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不聽話的小孩子,怎樣教育是一種正確的方式

2022-01-11 19:37:47 字數 6000 閱讀 3842

1樓:小李講情感

但是教育孩子講究的是方式方法,不是說不管孩子對孩子而言就是最好的,同樣也不是說事事都管著孩子這樣對孩子好。教育孩子就是該嚴厲的時候就要嚴厲,但是該放鬆的時候就需要放鬆的。

我知道父母們在看到孩子不聽話的時候,就會感到十分氣憤。但是大人一定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絕對不可以把火撒到孩子的身上。大家可以先不去搭理孩子,不論是他在哭鬧還是做什麼,家長可以選擇先冷著他,等到孩子情緒穩定了再去教育孩子,讓孩子知道他那樣做是不對的。

這個時候也可以問問孩子的想法,畢竟他們也不會無緣無故的不聽從父母的話,這樣就能跟孩子的距離拉得更近一些。

2樓:長沙縣誌和培訓學校

第一、多和孩子溝通,要了解他們的問題,並及時為他們解決;

第二,要適當給孩子歷練的機會,讓他們展現自我,適當滿足他虛榮心;

第三,要用欣賞的眼光來看待孩子,多誇讚,多鼓勵,使他們有一定的成就感,不要斥責,打罵和埋怨,要多誇獎和鼓勵他們。

第四,要避免他們的自尊心受到傷害,不要用嚴肅的語言批評責備,進行語言上的攻擊。

第五,要多關愛孩子,多花時間陪他們

3樓:王志剛剛剛

要冷靜的告訴孩子,不應讓孩子亂發脾氣,應該用正確的關鍵去告訴孩子有什麼事情可以和家長去說,但是不應該不聽話,否則會讓自己吃很多虧。

4樓:家博寶貝啊

對於不聽話的小孩,在生活中就一定要加強管理,要適當的給孩子一些獎勵懲罰的制度,讓孩子做事情有規矩。

5樓:依依很美的

面對不聽話的孩子,要和他講道理去溝通,孩子都是能聽得進去的,不要用打罵的方式去對待孩子。

6樓:小李美死了

應該讓孩子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但是後果應該由孩子獨立承擔,這樣孩子就知道自己已經做錯了。

7樓:雙魚愛仕達

一定要跟孩子講道理,而且家長一定要身體力行,家長一定要做好榜樣,這樣的教育方式才是最正確的。

8樓:每日話題心說

父母需要耐心的引導孩子,給孩子說一些道理,這才是正確的教育方式。

孩子不聽話該如何正確教育?

9樓:匿名使用者

提取碼: puwt三到四歲的時候需要培養孩子的安全感,讓孩子學會玩。小孩在該玩的時候學會了怎麼玩,那麼在上學的時候就知道怎麼學習了。

10樓:吳詩妍好

小孩子不聽話時,作為家長一定要有耐心、責任心去教育、引導孩子。千萬不能採用打罵、體罰等不正當的教育方式,就會給孩子的心靈造成陰影,使用暴力會讓孩子逆反心理越強,影響孩子的健康快樂成長。 作為家長我們要採取:

1、多多稱讚孩子,誇獎孩子身上的優點。家長有時間要多陪伴著孩子,一起做遊戲、看動畫片,在陪伴中體會什麼是真善美,讓孩子在愛的家庭中快樂成長。 2、當孩子做錯事情的時候,批評時要講究語氣、家長注意說話的藝術和態度。

11樓:惠芷藍

大多孩子都是很乖只不過父母的教育方式用得不當。孩子不聽話往往是想得到大人的關注或父母的愛。平時父母有時間多陪伴孩子那才是最好的教育方式。

接下來,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下孩子不聽話怎麼辦。

1培養孩子的心靜能力。在父母看來孩子不聽話好動是一種玩皮,好動心一般都是很難靜下來做某件事的怎麼辦呢?小編覺得這個方法還可以「陪孩子閱讀」,平時抽上半小時陪孩子閱讀不僅增加知識還能提高孩子興趣,書是讓人心靜的最好辦法。

2平時多關注孩子。作為父母因為生活壓力沒有過多的時間花在孩子身上,孩子會認為父母不夠愛自己就會表現得不聽話如「不迴應父母或把家裡搞得亂七八糟等」作為父母平時多關注孩子能夠很好的說出孩子高興的事等不僅孩子懂得分享,性格也會變得開朗。

3不要過多的打罵孩子。打罵往往解決不了真證的問題,有位粉絲告訴我她的孩子最近學會了說謊原因是孩子爸喜歡動不動打人如「孩子字沒安他的要求寫。」孩子為了不捱打會拿以前寫的字騙他沒寫說寫了。

