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修專業主要學什麼,汽修專業主要學哪些課程?

2022-01-08 01:14:02 字數 5347 閱讀 7844

1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初中畢業比較好的職業有:

1、汽車維修:我國作為一個汽車大國,汽車發展日新月異,在汽車後市場,專業的汽車維修人才尤其緊缺,新裝置、新技術的不斷髮展讓行業對技術人員的技術水平要求不斷提高。且汽車維修專業入手快,時間操作課程多,因此,近幾年成為很多人都熱衷的專業。

2、智慧網聯:如今無人駕駛汽車已經應用於很多行業。物流行業、景區等等都可以見到無人駕駛汽車的身影,且行業目前正處於發展期,對專業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而汽車網聯未來的發展必將是行業趨勢,所以,抓住時機,學汽車網聯非常有優勢。

3、新能源:我國是一個能源大國,能源的緊缺問題不僅是我國面臨的首要問題,更是世界各國面臨的主要問題,因此,新能源的發展備受全球各國關注。在汽車行業,新能源汽車的發展將會顛覆汽車行業,未來必將是新能源汽車的天下,因此,學新能源是如今的大趨勢,就業形勢非常好。

4、二手車評估:二手車行業簡政放權,行業即將迎來大發展時期,我國的二手車行業發展非常快,尤其是近幾年,從各大二手車交易平臺的興起不難看出來,二手車行業的發展催生了二手車評估師這個職業且越來越被人認可,評估師在二手車交易中的作用愈發明顯。

2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很多人認為汽修專業主要就是學修車,但是實際上汽修專業是一個大類,裡面還分為很多具體的專業。

比如:一、汽車檢測與維修

二、新能源汽車

三、智慧網聯

四、汽車美容

五、二手車評估師

主要的學習課程大致有汽車底盤、發動機、變速器、故障排除、汽車電子、汽車改裝、汽車美容、二手車評估等等。

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一、汽車檢測與維修

重點掌握熟練的汽車機械維修技術、汽車電氣裝置維修技術、汽車發動機電噴技術維修、汽車自動變速器技術維修等技能,並能瞭解汽車其他新技術原理與維修,具有一定的汽車維修企業管理與接待服務的理念。

二、汽車美容

汽車美容與汽車維修相比,技術含量要低一下,但一般來說,專業汽車美容,也要擁有先進的裝置和數百種用品,經過幾十道工序,從車身、車室(地毯、皮革、絲絨、儀表、音響、頂棚、冷熱風口、排擋區等進行高壓洗塵吸塵上光)、發動機(免拆清洗)、鋼圈輪胎、底盤、保險槓、油電路等作整車處理,使舊車變成新車並保持長久,且對較深劃痕可進行特殊快速修復。

三、新能源汽車

本專業在全面學習燃油汽車維修技術的基礎上,針對汽車純電動新能源技術模組做深度學習和培養;(新能源動力系統、新能源驅動系統、新能源整車控制系統、新能源汽車故障與排除等)

四、汽車改裝

汽車改裝專業可以從事檢測維修專業所有崗位外,還可以從事汽車生產企業塗裝技術員、塗裝車間管理員,維修企業整形技術員、塗裝技術員、整形與塗裝質量檢測員、汽車美容師等。

五、二手車評估

二手車評估師是近年來非常熱門的一個專業,分為中級二手車評估師、高階二手車評估。

4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汽車維修的專業名稱叫做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主要課程:汽車結構與拆裝、發動機檢修、汽車底盤檢修、汽車傳動系檢修、汽車行駛系檢修、汽車電氣裝置原理與檢修、汽車電控系統檢修、汽車使用與技術管理、汽車綜合故障診斷、汽車專業英語、汽車營銷、機動車保險與理賠等。

5樓:匿名使用者

主修學習:機械設計、機械檢測、機械製造技術、機械設計、金屬工藝學、電工原理、工程圖學、電子技術、汽車概論、汽車構造、汽車電子電器裝置、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服務、汽車運用、汽車美容、發動機原理與汽車理論、 汽車設計、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技術、汽車維修技術及裝置、汽車發動機電控技術、汽車電器與電路、汽車營銷管理學等。

汽修專業主要學什麼?

