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維修都分哪些專業,汽修都包括哪些專業?

2022-01-11 07:41:34 字數 6518 閱讀 2199

1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汽車的話看每個學校的不同主要分為機電、機修、電器電控美容鈑金、噴塗等等。這個的話還是看不同的學校分類,然後可能有不同的分類,望採納,謝謝。

2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專業很多呢,有汽車機修、汽車電氣電控、汽車新能源、汽車鈑金噴漆、汽車美容、汽車金融、汽車商務等十幾種專業,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

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樓主你好 專業的汽車學校課程劃分較為系統,主要有以下幾個專業型別:

1、新能源汽車

2、智慧網聯汽車

3、城市軌道交通

4、汽車美容

5、二手車評估

6、汽車維修與檢測 望採納。

4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專業的汽車學校課程劃分較為系統,主要有以下幾個專業型別:

1、新能源汽車

2、智慧網聯汽車

3、城市軌道交通

4、汽車美容

5、二手車評估

6、汽車維修與檢測

5樓:哈爾濱萬通汽修學校

汽修專業:機械維修、電路維修、汽車油漆、汽車鈑金;

6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主要分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專業、新能源汽車專業、汽車鈑金專業、汽車美容與裝飾專業等。

7樓:軒雨軒緣

機修,維修電工,美容,鈑金噴漆

8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汽修分為:汽車維修,汽車鈑金、汽車噴塗、汽車美容、汽車營銷、汽車售後等 可以選擇的工種很多的,前景也好

汽修都包括哪些專業?

9樓:源源

汽車維修專業有:汽車檢測與維修技師、汽車快修創業班、汽車美容裝潢創業班、汽車鈑噴專修專業、汽車電器改裝專業、汽車美容保養專業、汽車檢測與運營工程師、汽車維修與運營工程師等等。

自動儲存_chengmingde

汽車維修是汽車維護和修理的泛稱。就是對出現故障的汽車通過技術手段排查,找出故障原因,並採取一定措施使其排除故障並恢復達到一定的效能和安全標準。汽車維修包括汽車大修和汽車小修,汽車大修是指用修理或更換汽車任何零部件(包括基礎件)的方法,恢復汽車的完好技術狀況和完全(或接近完全)恢復汽車壽命的恢復性修理。

而汽車小修是指:用更換或修理個別零件的方法,保證或恢復汽車工作能力的執行性修理。

汽車維修是適應社會發展的需要,隨著中國社會的發展,汽車數量的增加,汽車維修人員的缺乏,需要一批,專業強,素質高的維修人員。汽車維修作為教育部實施的技能緊缺人才培養工程重點之一,全國人才需求量30多萬。主要培養適應現代汽車行業發展,掌握汽車構造與原理、汽車電器裝置、汽車檢測裝置使用、汽車故障診斷等多方面的汽車基礎知識,熟練掌握各種汽車檢測裝置的使用及整車的檢測流程,具備汽車檢測專業較高的操作技能和技術指導技師層次,具有一定汽修企業管理的高階知識技能複合型行業金領。

10樓:阿白愛學習

汽車維修和保養專案主要包括機油及機油濾芯、 空氣濾芯、 汽油濾芯和花粉濾芯的更換, 火花塞的保養和更換,變速箱油等相關的系統檢查專案與保養。

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更換主要是針對潤滑系統進行的維護保養。 潤滑系統的主 要作用就是對汽車發動機的各個部件進行有效的潤滑,以防過度磨損。機油濾清器功能是去除機油中的各種雜質,保證潤滑系統的正常,機油濾清器應在換機油時與機油一併更換。

在常規情況下汽車每行駛5000km 時就需保養一次。

空氣濾芯的作用是在空氣進入氣缸前對其加以過濾,去除其中夾帶的雜質、灰塵、砂粒等異物。空氣濾芯的清潔保養視使用環境而定。汽油濾芯一般在行駛到 20000-25000km 時進行更換。

火花塞屬易消耗件,每20000km 更換一次。 此外,制動液、變速箱油、電瓶、節氣門、噴油嘴、剎車片等部件,在常規保養時都屬於的檢測專案,視使用情況進行維護與保養。

1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汽修的專業主要有:新能源汽車技術,智慧網聯汽車技術,汽車美容,汽車發動機,汽車底盤,汽車電器,汽車鈑金噴漆,汽車營銷,軌道交通等等,每個專業都有每個專業的優點 。

1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汽車專業分類,主要分為以下幾類 ,1.汽車電噴2.電工,3.機修4,鈑金5,美容6,電子等.

