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厭學如何教育,如何讓孩子不厭學呢

2022-01-11 12:04:08 字數 5592 閱讀 5847

1樓:劉浩坑

1、有些孩子厭倦學習,是因為他們沒有正確的學習目標。這些學生大多是沒有取得令人滿意的學習成績,學習非常被動。他們從未對學習感興趣。在老師和家長的壓力下,他們只能坐在教室裡學習。

2、有些父母平時太忙,無法教育他們的孩子。一些家長對他們孩子的教育甚至更加消極。他們打麻將,吃東西,喝東西,玩得開心,沒有什麼可追求的。

所以從孩子眼睛看到,就會覺得學不學習,都沒有什麼關係。

3、一些孩子厭倦了學習,因為學校沒有根據不同學生的特點進行教育,以追求升學率,進而就會給一些學生造成了困難,導致了厭學。

2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最容易從自己擅長的事情上滋生出強大的自信,這個自信一旦燃起,絕對可以燎原。所以,當你覺得孩子厭學,就要觀察他喜歡什麼擅長什麼

3樓:美食小小行家

孩子厭學怎麼辦?厭學的孩子怎麼教育呢?

4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厭學怎麼辦?#星知計劃#

5樓:kiwione育兒學堂

孩子厭學怎麼辦?4招解決問題

6樓:

孩子厭學叛逆,首先要分析原因,才可以有的放矢、對症**。是家長忙於工作,對孩子的內心缺乏正確的引導;還是對孩子過於重視滿足物質需要,太過驕縱所致。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跟孩子溝通,找到她厭學的源頭,對症下藥。千萬不要劈頭蓋臉的直接說小孩,讓她有參與感。

8樓:於夢丟魂

現在孩子厭學已是相當多的事了,主要是現在學生的學習任務重,競爭激烈,孩子感受到強大的壓力,在自己無信心的情況下產生的,再加之家長的盼子成龍,盼女成鳳的心態下,沒有正確的引導和教育孩子,使他們幼小的心靈蒙上無助的陰影,對這個問題要看自己的孩子是在哪個方面產生的厭學情緒,及早把問題解決掉,要對症下藥,千萬不要盲目去做,有時不但問題沒解決反到起反作用了

9樓:吾哈塔

多讓他和好學的孩子在一起

孩子厭學如何教育?

10樓:叫叫閱讀

對於孩子厭學這種情況,家長一定不要著急,找到原因,與孩子一起形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1、孩子的學習不能全部指望老師。畢竟老師不是某個孩子的私人祕書,老師不可能有這麼多的時間和精力,去關注某一個學生的學習情況。家長首先要關注自己是否陪伴孩子的學習,如果自己的孩子自制力比較差,缺少外界的監督,那麼學習必定一塌糊塗。

因此,家長一定要抽出時間陪伴孩子的學習,起到一個監督和督促的作用。

2、家長也要以身作則。與孩子共同成長。如果家長天天玩手機,孩子看到自己的家長每天都在混,自身當然不服氣。

如果能夠帶動孩子共同學習成長,那麼效果肯定不一樣!筆者有一個初中同學學習退步,她的父親為了鼓勵孩子和她一起學習,很快這位同學的成績就大幅提升!

3、要給孩子營造一個非常好的學習環境。明亮的燈光,合適的書桌,安靜的環境,遠離電腦手機。很多孩子一邊看電視一邊寫字,或者父母一旦脫離視線就開始打遊戲,這樣學習怎麼行呢?

也可以報名叫叫學院的閱讀課程,從幫助孩子培養閱讀興趣開始,讓孩子在綜合素養上也同步提高。

11樓:小孫論社會

很多家長在知道孩子不願意去學校的時候,就會瞬間憤怒起來,會對孩子大喊大叫,這樣的方式不能解決孩子不願意上學的問題,反而會讓孩子覺得父母在逼迫自己,這樣的孩子很難有一個好的學習成績。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最容易從自己擅長的事情上滋生出強大的自信,這個自信一旦燃起,絕對可以燎原。所以,當你覺得孩子厭學,就要觀察他喜歡什麼擅長什麼

13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厭學怎麼辦?#星知計劃#

14樓:美食小小行家

孩子厭學怎麼辦?厭學的孩子怎麼教育呢?