6樓:掛**發貨v就

汽車維修的專業主要學汽車結構與拆裝、發動機檢修、汽車底盤檢修、汽車傳動系檢修、汽車行駛系檢修、汽車電氣裝置原理與檢修、汽車電控系統檢修、汽車使用與技術管理、汽車綜合故障診斷、汽車專業英語、汽車營銷、機動車保險與理賠等。

首先,「汽修」可以簡單地理解為修車,而要想修好一輛車,必須具備以下知識:1、發動機技術。作為一個汽車維修工,發動機部分必須要有所瞭解。

因為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並是驅動汽車的動力**,假如沒有它,汽車也不可能會在短時間內迅速提高速度。對於這一部分的學習,學生要著重瞭解發動機構造原理及各個部位的名稱和作用。

2、車身結構框架。對於每一輛車而言,都是由各個零部件組成的,而不是一開始就是整車生產出來的。同時,在汽車維修過程中,如果車主為了節約成本,不想更換整套零部件,這時,就必須對汽車各個部位有所瞭解,否則的話,耗費的是巨大時間和精力成本。

3、汽車電器部分。汽車上儀表盤、大燈、電尾門等都與汽車電路有關,而在實際生活中,這也是汽車常需要用的地方。

4、汽車底盤部分。對於整個全車來說,底盤主要起著支撐的作用,其中,要學習它的傳動系統、減震裝置乃至輪胎等。

7樓:廣州萬通汽修學校

主要學習汽車發動機拆裝、底盤保養維修、電器保養維修、檢測儀器使用、汽車電控發動機檢測診斷、電控底盤的檢測與診斷、汽車空調系統的檢測與故障排除、自動變速器結構原理、拆裝、檢測與維修等內容。

8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主要學汽車結構與拆裝、發動機檢修、汽車底盤檢修、汽車傳動系檢修、汽車行駛系檢修、汽車電氣裝置原理與檢修、汽車電控系統檢修、汽車使用與技術管理、汽車綜合故障診斷、汽車專業英語、汽車營銷、機動車保險與理賠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主修學習:機械設計、機械檢測、機械製造技術、機械設計、金屬工藝學、電工原理、工程圖學、電子技術、汽車概論、汽車構造、汽車電子電器裝置、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服務、汽車運用、汽車美容、發動機原理與汽車理論、 汽車設計、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技術、汽車維修技術及裝置、汽車發動機電控技術、汽車電器與電路、汽車營銷管理學等。

汽修專業主要學哪些課程?

10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主要學:汽車發動機,底盤,車身電控,電控發動機,汽車美容,鈑金,噴漆,自動變速箱,新能源車、汽車商務、二手車評估、汽車銷售等

1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維修專業分長期專業、短期專業。長期專業包含有智慧網聯、新能源、機修、電路、電控、鈑金、噴漆、美容、二手車等等;短期專業指的是單獨專案或幾個專案的學習。希望你幫到你。

12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行業的專業有電工技術、電子技術、汽車理論、汽車構造、汽車發動機原理、汽車電器及電子裝置、汽車檢測技術、汽車故障診斷與維修

13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汽車專業主要包含有智慧網聯、新能源、機修、電路、電控、鈑金、噴漆、美容、二手車等等

1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主要課程:畫法幾何與機械製圖、工程力學、電子技術、機械設計基礎、汽車製造工藝學、汽車理論、汽車構造、汽車發動機原理、汽車底盤構造與維修、汽車電器及電子裝置、汽車檢測技術、汽車故障診斷與維修。

2、培養目標:培養適應中等職業技術教育發展需要,掌握汽車技術基礎理論和基本技能,具備較強的實踐動手能力和創新精神,能從事汽車技術類課程教學及能從事汽車檢測、維修、營銷、設計、服務、金融保險等方面工作的高階應用型人才。

3、就業方向:可從事汽車製造、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生產與管理、汽車保險、汽車**等企事業單位工作。

15樓:粘春唐思潔

汽修囊括了很多專業,你可以到學校實地的考察瞭解,推薦北京萬通汽修學校

汽修專業 主要學些什麼

16樓:喵嗚的小可愛哇

主要課程:畫法幾何與機械製圖、工程力學、電子技術、機械設計基礎、汽車製造工藝學、汽車理論、汽車構造、汽車發動機原理、汽車底盤構造與維修、汽車電器及電子裝置、汽車檢測技術、汽車故障診斷與維修。

培養目標:

培養適應中等職業技術教育發展需要,掌握汽車技術基礎理論和基本技能,具備較強的實踐動手能力和創新精神,能從事汽車技術類課程教學及能從事汽車檢測、維修、營銷、設計、服務、金融保險等方面工作的高階應用型人才。

17樓:blackpink_羅捷

1、公共課程:

高等數學、英語、計算機應用基礎、微機原理及應用、政治經濟學等2、主修課程:

機械設計、機械檢測、機械製造技術、機械設計、金屬工藝學、電工原理、工程圖學、電子技術、汽車概論、汽車構造、汽車電子電器裝置、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服務、汽車運用、汽車美容、發動機原理與汽車理論、 汽車設計;

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技術、汽車維修技術及裝置、汽車發動機電控技術、汽車電器與電路、汽車營銷管理學等。(需要說明的是,專業課程尤其是主修課程的設定不同的學校也會有相應的調整。)

3、選修課程:

視學校開設課程而定。

18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你好,學汽修的話,我認為應該從興趣開始吧,要了解汽車的發展史,主要是的學習汽車修理的相關知識,通用的知識有哪些,個別汽車的各自特點又有哪些,還有就是汽車美容啦,怎麼把自己的車弄的美美的。建議最好去相關的學校親身 實地考察一下,看看學校環境,設施裝置,師資水平。要學到技術,學校的硬體設施必須要過硬才行,只有操作多了,熟能生巧,自然技術就學到了。

重點是教學模式,實踐課程多不多,汽修著重在於多動手練習,理論知識也要跟得上。如果天天只講理論知識,也學不到什麼,最好的是實踐和理論相結合,自己多瞭解一下就知道了。還有學完畢業以後的工作安排或提供創業指導。

好學校必須要有好的後勤保障維護,品牌影響力大。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

1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學習的時間看具體的專業,像汽車美容、鈑噴這類短期專業大概學習3個月左右時間就可以了,當然這是在專業學校學習的時間,如果是去店裡或者維修廠學應該是半年到一年不等,因為是要邊工作學的!如果是學汽車維修的話大概要1年多左右,因為難度更大一些。汽修行業現在發展很好,學好技術,將來有前途的!

2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實際也是分好多專業的,鈑金噴漆,汽車電路,汽車美容,汽車維修檢測,汽車商務運營,二手車評估。一般術業有專攻,全部都學得話個人經歷也不夠,主要看你個人情況適合學習什麼。

21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有機修類的修發動機啊、變速器、各大零件維修、還有汽車美容,主要貼膜、拋光、打蠟、汽車內飾儀器安裝等。

22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汽車專業分類,主要分為以下幾類 , 1 ,汽車電噴 2,電工,3, 機修4,鈑金5,美容6,電子等.

汽修企業會劃分工種為汽車電路,汽車鈑金,汽車噴漆,汽車空調,汽車機械,主流專案是汽車機電,汽車鈑噴,汽車美容這三大類,相關學校也會這樣設定三大類專業。

汽車教育專業主要包含了汽車維修類跟汽車保養類。像汽車電路汽車修理屬於維修類的;汽車美容鈑金噴漆屬於保養類的。正規學校的專業劃分的更細化。

汽修專業,都學什麼,汽修專業主要學哪些課程?

您好!汽修這個專業前景不錯!1 汽修行業現在需求量很大,工作百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 汽修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度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3 學習汽修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只要多練習,刻苦點多問,4 你可以找個專業的汽修學校,學個技術,學...

護理專業主要是學習什麼,護理這個專業主要學習些什麼內容?

一年學 人解 組胚 生理學 生物化學,還有一些人文課程 第二年 病理 藥理 病理生理學 微生物與免疫學 護理學導論 護理學基礎 職業素養 護理倫理學等 第三年 進入專科學習啦 內科 外科 兒科 等 因為我現在還是大二,所以還不能回答那麼全面哦 第四年 臨床實習咯 學得更多了 護理專業是一種大學專業型...

男生學護理專業主要幹什麼,護理專業主要學什麼?

男護現在很吃香,男生學護理是不錯的選擇,現在各大醫院,醫療機構,中心,需要男護,對於一些體型大的病人,男病人,需要男護進行照理,所以現在學男護好就業,可以選擇到這裡學護理專業,好就業,學校與各大醫療機構,醫院,中心建立合作關係,培養輸送護理型人才。親您好!護理學專業就業方向 在護理領域內從事臨床護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