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後腿動不了了,狗的左後腿突然不能行走的問題

2023-01-10 05:30:18 字數 5555 閱讀 5325

1樓:牛華牛仔

我的狗之前被車撞了,是骨折了,就前面一根腿不能著地了,其他三個可以,我的狗勉強拐著可以走,給你說說我的經驗吧!首先樓主你別急,急也沒用,這種病本身就需要靜養,這種問題不會危及到生命,所以請樓主可以把心放回肚子裡了!你既然去醫院了,大夫肯定會給它打針吃藥,這個你按大夫說的做就行了,我的狗是打了三天的針,一次打三針,開的消炎藥,還開了一瓶補骨頭的鈣片,就開了這些藥。

你去醫院有沒有拍個x片,建議拍一個,靠大夫手摸來判斷是不準確的,拍個**就一目瞭然了.然後你要給你的狗買個狗籠子,把它關起來,限制它的活動,不要讓它來回的跑動了,每天給它點飯,讓它拉尿在家裡就行了,鋪張報紙,不可以在帶它出去了,如果腳上有傷口也不可以洗澡了,最後去超市買點肘子骨回來熬湯給它喝,一天喝一碗,喝上它半個月左右,傷筋動骨100天嗎,靠得就是靜養,我的狗一天6粒鈣片放在骨頭湯裡泡著喝,喝了一個星期了,那根腿都敢著地慢慢走了,我給它買了狗籠子,沒事的時候就把它關起來,一開始它可能會不習慣,但是後來自己就知道進去了。你的狗如果不是骨折就是申了筋了,這個比骨折好養,但同養不能活動,要想讓它恢復正常活動,大概要3個月左右了!

別急,慢慢養就好,我的狗已經養了半個月了!你的狗也加油哈

2樓:

是不是傷到筋了

...癱瘓在地下的話 脫臼麼....

你都去醫院看了 醫生還檢查不出來啊- -破醫院...

一種情況就是讓他休息一段時間 可能要幾個小時或者一天 他自己就會好的 不過走多了還是會一瘸一拐 養個幾天就痊癒了

還有一種就是骨折或者脫臼之類的- -和人一樣的 自己好不了 需要看醫生...

3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不是骨折,就看看是不是傷到脊椎、神經了。用針刺他,看他有沒有反應,有反應就是好現象,**的可能就比較大。

雖然有過幾天自己好了的可能,最好儘快去好的醫院檢查受傷部位、程度等。

昌平的北京農學院的動物醫院大概是離延慶比較近的、也不錯的地方了。找專家,中獸醫的鍼灸在這方面貌似不錯。這方面最好的是陳教授。

自己最好不要亂給狗狗按摩,以免二次損傷。要讓狗狗靜養。

希望對您有幫助,採納我的回答。

可以q我315121776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傷到神經了··?你換家醫院試試吧···

我家狗狗突然後面兩條腿不能動了,沒力氣 走路都拖起的 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脊髓炎吧?能走路麼,要是怎樣它後腳都起不來,那就可能是脊髓炎,久了會癱瘓的.要到醫院拍下片,再確診。再看看有沒有可能是風溼。應該就是風溼吧。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狗狗好了麼,我家狗狗現在跟你家狗狗情況一樣,跪求指教

7樓:黃顥

帶他到醫院去看看吧,我家狗有一次摔到當時是這樣的,過會自己好了。你家狗狗應該是脊柱受傷,或者腦部受傷感染等才會出現這樣症狀,去醫院看下保險一點。

8樓:大可一笑

如果不是人為的,就是缺鉀了。

9樓:

狗狗平時補鈣嗎?

平時吃些什麼

狗的左後腿突然不能行走的問題...

10樓:波比

有沒有碰到**?去醫院吧,雖然有可能過一段時間會自愈,我家狗狗就是的,可能拌到了,崴了好幾天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她還能跳躍應來該不是腰椎問題吧。我家自狗狗也試過左後腿突然不願著地,我就用雲南白藥噴劑幫他按摩,兩天後就好了,又變成右後腿懸空,又侍候他兩天,他又變成右前腿抬起,我才發現他就是很享受我侍候他,我就把他帶到他最喜歡去的草地,他一見到他的好朋友,馬上忘記了自己是在裝病,回家的時候就什麼事也沒有了。狗狗有時也會有小小的心理需求的。

你要仔細觀察,多點呵護她,試一下看看她疼不疼,真要有問題就一定去看正規的寵物醫生。狗狗有時吃多了或餓了也會吐一點黃水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復狗狗應該是腰椎受損了制。我家狗狗也是這樣,突然後腿就不能走了,一拐一拐的,後來發展到四肢一站就自己摔倒,看了真心疼,後來帶來北京鍼灸了,但狗狗年紀小,所以先是打了三天針,效果還是有的,就是不明顯,今天第一次鍼灸,下午效果就出來了,前腿站得穩了一些,真的很開心呢!你要儘快帶你家狗狗去看哦,如果在北京就好辦多了,這裡有很權威的醫生,希望你家狗狗快點好,千萬不要打封閉,那東西我家狗狗打了一禮拜一點用都沒有,還有不要掛點滴,狗狗心臟會有負擔,條件有限的話就打針,但封閉不是長久之計。

所以建議有條件的話最好還是鍼灸。希望你家狗狗快點好!

