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學習有關的作文,關於學習的文章

2023-02-19 04:10:09 字數 5580 閱讀 825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學習「秘方」

「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這是偉大教育家孔子所講的學習方法,我對此完全贊同。學了,就按一定的時間去溫習,只有這樣所學的知識才能牢記在心。

否則,學過的知識,就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被漸漸淡忘。下面,向大家介紹下我的學習「秘方」。

學習的方法是多種多樣的,而學習態度卻僅僅只有一種,那就是時時刻刻都要認認真真。熱愛學習的人對學習總是孜孜不倦,把學習當作最大的樂趣,這樣才能使我們更加熱愛學習,從快樂的學習中獲得更多的知識。相反,不熱愛學習甚至是討厭學習的人,慢慢地就會產生一種畏懼學習的心理。

上課時,他們往往都是「身在曹營心在漢」看起來是在老老實實,認認真真地聽老師講課,而實際上他們的心已經不知飛到什麼地方去了。老師佈置的作業他們不能及時完成,第二天來到學校只好找同學抄,這樣長期抄下去後果會怎樣,你考慮過嗎?這樣的學習態度怎麼能提高學習成績呢?

上課時一定要認真聽課,老師佈置的作業一定要及時認真的完成,不要為了做作業而去做作業,要知道做作業不是一種任務,它不需要任何人的要求!在遇到不懂的問題的時候,要想辦法弄明白,這樣成績自然會有所提高了。光有端正的學習態度還不行,除此之外,還要有正確的學習方法。

「活」是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之一。所謂的「活」就是說不能讀死書,在各種題型前能夠隨機應變。這道題你能輕而易舉地把它做出來,如果把它改個模樣,你還能認出它來嗎?

做這種題就需要「活」,無論題怎樣變,只要我們掌握它的解題技巧就能把它做出來,要學會舉一反三。平時在生活中做個有心人,多留意身邊的事物,這對我們知識的積累是非常有用的。

怎麼樣,同學們?我的學習「秘方」對你是否有點兒啟發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 剛上中學時,老師問我們:「你們說人格的最大缺陷是什麼?」我們有的說驕傲,有的說虛偽,有的說嫉妒。

老師說:「我看是脆弱。它是各種錯誤的根源,是你取得成功的絆腳石。

」我把老師的話牢牢記下,努力尋找和戰勝自己的脆弱。

我似乎生來膽小、怯懦,眾人面前不敢說話,上課不敢舉手發言。一次老師讓我讀課文,我緊張得渾身發抖,音兒都變了。惹得同學們直笑。

課後我忽然意識到膽小就是脆弱,我必須克服和戰勝它。從此,我課前認真準備,課上主動爭取讀課文,舉手發言,慢慢就不害怕了,表達和朗讀能力也大有提高,受到老師的誇獎。

我還有點虛榮心。最經不住長輩當眾批評。一次姑姑到我家來,我在飯桌上宣佈表妹在學校作文競賽中得了獎,爸爸當即指著我鼻子說:

「你瞧瞧人家妹妹!」一句話把我說得滿臉通紅,恨不得有個地縫鑽進去。胡亂吃完飯,就躲到自己屋裡偷偷哭起來。

哭著哭著,老師的話又在我耳邊響起:人格的最大缺陷是……咳,真是的 。別人瞧不起,不正好激勵自己爭氣、上進?

表妹好,不正多了個學習物件?看來虛榮也是脆弱,必須克服和戰勝它。從此我求真務實,苦練作文,終於在市作文競賽中獲得了二等獎。

我提醒爸媽不必張揚,因為戰勝脆弱才是我主要的收穫。

其實,在苦練作文的過程中,我也有過動搖。看了不少書,觀察了不少事,寫了一篇又一篇,就是不見長進,於是失去了信心。這時偶翻筆記本,其中一行字印入眼簾:

脆弱是成功路上的絆腳石。我心裡一振,不覺又拿起筆來。在老師、父母、同學們的幫助下,我的作文終於上去了,噢,動搖也是一種脆弱,我戰勝了它,從而取得成功。

脆弱還有種種,我戰勝脆弱的故事多多,限於時間,就此打住。朋友,你想追求人格的完美嗎?請你首先學會戰勝自己的種種脆弱。

關於學習的文章

3樓:語夕若緣

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數學使。

人周密,自然哲學使人精邃,倫理學使人莊重,邏輯修辭學使人善辯」。知識能夠塑造一個人的性格,而學習恰恰能夠使人獲得更多的知識,可見學習尤為重要。

有很多同學會說學習苦、累,或者我學不會我也考不好不想學了,這兩種說法都是錯誤的。

首先,我無法否認學習之苦,學習之類,但甘守學習的苦才能享受學習的甜。 在校園裡,我們快樂地成長,為理想而奮鬥!遨遊學海,跋涉書山,知識上的滿足給我們快樂;山重水複,曲徑通幽,破解難題的柳暗花明給我們快樂;思想境界上的不斷開闊,心靈上的不斷淨化給我們快樂。

記得愛因斯坦曾說:千萬不要把學習當成一個任務,而應該看成一個令人羨慕的機會。是的,只要我們不辭勞苦,敢於面對學習中的困難,你會發現,學習中自有情趣,更有快樂。

其實,每個人都不能絕對的說自己有多聰明多厲害,也沒有人會認為自己是不聰明的,任何一個人的成功都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學習獲得的,如果不學習即使有天才的智慧也只是浪費,然而只要你努力了,成績好壞並沒什麼關係。

方仲永幼時是天資聰穎的神童,但他最終成為一個平凡的人,是因為他沒有受到後天良好的教育。像他那樣天生聰明,如此有才智的人,沒有受到後天的教育,尚且要成為平凡的人,那我們呢?如果不學習,那不就連一個普通人都算不上了嗎?