汽修企業會劃分工種為汽車電路,汽車鈑金,汽車噴漆,汽車空調,汽車機械,主流專案是汽車機電,汽車鈑噴,汽車美容這三大類,相關學校也會這樣設定三大類專業。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13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汽車維修、汽車新能源、汽車鈑金噴漆、汽車美容、汽車電控等專業都是比較熱門的專業

建議選擇學校的話要去實地考察一下

14樓:瀋陽北方國際職業教育

1、機電修2、鈑金噴漆3、汽車美容4、新能源5、保險銷售6、前臺接待7、城市軌道交通8、智慧網聯。希望對您您有所幫助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修學習:機械設計、機械檢測、機械製造技術、機械設計、金屬工藝學、電工原理、工程圖學、電子技術、汽車概論、汽車構造、汽車電子電器裝置、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服務、汽車運用、汽車美容、發動機原理與汽車理論、 汽車設計、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技術、汽車維修技術及裝置、汽車發動機電控技術、汽車電器與電路、汽車營銷管理學等。

1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學汽修的方式主要有兩種,一是去汽修廠跟著師傅學,當學徒是不收學費的,但是基本很難學到真技術,畢竟「教會徒弟餓死師傅」的思想根深蒂固。二是選擇專業的院校,專業院校的汽修都有哪些專業呢?

汽修專業是很多的,比如可以劃分為「八大精修技能」和「五大王牌專業」。

五大王牌專業:汽車維修工程師、網際網路+汽車連鎖運營、汽車智慧檢測與運營工程師、高階車診斷與維修工程師、新能源汽車技術工程師。學時較長,一般在2-3年左右,學習的技術很全面。

八大精修技能:新能源汽車技術、汽車美容快修創業店長班、汽車4s機電維修技師、汽車美容裝潢技師班、汽車快修快保專修、汽車鈑噴專修、二保焊初級焊工技師、電弧焊初級焊工技師登。這些精修技能學時短,一般在1-3個月左右。

學汽修技術一定要找一個專業的汽修學校,看學校所開設的專業種類多,學費採取一費制,實訓耗材是否多、實訓裝置是否先進等,這些條件都具備才是學生學好汽車技術的好學校。

汽車維修都分哪些專業?

17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汽車維修是適應社會發展的需要,隨著 中國社會的發展,汽車數量的增加,汽車維修人員的缺乏,需要一批,專業強,素質高的維修人員。汽車維修作為教育部實施的技能緊缺人才培養工程重點之一,全國人才需求量30多萬。本專業培養適應現代汽車行業發展,掌握汽車構造與原理、汽車電器裝置、汽車檢測裝置使用、汽車故障診斷等多方面的汽車基礎知識,熟練掌握各種汽車檢測裝置的使用及整車的檢測流程,具備汽車檢測專業較高的操作技能和技術指導技師層次,具有一定汽修企業管理的高階知識技能複合型行業金領。

汽 修企業會劃分工種為汽車電路,汽車鈑金,汽車噴漆,汽車空調,汽車機械,主流專案是汽車機電,汽車鈑噴,汽車美容這三大類,相關學校也會這樣設定三大類專業。

18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維修工種一般有:進出廠檢驗員,配件管理員,索賠員,服務顧問,維修工(機修,鈑金,電工,噴漆),配件計劃員。銅工,底盤,電工,胎工,中橋,發動機,鉗工,漆工汽修分為美,鈑金,機修,噴漆這些工種。

望採納。

19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有兩個大模組,汽車維修和汽車美容,汽車現在越來越多,汽車相關行業這塊前景肯定比較大,建議找個實操機會多的學校,比較容易上手,可以多實地考察,希望能幫到你,滿意請採納