13樓:木梓辛

首先,bai你可以用手輕輕撫摸它左後du腿,觀察是否有zhi疼痛反應,尖叫縮dao腿等等,如果內沒有再檢查它的各個

容關節是否能正常活動,手握住腿來回緩慢伸縮,最後檢查是否有外傷,腳掌是否有被炸破的痕跡,如果都沒有,基本上骨頭關節沒有什麼大問題,扭傷的可能性比較大,問題不嚴重,1到2個星期就能慢慢恢復,你朋友家的狗有可能是腰椎間盤突出引起,小型犬要注意不要過劇烈活動,少上下樓梯,

同意樓上的,嚴禁抄襲

14樓:匿名使用者

1.有可能是抄扭到了,過幾天就好了。

2.腰椎的問題,這個就不好治了。很多身材比較胖的狗都容易這樣,老年狗比較多。

3.缺鈣,飲食中補充鈣片,慢慢調理。

具體到底是怎麼回事沒見到你家狗也不好說,你觀察兩天,要是有見好的趨勢就沒關係了,要是一天天嚴重,就趕快送到正規的寵物醫院吧。

希望它早日**。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跑太快摔了呀,然後腳脫臼?我家的狗狗(喜樂帝)小時候就很愛亂跑,一次就亂跑,沒看清楚臺階,結果就摔了,一隻腳就提著過了幾天...

16樓:匿名使用者

獸醫一般診斷為缺鈣.對於吐黃水...民間一般是說換腸子,但這是胃腸消化系統疾病.內有潰

內瘍、膽汁反流容

可能.兩歲的狗即使是小狗,室內養一般很少出問題.何況提問者說沒任何徵兆的情況下出此問題.

缺鈣的話簡單,先看看腸胃有無問題.把腸胃問題解決了,缺鈣的話,買點鈣片、蛋殼碾碎拌狗量裡,都行!後腿癱瘓的可能還有多種,狗瘟也是其中一種,要注意.

不過狗瘟的話,狗的情緒會低落髮抖,比較響的動盪都會給其帶來恐懼.會有躲避暗處、情緒低落、焦躁恐慌等症狀.提問者沒有說明此類,應該排除狗瘟的可能.

17樓:純白的鬱金香

這個問題,還真的很奇怪呢,我想大部分人都不是太明白,(除了獸醫)。

不過我有一個朋

內友曾經容這樣子過,就是在一天中午醒來就發現腿就不能動了,然後她很害怕(狗狗可能就是因為害怕就不想吃東西了),但是過了幾天以後又發現可以動了,和以前一樣哦。所以呢,我有兩個辦法,你呢,先觀察一下,有沒有什麼情況,如果突然有一天它有恢復原來那個樣子的話,那就恭喜你啦~如果實在是一直都不行,那就趕緊找個近一點的寵物醫院送去看看吧!

我就說到這裡了,祝你的狗狗早日**!(我也是個養狗,愛狗之人呢!)嚴謹抄襲,抄襲是十分可恥滴!(這些可都是我一個字一個字打出來的哦!)

狗狗兩條後腿不能動了,走路都得拖著,怎麼辦

18樓:張明星

犬後軀癱瘓病例臨床中較少見,並因其動物本身經濟價值的限制或**方案不同,多按預後不良處理。筆者現將忠縣一犬後軀癱瘓病例診治情況報告於後。

一、臨床症狀

肛溫38.6℃,呼吸、心跳、食慾正常;鼻鏡、眼結膜、大小便及聽、視覺均無異常。全身體況良好,體表無外傷、腫塊和出血等;觸診全身各部位均無疼痛反應;置於地上,犬兩後肢不能站立,後軀體全拖於地,強行驅趕,兩前肢運動正常,前肢帶著後軀體拖地前行。

針刺兩後肢趾部、腿部、尾根、臀部、背脊各部位,左後肢在腿部有極輕微的痛覺反射,百會穴前緣背脊處痛覺明顯,右後肢及其他部位**覺反應。x線攝片檢查,後軀骨骼無骨折和錯位。

二、**分析

病犬後軀癱瘓,可能是因機械性損傷或由於椎間盤病變導致區域性軟組織損傷而引起腰椎部中樞神經發炎或受損,發病初期未能及時、有效、徹底予以**,並由於病犬年齡較大,損傷的神經自身修復能力較差,繼而引發慢性脊髓或神經炎症,導致犬後軀癱瘓。

三、**

1 磺胺五甲氧嘧啶注射液2ml、利巴偉林1 m1、維生素b12 0.5 mg(1 m1)分別肌肉注射;腦活素5 ml配5%葡萄糖水40ml靜脈滴注;atp 4m1、肌苷4ml配5%葡萄糖水20ml靜脈滴注,每天1次,4天為1個療程。間隔4天后,用同樣處方作第2療程**。

2 用「百毒殺」按1:300兌溫水浸泡犬後軀15~20min,浸泡後吹乾,每天1次,以保持後軀衛生並促進其患部代謝和血液迴圈,促進痊癒。

19樓:冰心檸檬

狗狗可能受傷了,儘量不要讓它外出在家養幾天就會好的

狗狗的後腿突然間使不上勁?