戰國時有位名為蘇秦的好學者,晝夜勤讀,睏倦時就用錐子扎自己的大腿,清醒後繼續學習。晉代名士孫敬,晝夜苦讀,唯恐睏倦,就用繩系發懸在房樑上,瞌睡時把自己拽醒,繼續學習。這兩位最後都取得了偉大的成功。

由此可見,努力學習是一個人成功的必經之路。

一個人偶爾的失敗並不能說明什麼,成績的好壞更不能說明一個人的聰明,臺灣著名作家瓊瑤,小時候除了語文外,其他學科成績並不好,有一次,數學考試他只考了20分,可是他並沒有放棄自己,而是努力拼搏,最終取得了令人羨慕的成就。

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但冬天才是學習最好的時間,沒有干擾,周圍的一切都很安靜,在這種環境下更有利於我們的學習,所以,同學們不要再抱怨緊張的學習中沒有快樂,不要因為一次的失敗而放棄努力,讓我們一起抬起頭,正好裝,努力學習把。

4樓:304醫院侯鵬

篤學好古 篤學:專心好學。指專心致至地學習古代曲籍。

斷織勸學 原指東漢時樂羊子妻借切斷織機上的線,來諷喻丈夫不可中途廢學。後比喻勸勉學習。

頓學累功 愚笨的人只要刻苦學習,也能取得成就。

多歧亡羊 因岔路太多無法追尋而丟失了羊。比喻事物複雜多變,沒有正確的方向就會誤入歧途。也比喻學習的方面多了就學不精通了。

奪胎換骨 本為道家語,指奪人之胎以轉生,易去凡骨為仙骨。後比喻學習前人不露痕跡,並能創新。

發憤忘食 努力學習或工作,連吃飯都忘了。形容十分勤奮。

浮光掠影 水面的光和掠過的影子,一晃就消逝。比喻觀察不細緻,學習不深入,印象不深刻。

邯鄲學步 邯鄲:戰國時趙國的都城;學步:學習走路。比喻模仿人不到家,反把原來自己會的東西忘了。

好學不倦 喜歡學習,不知疲倦。

鴻鵠將至 鴻鵠:天鵝。指學習不專心。現表示將有所得。

關於學習和讀書的作文

有關學習的作文300字

5樓:有愛

在上個學期,我沒有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學習,去理解,不懂的問題沒有及時弄清楚,在課後也沒有認真地複習,課前預習工作做得也不夠充分,經常會漏掉一些,還自以為是覺得各種學習都很簡單,都能夠熟練地掌握,靈活地應用了,結果卻是一知半解,在考試中很多題目都做錯了,所以才會在在上個學期的考試才會考得成績不那麼理想。

不過,現在又是新的一學期,我下定決心要改掉上面的壞習慣,整裝待發,要以一個全新的面貌去迎接這個學期的起點站。上課時要遵守紀律,認真聽講,積極思考,並做好課堂筆記,認真總結每一節課的內容,併為下一節課做好課前準備。還有在家裡按時按質按量地完成回家作業,做好預習,複習工作。

特別是在數學方面,一定要深入專研,弄清題意,理解各種型別的題目思路,還要多做各種題型,讓這門課目不再成為我的軟肋。

在英語方面,我一定要多聽多讀多寫多背多練,再充分利用各種休息時間,聽讀英語,爭取更上一層樓。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要一篇關於學習的作文 5

有關學習累的作文

6樓:聖羽天使

當了整整四年的學習委員,感覺就是一個字:累啊。

例一:每天早上大家都是在上學路上慢慢搖,無所謂,而我則要加快加快趕緊跑。哎,誰讓我是學習委員呢,我得趕緊到教室收作業啊,免得到時候那些找茬的說我翫忽職守。

結果到得太早了,連門都沒開,我就只好望著朝霞默默等待——我沒有鑰匙啊!