15樓:kiwione育兒學堂

孩子厭學怎麼辦?4招解決問題

1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上學不是唯一活得舒服的途徑,這點你自己要先明白;和孩子談談,趁著他小,不放讓他自己試試生活;可以不上學,但是不能不學習,學個自己擅長或者喜歡的技術類也不錯。

17樓:詩和遠方

用一些正面意義的話幫助孩子,鼓勵孩子。鼓勵的力量遠大於嘮叨與打罵,孩子也是通情達理的,只要跟他解釋了原因,而不是用一些他不喜歡的手段,問題還是很好解決的。

18樓:行走的生活小達人

耐心詢問孩子不想去上學的原因,孩子若是告訴家長原因了,就幫助孩子解決這個問題。孩子不去上學有可能在學校被欺負了,或者是對學習產生了厭倦,這個時候,家長要和孩子好好溝通。

19樓:o姐林語菡

問孩子為什麼不想去學校,針對他的問題想到解決的方法,消除他的顧慮就可以了。

20樓:偉凡心理諮詢

1.孩子厭學叛逆,首先要分析原因,才可以有的放矢、對症**。是家長忙於工作,對孩子的內心缺乏正確的引導;還是對孩子過於重視滿足物質需要,太過驕縱所致。

2.一般情況下,孩子的這種行為,和家長的教育方法不恰當有關係。什麼樣的家庭教育環境造就什麼樣的孩子,父母的思想和行為對孩子起著潛移默化的影響。

偉凡心理諮詢願為您提供專業化有效化的諮詢服務

21樓:匿名使用者

會給你新華保險好像然後現代化的不想讓

如何讓孩子不厭學呢?

22樓:合夥人金林

要注意和孩子的溝通方式,關注孩子的小情緒,採用正確的方法來引導孩子,給孩子樹立正確的價值觀。

1、製造開放式,安全的傾吐環境。要和孩子一起聊天,每天與孩子聊在學校的情況,在學校遇到了什麼有趣的新鮮事。不然當孩子有情緒,沒有地方釋放時,日積月累,會形成更大的問題。

2、穩住自己的情緒,才能處理孩子的厭學情緒。作為家長需要先把心態放平穩。不能因為孩子急,自己也變得急躁起來,這樣的話事情是不能處理好的,應該花更多的耐心鼓勵和陪伴孩子。

3、分析利弊讓孩子自己選擇。當孩子說不想上學時,可以說可以呀。不過如果不上學,那就要整天呆在家裡,而和你一樣大的小朋友都去學校學習新知識。

如果去學校就不一樣了,在學校裡有很多活動,與同學之間會發生很多有趣的事。

4、採用同理心安撫孩子的情緒。把自己當作孩子一樣去想,如果自己是孩子,處在這樣的環境中,一樣也會覺得有困難,不想上學。通過了解和接受孩子的情緒,讓孩子知道,作為家長是理解孩子這種情緒的,等孩子的情緒比較平緩時再去溝通。

注意事項:

1、注意孩子的反應與態度:現代父母由於工作忙碌,常常會急著表達自己的意見和指示,期望孩子乖乖照自己的話做。所以,往往沒有仔細地把孩子的話聽完,而孩子感覺與父母難以溝通。

所以家長與孩子說話時的耐心很重要,不但要聽完孩子的講述,還要理解孩子所表達的意願。

2、及時瞭解孩子的發展程度:父母應該知道多大的孩子理解多少的話,如果父母盡說些孩子無法理解的話,或提出一些孩子達不到的要求。這不僅讓孩子覺得辛苦、壓力大,親子間對話也勢必難以搭得上線。

3、回答時要注意方式:孩子提出問題時,應先了解其真正含義,並針對孩子的需要做回答。例如孩子問:

「媽媽,你要不要去買菜?」這個問題的真正意義其實是:「媽媽,我想跟你一起去買菜。

」假如你知道孩子的真正目的,就可以說:「是啊!你要不要一起去?」。

23樓:小入戲

做父母的要正確地引導孩子,不要去過多的要求孩子,多陪在他身邊一起跟他學習,耐心的指導,通過故事、遊戲等讓孩子對學習產生興趣,具體如下:

1、採用同理心安撫孩子的情緒。

把自己當作孩子一樣去想,如果我是孩子,處在這樣的環境中,我一樣也會覺得有困難,有情緒,不想上學。通過了解和接受孩子的情緒,讓孩子知道,作為家長是理解她這種情緒的,待她的情緒比較平緩時再去溝通。

2、講與孩子有關係的故事。

幼兒園可以上課吃東西,隨意走動,但到了小學就不可以啦,必須端端正正的上課。開學後經過了一段時間,你適應了,就好很多啦。這些階段都是我們必經的一個環節,需要一個適應過程。

3、製造開放式,安全地傾吐環境。

當孩子情緒平緩了之後,和孩子一起聊天,每天與孩子聊在學校的情況,在學校遇到了什麼有趣的新鮮事。因為有人願意聽孩子講故事,那麼也會讓孩子喜歡上學的氛圍。不然當孩子有情緒,沒有地方釋放時,日積月累,會形成更大的問題。

