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晚上長期睡眠不足有哪些危害?

2023-02-19 04:05:08 字數 3470 閱讀 2951

1樓:村夜天下第一流

會影響第二天的心情和精神狀態,還會導致體重增加!根據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八月刊上的新研究,睡眠不足會導致體重增加。聖盧克·羅斯福醫院紐約肥胖營養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員發現,睡眠不足的人休息時消耗的熱量似乎是相同的,但他們每天消耗的熱量約為300卡路里。

因為你的身體增加一磅只需要3500卡路里,這些卡路里可以很快變成額外的重量。但是還有其他幾個原因。睡眠障礙專家邁克爾·布魯斯說,睡眠不足會導致體重增加。

當我們睡眠不足時,我們的新陳代謝會減慢以節省能量。這種減速會引發皮質醇激素的釋放,從而增加食慾。你的身體認為它需要更多的能量,所以它要求更多的食物。

2樓:意假晴真

長期睡眠不足最直觀的危害是人精神萎靡,慢慢地人的免疫力會變差導致各種慢性疾病慢慢找上身。

3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睡眠不足的的4個危害 1、對器官的影響 進入睡眠有助於增強肝臟細胞功能,有利於肝臟的排毒能力。但如果肝臟沒有足夠的時間休息就會導致受損的幹細胞很難恢復並且導致惡化。 2、對大腦的影響 如果長期處於失眠的,大腦就沒有得到好好。

4樓:把孤獨給自己

會多夢早醒,睡眠質量變差,白天犯困,長期會影響身體健康。

5樓:刁鑽的答題大師

對肝臟不好,要保持充足的睡眠,這樣對身體好。

6樓:網友

臉色暗黃、長雀斑、身體消瘦、對肝膽都不好。

長期睡眠不足會有哪些危害?

7樓:城裡郊外

長期睡眠不足對身體健康危害很大,主要有:

1.精力不足,昏昏欲睡。

2.新陳代謝減慢,毒素不容易排出。

3.營養成分不容易吸收利用。

4.抗病能力減弱。

5.人體老化加速。

8樓:匿名使用者

抵抗力下降,視力低下易感冒易煩燥,等身體狀況。

9樓:匿名使用者

全身免疫力下降,全身器官衰歇,記憶力和視力下降,衰老,易怒,頭暈眼花,容易產生耳鳴甚至幻覺。

長期睡眠不足有什麼危害?

10樓:catlovett榮

短時間睡眠不足會使人的精神注意力以及記憶力能力下降,並且容易誘發內分泌紊亂,在情緒上容易讓人出現煩躁、易怒等情況。如果長時間睡眠不足,容易使血管處於收縮狀態,使重要臟器處於缺血狀態,可以誘發腦梗死、心肌梗死、腦出血等心腦血管疾病卒中,嚴重可以猝死。如果因為一些特殊的原因需要熬夜,需要注意睡眠的節律性,比如需要經常上夜班的人群,需要在上夜班之前適當進行休息,下夜班之後也需要進行適當休息。

同時為了避免在上夜班過程當中精神不集中,平時非上夜班時間建議睡眠時間不要過短,這樣經常熬夜對於生物鐘的影響就會下降到最小。

11樓:養生動畫

如果長期睡眠不足,很有可能會出現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有可能會影響我們的身體發育、長時間睡眠不足會使人出現焦慮、煩躁等現象。容易導致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升高,從而增加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的發病率;

長期睡眠不足,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12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失眠或者睡眠不足,容易引起內分泌失調,臉部乾燥有粉刺,整個人都會產生疲勞乏力,而且身體體質、免疫力等都有所下降,不能一直處於亞健康狀態。可以用一些營養品如歐洲進口的bechi蜂膠來補充營養,增強體質、免疫力,改善失眠、疲勞乏力等亞健康。

13樓:安徽宜採軟體

睡眠不足會帶來許多身心的傷害:思考能力會下降、警覺力與判斷力會削弱、免疫功能會失調、會失去平衡等等。近來年,專家認為充足的睡眠、均衡飲食和適當的運動是健康生活的三個鼎足。

少睡了,就像欠了債,你得付出代價的。以前的睡眠研究都集中在睡眠的長短對健康的影響,不少研究發現,一般人如果二三天沒睡好,他們會在幾天內補過來而恢復正常。但最近的研究則注意到,如果每天少睡1個或半個小時,那長期累積下來的「睡債」對一個人會有很大影響。

人如果長期睡眠不足或睡眠質量差會有什麼後果?

