捂著被子睡覺的害處,捂在被子裡睡有哪些壞處

2022-01-12 11:37:03 字數 3584 閱讀 3493

1樓:微光裡的塵埃

冬天,有的人怕冷,常常喜歡把頭蒙在被子裡睡覺。這樣睡覺的人往往容易做夢,往往睡到半夜會突然大喊大叫起來,又踢腳,又掀被,好像被什麼東西壓住了一樣,氣喘吁吁,遍身大汗。

即便不發生這種像是被惡魔纏身的情景,愛蒙被睡覺的人早晨起來,往往還是哈欠不斷,眼皮浮腫,一點精神也沒有,沒像沒睡醒一樣。

這就是頭蒙在被子裡睡覺造成的。因為,我們是分秒不停地在呼吸,吸入氧氣,撥出二氧化碳。在正常的時候,通過肺吸入氧,經過血液送到身體的各部分,血液再把二氧化碳帶回肺部撥出來。

如此迴圈使身體各部分的器官保持在良好的狀態中,人的精神才能飽滿。

可是由於被子的阻隔,無法和外界空氣進行充分交換,外界的新鮮空氣補充困難,人的呼吸只能在被子裡那狹小的空間進行,從而氧氣越來越少,二氧化碳越來越多。二氧化碳的濃度到了已經不能再給人提供足夠的氧氣時,人的血液裡就會充滿無氧氣置換的二氧化碳,使身體內的各部分器官失去良好的調節。嚴重時會在人的生理上損害人體的健康,輕則也會沒精打彩,影響白天的學習和工作。

另外,經實驗測試,被單上面是蟎蟲最多的地方 ,所以這樣容易大量吸收蟎蟲,從而容易引發肺炎 肺結核,哮喘。

對這種不良習慣,千萬不要不以為然。如果天冷,怕冷,建議你把屋裡弄暖和一下,或者睡覺前喝些熱水,如果屋子幹,建議你在屋裡灑點水。

2樓:權墨傾宬

對身體有哪些危害呢?

1、 傷害大腦

首先,根據專家的評判,人在睡覺的時候所有的陽氣都是匯聚在頭部,捂著頭睡就相當於是把陽氣也捂在裡面,散發不出去,就會使得血液不迴圈,時間久了以後,就會使人上火。

2、 誘發呼吸道疾病

人在睡覺的時候,人體內積攢的有害物質,是可以通過呼吸道來往出排的,就算是身體健康的人,在晚上睡覺的時候,也會排除很多種有害物質,如果你一整個晚上都把頭捂在被子裡的話,有害物質排不出去,就容易感染呼吸道,引發各種疾病。

3、 導致頭痛頭暈

冬天天氣寒冷,人們在睡覺的時候,都喜歡把窗戶關緊,而臥室裡本來就空間小,空氣流通的也慢,如果在這個時候,你在把你的頭捂在被子裡的話,就會導致呼吸不順暢,氧氣不足,到了第二天的時候,就會感覺身體乏力,頭暈目眩,耳鳴,眼花,沒有精神工作。

4、 降低抵抗力

人的大腦裡有一種物質是清醒物質,他能在人處於睡眠狀態的時候喚醒大腦皮層,使人在睡夢中甦醒。

如果你把頭捂在被子裡的話,就會影響到清醒細胞的感知力,讓人在外界的刺激下也不宜甦醒,時間久了以後,就會影響人的抵抗力,對健康有一定的危害。

3樓:殘楓清清

矇頭睡覺對人體危害也很大。因為人在矇頭睡覺的時候,不斷撥出二氧化碳,二氧化碳完全都集中在被子形成的一個狹小的空間內,氧氣濃度不斷下降,而人體又在整個睡眠過程中會自然散發出潮溼的熱量,這樣,被子裡的空氣是相當的潮溼而汙濁的,如果長時間的矇頭睡覺,大腦會嚴重缺氧,第二天工作也不會有精神,人會變得頭腦昏沉。睡眠時一定要讓臉露出來,讓鼻腔能夠在睡眠過程中正常呼吸。

4樓:nx熙

1、一般矇頭睡得話,我覺得是大於利的。最先,蒙著頭睡得話一般在褥子裡,室內通風性較為低。非常是年齡小的小孩,她們就非常容易氧氣不足,那麼最恐怖的一個結果便是會造成 室息一些沒有自身控制力的小孩或許便會身亡。

space

2、矇頭睡得話,實際上長期那樣做也會損害人的大腦的,由於在晚上的情況下大腦皮質活躍性水平也是因人而異。假如屋子中室內通風非常容易會促使腦部發育遭受減緩,因此這一習慣性一定要儘早改進,針對自身有益處的。

