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水會有哪些症狀,貓腹水是什麼症狀?

2022-01-12 11:37:01 字數 2866 閱讀 4542

1樓:閆彩榮蹉凰

邯鄲肝病醫院

肝腹水是由於肝硬化導致門脈高壓,消化道靜脈瘀學,液體滲出血管滯留在腹腔中,同時肝臟的蛋白質合成障礙,血液膠滲壓不足,也會導致液體滲出,形成了肝腹水。肝腹水晚期有肝區疼痛,痛處相當於腫瘤的位置,多呈持續性脹痛或鈍痛。約90%以上的肝腹水患者肝臟腫大,且呈進行性腫大,常有不同程度的壓痛。

1、肝腹水晚期症狀,肝區疼痛。肝腹水晚期有肝區疼痛,痛處相當於腫瘤的位置,多呈持續性脹痛或鈍痛。肝痛是由於腫瘤增長快速,肝包膜被牽拉所引起。

如病變侵犯膈,痛可牽涉右肩。癌結節破裂時,可突然引起劇痛,並有腹膜炎症狀和體徵。如出血量大,則引起暈厥和休克。

肝腹水晚期症狀。

2、腹水晚期症狀,肝腫大。約90%以上的肝腹水患者肝臟腫大,且呈進行性腫大,質地堅硬,表現凹凸不平,有大小不等的結節或巨塊,邊緣鈍而不整齊,常有不同程度的壓痛。肝癌突出於右肋弓下或劍突下時,上腹可呈現區域性隆起或飽滿。

3.肝腹水晚期症狀,黃疸。一般在晚期出現,可因肝細胞損害而引起,或由於癌塊壓迫或侵犯肝門附近的膽管,或癌組織和血塊脫落引起膽道梗阻所致。

邯鄲肝病醫院中醫疏通化纖**肝腹水通過內服疏通化纖系列中成藥,調整蛋白比值等,從改善肝功能上**肝腹水。

**肝腹水中醫疏通化纖

原理:促進腹水的排出減少腹水的再生同時養肝護肝軟肝強肝

。**腹水達到了三通

即大便通

小便通排氣通

因腑以通為順

三通可使毒素有所出路,

避免了自身毒素中毒,減輕了肝臟負擔。

2樓:萬曉生

腹水一般會出現兩側脅百腹部膨出,檢查時可以感覺有餘震波

3樓:

腹水一般會出現兩側脅腹部膨出,檢查時可以感覺有餘震波。腹水症狀比較明顯的是腹部膨隆,腹部的靜脈曲張,還有出現移動性的濁音,一般腹水超過一千毫升,就可以檢查出有移動性濁音。主要是一些肝臟的疾病,比如常見的肝硬化、肝癌引起的腹水,還有心衰,右心衰也會引起腹水的症狀,還有感染、結核性腹膜炎也會引起腹水。

貓腹水是什麼症狀?

4樓:林婉寵物生活諮詢

回答腹水是指液體在腹腔內的蓄積,表明發生潛在的疾病過程。其中,成年貓腹水最常見的原因是腹腔腫瘤,兩歲以下貓咪最常見的原因是貓傳染性腹膜炎。除了這兩種原因之外,充血性心衰、低蛋白血癥、腹腔出血、其他原因腹膜炎也可能會引起腹水。

臨床上通常以b超和x線片檢查來證實是否存在有腹水,若發現腹水可通過腹水化驗、血常規、生化檢查、心超和冠狀病毒的檢測來確定引起腹水的原因。

提問腹水的原因

腹水的原因

回答貓咪產生腹水的常見原因如下:第一點,當貓咪患有肝臟疾病時,可能會出現腹水的情況,貓咪可能還會伴有黃疸、高熱等症狀,這時候可以帶貓咪到寵物醫院排查肝功能情況,根據檢查資料進行對症**。第二點,當貓咪患有心臟疾病,在心衰後期時會出現全身性水腫,也會導致貓咪出現腹水的情況,這時候就需要進行心臟方面的檢查。

第三點,貓咪患有急性傳染性腹膜炎時也會出現腹水的情況,這個傳染病在各個年齡段都會發病,尤其是1到2歲以及老年貓易感,發病的貓咪表現為逐漸消瘦、體況衰弱、同時出現腹水、最後死亡。第四點,貓咪如果出現了低蛋白血癥的時候,也會出現腹水,這時候可以增加貓咪蛋白質的攝入,加強貓咪的營養。

