比前端大很多,由此放大了患者體內的聲波震動。

3樓:匿名使用者

聲學聽診器:這種就是醫院看醫生掛在脖子上的那種,原理是什麼?中學物理老師應該講過聲音在固體上的傳播。聲音在聽診器上靠振動的形式傳播到醫生耳朵裡。

電子聽診器:我從電路圖方面來,先是聽診頭裡的駐極話筒或者壓電陶瓷片把聲音訊號轉換成電訊號,電訊號此時還比較微弱,然後經過三極體和運算放大器把電訊號放大,然後送入揚聲器(喇叭)把電訊號轉換成聲音訊號,此時醫生就可以聽見心跳、脈搏等聲音。

4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一個薄膜心臟跳動的聲音經過薄膜震動傳入醫生的耳朵。

說明聽診器的工作原理

5樓:匿名使用者

聲音可以在金屬中傳播。

6樓:樹脂詠

初中的知識吧。我現在高一,忘得可以了。

貌似是利用振動的原理吧。

不太準確誒~

怎麼使用血壓計聽診器 工作原理是什麼

7樓:綦唱饒友琴

量血壓也得用聽診器。那麼,怎麼使用血壓計聽診器?工作原理是什麼?

血壓計聽診器的原理是:由臂帶充氣壓迫測量部位阻斷血流,然後通過排放臂帶中氣體,使血液再次流動。血壓測量就是根據血液再次流動時發出的血流聲音或血管臂的振動變化而判斷的。

知道其原理,我們還需要知道其使用方法:

(1)病人可採取坐式或臥式,兩腳平放,其肘部及前臂舒適地放在與心臟大約平行的位置上。

(2)開啟血壓計盒,放在病人肢體近旁的平穩處,並使水銀柱垂直到零點。

(3)讓病人脫下衣袖露出右上臂,如衣袖單薄寬大,可向上捲到腋窩處。

(4)在纏血壓計氣袖時,先將氣袖內空氣擠出,再纏在右上臂肘關節上2~3公分處,不能太鬆或太緊。在肘窩內側摸到肱動脈跳動後,將聽診器聽頭放在肱動脈上,打氣測壓。

(5)關緊氣球上的氣門,測量者的視線應與水銀柱上的刻度在一個水平上,來觀察水銀柱的高度。快速充氣,待觸知橈動脈脈搏消失後,再加壓。

4kpa(30mmhg)即可停止充氣,微開氣閥門,使水銀緩緩下降,當聽到第一聲脈搏跳動的聲音時為「高壓」,即收縮壓。繼續微微放氣,水銀緩緩下降到水銀柱上的某一刻度,聲音突然變弱或消失時為「低壓」,即舒張壓。

(6)第一次測量完成後應完全放氣,至少等一分鐘後,再重複測量一次,取兩次的平均值為所得到的血壓值。此外,如果要確定是否患高血壓,最好還要在不同的時間裡進行測量,一般認為,至少有3次不同日的偶測血壓值,才可以定為高血壓。

(7)整理好袖帶、聽診器,把水銀柱恢復至零點關閉,以備再用。

想要購買家用聽診器,可到康愛多藥店進行購買。康愛多藥店致力於幫助老百姓提高健康水平,為朋友們提供廠家直供、低價,絕對**的優質商品。

怎麼使用血壓計聽診器 工作原理是什麼

8樓:楊子電影

聽診器的核心裝置主要包括4部分,拾音器、放大及濾波電路、處理晶片以及藍芽模組。拾音器的主要作用就是採集聽診音。放大及濾波裝置則是「音箱」,把聽診音放大。

處理晶片則用於降低雜音的干擾,保證獲得理想的聲音資料。

最後,藍芽模組將聲音訊號傳遞到計算機中儲存。藍芽聽診器採集到的聽診音資料可以傳輸到電腦上,也可以接入醫院的his系統,與病人的病歷配套。

在心臟聽診時,膜式聽頭可以良好聽取高頻聲響,杯式聽頭適合聽取低頻聲響或雜音。現代聽診器均為雙面聽診器,聽診頭上既有膜式也有杯式,二者轉換僅需旋轉180°即可,臨床大夫使用雙面聽診器。

