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修專業學什麼,汽修專業都學些什麼?

2022-04-10 12:42:01 字數 5562 閱讀 9913

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初中畢業學一技之長,對往後的求職就業會有更好的幫助,可以有更多選擇。學汽車技術非常不錯,現在汽修行業發展前景非常好,工資待遇也不錯。感興趣可以瞭解一下哦

2樓:

1)汽車電工電子o gun"

學習國內外常見車型全車電路,電器,電子元件原理,檢測技術,包括起動系統 ,點火系統,充電系統,照明,訊號系統,儀表系統,79_b=d7kp&

輔助系統,空調,雨刮, 電動門窗,中控防盜,全車大線,邊理論邊實踐。5^,q&e^wvu

(2)汽車機械維修$.$z(

主講各種國產,進口汽車發動機,底盤的原理與維修技術,採用實物教學,邊理 論邊實踐,實踐車輛,專供學員親自動手拆裝,維修實習vzr0a|

,使學生從理論到實踐 ,反覆拆裝,實習,直到熟練掌握,學員親自動手維修車輛,保證學以致用,:hawc

(3)汽車電噴電控uhbk \1@

學習歐,美,亞三大車系,主講電腦控制原理,電氣控制系統,燃油噴射系統, 電子點火控制系統,怠速控制,廢氣再徨控制,渦淪增壓,md?: em

各種傳達室感器,執 行器的結構原理。無級,自動變速器,安全氣囊,abs防爆死系統,自動空調系統 ,電動座椅,中控門鎖,防盜系統,lz@diw

vcd音響解碼,自動懸架控制,自動巡航系統 ,倒車雷達系統等。學習各種先進檢測裝置的使用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汽修專業學習內容】

1、公共課程:高等數學、英語、計算機應用基礎、微機原理及應用、政治經濟學等

2、主修課程:機械設計、機械檢測、機械製造技術、機械設計、金屬工藝學、電工原理、工程圖學、電子技術、汽車概論、汽車構造、汽車電子電器裝置、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服務、汽車運用、汽車美容、發動機原理與汽車理論、 汽車設計、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技術、汽車維修技術及裝置、汽車發動機電控技術、汽車電器與電路、汽車營銷管理學等。(需要說明的是,專業課程尤其是主修課程的設定不同的學校也會有相應的調整。

)3、選修課程:視學校開設課程而定。

【汽修專業】就是汽車維修專業。本專業培養適應現代汽車行業發展,掌握汽車構造與原理、汽車電器裝置、汽車檢測裝置使用、汽車故障診斷等多方面的汽車基礎知識,熟練掌握各種汽車檢測裝置的使用及整車的檢測流程,具備汽車檢測專業較高的操作技能和技術指導技師層次,具有一定汽修企業管理的高階知識技能複合型行業金領。

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主要學習的課程有:汽車結構與拆裝、發動機檢修、汽車底盤檢修、汽車綜合故障診斷、營銷、保險與理賠、智慧網聯、新能源等。

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機械基礎、汽車電子技術、汽車網際網路技術、汽車發動機構造與維修、汽車底盤構造與維修、汽車電氣構造與維修、汽車電控發動機構造與維修、汽車電控底盤構造與維修、汽車美容裝潢、汽車車身修復(鈑金整形、汽車塗裝)、汽車營銷、汽車保險、汽車商務、二手車、新能源、快修快保、高階車檢測等。

6樓:長沙北方

根據專業的不同,所學的課程也是不同的。汽車美容與裝潢、汽車車身修復鈑金技術、新能源汽車與智慧網聯技術、機電方向(檢測與維修)、鈑金方向、塗裝方向、美容方向、發動機構造與維修、底盤構造與維修、電器構造與維修、電控發動機構造與維修、電控底盤構造與維修等等。

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學汽修有以下幾個方向:一、發動機部分汽油機、柴油機二、底盤部分主要學習豐田、三菱、日產、通用、福特、現代、雪鐵龍、標緻等車系及主要國產車型的底盤特點。

三、整車漆面養護:車身清洗:柏油的清除、粘膠物的清除、全車磨泥、貼紙清除等。

四、外飾裝潢、整車貼膜等;

五、輪胎養護:四輪換位、四輪定位、輪胎動平衡、機械扒胎;補胎:輪胎內補、輪胎側補;

六、電氣改裝

七、全車升級改裝等。

8樓:

肯吃苦的話可以考慮汽車維修行業,比如機修,如果不想太累可以專業美容保養,汽車銷售,保險與理賠這些專業,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都非常適合

9樓:瀹団湗钀

目前的汽修行業已經不完全只是修理,其中還包括汽車美容,汽車改裝,汽車裝飾;修理包括:鈑金,噴漆,機電修理,輪胎修理等;從售後來看,後市場現在汽車維修人員還是很缺乏的,特別是真正有技術有經驗的,不管是美容還是維修還是電路這一塊,所以,要鑽進去還是有很好的發展的。

10樓:安徽萬通客戶

汽修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11樓:讀過書的法規

汽車電控、電工、 機修、鈑金、美容。基本上就這些了。其他的就不是很理想了

1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電子技術、汽車網際網路技術、汽車發動機構造與維修、汽車底盤構造與維修、汽車電氣構造與維修、汽車電控發動機構造與維修、汽車電控底盤構造與維修、汽車美容裝潢、汽車車身修復(鈑金整形、汽車塗裝)、汽車營銷、汽車保險、汽車商務、二手車、新能源、快修快保、高階車檢測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製圖、汽車材料與金屬加工、汽車發動機構造與維修、汽車底盤構造與維修、電控發動機構造與維修、汽車自動變速器構造與維修、汽車修理與檢測、汽車拆裝技能訓練、汽車車身與整車維護、汽車電氣裝置構造與維修、汽車駕駛培訓等。北方職業教育有更專業的汽車團隊

1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車輛工程,汽車服務工程,汽車維修工程,汽車製造與裝配技術,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汽車電子技術,汽車改裝技術,汽車技術服務與營銷,汽車整形技術,新能源汽車技術,汽車保險,汽車營銷與服務專業,汽車運用技術等。

汽修專業都學些什麼?

15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你好,學汽修的話,我認為應該從興趣開始吧,要了解汽車的發展史,主要是的學習汽車修理的相關知識,通用的知識有哪些,個別汽車的各自特點又有哪些,還有就是汽車美容啦,怎麼把自己的車弄的美美的。建議最好去相關的學校親身 實地考察一下,看看學校環境,設施裝置,師資水平。要學到技術,學校的硬體設施必須要過硬才行,只有操作多了,熟能生巧,自然技術就學到了。

重點是教學模式,實踐課程多不多,汽修著重在於多動手練習,理論知識也要跟得上。如果天天只講理論知識,也學不到什麼,最好的是實踐和理論相結合,自己多瞭解一下就知道了。還有學完畢業以後的工作安排或提供創業指導。

好學校必須要有好的後勤保障維護,品牌影響力大。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

1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維修,汽車智慧檢測與運營,商務營銷,汽車美容快修,汽車運用與新能源技術,新能源快修,汽車美容,二手車評估,焊接等等,根據不同的人群有對應的專業設定

17樓:學

汽修專業分長期專業、短期專業。長期專業包含有智慧網聯、機修、電路、電控、等等;短期專業有汽車鈑金、噴漆、美容、新能源、二手車等等。

18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汽車維修專業分長期專業、短期專業。長期專業包含有智慧網聯、新能源、機修、電路、電控、鈑金、噴漆、美容、二手車等等;短期專業指的是單獨專案或幾個專案的學習。

19樓:淺笑回憶

汽車工程所學課程:汽車設計基礎、電工電子技術與技能、汽車構造、汽車運用工程、汽車營銷與策劃、汽車服務工程汽車電器裝置、汽車維修工程、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等。就業方向是汽車製造、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營銷。

汽修專業 主要學些什麼

20樓:喵嗚的小可愛哇

主要課程:畫法幾何與機械製圖、工程力學、電子技術、機械設計基礎、汽車製造工藝學、汽車理論、汽車構造、汽車發動機原理、汽車底盤構造與維修、汽車電器及電子裝置、汽車檢測技術、汽車故障診斷與維修。

培養目標:

培養適應中等職業技術教育發展需要,掌握汽車技術基礎理論和基本技能,具備較強的實踐動手能力和創新精神,能從事汽車技術類課程教學及能從事汽車檢測、維修、營銷、設計、服務、金融保險等方面工作的高階應用型人才。

21樓:blackpink_羅捷

1、公共課程:

高等數學、英語、計算機應用基礎、微機原理及應用、政治經濟學等2、主修課程:

機械設計、機械檢測、機械製造技術、機械設計、金屬工藝學、電工原理、工程圖學、電子技術、汽車概論、汽車構造、汽車電子電器裝置、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服務、汽車運用、汽車美容、發動機原理與汽車理論、 汽車設計;

