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闌尾是否有用,闌尾對人身體有什麼作用嗎?求解答

2022-01-12 11:37:02 字數 4285 閱讀 8713

1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闌尾在人體發育過程中,在早期階段屬於免疫器官,隨著人體生長,尤其是成年後闌尾的免疫功能基本消失,成了可有可無的臟器。在上述情況下主要是保護闌尾不要發炎,雖然其沒有特殊的作用,但是可以出現闌尾炎,導致人體出現所謂的急腹症。防止闌尾炎的發生主要是注意大便要通暢,而且飯後儘量減少活動。

因為飯後過量活動會導致糞石意外進入到闌尾腔之內,導致闌尾梗阻,這樣就會形成闌尾炎,在平時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避免。

2樓:羅羅

闌尾有用,很有用。

(所以,很多人切掉了闌尾後,很容易感冒,感染病毒)。

闌尾的作用:

一:有免疫功能。

闌尾是淋巴器官,參與b淋巴細胞的產生和成熟,具有一定的免疫功能。

二:防止病毒感染。

闌尾壁內有豐富的淋巴組織,被認為與迴腸末端的淋巴濾泡一起可以產生淋巴細胞的抗體,對防止病毒細菌等感染有一定的作用。

三:會產生抗體。保護人體。

淋巴闌尾的淋巴組織在出生以後就開始出現,10-20歲時達高峰以後逐漸減少。

3樓:炫瘋奇

人的闌尾是否有用,闌尾又稱蚓突,是細長彎曲的盲管,在腹部的右下方,位於盲腸與迴腸之間,它的根部連於盲腸的後內側壁,遠端遊離並閉鎖,活動範圍位置因人而異,變化很大,受系膜等的影響,闌尾可伸向腹腔的任何方位。所以人的闌尾是有用的

4樓:老樑聊生活

人的闌尾當然有用了。這個器官參與身體的免疫淋巴分泌。

我們人體的器官每一個都是有用的,只不過這個用處不是特別大的。人到了一定年齡,身體機能下降,大多數人會患有闌尾炎的。這時候闌尾的已經作用不大了,可以考慮給他切除。

5樓:明天更美好

闌尾作為免疫器官對人是有用的。

闌尾屬於外周免疫器官,闌尾擔負著機體的免疫和體液免疫功能,可以分泌成熟的b淋巴細胞,b淋巴細胞可以產生一種免疫球蛋白,參與人體的免疫調節,起到抵禦病菌的作用。

6樓:段子俊

闌尾是有用的。

闌尾對於人體的作用是比較大的,這是因為闌尾中有大量的淋巴細胞,可以有效的防止病毒入侵。如果切掉闌尾會使人的免疫力降低,增加患病的概率。但是如果闌尾炎嚴重的話,最好是考慮手術**,防止對身體產生大的危害。

7樓:小濤哥的一天

闌尾是人體沒有必要也不需要的一段腸子,這個位置很容易生病比如闌尾炎什麼的,所以很多都給切除了,但是不會影響他任何健康的,所以說闌尾對我們人來說是沒有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闌尾是有用的,闌尾可以抵禦病菌。

闌尾具有豐富的淋巴組織,參與機體的免疫功能。

闌尾可以殺死會引起腹腔疾病的細菌,更能增強人體對癌症的抵抗力。

闌尾還具有分泌細胞,能分泌多種物質和各處消化酶,促使腸管蠕動亢進的激素和與生長有關的激素等。

9樓:桃源夢栩

人的闌尾當然是有用的,它可以調節免疫功能,發揮淋巴器官作用,促進免疫蛋白抗體生成,幫助淋巴細胞成熟,可以吸收腸道內抗原體,分泌消化酶,促進腸道蠕動。但是如果被切除,影響也不會太大。

