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勸厭學的孩子,對厭學的孩子如何開導?

2022-06-05 16:50:16 字數 5609 閱讀 2489

1樓:往日可追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要想辦法引導、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學習要循序漸進,先從簡單的入手,讓孩子樹立學習的信心,消除畏難心理。

2樓:

第一:說明智識的重要性。第二:舉例子說明有智識和沒智識的對比。第三:說明學習是為自己學的,而不是為別人而學。

3樓:教之道

一封媽媽寫給孩子的信。

4樓:婷婷

騙他有遊樂場,騙他有超好玩的過山車

5樓:瑞靜安

如果有條件最好是帶孩子去一些工地做事,或者去看看也行,現在的孩子生活過得太安逸了,根本不瞭解賺錢的辛苦,當他在工地幹上一兩天,他就會知道賺錢的不容易,才會去好好讀書,知識改變命運這句話一定要跟孩子說。

6樓:認認真真的百靈

要跟他講學習在生活中的重要用途,對自己成長工作的重要性,想要出成就一定要努力學習文化知識。

7樓:享受科學生活

應該先搞清楚孩子為什麼厭學,什麼原因導致的

8樓:冷霜冷冰

要從思想上和根本上了解孩子厭學的原因。然後再對症下藥。

9樓:蘇博洋

你可以讓孩子去參加一些勞作。讓他體會一下打工的艱辛。然後再告訴他。學習的目的是為了讓他有選擇的機會。如果不學習,那麼只能像現在一樣。從事現在的工作。

10樓:招聘jian職

先弄清楚他不願上學的原因,再因材施教。

11樓:名如影子

厭學的孩子還是不太好勸的,最好找孩子比較佩服或者比較親密的人去勸效果會好一點,同時對於他比較感興趣的科目,多加鼓勵,讓他找到自己學習的興趣才行。

怎樣勸厭學的孩子?

12樓:教之道

一封媽媽寫給孩子的信。

13樓:美食小小行家

孩子厭學怎麼辦?厭學的孩子怎麼教育呢?

14樓:前書意

可以帶他去旅遊,讓他看一看不一樣的世界,不能使用暴力,讓他明白未來的美好,只是帶給人的財富

怎樣勸厭學的孩子?

15樓:ccc菜辣椒

孩子厭學怎麼辦

培養孩子學習興趣

興趣是學習最大的動力。也是孩子學習的內在動機,這樣的學習意志力會更加持久。家長要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讓他、她愛上學習。

不給孩子過大的學習壓力

過大的學習壓力會造成孩子情緒的影響,壓力太大,沒達到家長的要求時就容易捱罵受罰,孩子會產生負面情緒,久而久之,孩子會厭學。

讓孩子制定適宜學習目標

目標一定要有,但要符合孩子的實際能力水平。達成目標後會給孩子帶來成就感,也能間接鼓勵孩子下次繼續努力。

幫助孩子制定適宜的學習計劃

有計劃的人做事情會有條理,培養孩子制定學習計劃的行為習慣,有計劃孩子會更明確自己該做什麼,該往哪個方向努力。

16樓:美食小小行家

孩子厭學怎麼辦?厭學的孩子怎麼教育呢?

17樓:教之道

一封媽媽寫給孩子的信。

18樓:在渡蟻橋思念親人的雲朵

養成一個好的學習習慣,是一個長期的過程,根據所描述情況來看,這可能與孩子學習興趣不高有關。家長要對孩子有耐心,這個年齡階段的孩子正處於身心發展的關鍵時期,家長更多的是引導孩子形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不要強迫孩子做這做那的。

19樓:樹嶼牧歌

你好!對於學齡期兒童而言,養成一個好的學習習慣,是一個長期的過程,根據所描述情況來看,這可能與孩子學習興趣不高有關。家長要對孩子有耐心,這個年齡階段的孩子正處於身心發展的關鍵時期,家長更多的是引導孩子形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不要強迫孩子做這做那的。

20樓:迮峰

你要讓他明白不學習,到社會上沒有立足之地,年輕正應該是發奮讀書的時候,適當的鼓勵孩子,讓他對自己有信心

21樓:雨鎮呀加油吧

作為一個過來人,我勸你一定要好好讀書,不好好讀書你以後就只能幹體力活,當然了,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讀書卻是能幫你得到更多的機會,以後也會有更多的選擇

22樓:冉明智

如何勸說厭學的孩子。第一厭學主要是對學習沒興趣,感覺枯燥乏味,可以培養學習樂趣在遊戲中學習家裡營造學習氛圍。第二家長老師的壓力,家長多些鼓勵少些打罵。

對厭學的孩子如何開導?

