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孩子說 媽媽,我怕。這個時候父母如何去安慰孩子

2022-01-11 19:37:48 字數 6672 閱讀 6049

1樓:在江南穿情侶裝的枇杷

這個害怕一般都是有原因的,萬事因果它都是有原因的。孩子害怕他也是有原因的,家長呢應該先了解一下孩子為什麼害怕,然後是再去了解孩子害怕的正在原因,他在害怕什麼,這樣才能針對性的,慢慢的去引導孩子去剋制恐懼,孩子害怕作為父母首先呢,應該是去鼓勵孩子面對,然後再找出一些根本的原因。

當你的孩子跟你說媽媽我害怕的時候,你應該跟孩子說,孩子別怕,你要堅強,你是男子漢,你要學會怎樣去面對,這個時候呢,作為媽媽,你這個應該是去安慰和鼓勵你的孩子,再一個應該說,寶貝你知道嗎,其實媽媽小時候也是特別害怕的,其實呢,害怕它一點都不可怕,我相信你也可以剋制這個害怕。然後多去鼓勵孩子去嘗試,害怕其實一點都不可怕,怕的是你不敢真正的去剋制恐懼。

你更多的是陪伴,你給孩子足夠的安全感,孩子呢,就會慢慢的剋制恐懼。如果孩子還是害怕,到時候我們再去擁抱她,然後撫摸她的頭,告訴她不要害怕,媽媽在,這個時候呢,更多的也可以更好的建立你與孩子之間的關係。其實孩子的膽小這個問題,最大原因來自於父母的教育,父母對待孩子有許多的做法不正確,比如就是脾氣暴躁、經常訓斥孩子、處理孩子的方式過於急等,這些原因會給孩子造成心理緊張,你千萬不要跟別人說,我家寶寶就是膽小啊,他就是膽小害怕,千萬不要給孩子貼上「害怕」的標籤,如果你經常這樣說自己的孩子害怕,膽小,這樣孩子就更沒有勇氣去面對害怕,而沒有勇敢去做一個不害怕的人,反而去做一個真正膽小的人。

其實孩子的世界呢,是非常非常簡單的,在他們說害怕的時候呢,我們應該多一點耐心,多一點時間去陪伴孩子,我相信一個和諧的家庭是非常有利於幫助孩子剋制恐懼,剋制害怕對孩子說害怕的時候呢,家長最多做的應該是耐心,寬容多一些,斥責少一些,別讓孩子留下陰影,如果孩子一旦留下陰影的話,對於以後,孩子成長是非常不利的。

2樓:

告訴孩子不要怕,有媽媽在身邊,給孩子講一些英雄故事,這樣孩子才能茁壯的成長

3樓:墨香家的小小白

孩子說,媽媽我害怕,先要問孩子的原因吧!再去輸到他,也許是怕看到一件東西,也許是怕晚上睡覺沒有燈光,自己睡覺害怕,孩子的內心裡只有爸爸媽媽,是他的保護傘,給他把道理講清楚,不要害怕,有爸爸媽媽保護你的

4樓:可愛寶貝宸

首先抱起他,然後告訴他不用害怕,爸爸媽媽會永遠保護他,等他情緒平復了,在去問他具體為什麼害怕,教會他解決問題

5樓:逆行行

孩子不用怕,世界這麼大,多出去闖闖,父母保護你。

6樓:

這個時候首先把孩子叫到身邊,安慰他不要怕有父母在身邊什麼也不怕,等到安穩後,再問他怕什麼找出原因,再去安慰他幫他解決所有怕的問題,不要著急,慢慢就習慣了。

7樓:動漫研究生

不用怕,有我在你的身邊。

8樓:次元哈哥

要勇敢去面對一切,才會成長

9樓:馬克燦燦

我會一直,保護你的。

當孩子表現出害怕的時候,家長應該如何安慰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教育方式最後結果一樣,但是感受不同

工作後,瞭解到同事的女兒也不敢滑滑梯,幾乎和我當年一模一樣。但是同事和妻子卻並沒有強制讓她學會,有一次帶她去公共遊樂設施玩,同事還會特意叮囑她女兒不敢滑滑梯,不要帶她坐。後來隨著年歲漸長,同事女兒不再害怕滑梯。

這兩件事的結果是一樣的,都是兩個孩子隨著長大接受了曾經恐懼的東西,但是教育方式截然相反。但是隻有我自己知道,那天傍晚孤零零在滑梯上是多麼無助,被人拋棄和最後孤注一擲的心情,不知道從什麼時候就下定決心:如果我的孩子抗拒某一項娛樂活動,我絕對不會強迫他。