我說孩子願意寫字嗎?她說願意。那就安孩子的意思去寫,剛練字肯定不怎樣就挑出孩子寫得好的鼓勵,不僅孩子樂意寫字還能提高自覺性。

4少抱怨孩子。很多父母只會說孩子不聽話且不知道孩子是自己的影子,自己是否做得好。如「工作上的情緒帶給孩子或時常抱怨孩子等」不僅會讓孩子情緒變得怪氣還能不自信。

要想孩子聽話父母少抱怨孩子如「告訴孩子是獨立一無二的等」孩子不僅變得自信還能願意跟父母說心裡話。

5多些耐心聽孩子說。孩子不是天性不聽話,作為父母應自我反思。自己在孩子面前是否耐心的聽過孩子心聲如」孩子開心地跑來跟您說今天的趣事是否放下過手中活。

「要想孩子好再忙當孩子跑來問或說時放下手來聽孩子說不僅孩子學會了聆聽還懂得了尊重。

其實很多時候,孩子是父母的影子,父母的行為孩子都看在眼裡,作為父母平時多注意凡事以身作則如「垃圾放到垃圾箱等」不僅孩子學會了講衛生,同時家也變得乾淨。

12樓:你是最棒的

孩子不聽話,總有些內在的特殊原因。

1.家長要找出對症下藥的原因,孩子不聽話,可能是心裡有什麼委屈,心裡不高興,又說不出來,放不下,藉機向家長髮洩,一切針對家長。此時,家長需要想辦法讓孩子釋放內心的委屈。

例如,孩子生病了,生病了,內心比較痛苦,但家長沒有發現,也沒有按照常規對待孩子,孩子會特別「固執」。

2.轉移孩子們的注意力。孩子到了一定年齡,都要經歷一段逆反心理時期。

成年人說,他們做得不好,被成年人視為不聽話。當遇到這樣的孩子時,家長必須有耐心,讓他相信這在很長一段時間內不會起作用,所以把事情放下,做其他的事情,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總之,應該仔細觀察孩子,耐心引導他們。永遠不應該持有對方的意見。這樣的話,大人終究是抱不住孩子的。

聽完孩子的意見,如果孩子對一切都不滿意,或者家長忍不住打孩子,對孩子的心靈造成傷害,孩子的壞脾氣還會繼續。

13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聽話應該如何教育?#星知計劃#

14樓:楊柳渡頭行客稀

孩子厭學不愛學習,叛逆不聽話正確的教育方法。現在知道還不晚

15樓:知識力

孩子不聽家長的話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從孩子三個年齡階段進行處理,孩子3歲前不聽話,可以通過恰當的打進行解決;3-6歲通過不理他進行解決,只有不聽話,他提的任何要求都不答應;6歲以上就要聽孩子的話,讓孩子體驗到聽話很重要。

16樓:知竹常樂

孩子不聽話,不要總說教他,或罵他,那樣會讓他產生逆反心理,應該多陪陪他,瞭解他不聽話的原因,再加以正確引導。

17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孩子也是有孩子自己的想法的。還是要正確引導,讓孩子行程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道德觀,只要孩子走的路是正的,家長就不應該干擾孩子。家長應該與孩子溝通,像朋友一樣溝通,這樣,孩子才能與家長產生共鳴。

18樓:蘭州房產小祁

小孩子如果不聽話的話,可以跟他就是說長大了,以後會怎麼樣怎麼樣,但是不打,這樣會對小孩子的心靈造成一定的傷害。

19樓:東北情感老師

孩子不聽話如何正確教育呢?那就是要給孩子積極的擺事實,講道理,耐心的說服教育。

不要生氣,不要打罵孩子,這樣對小孩子的心理是有心理傷害的,所以要以言傳身教的講道理才是真的管用的!

20樓:豔豔筆記

這種情況的話,我認為應該正確領導孩子正確的去教導孩子就是該怎麼做才是正確的?以升。坐直了以身作則去教導孩子指導孩子該怎麼去做這樣子才是最好的。

21樓:為你執著

真的要找孩子的優點,你記住好孩子是誇出來的,但誇不等於縱容,誇的時候要有依據,還要有暗示性,就是暗示他這樣做是最好的,以後要堅持。但管孩子不是一日之功。

22樓:長渺

3~5歲是第1個叛逆期,如果那個時候的孩子教育好了,家長講究方法人,能夠有效的溝通,以後孩子的教育就不成問題,如果此時教育的不得當,以後就比較難管了。

23樓:時秀雅

你好,孩子不聽話如何正確教育?首先父母要以身作則正確的引導孩子。給孩子看一些紅色的書籍。要經常陪孩子去一些有意義的場所,謝謝。

24樓:ok啦強子

這類孩子的教育問題一直讓家長很苦惱,但這類孩子都有很強的思維能力,只要加以正確的引導完全可以幫助孩子走上正確的道路的,要給孩子樹立正確的價值觀,要以身作則給孩子做榜樣,不同的事物要分類對待,這樣長大的孩子絕對錯不了。

25樓:我叫蕭笑

我覺得孩子不聽話的話,作為家長應該做到以身作則,循循善誘。用自己的身體力行去教育孩子,引導孩子進行一個規範的學習和生活。比如他不認真學習,不願意學習,那麼我們可以陪在他身邊進行看書寫字,並且告訴孩子看書寫字的作用和好處。