提問那要怎麼辦

那要怎麼辦

回答及時帶到醫院去做檢查**。

更多5條

5樓:nest浪浪說貓

喵星人收割者(3)貓腹水,你的貓在求救你知道嗎?浪浪為你解密

6樓:易書科技

1)大量腹水使腹下部、側腹壁向兩側對稱性膨起。有時臍孔呈半球狀突出,兩側上肋部下陷,當腹水充滿時,腹部呈桶形。

(2)叩診腹部兩側上界呈水平線濁音,其界限隨病畜姿勢改變而移動位置。觸診腹部,產生水的衝擊音。

(3)呼吸困難時,病犬呈犬坐姿勢。由於腹水壓迫腹腔器官而發生便祕、臌氣和食慾減退,有時病犬尿失禁。

7樓:a馬玉敏

貓腹水的症狀就是食慾下降、腰圍增大的症狀。

8樓:笑傲江湖

貓的肚子會變大,他會很痛苦。

腹水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當腹腔內液體積聚超過三百毫升就稱為腹水。腹水的症狀有不回同程度的腹脹、食慾缺答乏、少尿,少量嚴重者可有腹肌疼痛、呼吸困難,活動受限等。

體徵包括直立時下腹部飽滿,仰臥時腹部飽滿,隆起或兩腰膨隆呈蛙腹狀,臍至劍突下距離明顯增大,臍至恥骨聯合距離縮短,腹壁白紋,腹壁下肢或全身凹陷性水腫,叩診移動性濁音陽性,會有波動感,提示腹水已達1500毫升以上。大量腹水可併發臍疝、腹股溝疝、股疝、切口疝,也可併發胸水和自發性腹膜炎。

10樓:九日依林

肝腹水在臨床上最bai常出現的症狀是腹du脹、下肢浮腫,隨zhi著腹腔積水越來

dao越多版腹脹也會越來越嚴權重,甚至會出現呼吸困難、胸悶等情況,隨著腹水堆積會壓迫下肢神經,下肢浮腫也會越來越重,影響到正常的生活,出現肝腹水一定要及時去醫院**,在醫生指導下最近合理的**方案。

11樓:駱璠賀華榮

腹水最常見的**是肝硬化,特別是酒精性肝硬化。其他肝原性**包括慢性肝炎

版,尚無肝硬化的重型酒精權性肝炎和肝靜脈阻塞(budd-chiari綜合徵)

門靜脈血栓形成時除非同時存在肝功能損害,否則也不會發生腹水,腹水**有全身性疾病(如心衰、腎病綜合症、嚴重低白蛋白血癥及縮窄性心包炎)引起的全身體液瀦留和腹腔內疾病(如癌變和結核性腹膜炎)

甲狀性功能減退偶爾引起明顯腹水、胰腺炎則罕見引起大量腹水(胰源性腹水)

腎衰病人,特別是進行血液透析的病人偶爾發生無法解釋的腹水以上是對肝腹水一般有哪些臨床表現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用什麼中藥消腹水,哪些中草藥可以消除肝腹水

中醫藥淋滯丸治腹水效果的確不錯,需對症 結合檢查結果,具體情況分析後才能用藥,不要擅自服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您好,引起的腹水原因有很多,需要知道是因為什麼疾病所引發的腹水才可對症下藥。邯鄲一家醫院的中成藥淋滯疏通丸消腹水效果不錯的,一盒6丸,吃上四分之一效果就很明顯了,可以試試。就是有點苦。哪些...

抑鬱症會有什麼症狀,得抑鬱症的人會有哪些症狀

有了負面情緒,就真的是抑鬱了嗎?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憂鬱症的表現 1.抑鬱症以心境低落為主要特徵。生活沒意思,高興不起來,也可出現焦...

請問抑鬱症都有什麼症狀,得了抑鬱症會有哪些症狀?

什麼樣的症狀才算抑鬱?抑鬱症有哪些表現?1.抑鬱心境程度不同,抑鬱症的症狀可從輕度心境不佳到憂傷 悲觀 絕望。病人感到心情沉重,生活沒意思,高興不起來,鬱鬱寡歡,度日如年,痛苦難熬,不能自撥。有些病人也可出現焦慮 易激動 緊張不安。2.喪失興趣是抑鬱症的症狀之一。喪失既往生活 工作的熱忱和樂趣,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