如果孩子抗拒某一項不必要的娛樂活動,可以這樣做:

一方面,引導但不強迫

以滑滑梯為例,我會先拉著孩子在一個沒有熟人和同學的地方,靜靜在旁邊看其他小朋友玩滑滑梯,並說:哇,你看小朋友們玩得好開心,然後觀察一下孩子的表情。

如果孩子的表情是開心輕鬆,可以嘗試跟他說:你要不要試試和媽媽一起滑?如果孩子說不想,又沒有想走的意思,父母就要耐心地陪伴孩子一起看小朋友玩,觀察本身也是一種學習的過程,當孩子發現滑滑梯並不是他想象的那樣害怕時,慢慢就能接受了。

另一方面,多問「為什麼」,少說「沒什麼」

小孩子們害怕的東西可能有很多,怕黑,怕貓怕狗,怕摩天輪、碰碰車、怕水、怕蝸牛,害怕很多我們大人習以為常的東西。這時候千萬不要對孩子說「沒什麼,這有什麼可怕的」,多問孩子「為什麼會害怕這些東西」。

最後,如果引導也不起作用,那麼只要不是必須的技能,就不要去強迫孩子必須在限定時間學會。讓孩子自己去探索和掌握,是他們瞭解世界瞭解自己的最好方式,家長沒必要參與太多。

11樓:農家小妹婉兒

孩子害怕的時候,家長一邊撫摸孩子的頭一邊安慰孩子。比如我家小朋友打預防針,我總是摸著他的頭說,「孩子漢就該勇敢些。」

12樓:e時光再燃

家長應該給孩子一個擁抱,然後通過自己的擁抱,讓孩子有一種安全感。就可以很好的安慰孩子。

13樓:

父母要默默地陪在孩子身邊,並告知孩子要勇敢,要去挑戰自己,征服害怕的心理。

我們每天都在享受著父母給予我們的愛,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媽媽是怎樣安慰我們的?

14樓:陳陳陳

媽媽會在旁邊默默的關心你。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雖然媽媽幫不上什麼忙。但是她會在旁邊默默的關心你,也會擔心你。

15樓:球磨川丶禊

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媽媽並沒有安慰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度過的了,才對, 你不是我生的,你笨笨到家了!!!

捱了一頓打

17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的愛

父母的愛是天地間最偉大的愛,自從我們

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世界,父母就開始愛著我們,直到永遠。父母的愛,是一種對兒女天生的愛,自然的愛。猶如天降甘霖,沛然而莫之能御。

這能夠維護生命之最大、最古老、最原始、最偉大、最美妙的力量莫過於父母對我們的愛。

古人云:「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親的愛猶如於春天裡燦爛的陽光,帶給我溫暖,帶給我光明;母親的愛,猶如於狂風中的一把穩定而沉著的大傘,為我遮風擋雨;母親的愛,總在我困難的時候給予我幫助,給予我動力。那股如絲般連綿不斷的愛意成為我堅強的後盾,讓我時時刻刻不再有空虛的感覺。

而父親的愛,是博大精深的,是不拘小節的。父親的愛,總在我犯錯誤時,給予我正確的指導;父親的愛,總是在我遇到難題時,給予我正確的教導……如果說,母親的愛如水一般深遠,那麼,父親的愛就如同山一般的厚重了。

說起了我父母,我的心頭就湧起無限的感激。父母為了我的成長,嘔心瀝血,這份恩情該如何報答呢?

從小,父母就教育我如何做事,如何做人。他們給我講二萬五千里長徵,給我講、***,給我講雷鋒的故事、董存瑞炸暗堡……他們告訴我,做事要小心謹慎、對人要誠懇、不可以說謊、要學會寬容、學會尊老愛幼,要懂得知恩圖報、懂得無功不受祿……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什麼呢?以前的我總很天真的認為,父母照顧自己的兒女是很應該的,很自然的事。現在回頭想想,這是一種多麼偉大的精神,有時,我總在想,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力量促使著他們呢,我也很不明白,但這也許是一種責任,一種對孩子的愛,是無私還是愛憐,但不容置疑的是:

他們確實對我們很好,確實精心的照顧著我們。就拿每一天來說吧!

每一天的上午,媽媽為我做早餐,每一天的中午,又為我做午餐,每一天晚上,又為我料理晚餐,但每一次在吃飯時,她依然在幹活。到了晚上學習時,父親又來著我,教我要做每一道題的時候都要認真,不能馬虎,父母每天都為了我教育著我。

這樣的每一天,構成了幸福的我們,這樣的每一天都是平凡的,又是不平凡的,每一天的是都是小事,有是大事,面對著父母的這分恩情,我應該以感激的心化為孝敬的實際行動,讓我們都來愛護我們的父母吧!