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技術、汽車維修技術及裝置、汽車發動機電控技術、汽車電器與電路、汽車營銷管理學等。(需要說明的是,專業課程尤其是主修課程的設定不同的學校也會有相應的調整。)

3、選修課程:

視學校開設課程而定。

22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你好,學汽修的話,我認為應該從興趣開始吧,要了解汽車的發展史,主要是的學習汽車修理的相關知識,通用的知識有哪些,個別汽車的各自特點又有哪些,還有就是汽車美容啦,怎麼把自己的車弄的美美的。建議最好去相關的學校親身 實地考察一下,看看學校環境,設施裝置,師資水平。要學到技術,學校的硬體設施必須要過硬才行,只有操作多了,熟能生巧,自然技術就學到了。

重點是教學模式,實踐課程多不多,汽修著重在於多動手練習,理論知識也要跟得上。如果天天只講理論知識,也學不到什麼,最好的是實踐和理論相結合,自己多瞭解一下就知道了。還有學完畢業以後的工作安排或提供創業指導。

好學校必須要有好的後勤保障維護,品牌影響力大。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

2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學習的時間看具體的專業,像汽車美容、鈑噴這類短期專業大概學習3個月左右時間就可以了,當然這是在專業學校學習的時間,如果是去店裡或者維修廠學應該是半年到一年不等,因為是要邊工作學的!如果是學汽車維修的話大概要1年多左右,因為難度更大一些。汽修行業現在發展很好,學好技術,將來有前途的!

2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實際也是分好多專業的,鈑金噴漆,汽車電路,汽車美容,汽車維修檢測,汽車商務運營,二手車評估。一般術業有專攻,全部都學得話個人經歷也不夠,主要看你個人情況適合學習什麼。

25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有機修類的修發動機啊、變速器、各大零件維修、還有汽車美容,主要貼膜、拋光、打蠟、汽車內飾儀器安裝等。

26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汽車專業分類,主要分為以下幾類 , 1 ,汽車電噴 2,電工,3, 機修4,鈑金5,美容6,電子等.

汽修企業會劃分工種為汽車電路,汽車鈑金,汽車噴漆,汽車空調,汽車機械,主流專案是汽車機電,汽車鈑噴,汽車美容這三大類,相關學校也會這樣設定三大類專業。

汽車教育專業主要包含了汽車維修類跟汽車保養類。像汽車電路汽車修理屬於維修類的;汽車美容鈑金噴漆屬於保養類的。正規學校的專業劃分的更細化。

27樓:鄭州北方學校

學汽修技術,首先會先讓你瞭解汽車的基本知識,如汽車構造及汽車零部件認知、汽車發展史、汽車文化、汽車工具、汽車零部件,再到汽車電路、電器、發動機、底盤的維修保養,汽車的故障診斷、維修,汽車鈑金、噴塗、美容以及新能源汽車、二手車評估、智慧網聯汽車、汽車物聯網、無人駕駛汽車等等知識,從基礎到深入,從簡單到複雜,一步一步的學習,才能更深入人心。

汽修專業,都學什麼,汽修專業主要學哪些課程?

您好!汽修這個專業前景不錯!1 汽修行業現在需求量很大,工作百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 汽修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度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3 學習汽修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只要多練習,刻苦點多問,4 你可以找個專業的汽修學校,學個技術,學...

汽修專業主要學什麼,汽修專業主要學哪些課程?

初中畢業比較好的職業有 1 汽車維修 我國作為一個汽車大國,汽車發展日新月異,在汽車後市場,專業的汽車維修人才尤其緊缺,新裝置 新技術的不斷髮展讓行業對技術人員的技術水平要求不斷提高。且汽車維修專業入手快,時間操作課程多,因此,近幾年成為很多人都熱衷的專業。2 智慧網聯 如今無人駕駛汽車已經應用於很...

學汽修專業有什麼優勢?學汽修都有什麼優勢?

汽修專業的優勢有 一,汽修行業不會被淘汰,汽車作為人們的生活需求,不會被淘汰,有汽車就一定得有汽修人,所以,無論社會怎麼發展,科技如何快速進步,汽車行業不會被淘汰,尤其是優秀的汽修人,在行業中會越來越受到歡迎。二,學汽修門檻相對較低,學汽修易學,易懂,零基礎也能學會。很多都是沒有基礎的學生學習,學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