14樓:自由的飛鳥

正常人每天應保持8個小時左右的休息時間,如果長期睡眠不足或睡眠質量差,可能會導致記憶力衰退,脫髮,內分泌失調等身體問題。睡眠時間不足,可以延長睡眠時間,適當的補覺。睡眠質量不好,應該學會去改變睡覺的習慣或者睡覺的環境。

針對睡眠質量我總結了幾個好的方法,希望能幫到大家。

晚上不要吃得太飽

大多數晚上吃太飽的人在夜間睡覺的時候,由於食物還沒有消化完,經常出現胃脹不舒服等症狀。所以說,當你的食物沒有消化完的時候,人體很難安然的入睡。對於那些睡眠質量不好的朋友,建議夜間少吃點難消化的東西,吃七成飽就好了。

睡覺前不要劇烈的運動

一些想要**的朋友在上班時間,沒有空去健身,想要抓住在夜間休息的一兩個小時進行健身。夜晚健身會使大腦和身體持續的興奮,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平復下來,所以夜間進行體育鍛煉,可能會導致大腦持續性興奮,夜間自然而然就睡不著了,在這裡建議那些想要抓住零碎時間**的朋友,夜間如果太興奮的話是睡不著的,為了第2天有一個更好的精神上班,還是不要再佔用這點時間了。

戴上耳塞和眼罩睡覺

有些人夜間睡覺的時候,對聲音和光比較敏感,一點響聲或光源都可能影響到休息,所以建議這一類朋友,買眼罩和耳塞,這樣可以很好的避免在夜間被吵醒。

總結,睡覺是人生中的大事,如果說周遭的環境讓你長期睡眠質量不好,而你又無法改變環境的時候,你可以選擇改變自己,買一副耳塞戴個眼眼罩也未嘗不是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法。

15樓:諫濯

如果是因為長時間睡眠不足的話會導致你一些內分泌失調,然後導致你一些脹氣發生一些其他性的病變或者是衰竭所以的話,如果是出現了這種長時間的狀況,建議你最好去醫院去做一個檢檢視一下你,像這種情況不要隨便的去選擇一些其他的藥物,如果有失眠的話,一定要去醫院做檢查。

16樓:dj林林

長期這個樣子會變得**暗黃,精神萎靡不振,有的時候還會健忘,會造成心肌缺血,很多嚴重的後果。

17樓:李記社會事

長期睡眠不足或睡眠質量差會影響人們的**狀況,而且對人的內分泌也有很大的影響,也會導致脫髮等一系列的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不睡覺會產生黑眼圈,另外就是自己的記憶力會有一些下降,不利於生活。

19樓:網友

人如果長期處在睡眠質量差或者睡眠不夠的情況下,他的身體整體的狀況都會受到影響,抵抗力會下降,容易生病,精神委靡。

20樓:大明山的臭蟲

容易導致神經衰弱,沒精神氣,**也會容易出現暗沉,容易長痘痘。

長期熬夜、睡眠不足的危害有哪些?

長期睡眠不足有後遺症嗎,如果長期睡眠不足會有什麼影響

會影起神經衰弱等疾病 如果長期睡眠不足會有什麼影響?睡眠不足危害大,長期睡眠不足6小時,會有這4個危害 長期睡眠不足說的通俗點 會讓人變呆 反應遲鈍 長期睡眠不足的危害 1 脾氣暴躁 當人們專注在做某件事情時,若因為意外的干擾而被打斷,會產生負面情緒 若睡眠不足,這種負面情緒更會被放大。2 頭痛 科...

熬夜睡眠不足的危害有哪些,長期熬夜睡眠不足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對身體的傷害 一 耳聾耳鳴 睡眠不足易造成4102內耳供血不足,傷害聽力,1653長期熬夜可能導致耳聾。二 肥胖 熬夜的人經常吃 夜宵 不但難消化,隔日早晨還會食慾不振,造成營養不均衡,引起肥胖。三 受損 在晚10 11點進入保養狀態,長時間熬夜,人的內分泌和神經系統就會失調,使 乾燥 彈性差 晦暗...

長期睡眠不足會導致什麼,長期睡眠不足會導致哪些問題?

長期睡眠不足可能引起很多身體的變化 容易衰老,不好,粗糙,容易發黑,容易起眼袋,胃口也會變差。身體內臟得不到好好徹底的休息,器官容易衰老,不能排毒對身體不好。每天的精神也會不好,長期下去對心情 血壓都有影響。建議你每天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對身體有好處。千萬不要長期熬夜晚睡,這等於慢性自殺。長期要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