20樓:匿名使用者

1.狗狗突然兩隻後腿使不上勁主要看它的體溫,吃食,大小便是否正常,如果正常可排除疾病所引起的症狀,象這類的症狀可考慮缺鈣和碰傷,首先考慮是缺鈣。

2.缺鈣時可進行補鈣,可餵食人用鈣片,成年狗按大人的量餵食,同時晒些早晚的太陽增加鈣的吸收。

3.狗的體溫,吃食,大小便不正常所引起的腿沒勁時可考慮狗瘟和細小等疾病。象這樣的疾病最好帶到寵物醫院找專業人士看會較好些。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排出了缺鈣的問題,我建議你去帶著狗狗到正規的寵物醫院做一個血常規化驗比較保險,因為,我有同樣的經歷,一年前,我養了一條薩摩耶,很可愛,一歲以後,我發現她也是後腿使不上力氣,開始我以為是缺鈣,但是,這種現象發生一個月以後,我的狗狗檢查出了犬瘟熱,雖然我盡全力**,還是沒有留住它,很可惜。所以勸你帶狗狗去正規寵物醫院做個血常規化驗,不是很貴,100元左右,但是買個心安啊!千萬別因為怕花這個錢耽誤了狗狗。

22樓:匿名使用者

缺鈣或者是骨折了。還有一種可能是你家狗狗有遺傳疾病。最好去寵物醫院看看

23樓:匿名使用者

缺鈣了吧 喝點葡萄糖酸鈣口服液 我家狗腿瘸的時候喝挺好使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也有可能是椎間盤突出症

25樓:馬大姐

像一樓說的我做了血常規檢查沒有問題啊,但是還是有半個月了,一直這樣,我都鬱悶死了

狗狗腿不能動怎麼辦?

26樓:匿名使用者

照你的說法看。狗寶寶骨頭應該沒事。只是受到撞擊出現的一些必然的反應而已。

我建議你觀察幾天看,在這幾天裡你調養好狗寶寶,不要給狗寶寶吃太多營養過盛的東西,肉、蛋、奶類的東西少吃一點。吃清淡一點的,米粥涼了之後上面會有一層硬一點的皮。那個給狗寶寶吃很有營養哦。

如果接下來幾天還是不見好轉的話你就要重新考慮了。那有可能是傷到骨節了,如果那樣的話必須給狗狗做骨固定,打石膏,而且要到大醫院去拍個x光片哦。 希望你的狗寶寶會盡快好起來。

狗寶寶好了記得通知我一聲哦。

27樓:匿名使用者

去藥店買雲南白藥噴劑,噴到狗狗的患處可以止痛。然後在中藥櫃檯買黃瓜子給狗狗拌在食物中,對**狗狗外傷引起的骨傷、疼痛、扭傷有奇效。黃瓜子有接骨補鈣的功效。

小狗的後腿有鷹爪不好嗎,為什麼我家的小狗後腿有5個爪子

你說的是狗狗有5個爪子麼?那是狼趾,一般來說狗的前爪有5個腳趾其中一專個長在邊上的。後面的腳一 屬般只有4個腳趾,如果後腳有5個腳趾,那多出來的那個就是狼趾。狼趾是退化現象,因為不管前面的和後面的狼趾都是沒實際用處的,用於犬展的某些品種是必須要求切除的 通常在犬出生10天,用剪刀剪掉,注意傷口止血消...

什麼是狗的狼爪,什麼 狗後腿有狼爪

狗的後肢通常有4個腳趾,有的狗在後肢內側會多出1個腳趾,一般稱之 狼趾 或 狼爪 又稱第五趾。這趾一般不著地而懸在空中,故叫 懸蹄 什麼 狗後腿有狼爪 只要是狗狗,都容易有狼爪,無論大型犬還是小型犬,比如狼犬 京吧等。這屬於遺傳,正常沒有什麼大礙,如果影響行走,可以手術切除。是狼狗,只有它才比一般狗...

狗的慢走時後腿一扭一扭的是什麼病

御建德 你家是什麼品種的狗狗呀,大型狗有很多很容易chd,小型狗有的時候因為遺傳也有可能得上,它是不是在不能動之前有這些徵兆,不如走走會做在地上,特別容易累,走路扭屁股扭得很厲害,雙腿站立時有外八字,坐下起來時不是很利索,走路有點踮腳,如果長時間地站立,會時不時地抬起後腿小憩,導致chd的原因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