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沒有知道如何系統的進行籃球訓練

2022-01-12 15:09:30 字數 995 閱讀 5767

1樓:匿名使用者

3力量素質訓練

在激烈的籃球比賽中,突然起動、快速變向、擺脫搶位、連續跳躍、投籃和爭籃板球,及攻與守的身體對抗接觸,都要求運動員具有良好的力量素質。力量素質分為最大力量了、快速力量、力量耐力三種。籃球運動員所需要的力量主要是爆發性的快速力量,要求肌肉有迅速地伸展和收縮的能力,要求神經興奮的高度集中,要求興奮和抑制過程迅速轉化,有很高的靈活性。

因為在快速、頻繁身體接觸、激烈對抗的籃球比賽中,很多技術動作都是在快節奏和爆發用力的情況下完成的,練習方法如下:

3.1發展手指手腕上肢力量練習 是提高手指手腕上肢集中爆發用力的能力,是提高手臂控制球、支配球和爭奪球的能力。如做指臥撐,手是高位;兩臂平舉,掌心向下,快速屈伸手指練習;握捏網球或(掌心向下)拋接鉛球練習;用輕槓鈴做臥推、推舉、抓舉等舉重練習;用各種體位做俯臥撐;重球做傳、接球及投籃動作練習:快速連續傳接球、單、雙手長傳球練習等。

3.2發展腰腹力量練習 是對控制球和身體重心,保持身體平衡,以及協呼叫力,保護球等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因此,有目的地加強和提高腰、腹部肌肉收縮和舒張的能力是提高腰、腹部力量的關鍵。如仰臥舉腿、仰臥折體、俯臥挺身、懸垂舉腿練習;利用槓鈴負重轉體、「8」字型繞環、體前屈伸等練習;跳起空中折體、轉身練習:

跳起空中傳球、接球練習等。

3.3發展下肢力量的練習對少年兒童籃球運動員主要是提高下肢爆發用力的能力。安排訓練時多做動力練.習,少做靜力練習,負重輕。如蛙跳、立定跳、多級跳、連續縱跳摸高練習:

負重槓鈴快速提踵練習;負重半蹲、半蹲跳、原地臺階交換跳等練習。

3.4力量素質訓練中應注意的問題 主要有以下幾點:根據籃球運動特點,訓練中要特別加強爆發力訓練,同時注意兒童少年以輕、快的力量練習為主。力量素質訓練要與靈敏、彈跳、速度等素質和籃球技術練習結合進行,使力量成為「活力」。

力量訓練後,注意肌肉放鬆,要使肌肉既有力量又有彈性。每週可安排二次力量訓練。

2樓:匿名使用者

做俯臥撐,沒事對這牆撞,不要太狠,會傷到自己,找個人試試,也行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花,請問有沒有知道的人知道這是什麼花?

藍眼菊 osteospermum 來 是菊科金盞花族下的源一個屬。藍眼菊原先是屬於異果菊屬,其後從中 出來,當中只有一年生的物種仍在此屬中,而多年生的則納入藍眼菊屬中。藍眼菊屬是核果菊屬的近親。藍眼菊的學名是來自希臘文的 骨頭 及拉丁文的 種子 又名非洲雛菊 南非雛菊 海角雛菊及藍眼雛菊等。藍眼菊屬...

請問各位大師有沒有知道這副油畫的落款是什麼?能不能辨別

一般都用馬克筆來寫 油畫作者名字一般不像國畫那樣 寫的那麼明顯,有的大師甚至寫在油畫布的背面!請問各位大師 這幅油畫畫的怎麼樣?這是畫的什麼花卉?落款是誰?謝謝!一般了,看時間像是八幾年的,濃濃的蘇風,但用筆感覺不太利索。顏色從 上來看,不怎麼樣。落款沒看出來。有哪位老師知道這幅油畫畫的是什麼花?畫...

有沒有知道這首歌的名字的,有沒有人知道這首歌的名字。我搜不到

是 蘇小龍的今日升堂 我只找到試聽的 地址 有沒有人知道這首歌的名字。我搜不到 10 eva was a warm,緬甸歌曲 wine su khine thein 有沒有人知道這首歌叫什麼名字我只知道歌詞 10 戰小林 做你的蓋世英雄 麥詞第一句女聲 我的意中人是蓋世英雄 有一天他會腳踏七色雲彩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