4、讓孩子看到情緒背後的積極意義。我就跟孩子講,如果是我,我也不願意考試。但是學校和老師為什麼要這樣做呢,主要是為了檢驗你學習的效果。

如果發現有哪個點沒有搞懂,知道哪個環節薄弱,我們就可以針對某個薄弱的環節進行助攻。但如果是一個月考一次的話,等到考試後才發現,原來有很多方面都沒有掌握,再一起去補的話就比較困難。

5、和孩子建立吐槽日。

讓孩子每一天都訴說他在學校裡遇到的新鮮事,或者是煩惱事,或者是他覺得看不慣的事情。隨便她說什麼,可以說老師不好,同學不好,食堂不好等等。我們聽故事就好了,在過程當中偶爾插幾句問話,讓孩子說出更多來,比如她說今天學校誰做了什麼事惹她不開心啦。

其實讓孩子把這種情緒釋放掉了,那麼他不想上學的情緒也就自然沒了。

6、分析利弊讓孩子自己選擇。

當把利和弊告訴孩子時,孩子心中會權衡,自然而然就知道要選擇什麼,讓他自己做評判。我們不說哪個好也不說哪個不好,我們要耐住性子,在這個時候不要去幫孩子選擇,而只是引導。

為什麼要這麼做呢,因為孩子自己做的選擇,更會認可,當她想到這是她自己的選擇,而不是因為家長的原因逼迫她選擇的,那麼就會更願意去學習,在學習過程當中也會更主動。

注意事項:

1、做孩子的朋友,不要一味地去做孩子的領導,給孩子應有的尊重,才能更好地引導孩子。

2、要耐心的教孩子學習,他們剛開始什麼也不懂,不能一味的要求他們跟自己一樣。

24樓:

心理專家表示,出現厭學情緒或厭學心理的孩子,多是在學習中或生活中積壓過多挫敗感造成的,孩子厭學情緒出現時,再優秀的老師和高昂的培優機構都是無法保證讓孩子進入良好的學習狀態。只有通過心理學手段及時干預和處理孩子的學習負面情緒,孩子才能進入良好的學習狀態。

對於孩子厭學怎麼辦的問題,心理專家認為,要想孩子學習好,一定要讓孩子從「要我學」轉變到「我要學」,達到這一目的,一定要提高孩子的學習品質,包含學習動機、學習意志力、學習能力和學習方法的學習品質,決定了一個孩子的學習成績。

父母好好學習、孩子天天向上!家長的家庭教育決定孩子的學習品質,提高學習品質,需要家長科學的家庭教育方式和良好的家庭關係、家庭氛圍作為土壤,因此,提高孩子學習品質,首先要提高家長的家庭教育,才能從根本上避免孩子厭學。

一個孩子想學習成績好,除了從「要我學」到「我要學」外,最終還需要過度到「我會學」,既如何提高學習效率,需要從預習、上課、複習、作業、考試的五大環節掌握科學的方式和方法。

25樓:潤仁教育

如何解決孩子厭學的問題?

26樓:美食小小行家

孩子厭學怎麼辦?厭學的孩子怎麼教育呢?

孩子厭學如何教育,如何讓孩子不厭學呢

家長要對於孩子的厭學進行心理輔導,不要過多的指責,批評與謾罵,孩子考試考不好不能一味的責罵,要給予孩子更多的理解,鼓勵和寬容,要幫助孩子找到厭學的心理根源並理性的解決它。有時候要適當帶孩子去放鬆一下心情,可以在週末的時候帶孩子去跑跑步,爬爬山,給予孩子一定的支援和關心。原因分析 孩子厭學一般是因為在...

怎樣勸厭學的孩子,對厭學的孩子如何開導?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要想辦法引導 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學習要循序漸進,先從簡單的入手,讓孩子樹立學習的信心,消除畏難心理。第一 說明智識的重要性。第二 舉例子說明有智識和沒智識的對比。第三 說明學習是為自己學的,而不是為別人而學。一封媽媽寫給孩子的信。騙他有遊樂場,騙他有超好玩的過山車 如果有條件最好...

怎麼讓孩子愛上學習 如何教育孩子

您好,我家孩子以前也不愛學習,沒有學習的興趣,經過我和孩子的一番共同努力,孩子現在學習的主動性有了明顯的改善,給您寫點我的經驗,供您借鑑。要讓孩子對學習感興趣,和老師及家長的引導是分開不的,平時應多和孩子以一種平等的心態進行溝通,在溝通交流過程中尋找孩子在學習生活及各人愛好上的閃光點,尋找共同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