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老了就動不了了?哪幾種運動,老年人堅持做做會更好

2022-01-12 10:54:35 字數 5747 閱讀 2681

1樓:一樹夏語

對於老年人來說,人在老了以後很多運動都做不了了,尤其是那些激烈的運動,自己根本就無法再做了。但是就算老了也要堅持運動,有很多運動也是特別適合老年人的。

打乒乓球特別適合老年人。雖然打乒乓球要傳來傳去的,但是如果兩個老年人一起打乒乓球的話,他們就會打的很慢。

這樣可以鍛鍊老人的眼部,還有手的速度。如果經常打乒乓球的話,老年人得老年痴呆和中風的機率會大大減少。

慢跑也是一項特別好的運動。對於很多老年人來說,如果做那些經歷的運動已經是不可能的,但是如果慢跑的話是一項特別好的運動。

慢跑可以提高老年人的免疫力,而且增強老年人的骨骼。這項運動不容易對老年人造成傷害,而且特別的簡單方便。

老年人在早晨起床的時候可以去公園轉悠一圈,順便慢跑一圈兒。這樣再回家吃早餐,對於他們來說這樣的生活再幸福不過。

太極也適合老年人。在早晨的時候,公園兒裡面會看到很多老年人在那裡打太極,尤其是兩個老爺爺在那裡一起打太極,推來推去的感覺特別有趣。

太極這項運動特別的緩慢,非常適合老年人,而且對於我們年輕人來說也不是很喜歡。

抖空竹也是很多老年人特別喜歡的,看到很多老年人的手特別的靈活,一個空竹在一根繩上抖來抖去的,非常好玩。

老年人在老了以後也是要堅持鍛鍊的,千萬不要覺得自己身體不行了就放棄了斷裂。

2樓:做最好的

慢跑很適合老年人進行,因為慢跑的強度相對較低,在慢跑的過程中,可以提高關節,骨骼的靈活度,另外還可以鍛鍊心肺能力。

3樓:女生心事

我覺得要是老年人堅持飯後散步,那麼身體會更好。

4樓:30秒不

老年人可以做一下健身操就是非常不錯的,但是不要過多的運動。

5樓:小小呂子博

如果年齡大了可以做一些徒步運動,常走走也是有好處的。

6樓:麥苗在成長

以正常的速度進行散步,或者跳一些舒緩的健身操,也可以打太極拳,這些運動都很適合老年人做。

7樓:宇宙無敵帥老爸

我覺得老年人可以堅持爬樓梯,這樣能夠鍛鍊身體。

8樓:愛生氣的貓

老年人可以適當的散散步,可以促進消化,有利於身體的健康。

9樓:

老人家最好不要做一些劇烈運動,比如說彎腰的動作很容易損傷腰部。

10樓:百度小嘉嘉

老年人堅持晨跑就是一種很好的鍛鍊方式了。平時有事的時候多出去走走,能夠讓自己的心情更加的愉悅。

70歲的老人做哪些運動比較適宜?

11樓:點燃思想火炬

還有老年人的運動其實也是需要堅持不懈的,如果你堅持不懈的運動,絕對可以改變老年人整個人的身體素質,但是如果你三天打魚兩天晒網,你還不如不運動,有的人患有糖尿病,經常運動還可以改善他的血糖平衡,特別到了老年他們的骨關節都會患骨質疏鬆,而運動可以促進他們的鈣質的吸收,所以說堅持合理的運動,對於整個老年人的身體都是極其好的,良好的生活習性不是一蹴而就的,堅持是所有事情成功的原因。

12樓:aggie恰吉妹

70歲的老人比較適合太極,這是比較適合老人家鍛鍊的,另外其實每天定量的散步也是可以的,如果身體狀況比較好的,還可以嘗試一下競走。

13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可以每天在吃飯之後去空曠的場合散散步,能做30分鐘以上,這對於老年人的呼吸以及身體有很好的效果。

14樓:農家小妹婉兒

70歲的老人,需要做一些仰臥起坐。這樣的動作特別簡單,所以相當的合適,在家裡任何一個角落都可以去這樣的一個運動。

15樓:白塵影視剪輯

太極拳、太極劍、廣場舞等,都是適合比較年紀大的老人,做的運動,而且簡單易學。

哪項運動最適合中老年人用來鍛鍊身體?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老年人在選擇運動專案時,要結合自身的生理特點,健康狀況,鍛鍊目的以及個人興趣加以綜合考慮。運動專案最好是以提高心肺功能的有氧的全身運動為主,散步、跑步、游泳乃是老年人的三大全身運動。由於中老年人血壓容易升高,對於那些需要強肌力的運動,無氧運動,舉重以及僅限於上肢的強肌力訓練等應當避免。

需要敏捷性的運動不可勉強進行,如:羽毛球、乒乓球、網球、籃球等只有有鍛鍊基礎的人才可以進行。中老年人的健身運動,大致可分為三類,即輕度到中度的耐力性運動,伸展運動及增強肌力鍛鍊。

適合中老年人的運動專案有步行、慢跑、太極拳、五禽戲、門球、老年健身操、高爾夫球、登樓梯、游泳以及室內步行車、功率自行車等。中老年人在選擇健身運動專案時一定要結合自身的興趣愛好,有了鍛鍊興趣,才能養成鍛鍊習慣,運動才能長期堅持下去,健身運動的效果才能最終體現出來。

哪些運動不適合老年人做?為什麼?

