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對行星的引力與行星對太陽的引力有什麼區別

2022-08-31 12:50:26 字數 1373 閱讀 9035

1樓:萬能小知道

行星對太陽的重力和太陽對行星的重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這是牛頓第三定律,這種重力的大小被稱為太陽和行星之間的重力,萬有引力,其中一種解釋是具有大質量能量的物質會扭曲空間,質量能量小的物質的運動速度方向會被空間改變,因此似乎會被吸引,第二,從三維空間的角度來看,周圍的行星以勻速直線運動,而從四維空間的角度來看,有一個方向,因為還有一個時間軸。

就我個人而言,我認為這不是很準確,第三,周圍的行星和太陽相互交換一個旋轉為2的虛擬引力元素,並且虛擬重力元素的力疊加在一起具有強大的作用力,即重力,只有當兩個物體相互作用時,重力才會產生,不僅重力,而且力需要兩個物體,這樣,根據高中物理知識,即牛頓第三定律,我們知道,在同一直線上。

兩個物體之間的作用力和反作用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這樣,太陽對地球的引力等於地球對太陽的引力。比較太陽和地球的重力,取決於目標物體是什麼以及它們之間的距離。

具體大小可以根據萬有引力定律f = m1 * m2/(r的平方) 計算,至於月球繞地球的自轉。

該公式,因為太陽到月球的距離是地球到月球的距離的 400 倍,太陽對月球的重力小於地球對月球的重力,該定律遵循太陽系中天體之間的引力相互作用,從1660開始,牛頓,通過哈雷賴安和胡克的思考和驗證,英國j.c.亞當斯和法國堤壩等學者,形成了基於牛頓萬有引力定律的大行星運動理論。

關於太陽對行星的引力與行星對太陽的引力有什麼區別的問題,今天就解釋到這裡。

2樓:嗑嗑科幻

區別就是。太陽對行星的引力遠遠大於行星對太陽的引力,引力的大小由興起的大小決定,所以太陽對於行星來說引力更大,而行星因為引力過大,所以是圍繞太陽公轉的。

3樓:清顏

太陽與行星之間的引力符合萬有引力定律,致使引力大小與它們之間的距離的平方倒數成正比,因為它們之間是雙相思。而太陽對行星的引力,由於只是太陽單相思,所以太陽引力與距離立方的倒數成正比。

4樓:wally小童鞋

太陽對行星的引力和行星對太陽的引力是一樣的,但是由於行星與太陽的質量差異太大,所以共同質心大多位於太陽內部,於是看起來就是行星圍繞太陽旋轉。

行星對太陽的引力與行星與太陽間的引力有什麼關係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這個關係是為f=gmm/r平方,其中g是引力常量,m是太陽質量,m是行星質量,r市軌道半徑,這裡是近似認為軌道是圓

6樓:共同好過分

a、b太陽對行星的引力和行星對太陽的引力是太陽與行星間的相互作用力,分別作用在行星和太陽上,是一對作用力與反作用力,不是一對平衡力.故a錯誤,b正確.c、根據萬有引力定律分析可知:行星與太間陽的引力與行星和太陽的質量的乘積成正比

行星對太陽的引力與太陽對行星的引力

不矛盾啊,太陽對行星的引力與行星的質量m有關,行星對太陽的引力與太陽的質量m有關,又根據牛頓第三定律得知這兩個力相等,所以這個力和二者的質量都有關,即和質量的乘積成正比 你說的都沒錯,但是當你研究太陽對不同行星引力時太陽質量m不變,太陽對不同行星的引力隨行星質量m變化而變化,同理當研究某個行星對太陽...

太陽系中有衛星的行星有哪些?衛星最多的行星

木星。截止到2019年8月,天文學家已經確認了10顆新的衛星圍繞木星執行,使這顆行星已知的衛星總數達到79顆。這是使木星成為太陽系中擁有最多天然衛星的行星。卡內基科學研究所的天文學家於2017年3月首次發現這些衛星,以及去年6月已經確認的另外兩顆衛星。該團隊最初使用智利的blanco 4米望遠鏡發現...

太陽系中距離太陽最近的行星是哪個

距離太陽最近的行星是 水星。太陽系 八大行星 按照距離太陽的遠近順序,依次是 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 答 水星 解析 太陽系中行星按照由近及遠的順序排列為 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之前的冥王星被劃為矮行星,從太陽系九大行星中被除名。太陽系中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