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對人有什麼好處太陽光對人身體有什麼好處

2021-03-04 09:32:42 字數 5090 閱讀 1786

1樓:

增強免疫力、預防近視、降低患癌症風險、減少感冒、提升激素水平、預防抑鬱症、使血管更健康、延長壽命。

1、增強免疫力

科學經研究證明:人體內正常的臟腑功能基本靠陽氣來支撐,如果人體內的陽氣充足,抵抗疾病的能力就高。而晒太陽不僅能強身健體,還能增強自身的免疫能力。

2、預防近視

陽光可以刺激多巴胺的生成,從而防止進入眼睛的光線在聚焦時出現焦點扭曲。所以,經常晒晒太陽可以降低近視的風險。

3、降低患癌症風險

研究表明,生活在緯度比較低的女性,她們卵巢癌發病率也特別低。因為她們每天接受的日光照射的時間比較長,維生素d攝入的含量比較高,患癌的機率比較低。

4、減少感冒

晒太陽可以提高體內的維生素d,可以更好地預防嗓子痛、普通感冒和鼻塞等症狀,從而降低流感病毒及其他常見呼吸道疾病的發生機率。

5、提升激素水平

科學研究表明,如果每天堅持晒太陽1小時,體內的**激素就能增加69%。因此,經常晒太陽可以為人體增加 「性趣」。

6、預防抑鬱症

科學研究發現:很多人一到冬天或陰雨天氣時就會出現失眠、胸悶、煩躁等症狀,這都是日照時間減少引起的。

7、使血管更健康

如果體內的維生素d含量低,就容易患心臟病、心力衰竭和中風等疾病。經常晒太陽可以幫助提高維生素d含量,人們不僅變得活躍開朗,還能減少炎症的發生,更有益於血管的健康。

8、延長壽命

科學研究統計發現:在非不可抗力情況下,經常晒太陽的人群壽命比其他很少晒太陽的人群平均壽命要長久,也更健康

2樓:媚影芭比

晒太陽能夠幫助人體獲得

維生素d,這也是人體維生素d的主要**。維生素d又叫「陽光維生素」,人體**中所含的維生素d3源通過獲取陽光中的紫外線來製造、轉換成維生素d,它可以幫助人體攝取和吸收鈣、磷,使小朋友的骨骼長得健壯結實。對嬰兒軟骨病、佝僂病有預防作用。

對大人則有防止骨質疏鬆、類風溼性關節炎等功效。

·晒太陽能夠預防**病。**適當的接受紫外線的照射,可以有效殺除**上的細菌,增加**的抵抗力。

·晒太陽還能夠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增加吞噬細胞活力。陽光中的紫外線有很強的殺菌能力,一般細菌和某些病毒在陽光下晒半小時或數小時,就會被殺死。

·日光在調解人體生命節律以及心理方面也有一定的作用。晒太陽能夠促進人體的血液迴圈、增強人體新陳代謝的能力、調節中樞神經,從而使人體感到舒展而舒適。

·陽光中的紫外線還可以刺激骨髓製造紅血球,提高造血功能,從而防止貧血。 [編輯本段]晒太陽的最佳時間 早晨6到至10到這段時間最適合晒太陽。此時陽光中的紅外線強,紫外線偏弱,可以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再有下午4點至5點也是晒太陽的最好時間,可以促進腸道對鈣、磷的吸收,增強體質,促進骨骼正常鈣化。

但夏季日照時間較長,下午4-5點又正是熱浪滾滾的時候,晒太陽的時間可以稍稍推後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使小朋友的骨骼長得健壯結實。對嬰兒軟骨病、佝僂病有預防作用。對大人則有防止骨質疏鬆、類風溼性關節炎等功效。 ·晒太陽能夠預防**病。**適當的接受紫外線的照射,可以全文

2 26

yuxin917a

lv.10 2010-11-15

晒太陽的好處: 1.晒太陽能夠幫助人體獲得維生素d,這也是人體維生素d的主要**。

維生素d又叫「陽光維生素」,人體**中所含的維生素d3源通過獲取陽光中的紫外線來製造、轉換成維生素d,它可以幫助人體攝取和吸收鈣、磷,使小朋友的骨骼長得健壯結實。對嬰兒軟骨病、佝僂病有預防作用。對大人則有防止骨質疏鬆、類風溼性關節炎等功效

4樓:匿名使用者

晒太陽的好處:

1.晒太陽能夠幫助人體獲得維生素d,這也是人體維生素d的主要**。維生素d又叫「陽光維生素」,人體**中所含的維生素d3源通過獲取陽光中的紫外線來製造、轉換成維生素d,它可以幫助人體攝取和吸收鈣、磷,使小朋友的骨骼長得健壯結實。