17樓:任何時候的家

為了保證身體健康,現在越來越多老人會進行鍛鍊,既能增加身體的健康,也能保證身體的各個器官得到舒展,但是如果選擇不恰當的運動很有可能會起到反作用,不然不能鍛鍊身體,反而會給身體帶來更嚴重的損傷,甚至會帶來嚴重的後遺症,例如在福建就有一名老人在山上晨練的時候不小心掉了下去,幸虧救援人員來的及時,將老人立即送到醫院,才脫離了生命危險,所以要有正確的運動觀。

18樓:植物系小艾同學

仰臥起坐、俯臥撐、跳繩等有氧運動不適合老年人做。很容易引起心腦血管疾病。

19樓:花晨月汐

下蹲和登山,兩者都會給膝蓋骨造成很大的壓力,強烈高抬腿動作,也會使老人的血壓越來越不穩定。

20樓:人文字典

笨豬跳、賽車、騎馬、衝浪、漂流等危險運動,因為這些運動需要強體力和極強的靈敏度,而老人所欠缺正是這兩項。

21樓:全能解答小萌妹

1.爬山。老年人爬山不利於保護膝關節;2.下蹲,容易磨損老年人關節軟骨,也容易產生低血糖症狀;3.劇烈運動如跑步,使老年人產生頭暈目眩,氣喘咳嗽等症狀。

22樓:想汝

潛水,攀巖,跑酷,短跑,越野因為這些都是存在一定的危險的而且危險係數很高,而老人身體狀況都老化了,這些運動對身體素質要求特別高,老人很容易出現危險

23樓:知之益明

仰臥起坐,爬山、軀幹扭轉以及一些過度使用腰、頭、關節等地方的運動都不適合,因為老年人骨質疏鬆、關節退化且頭部位置變化大、手臂力量不足,過度的不適合的運動都容易導致老年人生病受傷。

24樓:rose柳柳

1、過度勞累的運動。老年人的心臟已經退化不必年輕人。如果是過度勞累的可能會因為心臟無法承受導致意外。

2、劇烈的運動。老年人容易骨質疏鬆,而且身體機能也弱,對於劇烈的身體會吃不消,稍不注意就會受傷使身體受損得不償失。

3、老年人應該量力而行,如果超過了身體所能承受的只會有失不會有得。

老年人做什麼運動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家可能不太會學習,有

一種運動方式誰都會,而且很有用。我把我外公的鍛鍊方法告訴你吧。我外公今年也八十幾了,生活的很好。

他總是告訴我們,人老了,首先是這雙腳先壞,然後動不了了,後面身體就 慢慢的退化了。所以外公每天的運動方式就是走路,每天身上帶份報紙,轉公園,帶其他老人去散步,走累了報紙可以拿來坐,也可以拿來看。前幾年還玩單杆,踢足球,呵呵,現在我們不給他玩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中老年人而言,一般最推薦的運動方式是快步走。這種快走不僅僅是下肢運動,還要求增加上肢的動作,也就是上臂要擺動起來,從而使全身都得到運動。

常春博士指出,不少中老人喜歡跑步或登山健身,可中老年人容易缺鈣,骨質不好的朋友在跑步或者登山時就很容易傷到筋骨;骨質變脆的中老年人,在跑步時可能會震壞膝蓋,嚴重的可能會引起骨折;另外,也有不少中老年人在鍛鍊中扭傷頸椎、腰椎而引發病變。

眾所周知,適量的運動對於中老年人的健康是必要的,常春博士認為關鍵在於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也就是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最好是找醫生諮詢後,制訂一套適合自己的運動方案。

例如,因有嚴重膝關節炎、風溼病、骨質疏鬆等疾病,導致無法進行快走運動的中老年人,打太極拳就是適合他的運動方式;而有些骨質很好的朋友,每天跑步也不會有問題。

另外,不少人認為運動必須天天做,不論颳風下雨都應該雷打不動。常春博士則認為應該靈活調整運動計劃,比如氣溫驟降,這時就要避免戶外運動,以免引起傷風感冒甚至是心血管疾病突發。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父母才56歲,不算很老。所有有氧運動基本上都適合他們。鑑於你的父親有高血壓,那麼我建議他晚飯一小時後練一練楊式太極拳或者簡化二十四式太極拳。

