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與資訊科技專業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嗎,要開什麼證明

2022-01-12 10:54:37 字數 3762 閱讀 9438

1樓:丨丶沐絲晴児

只要符合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就可以選擇任意專業參加二級建造師考試。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

綜合考試包括《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兩個科目,這兩個科目為各專業考生統考科目。

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一個科目,該科目分為6個專業,即: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

2樓:

你最好問一下你所在地的建設局,或諮詢一下你所在市的建設局,看看你的專業是不是符合要求。

其實證明怎麼開都行,只要寫上從事公路工程工作滿6年就可以了,也沒人查

3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的電子與資訊科技專業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的,工作年限也夠了,明年就可以報。

至於工作經歷這些人家又不會刻意的去查,所以你只需要找個有該專業(你可以報考二級機電專業)資質的單位幫你蓋個章就行了。

現在有很多人都是找單位蓋章的,未必都是本人單位

二級建造師報考需要單位證明嗎?

5樓:小煥呀

二級建造師報考時需要提供有效的業務工作證明(在報名表「單位意見」欄填寫並加蓋公章)。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拓展資料:

報考條件

各地報名條件的規定,略有不同,體現出不同的寬緊政策,考生應以當地當年的考試報名通知為準。

考全科: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1、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2、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免試1個科目: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

1、已取得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

2、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6樓:來這看看

1、首次報名二級建造師需要提供有效的業務工作證明(在報名表「單位意見」欄填寫並加蓋公章)。

2、從問題的描述來看,是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的。依據如下: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1)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2)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5)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一、二級建造師的報名時間、考試時間

二級建造師報名時間一般在上一年的12月底或者1、2月份,關注考試省份的「人事考試網」。二建的考試時間一般在5月的最後一個週末或者6月的第一個週末,一般每年年初國家人力資源部都會發布一年的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時間表,裡面會包含二建考試時間,二建考試時間全國統一。

二、考全科二級建造師報名需要的條件

(一)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並從事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2年的;

(二)取得非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中專以上學歷,並從事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x年的;

(三)從事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x年的;

(四)取得建築工程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資格的。

一般這些年限要求單位出具證明,並要求以社保形式呈現,社保需與單位配套。(上述未寫的年份具體以各地市人事考試網通知為準)

即報名需要攜帶材料: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學歷證書影印件及原件;考試報名表;單位工作證明;社保證明。

三、二級建造師總共三門科目:

第一天:上午:9:00-12:00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第二天:上午: 9:00-12:00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全部是選擇題,總分120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全部是選擇題,總分100分;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包括選擇題和案例分析,總分120分。考全科的應試人員的成績實行兩年滾動,即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應試科目考試為合格。

四、二建考試各科的通過分數

每年,各個省份的通過分數不盡相同,而且公佈時間也不一致。根據以往的經驗,每年各科的通過分數最高的為60%。即建設工程施工管理通過分數最高72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通過分數最高60分,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通過分數最高72分。

7樓:行實舒己

二級建造師的主要報考條件: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及以上畢業,從事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可報考。

1,首先你的專業和學歷必須要符合條件,這是最基本的條件。

2,其次是工作年限必須滿2年及以上。

3,最後是需有從事工程類工作的工作證明,主要體現在報名表工作經歷一欄上需有最少2年的從事工程類的工作經歷,然後有工程類資質的單位(你報考使用的單位)在報名表上簽字蓋章,同時取得該單位的蓋有公章的企業資質影印件一份。

4,這裡要求的工程類資質的單位主要體現在單位的資質或營業執照上,具有施工、安裝、爆破、監理、工程諮詢管理等資質,建築單位是百分百具有的,其次像監理單位,工程諮詢管理單位、造價單位,招標單位,房地產單位等都可以。

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工凡

需要單位證明,你說的正式單位指的是什麼樣的單位呢,只要資質的就可以,有些單位想升級還希望你用他們單位報名呢,幾年時間應該認識幾個建築方面的人吧,找人蓋個章應該很簡單的

9樓:造價者說

報考需要單位證明,有些省還需要單位的資質(大部分省不用),你看一下你們省的報考檔案,檔案怎麼說就是怎麼來的。另外,今年大部分地方的二級建造師報名已經結束了。

10樓:檢桂花甄婉

辭職不用

二級沒你想象的哪麼難

報考的時候就是要個章

證明到不用

就是把報名表蓋個章

帶上畢業證書就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要單位證明!

12樓:匿名使用者

資格審查時,報考人員需提交以下材料:

首次報考人員需提交以下材料:

(1)、報考人員需提交由網上報名系統生成的《考試報名表》一份。

(2)、報考人員的身份證、學歷證書、資格證書和職稱證書的原件及影印件各1份(原件在審查核實後即退回)。

(3)、符合免試科目條件的須由工作單位出具的免試科目證明1份。

(4)、報考人員所提供的證書及有關證明材料的影印件上,須加蓋工作單位的公章證明與原件相同方為有效。

綜上,報考二級建造師必須出具單位證明,及單位公章及工作年限證明!

另,計算機資訊管理屬於工程類專業,可以報考和註冊二級建造師。

注:我也是去年6月剛一次性考過二級建造師的。

電子資訊科技主要學些什麼,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學習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電子資訊工程技術專業主要是學習 基本電路知識,並掌握用計算機等處理回資訊的方法。首先要答有紮實的數學知識,對物理學的要求也很高,並且主要是電學方面。要學習許多電路知識 電子技術 訊號與系統 計算機控制原理 通訊原理等基本課程。學習電子資訊工程自己還要動手設計 連線一些電路並結合計算機進行實驗,對動手...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專業與電子資訊工程哪個更適合女生學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側重電子資訊和通訊,而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側重於應用計算機等現代化技術進行電子資訊控制和資訊處理,兩者有相似之處,並且都屬於工科。女生學哪個專業都可以。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該專業培養具備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嚴格的科學實驗訓練和科學研究初步訓練,能在電子資訊科學與...

電子與智慧化工程專業承包二級資質標準是啥樣的

二級資質標準 1 企業資產。淨資產800萬元以上。2 企業主要人員。機電工程 通訊與廣電工程專業註冊建造師合計不少於4人,其中一級註冊建造師不少於2人。技術負責人具有8年以上從事工程施工技術管理工作經歷,且具有電子與智慧化工程相關專業高階職稱或機電工程 或通訊與廣電工程 專業一級註冊建造師執業資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