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原因會引起發動機高溫,汽車發動機高溫了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

2022-01-08 01:14:01 字數 5767 閱讀 5538

1樓:

1、檢視一下是否沒防凍液了,也就是發動機用水。

2、檢視機油是否該更換了,如果是機油的粘稠度過高也會導致高溫。

3、風扇馬達不動或風扇離合器故障,無法正常降溫。

4、三元催化器阻塞或管子破裂,造成排氣受阻,導致引擎過熱。

5、長期使用的水泵在高度磨損後,零件磨失脫落。

6、如果散熱器的蓋子壓力不一,會造成彈簧鬆動,蓋口無法緊密閉和。

7、節溫器無法正常開關,通常是機械故障或冷卻系統填充不完全而造成。也可能是更新的恆溫器和原有的溫度係數不同。

2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看冷卻系統,看防凍液是否缺。如果缺的話補夠就可以了2看風扇是否工作。風扇工作是否有高低速。如果,沒有高低速就需要檢查保險以及線路

3檢查節溫器是否壞了,節溫器是否工作正常有大小迴圈,可以摸上下水管的溫度如果溫度不一致說明是節溫器問題

4看水泵是否工作,檢查水泵的葉輪以及軸承是否損壞,你帶鬆緊是否合適5如果上面都好著。那就應該檢查點火是否正常了。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了。

3樓:

《李翠蓮》《劉全進瓜》

4樓:天蠍

1、節溫器打不開。雖然發動機水溫已經達到了節溫器開啟溫度,但是由於節溫器內石蠟的洩漏,彈簧會使閥門不再開啟,故而冷卻液不能進行大迴圈,發動機在這種情況下工作會造成過熱而導致嚴重事故的發生,另外一點希望大家注意,在車輛停了很長一段時間後,再次執行之前,一定要對節溫器的工作效能作一下檢查(尤其是長期不使用防凍液的使用者);

2、冷卻液液麵過低。有些使用者反映,不是不加夠,而是加夠了以後,從膨脹箱往外反水,所以冷卻液液麵過低,其實這些使用者根本不知道發動機的冷卻液到底加註多少,那麼大家是否注意膨脹水箱上都是有刻度的,這就要求冷卻液液麵在總刻度的中間位臵,最低不能低於刻度的最低限,如果在正常液麵的範圍內,發動機膨脹箱出現反水的情況,說明發動機在其它的方面存在問題或者是加註的防凍液質量太差,應該仔細查詢原因,而不能有意的減少冷卻液;

3、膨脹水箱的兩根出氣管堵塞或者不暢通。在膨脹水箱的頂側,有兩根細水管,一根接於分水管,一根接於水箱上水室。如果這兩根水管不通暢的話,就會出現水溫時高時低,上的快,下的也快的現象,如果有此現象,百分之八十就是這兩根小水管的故障;

4、水泵葉輪的過度磨損或風扇皮帶鬆動。尤其是對於常年使用日用水作為冷卻液的使用者,水泵的葉輪片被鹼的短小,使翻水能力大大的降低,水迴圈不好,造成發動機水溫過高,這種情況可以從水箱的水流波動情況來判斷,如果是風扇皮帶過鬆,那麼在判斷皮帶和張緊輪無異常的情況下,調整到標準力矩就可以了;

5、迴圈系統內的迴圈水管由於長時間的腐蝕,裡面的膠皮脫落,阻止迴圈的水流;

6、水箱或中冷器散熱片被油泥,樹葉等雜物堵塞。若堵塞,會使進風熱交換量減少,從而造成水溫高,有許多車輛在油尺管和機油孔出現排油故障以後,不長時間就出現了高溫的情況,這是因為水箱和中冷器表面粘滿了油泥的原因,造成氣流不暢;

7、噴油時間過晚。噴油時間過晚,後燃增加,使冷卻水溫度劇增,常伴有啟動困難,排氣冒黑煙,發動機無力等現象,應重新校正噴油時間並達到規定值;

8、氣缸墊串水孔位臵處燒壞。這種情況的表現為膨脹水箱加水口往外反水,一是反出去的水多,造成冷卻液大量損失,二是由於缸墊損壞的部位是串水孔位臵,氣缸墊的串水孔是連線汽缸體和汽缸蓋水道的通道;

9、很少的時候是汽缸體破裂。缸套是一種耐磨球光體合金鑄鐵件,壁厚為2mm,由於是鑄鐵件,在發動機由於某種原因高溫時,汽缸套很容易出現由上至下的裂縫,高溫氣體通過裂縫燒烤汽缸體,造成汽缸體也出現裂縫,繼而高溫氣體通過缸體裂縫流竄到水室裡

去,結果原來的問題解決了,又出現了二次高溫。

汽車發動機高溫了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

5樓:姐本三哥

1、冷卻液不足。

冷卻液是發動機散熱的介質,冷卻液缺失是肯定會引起發動機高溫故障的。

2、節溫器故障。

節溫器是控制發動機冷卻液大小迴圈的開關。發動機產生熱量大時,節溫器必須完全開啟,使發動機冷卻系統進入大迴圈,否則就會出現散熱不足,發動機高溫故障。

3、水箱故障。

水箱故障是發動機高溫最常見的原因之一。水箱故障主要表現為水箱堵塞,有的車輛是內堵,有的是外堵;水箱漏水,有的是水箱因為外力碰撞造成的損壞,有的是因為水箱內堵造成的。