因為練太極拳時要求人的心態平和、情緒放鬆,運動也不是很激烈(楊式太極拳是以柔化為主,較少發勁動作)。所以比較適合你父親練習。至於你的母親頸椎有毛病,我不知道嚴不嚴重,如果不嚴重(還能活動自如)的話,我建議她去練習抖空竹,因為抖空竹對人的頸椎、腰椎以及身體各關節都有好處,特別是抖空竹時的高盤絲對頸椎的活動有很大的好處,肩、肘、腕、頸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鍛鍊,不妨一試。

28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散散步,打打太極拳或太極劍

29樓:騎雲德念香

由於生理心理文化素質各異,老年人健身運動型別應靈活多樣,注重康樂,太極拳、扭秧歌、跳老年迪斯科、打門球、做體操均可。步行也是很好的鍛鍊方式,根據瑞典fraedin等研究70歲以上老年人堅持每天步行30分鐘者,在男性對骨鹽含量、肺功能和上樓梯能力,在女性對肌力和上樓梯速度,都有明顯好處。

另外運動鍛鍊還要講究科學性,一些常規的運動習慣不一定科學,比如人們習慣於清晨運動,但早晨冠狀動脈張力高,交感神經興奮性也較高,**性心肌缺血、心絞痛、急性心肌梗死發作以及猝死發病也多在早晨6時至中午12時,因此應儘量選擇下午或晚上活動為妥。如在清晨健身,運動量應儘量小一些。另外,常說的一句中國古話"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被當做老年人健身格言,其實,飯後百步走並不科學,宜慎重行事。

從近代醫學觀點看,老年人不宜提倡飯後百步走,因為吃飯特別是吃飽飯對於有心血管疾病者,是一種負荷,對老年人更是如此,科學研究證明在餐後60分鐘血壓由139mmhg下降到129mmhg,而心率上升15次/分鐘,中度運動後有些人出現了體位性低血壓,說明餐後運動對心血管系統有明顯的負面作用。因此老年人應該避免在餐後特別是飽餐後兩個小時內進行運動鍛鍊。

維持體力活動的健康效果有賴於堅持健身。一般停練幾周以後這種效果就逐漸消失了,因此必須堅持鍛鍊,至於在酷暑嚴寒季節,可以暫時停練。

30樓:介夢爾青易

1、踮腳走路練屈肌

踮腳走路,就是足跟提起完全用足尖走路,行走百步,這不但可鍛鍊屈肌,從經絡角度看,還有利於通暢足三陰經。

2、足跟走路練伸肌

這個方法就是要把自己的足尖給翹起來,然後必須藥用腳跟來走路,這樣不僅可以鍛鍊小腿,而且還能疏通足三陽經。因此,老年人可以經常這樣做。

3、倒退行走益迴圈

倒退有利於靜脈血由末梢向近心方向迴流,更有效地發揮雙足「第二心臟」的作用,有利於迴圈。另外,倒退時,改變了腦神經支配運動的定式,強化了腦的功能活動,可防因廢用而腦萎縮,每次倒退百步為宜。

4、四肢爬行降血壓

這個方法很簡單,就是用自己的四肢慢慢的爬行。在爬行的過程中由於身體變成了水平位置,所以在很大的程度上將下肢血管所承受的力量給減輕了,而且血管也會慢慢的變得舒張鬆弛,心臟排血的外周阻力也因此下降,所以非常的有利於緩和高血壓。

野狼迷蹤帶小狼去了夏日家園後怎麼動不了了

那不就是玩完了嗎?我也是這樣的呢,帶小狼去了之後,整個遊戲就結束了,一起期待三吧!野狼迷蹤2有小狼後要養大嗎?怎麼養?我選了公狼。怎麼送去夏日家園?當你的小狼長到復15lb,按m,在左邊點制擊start journey。如果沒有就等一段時間。當你帶著小狼去的時候別的狼的領地範圍會擴大很多,不要進去。...

有時候睡著後醒來發現動不了了,眼睛可以睜開,但不胸悶或者被什

這個 可以算吧,不過沒事的,平時注意多休息且要休息好,飲食也要跟上應該就不會再發生了,不過如果你如果硬要往這方面想而且是一個有信仰的人,我教你一個在別處見到的方法,收集早晨潔淨的露水,晚上睡覺前塗一點在眼皮上,如果再遇到這種情況,信佛的就在心裡念南無阿彌陀佛,通道的就念急急如律令,信藏傳的就念六字真...

35歲女人老嗎,女人35歲以後的真的就老了嗎

不老 正好吃香啊 我29的小夥子還沒談過戀愛呢.不老。35 40歲的女人最有魅力。生活的礪煉,使她綻放出女人特有的一種成熟美。即沒有年輕少女的嬌柔做作,也沒有中老年婦女那種生活留下的歲痕。這是一種成熟美,所謂徐娘半老別有一番風味,大概就指這個年齡吧。女人35歲以後的真的就老了嗎 女人似乎總是怕老帕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