20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兩端部分一部分就是發動機底盤維修,另一部分分為美容,鈑金噴漆。底盤維修包括,機修,電工,電噴,混合動力,電車。美容包括,貼膜洗車,打蠟,拋光,封釉,漆面的養戶。

鈑金,噴漆,調漆,電子調漆,前臺接的,二手車評估。希望可以幫到您。

21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專業設定很多:汽車檢測與維修技師、汽車4s維修技師專業、汽車快修創業班、汽車美容裝潢創業班、汽車鈑噴專修專業、汽車電器改裝專業、汽車美容保養專業、汽車檢測與運營工程師、汽車商務與網際網路+、汽車維修與運營工程師等等

22樓:星苼珠

汽車維修有很多專業啊,既包括汽車的保養,也包括汽車零部件的維修之類的啊,現在隨著汽車越來愈多,汽車維修也是一個好的專業了。

23樓:配件王老師

汽車維修企業從事汽車發動機維修、底盤維修、汽車電氣維修和汽車外形整修等各類汽車維修工作;也可以從事汽車零配件管理、汽車維修業務接待、汽車及配件銷售等工作。

2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汽車檢測與維修技師、汽車4s維修技師專業、汽車快修創業班、汽車美容裝潢創業班、汽車鈑噴專修專業、汽車電器改裝專業、汽車美容保養專業、汽車檢測與運營工程師、汽車商務與網際網路+、汽車維修與運營工程師等等

汽車維修都分哪些專業啊?

25樓:韓露露

汽修專業主要課程:

汽車機械製圖 、機械基礎、 汽車發動機構造與維修、汽車底盤構造與維修、汽車檢測技術、汽車故障與診斷、汽車電氣裝置構造與維修、現代汽車電子技術、車身檢測與較正、汽車電子電工基礎等。此外,汽修專業要求進行每週四節課的汽車駕駛培訓,完成汽車維修工、汽車電工、電焊工的培訓課程及與核,汽修專業合格者可獲得相應的國家認證的證書(b1或c1汽車駕照及中、高階的汽修工、電工、電焊工證等)。

汽車產業的迅猛發展,是造成汽修人才缺口不斷擴大的根本原因,一輛新車從購入到汽車報廢的全部花費中,購車費用只佔35%左右,而後期維修保養佔45%左右,後者以每年10%以上的速度遞增。目前濟南市機動車數量134萬輛,汽修人才的缺口至少高達10萬名。尤其是隨著私家車的迅速普及,再加上絕大部分車主「會開車、不會修車」,因此造成社會對汽修人才的需求量急劇擴大。

汽車行業高速發展,與此不相稱的是中國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能型人才卻極度缺乏,每年的缺口約為30萬人。大部分維修工沒有經過專業培訓,七八成的維修人員文化水平在初中以下。

而且,隨著我國汽車製造行業科技水平的大幅度提高,汽車高新科技技術的廣泛應用。目前市場銷售的轎車都是電噴的,電控系統出現故障沒有汽車發動機分析儀、汽車故障電腦診斷分析儀等這類先進的維修檢測裝置,很難準確查明故障,滿足廣大車主的檢測維修的要求。

這就意味著汽車新技術的應用和新工藝的引進,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行業人才缺口非常大,學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就業前景非常好。

26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1、汽車服務技術與營銷

在汽車進入百姓家庭的今天,巨大的市場保有量,使得汽車後服務市場愈加細分和規範。汽修已不再是一個簡單的修理技能,還涉及到商務、法律、資訊管理等方面的綜合業務學科。本專業旨在培養掌握汽車基本構造、現代營銷管理與商務等方面的基本理論、知識和技能,能夠從事汽車營銷、檢測、管理、評估、保險、理賠等工作,面向21 世紀的汽車市場,與國際汽車營銷、商務管理市場接軌,著力培養新一代的既懂汽車營銷又懂汽車技術,既能直接從事汽車營銷及商務,又能進行汽車技術服務的高階應用性精英人才。