例二:好不容易大家到得都差不多了,老師也來叫我們晨讀,可是那些不講義氣的組長們每當這個時候就趕緊把那個小組的作業往我這裡塞,各個組長都要彙報沒交作業的人,我負責記錄,可是他們七嘴八舌地說也沒說清楚隨便放起就跑了,我只好再一個一個揪回來問個清楚。

例三:這還不算什麼,一到作業多的時候,我的桌子堆不下了,我只好厚著臉皮侵犯同桌的「領地」,然後再慢慢地把組數理好,根本就顧不上晨讀,因此我很多知識都掌握的不熟練,嗚嗚嗚…更可氣的是,有些老師不讓我把理好的作業放在講臺上,硬是要我抱到辦公室去,這下我的正課時間也沒啦,哇哇哇…

例四:許多老師都要求我主動去辦公室抱當天的作業,而且時間不統一,有時候我忘記去了,就被狠狠地p了一頓,說我不主動,懶散等等,p得我一肚子苦水沒地倒,眼淚撲啦啦的掉下來——這能怪我嗎?

例五:回到家,本想安安靜靜地做完作業,可是我家的那個**總是鬧騰個不停,還能有誰?問作業的唄!

學習委員不僅要管好自己的學習,也要幫助同學。這不,一會兒問詞語的解釋,一會兒又問方程的解是什麼,有些懶得做的乾脆犧牲**費直接問答案——這跟抄作業有什麼兩樣?哎,他們問的時間加起來也有半個小時,我的睡覺時間那!

……你是學習委員嗎?你有和我一樣的感受嗎?那我們就一起質問老師:為什麼學習委員比班長還要累?還我失去的時間!

有關學習的作文45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困死了可是看什麼看我媽媽名字嘻嘻嘻嘻嘻嘻嘻嘻。

關於寫怎樣學習的作文

8樓:海風教育

怎樣可以寫出一篇好的初中語文作文?這有什麼技巧嗎?

初中語文作文佔整個考試分數很大的比例,但是很多的學生在面對初中語文作文的時候不知道應該如何進行創作,其實寫作是有一定的技巧的,使用這些技巧之後,對於寫作文就會非常的容易了,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有什麼寫作技巧吧!

開頭素材。開頭好文章離不開一個好開頭,這決定讀者能否繼續讀下去,一個好的開頭可以為你的作文增加一定的色彩,可以吸引讀者的眼光,作文常見的開頭有很多種,現在我們來看一下常見的幾種!

開門見山。這種方式直接開始寫題,闡述自己的觀點等等,這種方式可以直接的引起下文,一般來說職責方式開頭是比較常見的,所以作為並不會太好,如果寫記述文的話最好使用其他的方式,如果沒有完全瞭解其他的寫作技巧的話,最好還是使用這種方式。

懸念這種方式是在作文的開頭提出疑問,然後引起作者的好奇,想要了解一下的內容,這種方式可以讓讀者帶著好奇繼續往下讀,比如,上個星期,我們高中年級發生了一件'大事情'一個女生特然的哭泣,而老師卻在講臺上笑,以至於最後我們全班同學都在笑,這樣設計一個懸念,就會讓讀者很好奇發生了什麼事情。

情感這種方式就是描述出一個環境,然後代入一個故事,這種方式開頭一般使用記述文,在故事的中間或者結尾合適的位置加上'於是出現了本文開頭的內容'這種方式其實和懸念的方式有一定的關係,讓人產生一定的好奇感,比如,一個男孩正在哭泣,旁邊他的母親正在呵斥他,那個男孩就是我,這件事請是從。

修辭排比。這種方式需要在開頭的時候使用幾個修辭排比句子,把文章的中心表達出來,它的特點就是可以將幾個中心句排比起來,但是一般不要太長。

寫作訣竅。景物這種方式開頭使用自然的景物描述,然後製作出一個氛圍,一般使用於某一種特定的環境之下,但是需要靈活的使用,這種方式要求很高,一般不熟練的同學不建議使用。

以上就是初中語文作文常見的幾種開頭的方式,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們,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使用,才可以為自己的作文增添幾分色彩。

關於學習中勵志的文章,關於學習 勵志的作文

欣賞別人的時候一切都好,審視自己的時候卻總是很糟。這是人們的通病。這一點我就很有親身感觸,在公司我從事的材料工作是許多人所羨慕的,可以遊歷祖國的大好河山。然而,出差期間的酸甜苦辣也只有自己品嚐了。記得公司一位技術員同一起去一個大型布匹批發市場,只坐了一次夜車 只選擇一個品種 只在一個營業區裡穿梭,他...

跟學習有關的網名,關於學習的情侶網名

你會堅強的 我要做最堅強的孩子 為自己打氣,加油!慢慢堅強。這點痛算什麼 永不言敗 堅持就是勝利 再不努力我們就老了 努力是為自已將來鋪路 不氣餒適者生存,逆襲學霸 普通不代表懦弱。追逐我的明天。追逐我的明天。吃苦耐勞 轉身 未來 努力為明天 陽光總在風世納雨後 拿得起,放得下 每一天,為明天。超越...

有關初中學習生活的作文,關於初中的學習生活的作文

轉眼間,我的人生第一個學習階段在不知不覺中結束了,又開始了我人生的第二個階段 初中生活。開學第一天,緊張 開心 激動的心情促使我迫不及待地想早點來到學校,來到我即將要生活三年的學校 城東中學。邁進校門的那一刻,臉上的笑容已溜到了九霄雲外,只剩下緊張 害怕。那歡笑聲,那說話聲,那玩耍聲 校園的一切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