父母的愛

這個世界上,誰沒有沐浴過父母的愛,誰沒有體會過父母的關懷?我也擁有無時無刻不在惦記著我,關心著我的爸爸和媽媽。

我的爸爸用「嚴父」形容最恰當不過了。他對我的學習、生活要求很嚴。他給我制定作息時間表,督促我認真完成家庭作業。

除此之外,爸爸還經常讓我閱讀一些課外書,讓我瞭解課本之外的科學知識。我的玩耍時間因此也大大減少。有時,別的家長問我:

「你爸爸對你要求嚴嗎?」幼稚的我用力地點頭,以示「特別特別嚴厲,還不是一般的嚴厲!」現在,每當我每次考試後面對著全班第

一、第二名的好名次時,我漸漸懂得了爸爸做這一切都是為了我好。為此,我對他真是感激不盡啊!

我的媽媽是典型的「慈母」。她對我的吃、穿十分關心,對我總是無微不至地關懷。為了讓我吃好,她絞盡腦汁地做一些好吃的,給我解饞。

每週週末她顧不上休息,就開始洗我換下的髒衣服,第二天早上又把乾淨的衣服放在我的床頭。特別是在我生病的時候,媽媽又是倒水,又是遞藥,半夜三更還要起來看看我的被子是否蓋好……

現在我與爸爸媽媽雖然身處兩國,當我在他們的來信中看到「學習一切可好?」的字眼,在裡聽到「記著要多穿點衣服」那熟悉而又溫和的語氣,我立刻感受到了他們對我的牽掛和疼愛。的確,父母的愛就像空氣,看不見摸不著,可我卻能夠時時刻刻感覺到它的存在。

父母的愛

每個人都有父母,可他們未必會把他們的愛都奉獻給我們。

但是我的父母把他們全部的熱情和愛都給了我,所以我十分愛他們。

一九九四年三月七日凌晨四點三十五分我誕生在這個可愛美麗的世界上。那時父母歡喜得不得了。隨後,父母開始對我進行教育,教我怎樣做人,那親切、溫柔的話語使我彷彿進入了神祕仙境。

之後,父親又開始教我寫字,他對我要求很嚴格,以下弄不好就打我。所以,那一天我被打了十幾個巴掌,臉都被老爸打得有紅又腫。在我眼中是一種無窮的父愛。

有些家長從來沒有給過自己的孩子真正的愛。老爸叫我背作文也是一種愛。當我不想背或者正為背作文沒有時間而擔憂時,我就害怕見到老爸那個熟悉的笑臉,覺得自己無顏面對他。

為什麼說老爸叫我背作文也是一種愛呢?因為他希望我背了作文;作文水平提高,考進義烏一中後,再考進大學等高等大學,最後找一個好工作。雖然我的成績不怎麼樣,但我還是會努力學習。

我要把父母的愛變為動力,把他們的愛變為我刻苦學習的法寶。讓老爸、媽媽望子成龍的夢想變為現實。我對父母的愛是難以用語言表達的。

母愛 「天上太陽,人間母愛」。

人一出生所能體驗到的第一份情感,就是母愛,儘管那時我們沒有記憶,但對母親有著本能的依戀。人的嘴脣所能發出的最甜美的字眼,最美好的呼喊,就是「媽」。這是一個簡單而又意味深長的字眼,充滿了希望、愛、撫慰和人的心靈中所有親暱、甜蜜和美好的感情。

在人生中,母親乃是一切。在悲傷時,她是慰籍;在沮喪時,她是希望;在軟弱時,她是力量;她是同情、憐憫、慈愛、寬厚的源泉。世上唯一永恆不變的也只有母愛。

而如果沒有父愛就象失去了精神的依靠。父親給予我的愛比浩瀚的宇宙還要廣闊,比蒼茫的大海還要深沉,比火紅的太陽還要炙熱。父愛是我精神的支柱,是我成長中的指導者。

「父愛如山,母愛似水」然而,兩份愛都不包含著溺愛。

母親的愛含情脈脈。我喜歡母親那張和藹慈祥的臉,望著那雙眸子,讓我忘記孤獨和煩惱。望著那雙厚厚的嘴脣,我不僅默默懺悔,為了我,母親不只從嘴脣上磨出多少叮嚀和囑咐。

摸著母親那粗糙且長滿老繭的手,我的心不僅顫顫,我感受到母愛是無私的,她不求的一絲的回報。她只希望自己的女兒懂得怎樣去把握自己。我喜歡撫摩母親的臉頰,她掌心的溫度從臉頰遍佈全身。