4、冷卻水泵故障。

冷卻水泵的主要作用就是提供冷卻液強制迴圈的動力。冷卻水泵不工作或者葉輪損壞,就會造成迴圈動力不足,也會引起發動機高溫。

5、冷卻風扇故障。

冷卻風扇主要作用是提供冷卻風,加速散熱。冷卻風扇不轉或者轉的慢造成冷卻風不足,發動機是一定會高溫的。

6樓:阿妹愛車

發動機高溫了怎麼辦?老司機教你幾種常見的解決方法,學會不吃虧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一:水 檢視一下是否沒防凍液了,也就是發動機用水。汽車運轉一會,檢視發動機進水管和出水管是否溫度接近,用手摸。

二:油 檢視機油是否該更換了,如果是機油的粘稠度過高也會導致高溫。三:

發動機機艙散熱系統是否出問題了,也就是電子扇是否正常運轉。檢查方法是,汽車高怠速運轉十幾分鍾,溫度上去之後,電子扇是否正常運轉。不管是哪種原因,你都應該去維修店了。

高溫對機器不好的。

8樓:

導致發動機溫度過高的原因就是:

1、節溫器出現故障:汽車節溫器如果出現故障的話,汽車的冷卻液只能進行小迴圈,水箱不能進行合理的工作,導致汽車的發動機水溫升高;

2、冷卻風扇不**冷卻風扇不轉會直接導致發動機的水溫過高,可能是因為溫控開關沒有開啟,或者是水溫感測器失靈,都會導致冷卻風扇不轉;

3、水箱堵塞:由於水箱長期是使用可能會出現水箱堵塞的現象,不管是水箱內部水垢堵塞還是因為在外部有東西堵塞水箱都會讓發動機不能合理的降溫,出現發動機水溫升高的現象;

4、冷卻液不足:這是在發動機水溫高的時候,首先要考慮的問題,如果發現冷卻液不足的時候需要及時的新增,避免在開車的時候會出現發動機高溫的情況。

9樓:

我的車高溫是怎麼回事?

發動機高溫原因有哪些

10樓:神馬那去了

1、檢視一下是否沒防凍液了,也就是發動機用水。

2、檢視機油是否該更換了,如果是機油的粘稠度過高也會導致高溫。

3、風扇馬達不動或風扇離合器故障,無法正常降溫。

4、三元催化器阻塞或管子破裂,造成排氣受阻,導致引擎過熱。

5、長期使用的水泵在高度磨損後,零件磨失脫落。

6、如果散熱器的蓋子壓力不一,會造成彈簧鬆動,蓋口無法緊密閉和。

7、節溫器無法正常開關,通常是機械故障或冷卻系統填充不完全而造成。也可能是更新的恆溫器和原有的溫度係數不同。

11樓:叮噹愛車

發動機高溫找不到原因?試著檢查這3個零件,車主自己就能查

12樓:汽車柚師傅

回答您好,在的

請輸入文字,系統不支援語音接收的

提問剛剛大修完的發動機,水溫有點高,怎麼回事啊?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發動機溫度過高的原因有以下可能:

冷卻液缺損;

冷卻散熱器堵塞;

風扇皮帶鬆馳,水箱冷空氣過氣量不夠;

水泵皮帶鬆馳或水泵葉輪損蝕,冷卻液流量減少;

防凍冷卻液的濃度過高;

風扇馬達不動或風扇離合器故障,無法正常降溫;

長期使用的水泵在高度磨損後,零件磨失脫落。希望可以幫助到您提問再就是沒勁。

回答發動機裡面的積碳清除了嗎

提問裡面全部清理的很乾淨。

回答您檢查一下火花塞的電極間隙是不是變大

更多13條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首先看冷卻系統,看防凍液是否缺。如果缺的話補夠就可以了2看風扇是否工作。風扇工作是否有高低速。如果,沒有高低速就需要檢查保險以及線路

3檢查節溫器是否壞了,節溫器是否工作正常有大小迴圈,可以摸上下水管的溫度如果溫度不一致說明是節溫器問題

4看水泵是否工作,檢查水泵的葉輪以及軸承是否損壞,你帶鬆緊是否合適5如果上面都好著。那就應該檢查點火是否正常了。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了。

發動機高溫的現象和原因有哪些?