2、汽車維修與運營工程師

本專業主要面向現代汽車維修行業、汽車售後服務一體化企業及其它汽車相關的企事業單位,為其培養掌握現代汽車維修技術,具備維修、養護、銷售、服務工作能力,在生產、服務第一線從事汽車製造、裝配、維修、養護等工作,能獨立完成汽車維修作業,掌握一定新技術知識,達到中級技術理論水平和操作技能的複合型技術人才。

3、汽車鈑噴美全能技師

本專業培養適應現代汽車行業發展,掌握汽車構造與原理、汽車車身結構及加工工藝、汽車整形技術、汽車噴塗技術、汽車美容技術,熟練運用現代汽車整形裝置,成為汽車整形、噴塗及美容方面的技能型高階專業人才。

4、汽車4s維修高階技師

通過本專業的系統學習,將成為4s店銷售、維修、配件等專業技能型人才熟悉汽車構造和汽車配件及整車的基本知識,掌握汽車工作原理及新技術的汽車服務技術型技能優才。

5、汽車鈑噴美高階技師專業

通過本專業的系統學習,將成為汽車維修企業的高階技能型人才。主要學習:氣焊、氣割、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電焊、大梁矯正儀、收火、外形修復機、噴槍除錯、粘報紙、底漆噴塗、烤漆房實踐、膩子刮塗與打磨、汽車外部清洗、汽車內室護理、車身上蠟、車身塗面研磨拋光、輕度劃痕處理、中度劃痕處理、封釉、倒車雷達的安裝及除錯、側擋玻璃及前後擋太陽膜貼上方法、汽車玻璃美容及保養等。

6、汽車美容創業精英專業

該專業學習時間短、投資小、回報率高,就業、創業無憂!學校在傳授汽車美容技能的同時開設店面的選址、裝置的採購、營銷、管理等相關課程,學校還建立創業示範店更直觀地知道學生創業,在學生創業時,有專家團隊進行專業輔導,創業後還有專業老師親自上門指導。畢業於南京萬通的朱強、陳衛國、應長榮等學子創辦的汽車美容裝飾公司,生意十分紅火,平均年營業額不低於80萬。

7、汽車美容裝潢專業

汽車美容裝潢,不只是簡單的汽車打蠟、除漬、除臭、洗塵及車內外的清潔服務等常規美容護理,還包括利用專業美容系列產品和高科技技術裝置,採用特殊的工藝和方法,對漆面增光、打蠟、拋光、鍍膜及深淺劃痕處理,全車漆面美容,底盤防腐塗膠自理和發動機表面翻新系列養車技術,以達到「舊車變新,新車保值,延壽增益」的功效。

汽車維修都包括哪些維修,汽車維修關於汽車維修的哪些事

汽車檢測維修 機修 鈑金噴漆 電工 美容保養 汽車改裝 汽車玻璃拆裝等等,很多種類。選擇自己感興趣的 汽車維修現在主要有機修 電工 鈑金 油漆 改裝 輪胎。這個有很多方面的,建議樓主可以過來看看!汽車維修 關於汽車維修的哪些事 汽車維修也應該是公開公正透明的。在北京應該會好一點。維修。當你真的決定要...

汽車維修中,EMS是什麼意思,汽車維修都包括什麼?

發動機管理系統 engine management system,簡稱ems 以其低排放 低油耗 高功率等優點而獲得迅速發展,且日益普及。ems採用各種感測器,把發動機吸入空氣量 冷卻水溫度 發動機轉速與加減速等狀況轉換成電訊號,送入控制器。控制器將這些資訊與儲存資訊比較,精確計算後輸出控制訊號。e...

汽車維修事項包括哪些,汽車維修包括哪些內容

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維修前的檢測,確定故障點,故障判斷是維修還是更換部件等,然後就是實打實的修,排除故障,確保車子正常。旁支的專業還有汽車美容 鈑金噴漆 內飾外飾 二手車,新興的新能源汽車,都是非常不錯的專業 在南萬學汽修 汽車美容,鈑金,噴漆,電路,發動機等,汽修行業前景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