對嬰兒軟骨病、佝僂病有預防作用。對大人則有防止骨質疏鬆、類風溼性關節炎等功效。

2.晒太陽能夠預防**病。**適當的接受紫外線的照射,可以有效殺除**上的細菌,增加**的抵抗力。

3.晒太陽還能夠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增加吞噬細胞活力。陽光中的紫外線有很強的殺菌能力,一般細菌和某些病毒在陽光下晒半小時或數小時,就會被殺死。

4.日光在調解人體生命節律以及心理方面也有一定的作用。晒太陽能夠促進人體的血液迴圈、增強人體新陳代謝的能力、調節中樞神經,從而使人體感到舒展而舒適。

5.陽光中的紫外線還可以刺激骨髓製造紅血球,提高造血功能,從而防止貧血。

注:晒太陽的最佳時間 早晨6到至10到這段時間最適合晒太陽。此時陽光中的紅外線強,紫外線偏弱,可以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再有下午4點至5點也是晒太陽的最好時間,可以促進腸道對鈣、磷的吸收,增強體質,促進骨骼正常鈣化。

但夏季日照時間較長,下午4-5點又正是熱浪滾滾的時候,晒太陽的時間可以稍稍推後一點。

5樓:北宮龍月

晒太陽有利於骨骼生長,我就只知道這個。所以常常會刻意的晒一晒,心情會突然變得不錯。但是在烈日下暴晒的話,就得不償失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吸收鈣啊

每天一定時間的陽光浴,1-2個小時。早上9-10點,下午4-5,夏天的時候就要適當的調節了,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力,晒浴時間不宜過長,猛烈了會傷**,嚴重會**癌,

7樓:匿名使用者

晒太陽可以延緩衰老.幫助人體獲得維生素d.預防**病.

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增加吞噬細胞活力.促進人體的血液迴圈、增強人體新陳代謝的能力、調節中樞神經.

提高造血功能。

8樓:孤單的一個吻

減少的**病的機率.

9樓:我的世界迪哥

。一天天天天天天天天淨水器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促進骨骼生長;減少**病的發生;增強免疫功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讓**晒黑啊?我不講了拜拜

太陽光對人身體有什麼好處

12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對人體的好處是多方面的。在寒冷季節的晴朗之日晒晒太陽,不僅給人溫暖,促進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還能增強人體對鈣和磷的吸收,對佝僂病、類風溼性關節炎、貧血患者恢復健康有一定的益處,尤其對嬰兒軟骨病有預防作用。

陽光中的紫外線有很強的殺菌能力,一般細菌和某些病毒在陽光下晒半小時或數小時,就會被殺死。例如,結核桿菌在陰暗潮溼的環境中能生存幾個月,但在陽光照射下只能存活幾小時。此外,紫外線還能使人體內的脫氫膽固醇變成維生素d,促進了骨鈣化和生長,所以陽光還直接影響人的身高。

過度的紫外線照射會使人反應遲鈍,可誘發**、肺方面的疾病。本世紀七八十年代西方盛行的「日光浴」之所以未能在全世界持續流行,就是因為在日光浴的過程中,**長時間遭暴晒,損害了**組織,對健康有不利影響。盛夏季節固然不宜暴晒,即使是冬季,晒太陽也不是越多越好,應選擇上午10時前、下午3時後的「**時段」,每天堅持晒30~60分鐘為宜。

對於年老體弱者,最好應選擇日出後的半小時內,作為晒太陽的開始時間,這時的空氣溼潤又清新,這時的陽光溫暖而又柔和

13樓:匿名使用者

紫外線一年四季都有。夏日到戶外勞作時,應特別注意防止紫外線的傷害。據研究,紫外線對人的危害主要表現為對**的傷害,輕者會使**灼傷,晒後**顯得乾燥、粗糙、易生皺紋,顯得衰老,嚴重時還可能會誘發**癌。

紫外線對眼睛的傷害也很嚴重,特別是對老年人,會明顯增加患白內障的機會。那麼,怎樣才能使自己不受紫外線的傷害呢?筆者認為應特別注意以下方面:

一、瞭解紫外線最強的時段 每天紫外線最強的時段是10∶00~14∶00。所以,晴朗的夏日,在這個時段應儘量減少外出。

二、紫外線最強的季節和地域 一年四季之中,春、夏陽光中紫外線含量最高。氣象臺播出的訊息表明,春夏很多時候紫外線輻射強度會突破四級;緯度越低的地區紫外線越強,海拔較高和空氣清澈的山地,紫外線的強度也很大。