10樓:淡浩初

闌尾是有用的。人體的每一個器官都是有用的。它是人體免疫力的一箇中樞。當身體不健康狀態時,闌尾就會發炎。提示人健康出現了問題。闌尾發炎後應該及時進行消炎處理。

11樓:錢言萬語

南美是人的以,退化組織

原先只是使用一些不易消化的

草木類植物

人漸漸地,實,吃的方面精細

又比較好消化了

這份部分功能也就是無用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醫學上認為闌尾是沒有用的,但是我覺得人的所有的組織都是有用的

人這個系統之所以進化到現在還有闌尾的存在,肯定是有理由的,我覺得哪怕就是他的存在,是為了體現出其他的人體器官的重要性,這也是它存在的意義

13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人的闌尾是有用的。存在即合理。每個人都有闌尾。它是人體免疫力的一箇中樞。當身體發生毛病的時候。闌尾就會發生炎症。提示人身體健康出現了問題。

14樓:薔薇朵朵

人的闌尾是非常有用的。闌尾是迴腸與盲腸交界處的一條蚯蚓狀突起。有的時候會發炎,厲害的時候就會切除了。但是闌尾它可以增強人的免疫力和抵抗力的。

15樓:走進新時代的人

闌尾屬於淋巴器官,位於腹部的右下方。闌尾在嬰幼兒時期可以產生一些生物肽,在青少年時期還可以起到一定的免疫作用,可以有效的吸收藥物中的有效成分,預防腸炎的發生。

16樓:愛的

當然有用,闌尾是人體的一個淋巴器官,它參與了淋巴細胞的產生和成熟,具有一定的免疫功能。另外,闌尾與迴腸末端的淋巴濾泡一起可以產生淋巴細胞和抗體,對防止病毒等感染有一定的作用。闌尾的淋巴組織在20歲時達到高峰,以後逐漸減少,30歲以後淋巴濾泡明顯減少,60歲以後完全消失,所以30歲以後闌尾的功能會逐漸減低,60歲以後,隨著淋巴濾泡的消失,闌尾功能也會消失。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人的闌尾是有用的,闌尾也是屬於身體的一部分,如果沒有用,為什麼要長一個闌尾。

闌尾可以幫助抑制具有潛在破壞作用的體液性抗體反應,同時能夠提供區域性的免疫作用。

18樓:知竹常樂

人的闌尾是有用的,他發炎就是因為它有免疫的功能。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力。所以一般情況下不要隨便的割掉闌尾。

19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闌尾是否有用人的闌尾當然有用了,這是人身體肩脹的東西,就是沒有用,而不像人說的闌尾沒有用,可能得了闌尾炎就把闌尾幹掉了,其實這對身體來說也是個損害,這個問題應該引起注意才對。

20樓:仙士多愁

闌尾是人類的一種退化器官(食草動物的闌尾很發達),長約7-9釐米,直徑約0.5釐米,位於腹部的右下方,盲腸內側,近端與盲腸相通,遠端閉鎖.食物殘渣和糞石等容易掉入腔內,堵塞管腔引起發炎.

雖然闌尾管壁內淋巴小結十分豐富,有抵禦病菌,產生免疫功能的作用,不過到了成年以後,這種作用已日漸衰落,在整體中影響很小.闌尾對人體的作用不大,故患闌尾炎後,可以將它切除.

闌尾對人身體有什麼作用嗎?求解答

21樓:節與點

闌尾可以抵禦病菌,具有免疫功能。

因為闌尾本身有豐富的淋巴組織,能分泌免疫物質,有殺菌作用,能增強對癌症的抵抗力。國外曾有人解剖屍體914例,發現已被切除闌尾的人,得大腸癌的人佔18%,比沒被切除闌尾的人得病率高40%。因患其他癌症而亡的人中,同樣是被切除闌尾的人比例高。

又稱蚓突,是細長彎曲的盲管,在腹部的右下方,位於盲腸與迴腸之間,它的根部連於盲腸的後內側壁,遠端遊離並閉鎖,活動範圍位置因人而異,變化很大,受系膜等的影響,闌尾可伸向腹腔的任何方位。闌尾在腹部的右下方,位於盲腸與迴腸之間,它是細長而彎曲的盲管,遠端閉鎖。