23樓:潤仁教育

孩子出現厭學的情緒,在學習生涯的不同階段引導方式是不一樣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有這樣的引導方法:

孩子小學階段出現厭學情緒,這時候主要是思想上的牴觸,表現出不願意學習的想法。有人說每個厭學的孩子,背後都有一個不負責任的家長,這是有道理的,平時和孩子缺少有效溝通的家長,當孩子遇到挫折,成績倒退,家長不由分說對孩子一頓說教,特別是孩子現在是小學時期,

孩子升中學後,每天情緒都不高,回到家也不願意和父母分享學校的趣事了,這些天更是不知道怎麼回事,不想去上學了出現這樣的情況孩子,樹立信心,接受自我,給孩子設立一個學習小目標,欲速則不達,設立的目標不可以過高,容易導致孩子產生較大的心理壓力。

高中階段孩子出現厭學心理,找到學生厭學的原因,並且正確歸納,有利於推動後繼學習,也是一種比較穩定的人格定量。注意對高中生進**感教育

24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你去購買《好父母決定孩子一生》

一父母應該怎樣影響孩子長大?· 12歲之前在飯桌上跟孩子談話內容決定孩子未來! · 洞悉孩子說「不」的背後,提高家長對孩子的決策力!

· 有哪些「詞彙」永遠不要在孩子面前提? · 如何說話孩子才會聽? 二如何培養孩子健康的心態?

· 如何引導孩子擴大舒適圈,擁有自如交際能力,自在表現自己! · 如何提高孩子對負面事件的心理適應力? · 如何從日常小事激發孩子的責任心、孝敬心、感恩心?

三如何培養孩子的健全人格?· 孩子做事拖拉、愛找藉口、半途而廢怎麼辦? · 如何讓孩子遠離挑剔、抱怨、自私、培養孩子健康陽光心態?

· 如何從日常生活小事培養孩子克服6大人格障礙? · 21天如何培養孩子遠離惡習,養成好習慣? 四 家長應該如何指導孩子學習?

· 您知道有哪五大因素在影響孩子學習成績嗎? · 您知道您的孩子屬於哪種學習型別嗎?認識孩子才能教對孩子!

· 如何解決孩子偏科、粗心、不愛閱讀等問題,讓孩子愛上學習? 五 如何營造孩子健康成長的家庭氛圍?· 中國父母必須反省十大問題!

· 孩子犯錯以後,五條鐵律避免您冤枉孩子! 女人經營家庭就是經營氛圍,經營孩子每一天的

25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厭學,家長應引導孩子放輕鬆,接納這些問題,讓孩子對自己能有一個客觀、現實的評價,就可以幫助孩子接觸無力感,找到希望和動力,進而重建信心。厭學的情緒就會減輕。

平時也要多觀察孩子的言行舉止,如果孩子是因為成績差導致的厭學,可以給孩子報一個輔導機構來幫助孩子進行學習,或者進行一對一輔導,這都能有效提升孩子的學習成績。

建議提前給孩子做一個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孩子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升學方案,早做規劃,孩子在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升學目標。

26樓:不懂先生

你好,學習興趣都是經過實際的不斷接觸、嘗試中產生的。在學習的過程中,如果方法不得當,孩子學習嚴重受挫,就會越來越沒興趣,甚至產生討厭的情緒。掌握一個好的(高效)學習方法,在學習中得到肯定,興趣就會慢慢地培養起來。

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閱讀者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音現象,越過由發聲到理解意義的過程,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方式,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的飛躍。同時極大的縮短了學習的時間,平時需要幾個小時完成的學習任務現在幾十分鐘甚至十幾分鍾就可以完成了,效率提高了很多倍,成就感、自豪感油然而生,學習的興趣自然會提高很多。

我也是在初中的時候通過練習「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掌握了快速閱讀的能力,讓我學習名列前茅,從此愛上了學習。培養學習興趣的過程也是自學的過程,主動地學習,從學習中找到快樂,這樣學習興趣就會慢慢地養成。

27樓:美食小小行家

孩子厭學怎麼辦?厭學的孩子怎麼教育呢?