三、瞭解自己的**型別 人與人之間對日晒的敏感程度存在著個體差異。經過日晒,有的人面部會發紅,膚色卻不變黑;有的人面部發紅之後膚色會稍稍變黑;也有的人面部並不發紅,膚色卻很快變黑。瞭解自己**的型別後,才能採取相應的對策。

四、外出時要加強防護 防止長時間在強烈陽光下曝晒。夏日中午紫外線強烈時外出,最好打遮陽傘或戴上寬邊遮陽帽(帽簷7釐米長的帽子),遮陽帽能遮擋50%的陽光,遮陽傘能遮擋90%的陽光。另外,夏日外出最好穿長袖衫(紅色和淺顏色效果最好),儘量減少**的裸露。

五、太陽鏡要注意形狀 為防止對眼的傷害,陽光特別強烈時,外出應該戴上太陽鏡。普通塑料鏡片可阻擋紫外線穿透。如果鏡片顏色過深,人的瞳孔就會放大,紫外線反而容易射入。

除了鏡片顏色外,太陽鏡的形狀也很重要。為遮陽反射陽光,最好選擇適合自己臉型的運動鏡。

六、慎重選擇防晒用品 光線強烈時外出或游泳等,應搽防晒霜。選擇防晒用品要考慮**性質和生活環境。防晒係數高的防晒用品防晒效果雖好,但給**的負擔也多。

防晒霜分吸收劑型和散射劑型,前者能吸收紫外線能量並將其轉化成熱量釋放出來,後者能使紫外線在**表面散射開來。一般而言,兒童最好選擇散射劑型,即物理防晒,以防引起過敏性皮炎。

七、注意飲食結構的調整 **被灼傷後,**細胞內的活性氧(可影響細胞繁殖,是促進基層氧化、引起變異和致癌的導火線)將會增多。可抑制活性氧有抗氧化作用的物質有維生素c和維生素e等,所以,宜多進食含微量元素、維生素c、e、a及b族維生素豐富的黃綠色新鮮蔬菜、水果、大豆類食品及雜糧等;還要多飲水,飲水方法以少量多次最佳,特別是經常喝些綠茶、紅茶(有抗氧化作用)對健康更有益。

八、洗臉以涼水為宜 不宜用鹼性肥皂洗臉,不宜用粗糙毛巾使勁擦臉。每天洗臉後可進行5分鐘的面部**按摩,也可用蒸氣浴面,以增強血液迴圈,改善**營養**,有利於**的保溫。

九、游泳應少裸露** 在海灘或游泳池邊游泳,應儘量利用遮陽傘等避免**受陽光的直射。沒有遮陽傘時可戴寬簷帽,利用乾燥的浴巾遮身也可。

十、中性與乾性**的人 陽光強烈而乾燥的天氣,宜選含油性稍重的護膚品以滋潤**;如有條件可每週做一次**。

十一、嚴重灼傷要及時** 強光灼傷**是紫外線造成的「傷痕」。被嚴重灼傷後,**會變得紅、腫、熱、痛,說明內部有炎性改變。程度較輕時冷卻消炎即可,若比較嚴重,**出現水皰且疼痛不止,應及時請**科醫生診斷**。

此外,為了不使紫外線增多,每個公民都應增強環保意識,儘量不購買含氟里昂的冰箱等產品,加強對大氣臭氧層的保護。

反射太陽光對身體有沒有好處?和正常太陽光有什麼區別

反射太陽光對身體有沒有好處,要看出於哪種目的和需要。它與正常太陽光的區別就是缺少了紫外線的成份。陽光本身對身體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是增加身體的黑色素,提高抵抗力,可以產生維生素d,幫助鈣的吸收等等,但過分地陽光照射也可以燒傷 產生皮炎等等。而以反射方式得到的太陽光,因為缺少了紫外線,所以很難使 變黑...

太陽光可以為我們人類做些什麼,太陽為人類做了些什麼?

太陽為人類做了些什麼?近日,有 報道稱太陽為人類做了些什麼。人們都知道,太陽是地球上最重要的恆星。太陽發出的光和熱,能夠滋養地球上的生命,也為人類提供了重要的能源。太陽是人類的朋友,它為人類提供了光和熱,使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太陽雖然不能說話,但它卻能通過自己的光芒感動人類。太陽為人類做了什麼?太陽...

人多晒太陽對人體有好處嗎,多晒太陽對人體有什麼好處

紫外線是一種比可見光波長還短的光線,它可以根據波長分為三種 a光 短期效應會造成晒紅 晒黑 光敏感反應,長期則會產生皺紋 黑斑 老化。b光 短期效應是晒紅 晒黑 晒傷,長期影響會長皺紋 黑斑 癌。c光 因臭氧層無法到達地表,短期看不出來,但長期會產生 癌。我們可以清楚瞭解,容易造成晒傷的是b光 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