如果說母愛是片湖水,那麼我就是湖中快樂的小魚;如果說母是是片雲彩,那麼我就是雲彩下幸福的小鳥。母親的愛給了我溫暖,給了我幸福的源泉,給了我依賴的愛。美國作家—諾埃爾說「作為一個現代的父母,我很清楚重要的不是你給了孩子們多少物質的東西,而是你傾注在他們身上的關心和愛。

關心的態度不僅能幫你省下一筆可觀的錢,而且甚至能使你感到一份欣慰,因為你花錢不多並且給予了勝過禮物的關懷。」我相信母愛是真實純潔的,它不能用財富去衡量,不能用金錢博得。

有這樣一個感人的故事:一個年輕的母親,在看到一隻狼叼走襁褓中的孩子時,她以驚人的速度追上這隻狼,情急之下她跳到狼背,狼受驚後脫著她狂奔數百米,這位母親瘋了般廝打著狼,直到救下孩子為止。一位普通的女性,在釋放母愛時,顯示了超人的能量,正可謂「母性的力量勝過自然界的法則。

」惠特曼說:「全世界的母親是多麼的相像!她們的心始終一樣,每一個母親都有一顆極為純真的赤子之心。」

母愛神聖而博大,母愛如春雨滋養大地,綿綿不斷,情深誼長。母愛如生命長河裡的泥沙,在不斷地被沖刷中,漸漸沉澱,直至融入生命中最底層。生命無非記憶,生命在記憶中增長。

在生命的記憶裡,母愛是最溫馨、最值得回味的部分,讓人難以忘懷。

父親的愛深沉執著。他的愛充滿著嚴厲,他的神情充滿威嚴,有時候,雖然很怕接觸到父親的眼光,但我從中領悟到的是堅持到底的原則,我喜歡父親那剛勁的手,他不會輕易扶起因摔倒的我,而是在考試前,把手重重的搭在我的肩上,用默契的眼光讓我考好,父親也很精明能幹,雖然達不到聞一多先生的「言行一致」但他憨厚講義氣誠信,我很佩服他。父親的愛包含著苦澀,又包含著幸福。

如果說父愛是蒼茫的大海,那麼我就是海里堅硬的珊瑚;如果說父愛是連綿的青山,那麼我就是山中挺拔的勁鬆。父親的愛給了我信念,給了我堅韌的執著,給了我警惕的愛。我覺的父愛如山,一座能為女兒亢奮頂天立地的山。

在成長的路上,父親已不僅僅是一位寬容、慈祥的父親,更是一位良師、一位益友。父親點點滴滴的關愛已築成一座山。於無言中堅定、執著地守望著我。唯心中湧著的那股暖流在不停的促我奮進。

山是父親首先是一種存在,一種驕傲的存在。山是父親,歸根結底是一種積聚,一種愛的積聚。父愛如山,父愛的山是在兒女成長過程中一點一滴累積而成的;父愛的山是一種力量,支援著子女的一生。

山是父親,你是一座不倒的山,永遠矗立在兒女們心中。

我上班,我媽幫我帶孩子,我怕媽媽太累了,所以我自己帶,老公還嫌棄我沒上班,我該怎麼辦

那就和你老公談談,不然就叫你老公幫忙帶孩子,因為你也有忙的時候,這種時候也不是不能理解,讓他帶一帶孩子他才能體會和理解到你的辛苦,才能理解你的做法。畢竟孩子和事業有時候不一定能兩個方面都能兼顧。和你老公好好談談,要不讓他媽媽來帶帶孩子,如果他也心疼他媽媽,就叫他自己來帶孩子,也讓他體會體會帶孩子的辛...

每當我看到我女朋友想她媽媽的時候都特別難受,真的很難過,有時候不知所措

我可以體會你bai女朋友的思母之情 du 也可以體會你一zhi直在為這件事 dao掙扎!換個專角度,如果說當時爸爸媽媽都屬沒有搶救過來,那又會是怎麼樣呢!我決的應該樂觀點,媽媽失去了確實是一個殘酷的現實,但是要學會接受,人嘛種是有一個過度期的,如果長時間走不出來對現在的學習今後的生活,都是有很大阻力...

已婚男同事每當碰到這個未婚女同事會臉紅,說明什麼

說明這位男同事心裡很喜歡這位女同事,只是不敢表白。喜歡是沒錯的!但是要把握好道德底線就行。還是好同事。說明這個女同事吸引到他了,所以她就會臉紅,或者他發現這個女同事會喜歡自己,所以他就會自然自覺。有了這一種身體的反應。已婚男同事看到未婚女同事時,會臉紅,說明什麼?只是男女同事之間產生的情感不一定全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