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維修技術專業有哪些

2022-01-11 07:41:33 字數 827 閱讀 6855

1樓:達彥邰冬梅

汽車維修工程師,汽車智慧檢測與運營工程師,汽車運用與新能源技術工程師,汽車檢測與維修技師(新能源方向),汽車檢測與維修技師(美容方向),汽車4s維修技師

2樓:遲歌校海瑤

第一步:清潔工作是汽車維護的基礎工作,包括外表清洗和內部清潔。其意義不止在於使車容、零部件整潔、美觀,使後續檢查、調整工作得以順利進行,更重要的是為了防止由於不清潔而導致其使用效能變壞。

第二步:檢查主要是針對汽車使用過程中,可能出現的汕尾違章故障先兆,進行檢查診斷,以便做到心中峭數。隨著可靠性理論的運盯和發展,定期檢查按需維修越來越成為汽車維護髮展的前沿,這種維護是建立在先進的汽車不解體檢驗的基礎上。

因此,檢驗工作將成為可靠性維護作業的核心。

第三部:調整,由於汽車的長期使用,各機構間的配合間隙、鬆緊度等,都會發生變化,久而久之,必定引發汽車技術狀態的變壞,表現為汽車出現故障.例如氣門腳間隙的變化,會導致氣缸充氣不足,排氣不暢等,使發動機動力性下降。

制動蹄片間隙的變化,可導致制動效能變差,嚴重影響行車安全。凡此種種,通過調整工作,讓機件恢復原有的最佳配合、最佳鬆緊度、和最佳尺寸,使汽車保持最佳的動力性、經濟性。

第四步:

緊定.由於衝擊、展動和某些機件的機理變化,會引起一些固定配合副的緊固程度發生變化,產生鬆動現象,還有些機件因鬆動而密封不嚴,致使某些部位漏油或瀚氣,因此,維護檢驗時,如發現有鬆動現象,一定要及時緊定。

第五部:

潤滑是減少機件磨損,防止早期損壞,延長梅州違章汽車使用壽命的主要措施。它是一項經常性的工作,貫徹於汽車使用的始終,在進行潤滑工作時,必須保證潤滑油、月旨的質、盆、型與要求相一致,按時加註。

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專業就業前景?

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專業好就業的。現在越來越全球化的中國市場,汽車行業的競爭其實也是汽車技術的革新和競爭,是汽車技術人才的競爭。汽車檢測與維修專業就業前景十分廣闊,前途一片光明。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專業畢業生可在汽車維修企業 各品牌4s店 汽車銷售公司 汽車美容保養公司 保險及公估公司 二手車評估企業 ...

汽車運用與維修專業有哪些課程,汽車運用與維修專業是學什麼?

汽車運用與維修專業是學 1 汽車機械基礎 汽車業務管理 汽車電工電子 計算機應用2 汽車發動機構造與維修 汽車底盤構造與維修 汽車電器構造與維修3 汽車噴塗技術 汽車鈑金技術 汽提升課程 1 電控發動機構造與維修 電控底盤構造與維修 汽車檢測裝置與使用2 崗位模擬訓練 汽車駕訓 3 職業規劃等課程 ...

汽車維修都分哪些專業,汽修都包括哪些專業?

你好,汽車的話看每個學校的不同主要分為機電 機修 電器電控美容鈑金 噴塗等等。這個的話還是看不同的學校分類,然後可能有不同的分類,望採納,謝謝。專業很多呢,有汽車機修 汽車電氣電控 汽車新能源 汽車鈑金噴漆 汽車美容 汽車金融 汽車商務等十幾種專業,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樓主你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