這樣子久而久之,孩子也會養成一個認真學習的良好習慣。

26樓:山海孟姜

沒必要,孩子不聽話說明他在長自己的主見和本事,做父母的完全可以憑藉權威管住他,但是,也就磨滅了他的個性,等長大了,變成沒主見的人。

2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聽話不能夠一味的呵斥,責罵賴教育,而是首先指出其錯在**,嚷孩子明白這樣是不對的,父母本身√這類行為也是不喜歡的,要求孩子改正,下次不要再出現這類錯誤,同時父母也需要做好孩子榜樣,讓孩子不能夠犯的錯誤自己業同樣不能夠犯,這樣孩子才能夠心服口服。

28樓:優創物語

孩子出現不聽話時,平時應該多與孩子進行交流溝通,培養孩子養成規範的行為習慣,還要注意尊重孩子所提出的意見;大人要調整平時教育孩子的方式,從而促進孩子能夠更好的服從教育。

小孩不聽話怎麼教育的方法?

29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聽話應該如何教育?#星知計劃#

30樓:晨露

想讓孩子聽話,首先要了解孩子,孩子喜歡什麼、玩什麼、吃什麼、看什麼,還有主要的是對什麼感興趣,對於這些充分的利用,如果說孩子想玩,那就去佈置好老師的做作業,如果想看什麼,那就在看動畫前先寫好字,如果想吃自己想吃的,那就把考試考好,不要刻意去迎合孩子的所有要求,適當的受些挫折也是好的,就看做父母怎麼去做,適當就好。

31樓:高考k我

小孩子心智不成熟,就算他有什麼惹到你,你也一定不要對他使用武力或者打罵,要耐心,最好的是以身作則,教給孩子正確的價值觀。

32樓:小烊談歷史故事

嗯,應該去站在小孩子的角度去想一下。

先去了解他不聽話的原因,然後再對症下藥。其實孩子他希望大人去傾聽一下他內心的真實的聲音,嘗試著去和孩子溝通交流會有驚喜的。

33樓:善頤真

小孩不聽話,是很正常的,現象。你應該慢慢的引導他。朝她感興趣的。事情引導她。讓他慢慢聽你的話。

34樓:楊柳渡頭行客稀

孩子厭學不愛學習,叛逆不聽話正確的教育方法。現在知道還不晚

孩子很調皮不聽話,怎樣正確的教育好孩子?

35樓:青舟青少年教育

我們先弄清楚一點,孩子不聽話一定不是孩子單方面原因,一定是家庭、學校的共同影響。

如果孩子聽不進去,那家長應該從改造自己開始做起。

孩子逆反心理主要是缺乏溝通的結果。要讓孩子轉變,家長要先從自己的教育方式,對孩子的態度上做轉變。

1、尊重孩子,多些理解

家長要設身處地理解孩子的情緒、遇到的問題,不要盲目說教、指責孩子。

叛逆期,我們每個人都經歷過,換位思考一下,我們不也度過那些躁動不安的花季雨季嗎?

2、請停下來,傾聽孩子心聲

現代人生活節奏快,家長們都說自己忙。孩子和手機和電視接觸的時間,常常比和父母溝通時間更多。

適當的時候,我們應該是時候停下來聽聽孩子們的心聲!

3、學習教育理念

湯加輝常說沒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不會教的家長,孩子不聽話是和家長有最直接的關係的,或許是你的教育方式和態度,讓他無法接受,因此就家長可以學習教育理念,和孩子共同成長。

小孩子不聽話。怎麼辦,小孩子老是不聽話,應該怎麼辦?

孩子不聽話,應該使用以下方法進行對症調整 一 積極分析孩子為什麼不聽話,比如是不是父母發出的指令行為本身就有錯誤或者言不由衷,沒有給孩子樹立良好的榜樣,或者孩子出現了叛逆,進入青春期,也有獨立的意識,如果有以上的問題,要對症進行處理,無論是誰的問題,都應該及時改正。二 應該互相溝通,互相協調,父母跟...

小孩不聽話怎麼辦,小孩子很不聽話怎麼辦?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你要知道孩子不聽誰的話 孩子總是不聽話怎麼辦?你可以試試換一種說話方式,不直接下要求,而是引導孩子去做你想讓他做的事情。孩子不聽話其實不是孩子的問題,多數是因為家長。總覺得他是孩子,什麼都要讓著他。而且是家裡所有人都覺得要讓著他。這種做法不斷的給孩子傳遞 自己是弱小的存在 所以他...

怎麼教育不聽話的孩子,如何教育不聽話的孩子?

孩子不聽話應該如何教育?星知計劃 孩子多大了,年齡還小的孩子內心還是非常單純天真的,她們想到了什麼就要去做。所以不要試圖通過說服教育的方式去改變孩子。這個時候家長要有耐心,可以通過建立規則這一方式來改正孩子的習慣。比如在什麼地方什麼時候吃飯遊戲等,如果他按規則完成了,可以給予適當的獎勵刺激。也可以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