14樓:彎道情敵

最簡單的,缺水(冷卻液)和水泵工作不良

稍微麻煩點的是水迴圈有問題

15樓:123嗨嗨

缺水或者是缺潤滑油都會出現高溫

16樓:匿名使用者

高溫沒有很特殊的現象,一般都是看水溫表,水溫表亮紅燈,就不能再繼續開車了,至於原因大致分為:不迴圈,散熱不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表到紅區,發動機冒白煙。原因可能是,散熱風扇損壞,節溫器,水泵,水箱,都有關聯

汽車高溫會出現什麼情況

18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高溫會導致發動機損壞,因為發動機工作時溫度很高,是通過冷卻液和冷卻風扇,水箱來起到冷卻發動機的作用,如果沒有冷卻液,發動機工作溫度越來越高,因為物體熱脹冷縮的原理,發動機內部的部件會膨脹,所以會導致發動機出現拉缸的故障。

發動機高溫常見的故障點有:

1.   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防凍液缺少了,可能是發動機存在洩漏點,如水泵洩漏,管路破損,水箱破損等等。

2.   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節溫器出現了故障導致水溫過高。因為節溫器無法開啟,導致冷卻液在發動機內部的流動受到了阻礙,所以冷卻液的溫度過高。

3.   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冷卻風扇工作不正常,導致冷卻液的散熱不好。所以水溫燈亮,導致冷卻液溫度過高。

4.   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水泵工作出現了故障,水泵轉動不順暢,導致冷卻液的流動不好,所以水溫燈亮,冷卻液溫度過高。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能夠引起車輛產生高溫的原因不外乎有以下幾種原因:

1.發動機冷卻水迴圈不好:它所包含的因素較多如:

節溫器打不開或是開啟的不完全,在發動機小迴圈進入攝氏80度時不能夠進入大迴圈散熱。冷卻水不夠無法形成大迴圈進行降溫。水泵轉速不夠包含有皮帶打滑和水泵的渦輪葉片被腐蝕的太嚴重泵水量不夠等因素。

2.風扇轉速不夠:其中有風扇皮帶打滑,風扇矽油離合器損壞。

風扇電動機碳刷使用太久,太短接觸不好時轉時停。還有風扇的風圈損壞漏風太多。風扇繼電器有問題無法接通,或是低速接通而高速無法接通,發動機進入高溫時風扇高速不轉等因素。

3.點火正時太早:混合氣在汽缸內燃燒時間過長溫度升高。

4.發動機空燃比太高: 說得通俗點兒就是空氣多燃油太少,混合氣在汽缸內燃燒速度減慢溫度升高。和諸多的因素相比這一項的溫度是最高的,而且相對比較難排除的故障,需請專業人士維修。

5. 燃油辛烷值太低:是指燃油的標號太低本身的爆燃速度就慢,自然燃燒的速度就慢,燃燒的時間就長,溫度也就高了。

另外我們現在市場上所銷售的大部分汽油都是二甲醚混合燃油它的熱值本身就比純汽油高,有的車就受不了了。但大部分車是沒有問題的。

6.還有長時間的加油門跑使車輛負荷加大自然溫度也會高得。

7.還有一些車輛經多次維修: 例如在維修時鏜鋼,缸徑加大了,發動機氣缸容量增加了排量增加了,但缸蓋燃燒室並沒有增加造成缸壓升高,溫度也就自然升高了。

另外還有有的車輛缸蓋變形將缸蓋進行磨平造成燃燒室容積減小,氣缸壓力自然也會升高。

8.另外還有非正常燃燒:由於某種原因造成的油料過多,燃燒不乾淨,在缸內有積碳減小了燃燒室的空間,使氣缸壓力升高,溫度也會升高,同時還將積碳燒成了紅的,火花塞的電極部分也少成了紅的,排氣門的邊沿也產生了高溫。

就會出現噴射到汽缸內的混合氣還未經點火系電火花點火,就自動的燃燒起來。使燃燒期間大大的拉長。溫度升的就更高了。

發動機漏水的現象有什麼原因會引起

1檢查汽缸蓋螺栓抄是否鬆動2檢查襲氣缸蓋 bai氣缸體是否變形或裂紋du3檢查散熱器上下zhi水室 芯管是 dao否破裂4檢查放水開關是否關閉不嚴5檢查水泵襯墊是否損壞 螺釘是否鬆動6檢查各個水管接頭是否希望維修時有思路,以實際維修為主。希望以上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汽車發動機缸墊漏水是什麼情況?220...

發動機噪音大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汽車發動機噪音大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發動機噪音大包括發動機艙異響和發動機護板異響,具體原因如下 1 發動機艙異響 這裡出現異響的可能性比較多。皮帶嘯叫聲比較刺耳,通常是因為皮帶打滑造成的。發動機在運轉時如果外部有金屬件幹摩擦的聲音,通常是發電機 水泵 轉向助力泵軸承損壞的表現。發動機運轉時有漏氣的聲音,則可能是排氣系統堵塞 真空管洩漏...

四缸發動機高溫原因是什麼,四缸發動機高溫,燒水快,是什麼原因

四缸柴油機高溫的原因可能是缺少防凍液 散熱風扇不工作 水箱散熱片堵塞 水泵損壞或傳送皮帶打滑造成水泵工作不良 節溫器失靈或者發動機缸墊損壞等導致的,建議去4s店檢查一下原因。柴油發動機高溫的原因 一 冷卻水流量的影響 通常如果液體量不足尤其是冷卻液不足會降低裝置的散熱效果,因此而造成柴油機出現過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