擴充套件資料

沃爾特伊莉莎醫學研究所分子免疫學專家加布裡埃爾·貝爾茨發現,闌尾中的固有淋巴細胞能幫助闌尾儲備有益菌群,這對維持人體內菌落平衡至關重要。

當人體腸胃感染甚至食物中毒時,人體內有益菌的平衡對於病菌病毒能起到很好的抵禦作用,闌尾中的有益菌群不僅能夠幫助維持這種平衡,也能在腸胃免疫細胞不足時予以補充,猶如防衛人體健康的「預備役戰士」。

22樓:匿名使用者

闌尾,是人類的一種退化器官(食草動物的闌尾很發達),長約7-9釐米,直徑約0.5釐米,位於腹部的右下方,盲腸內側,近端與盲腸相通,遠端閉鎖。由於闌尾腔細小,又是盲管。

食物殘渣和糞石等容易掉入腔內,堵塞管腔引起發炎。闌尾是迴腸與盲腸交界處的一條蚯蚓狀突起,有時會發炎,稱為闌尾炎,老百姓稱作「盲腸炎」。

過去認為闌尾是人類進化過程中留下的一段沒有生理作用的腸子,還要發炎,招來疾病,所以一發炎就手術切來甩了。美國俄克拉荷馬州立大學生理學教授勞倫·馬丁通過研究最近指出,闌尾在胎兒和青少年時期起有重要的作用。人類胚胎在發育到第11周左右,在闌尾中就已出現了內分泌細胞。

胎兒闌尾的這些內分泌細胞,已經產生了種種生物氨和肽激素,以及有助於生物學控制(自我平衡)機制的化合物。 闌尾的功能還包括使白細胞對各種抗原或存在於胃腸道的異物產生影響,這樣闌尾就有可能抑制破壞血液和淋巴產生的體液抗體反應,促進了區域性的免疫功能。闌尾又像胃腸道其它部位很薄的派爾淋巴集合小結構---從腸道內容物中吸收抗原並對這些內容物產生反應。

這個區域性免疫系統在生物及控制食物、藥品、微生物和病毒抗原方面均起了至關重要的作用。這些區域性免疫系統和腸道炎症,以及附屬於全身免疫系統的自體免疫反應的關係,目前還在研究之中。 鑑於闌尾尚具的這些生理作用,科學家呼籲人們善待闌尾,不要動不動就將它切來甩了。

闌尾對人體有什麼好處,闌尾對人體的作用是?

科學研究證明,可能給人體產生抵抗作用!沒什麼好處 還易得闌尾炎呢 闌尾對人體的作用是?美國學者 闌尾並非無作用 切莫輕易切除 闌尾是迴腸與盲腸交界處的一條蚯蚓狀突起,有時會發炎,稱為闌尾炎,老百姓稱作 盲腸炎 過去認為闌尾是人類進化過程中留下的一段沒有生理作用的腸子,還要發炎,招來疾病,所以一發炎就...

太陽對人有什麼好處太陽光對人身體有什麼好處

增強免疫力 預防近視 降低患癌症風險 減少感冒 提升激素水平 預防抑鬱症 使血管更健康 延長壽命。1 增強免疫力 科學經研究證明 人體內正常的臟腑功能基本靠陽氣來支撐,如果人體內的陽氣充足,抵抗疾病的能力就高。而晒太陽不僅能強身健體,還能增強自身的免疫能力。2 預防近視 陽光可以刺激多巴胺的生成,從...

黑玉米對人身體有好處嗎?黑玉米對人有什麼好處

黑玉米,是玉米的一種特殊型別。在市面上我們常常能看到由黑玉米加工成的產品,如黑玉米麵 黑玉米醋等。那麼到底黑玉米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呢?跟著,一起來了解一下吧!黑玉米的功效與作用。黑玉米的功效。黑玉米 通身是寶 它的稈 葉 根等均含有大量的營養成分且綜合利用程度也很高。黑玉米鬚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營養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