3、矇頭睡得話,夜裡還非常非常容易噩夢驚醒。由於儘管我們在睡眠質量全過程中許多 觀念都早已慢慢缺失,可是假如一直把自己入睡,那麼我也會覺得到一種氧氣不足眩暈的覺得,這也會慢慢的反映在我們自身的夢鏡中。

space

常見問題:

恰當的睡眠質量姿態應該是平躺著睡,很多人都喜愛採用各式各樣怪異的姿態,很多人他喜愛側著睡,可是這樣子通常也會被壓迫到心臟。睡眠質量全過程中採用恰當的睡姿有益於我們的一個發肓。

捂在被子裡睡有哪些壞處

5樓:

窩在被子裡,人伸展不開,不利於休息。

被窩裡二氧化碳超標,你會缺氧。

你在睡夢中不自知的放屁,屁會全部回到你的肺中。

不知道天已經亮了,打亂生物鐘。

用被子捂著頭睡覺有壞處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對身體很不好,會因為缺氧而導致睡眠質量不高,嚴重者甚至會出現窒息現象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這樣你吸入的空氣全是你撥出、吸入的迴圈氣體,氧氣逐漸減少,從而使你的腦細胞缺氧。

8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缺氧,更嚴重產生窒息.並且被蓋裡面有很多物質是不益於身體的經過呼吸容易進入身體.

9樓:匿名使用者

被子捂著頭睡覺不好,容易造成呼吸不暢,嚴重的引起窒息,而且被子裡面含有好多不利於身體健康的物質,容易通過呼吸道進入體內,切記不要捂著被子睡覺。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壞處了,不利於呼吸新鮮空氣,有時噩夢就是因為這樣產生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嘗試一下用塑料袋子套頭的感覺。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了,那樣的話,呼吸不到新鮮的空氣了,二氧化碳不流通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缺氧,而且被子中常含有蟎蟲等寄生蟲,對身體不好

14樓:雪山飛猴

會呼吸不到新鮮空氣.勸你別這麼做.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好吧,至少呼吸不暢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the air is bad for brething ;

after a certain time , the co2 will instead .

17樓:二次元葉羅麗

不好 自己打屁 自己聞塞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腦供氧不足!~隨後死掉!

窩在被子裡睡覺有什麼壞處嗎?

19樓:營之桃陀喆

不衛生,呼吸不好的氣味,得不到新鮮氧氣。容易缺養。

蓋著重的被子有壞處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被子再重還能重到哪去?再說被子的大部分重量是床承受的,沒事的。

21樓:幹於老郭

身體好的人蓋重的被子對身體沒什麼,最多夜裡會做惡夢。

如果你身體差,夜裡時間長蓋著重被子會壓迫心胸口,做惡夢,時間久了睡不好覺,白天會無精打采的影響身體和工作,如果有孝喘或心臟病,重被子壓著身體會影響呼吸更會出危險,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您。

22樓:南宮以

容易遮到自己的口,鼻,容易呼吸困難。這樣不太好。

23樓:科學海洋

又的,對人肚子負壓太大,會讓人不舒服,

24樓:赫赫

一般來說沒有,因人而異。

晚上睡覺的時候不管蓋多厚的被子腳也很難捂暖,一定要在被子裡呆上是四十多分鐘腳才會有點暖。白天也是

睡覺之前,烤火,烤半小時左右,還有睡覺前用熱水泡腳,這樣你就有所改善了。另外,有可能是身體虛弱,陽虛。我腳也是冰冷的,多泡泡腳吧 典型陽虛症狀,指甲健康圈很小嗎?為什麼冬天晚上睡覺的時候,蓋著被子的腳也很冰冷?y這主要是是因為氣血虛 氣血不足引起的血液的新陳代謝減緩,低氣溫使血管收縮,血液迴流能力減...

這個蟲子是在被子裡找到的有好多,誰知道是什麼蟲子

這是衣魚。亦稱剪刀蟲 蠹魚 璧魚 燕尾蟲等,是一類較原始的無翅小型昆蟲,屬纓尾目 衣魚科,全世界已知250種左右,我國已知20餘種。1 該蟲不僅是室內幹儲物的蛀蟲,更是各地圖書館裡普遍存在的重要檔案圖書文物害蟲 看看家棉垃圾棉蟲卵存或者床墊怕要換吧 可能你買的被子有問題,裡面的填充物不好 家裡發現一...

寶寶6歲了睡覺不老實,踢被子睡床底,做父母的怎麼辦

寶寶睡覺不老實,愛踢被子總是睡床底。這個應該是從小就養出來的壞習慣。好多孩子的壞習慣都是在小的時候養成的。現在的孩子在父母的眼裡簡直就是 我的心,我的肝,我的寶貝甜蜜餞兒 孩子的一舉一動都牽扯著父母的心,特別是孩子生病簡直是操碎了心。寶寶愛踢被子,夜裡不注意就會容易受涼,感冒發燒。那怎麼辦呢?一 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