28樓:南京仁康

厭學是孩子對學負面情緒的表現,家長應當求助專業人員分析厭學的具體原因,如果是因為教育方式導致的,及時調整,聽從醫生的指導意見

29樓:漫步白雲端

1.改善環境,愉悅心境。要改變厭學學生對生活的態度,對學習的認識。

2.改變觀念,接受自我。讓厭學學生重新認識自我價值,形成良好的自我意識,這是變厭學為樂學的重要一環。

3.培養興趣,樹立信心。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要儘量創造環境,讓厭學學生在實踐中培養興趣,體會到學習的成就感和趣味感,並逐步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正確的學習方法,進而樹立自信心、堅定信念,徹底矯治厭學的心理障礙。

30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孩子厭學,晨楓青少年教育學校建議家長這樣做:

一、不要急於讓孩子取得明顯的改變

孩子有了厭學情緒,家長不要急於讓孩子取得明顯的改變。要先去了解孩子厭學的原因,和孩子一起去解決問題,共同設定一個合理而可行的學習目標,以免給孩子造成過大的壓力。只要孩子在不斷的努力,不斷的改變,家長就要及時鼓勵和讚揚,不要太在意孩子的成績。

二、常常給孩子減壓

家長平常對孩子的等待不要過高,必要時還要學會給孩子減壓。要知道,許多時候孩子厭學,是由於學習壓力過大,家長給他訂的方針過高,作業量過大等因素都會是使他越來越厭煩學習。孩子畢竟是孩子,承受不了太多的壓力,所以為孩子卸掉一些學習的重擔,才幹改動他的厭學心情。

三、培養孩子穩定的學習心情

孩子的知道只要逐步提高,才幹有一個完善的自我。所以,家長要不斷提高孩子對學習的知道水平,使孩子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明白學習是他自身的需求,從而養成傑出的學習習慣,使孩子學習心情的逐步穩定下來,就不會那麼厭煩學習了。

四、給孩子寬鬆的學習環境。

許多家長對孩子的學習看得很緊,不允許孩子有一點點鬆懈,不給孩子一點娛樂的時刻。殊不知,讓孩子常常處於單調與單調的生活方式,以及種種壓力之下,孩子不想不厭煩學習,那幾乎就是在說謊。所以,咱們應該讓孩子快樂的學習或隨意的做些自己喜愛的事情,而不是讓他總處在狹隘、單調而的生活之中。

要知道,只要寬鬆、有趣、溫暖、和諧的學習環境,孩子才不會厭煩學習。

五、要善用成功鼓勵法

有心的爸爸媽媽可以使用成功的喜悅之情來化解孩子的厭學心情,由於人人都喜愛感受到成功帶來的喜悅。比如,雖然孩子的學習成績不怎麼好,但他這次的背誦課文還不錯,這時可以藉此機會誇獎他一番,或給他一些獎勵,以肯定他在這方面的才能。或者培養孩子其它方面的天賦,樹立孩子自信心。

比如孩子在**方面有天賦,可以多培養孩子這方面的興趣,通過**方面來樹立孩子自信心,孩子能夠勇於面對學習方面的挫折並戰勝它。

孩子厭學怎麼辦,高中的孩子厭學怎麼辦?

春雷教育專家認為 首先,要了解孩子,孩子的神經系統正處在發育時期,家長在傳授知識和技能時,要考慮到孩子的學習承受能力,一要知道他們對所學的內容能理解到什麼程度,能記住多少,這樣才能有的放矢地進行輔導。其次,興趣是學習的動力。孩子只有對周圍事物產生濃厚的興趣,才會主動去追求 去探索,變不願學習為主動學...

孩子有厭學的情緒該怎麼辦,孩子有厭學情緒怎麼辦?

當我們說一個孩子患了 厭學症 時,指的是他在一段重要時間裡對學校懷有長期的害怕情緒,無法參與和適應學校的日常生活規律。這種看起來毫無道理的害怕會讓孩子們產生一系列逃避上學的行為。孩子不願意上學,以頭痛或生病為藉口,如果強迫他們上學的話,他們就哭叫吵鬧,糾纏不休。從醫學上講,厭學症也可能出現一些生理症...

孩子總是厭學,不知道病根在哪兒,孩子厭學的原因是什麼?

您好 家庭環境問題。有些家庭夫妻關係緊張,無暇關注孩子,只有孩子出了問題才會關心孩子,孩子逐漸學會用自己不斷出問題的方式緩解父母的矛盾。孩知子往往用 不去上學 來引起家長的注意。有專家研道究發現厭學孩子的母親往往患有長期焦慮,所以有人說 問題兒童的背後總有問題母親 教養方式問題。家長過度保護 過度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