另有一種專利技術,稱為浮動膜技術,膜型聽診頭在特殊的方式下可變為杯式聽頭以聽取低頻雜音。正常和非正常的肺部聲音均屬於高頻聲響,肺部聽診僅用膜式聽頭即可。

9樓:拆解君

救人無數的聽診器內部結構如此簡單,運作原理一看就懂。

10樓:奧村燐

聽診器的工作原理是利用固體傳聲 帶動氣體傳聲。利用橡皮管一方面是使用靈活;另一方面是它是一個密閉的空間。

聽診器前端實際是一個面積較大的膜腔,被體檢者體內的聲波振動後,聽診器內的密閉氣體隨之震動,傳到耳塞的一端,由於腔道狹窄,氣體的震幅就比前端要大很多,醫生聽到傳來的聲音也就大了很多。

醫生在診病時常使用聽診器,聽診器的工作原理是: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d啦。聽診器底部一般為圓錐狀,可以使聲音更集中。

12樓:94一棵草

如果聽診器能改變人的心臟振幅和頻率那麼用聽診器的醫生就判斷不出來病人的實際心跳的頻率和振幅了,那要聽診器有什麼用?所以答案是d

關於物理(聲現象) 聽診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用物理知識解釋

13樓:遇卉成秋寒

補充樓上說的,共振。

當物體振動頻率達到自己的固有頻率時震動最強烈,聲音也就打!

所以聽診器的固有頻率應該和心臟的跳動頻率差不多!

如果你用聽診器聽別的應該達不到擴音的效果!

機械故障聽診器工作原理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振動引起的聲音檢測。

15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故障聽診器,類似醫生看病用的聽診器,用物理的方式直接聽到機械裝置執行時發出的聲音,來判斷裝置故障及故障隱患的。

16樓:橋南雨巷

應該是靠振動發聲找出問題吧。

聽診器的工作原理。五十字左右 5

17樓:公考路上的人

聽診器前端實際是一個面積較大的膜腔,被體檢者體內的聲波振動後,聽診器內的密閉氣體隨之震動,傳到耳塞的一端,由於腔道狹窄,氣體的震幅就比前端要大很多,醫生聽到傳來的聲音也就大了很多。

18樓:匿名使用者

聽診器原理物質間振傳導參與聽診器鋁膜單非空氣改變聲音訊率、波達耳舒適範圍同遮蔽其聲音聽更清楚 聽聲音原所謂聲音物質間相互振傳導例空氣振耳鼓膜等轉化腦電流聽聲音其耳朵能受振頻率20-20khz

聲音受標準音量波關聽覺強度範圍0db-140db換句說:音訊範圍內聲音太響太弱都聽音量範圍內音訊太(低頻波)或太(高頻波)聽。

能聽聲音環境關耳遮蔽效應強聲遮蓋弱聲。

體內部聲音跳聲、腸鳴音、溼羅音等甚至血液流聲音能讓聽原音訊低或音量太或嘈雜環境遮蔽掉。

求小說長陵,和誰動了我的聽診器的百度雲網盤,謝謝謝謝了

其實很多人看盜版倒不是為了方便,是為了免費看漫畫。但是你在盜版這裡看的漫畫,原著作者是收不到一分錢的。據我所知,很多寫 的人,被盜版坑的很慘,本來閱讀量還可以,一到收費情節就大部分都去看盜版,結果人家寫不下去太監了。大家都沒得看了。求 誰動了我的聽診器 雲 急 謝謝 你好,我有你想要的,是完全免費的...

誰能告訴我怎么用聽診器,誰能告訴我怎麼用聽診器?

聽診器設計符合耳道角度之專利人體工學耳管與耳竇。它能與聽者的耳道舒適地密合,不會讓您感到疲勞及不適。在把耳管戴上之前,請將聽診器的耳管向外拉 見圖a 金屬耳管應向前傾斜,將耳管戴入您外耳道,使耳竇與您耳道緊密閉合 見圖b 每個人的耳道大小都不一樣,您可選擇大小適當的耳竇。如果佩帶方法正確,但耳竇和耳...

互感器的工作原理,互感器工作原理是什麼?

在供電用電的線路中,電流相差從幾安到幾萬安,電壓相差從幾伏到幾百萬伏。線路中電流電壓都比較高,如直接測量是非常危險的。為便於二次儀表測量需要轉換為比較統一的電流電壓,使用互感器起到變流變壓和電氣隔離的作用。顯示儀表大部分是指標式的電流電壓表,所以電流互感器的二次電流大多數是安培級的 如5等 隨著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