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溫從90升到120只有幾十秒,馬上停車,過幾分鐘才關發到機,一看水漏光了,對發動機影響大嗎

2022-01-11 07:41:32 字數 5174 閱讀 7891

1樓:墨煙叄色人傾城

汽車啟動後,過一會到90度左右,再起步。所以說到90來度是很快的,在1.2分鐘。

車輛啟動後防凍液溫度迅速上升,指標到達**位置後,熱交換平衡防凍液溫度不再上升,一般來說溫度達到中間位置時起步最佳,這也是為什麼車輛起步之前要熱車的原因之一。動機的正常水溫是80度到90度之間,過高或過低都是不對的。都不利於發動機的正常運轉以及效能發揮,另一方面發動機工作產生的熱量常規風冷很難滿足需求,於是汽車發動機廣泛採用了水冷導熱設計。

冷卻系統的作用是保持發動機在最有利的溫度範圍內工作,以提高發動機的功率,減小發動機磨損和燃料消耗。溫度過高或過低都會給發動機的工作帶來不利的影響。發動機冷卻液溫度不是越低越好、也不是越高越好,需在一定的範圍內,正常的溫度也就是指標的** 90 ℃。

車輛啟動後防凍液溫度迅速上升,指標到達**位置後,熱交換平衡防凍液溫度不再上升,一般來說溫度達到中間位置時起步最佳,這也是為什麼車輛起步之前要熱車的原因之一。一般來說冷卻系統故障主要包含漏液、冷卻液不足、散熱風扇故障、迴圈水泵故障。

2樓:途虎話養車

馬上停車就沒關係,如果不停車繼續行駛會導致發動機工作溫度過高,導致內部的部件因熱量而膨脹,發動機內部部件卡死,發動機就需要大修了。

3樓:

不會有什麼影響。冷卻水雖然缺失,但是發動機運動部件還有機油潤滑,還可以起到傳導、降溫的作用;運動部件之間金屬接觸時,也能將高溫傳導,因此短時間不會造成冒煙、燒蝕、抱死等故障。

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能原因很多,建議具體檢查具體維修,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望採納。

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不會很大的!建議停車檢查**漏水,漏水的地方一定要找到。才可以的

6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時間不長就還好,水溫高肯定是**有問題,及時排除,不然水溫高行駛對車的影響是非常大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發動機高溫 影響大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幾分鐘問題不大,先檢查漏水原因,修復後加上水發動車試一下,聽聽發動機有沒有異常聲音要是沒有就問題不大,要是有就去檢修一下,不然毛病會越來越大。

汽車發動機維修技術?

9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汽車發動機是為汽車提供動力的機器,是汽車的心臟,影響汽車的動力性、經濟性和環保性,更關係著駕駛員和乘客的人身安全。發動機是將某一種型式的能量轉換為機械能的機器,其作用是將液體或氣體燃燒的化學能通過燃燒後轉化為熱能,再把熱能通過膨脹轉化為機械能並對外輸出動力。發動機的佈置形式對於汽車的效能具有重大影響。

對於轎車來說,發動機的佈置位置可以簡單的分為前置、中置和後置三種。目前市面上大多數車型都是採用的前置發動機,中置和後置發動機只在少數的效能跑車上使用。對於汽車發動機,大家也許並不是太瞭解,下面賢集網小編來為大家介紹汽車發動機維修技術、汽車發動機的系統組成、汽車發動機的分類、汽車發動機清洗步驟、汽車發動機清洗注意事項。

一、發動機常見故障及主要原因

1、潤滑油消耗異常

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發動機潤滑油的消耗量也比平時多,行駛一段里程,儀表盤很快就顯示潤滑油油量不足,這樣的情況通常是因為以下3點原因:第一,可能是由於發動機活塞的密封有問題,導致活塞與氣缸壁間隙過大,出現燒機油現象。第二,可能是發動機的零部件磨損嚴重,使零部件之間間隙過大,導致潤滑油消耗異常。

第三,個別發動機使用的潤滑油不達標,致使潤滑油消耗異常。

2、發動機過熱故障

由於汽車發動機的特殊構造,在執行中,易出現冷卻液溫度過高現象,一旦冷卻液溫度超出正常值,發動機不能正常散熱,將導致發動機過熱,影響發動機正常工作。冷卻系統工作異常的主要原因有:節溫器故障、散熱器故障、風扇不轉、水箱堵塞等。

3、發動機艙異味

受到發動機高溫的影響,其周邊易出現導線燒焦或融化,散發出刺鼻氣味。發動機艙異味還有可能是保養維護的過程中大量的塗抹潤滑油脂,隨發動機溫度升高而揮發產生的氣味。

4、尾氣排氣顏色異常

汽車發動機是否出現故障還有一點明顯的表現,從排氣顏色的異常分析發動機故障。汽油正常燃燒後的尾氣顏色應該是無色的,而當發.動機出現故障時,尾氣顏色會有所變化。

第一,尾氣呈黑色,就是因為燃油燃料沒有充分的被燃燒。第二,燃料沒有達到燃燒標準,或汽油裡含有水份會排出白色尾氣。第三,尾氣顏色為藍色時,可能是因為活塞環因磨損過大或油環的對口等原因,致使機油上躥,進入發動機燃燒室,或從氣門導管處滲下來的機油參與燃燒。

二、發動機常見故障維修策略

1、控制潤滑油消耗

發動機正常執行不可避免地要消耗一定量的潤滑油,潤滑油消耗異常往往對應著發動機的某種故障。出現潤滑油消耗異常,首先應該檢查油質、油量,必要時更換潤滑油,避免因油質問題造成發動機不能正常執行。在排除油質問題後,應該逐一排查相關零部件,可能由於零部件嚴重磨損,配件間隙過大或者機油壓力過高,導致機油上躥進燃燒室。

而機油的滲漏主要是因為密封墊變硬老化,氣門卡死。

2、及時監測發動機過熱

冷卻液溫度異常時,會在汽車儀表盤上報普提示,在發現冷卻液溫度異常時,應停車檢查,看冷卻液是否洩漏。需要注意的是,熱車時不能馬上停機,也不能馬上加註冷卻液,而是要等發動機溫度正常後再操作。如果冷卻液不少,應排查發動機節溫器,風扇散熱器故障。

發動機過熱問題,需要汽車駕駛員掌握基本的常識與維修方式。要對發動機進行定期保養檢測。

3、消除發動機產生的特殊氣味

車輛在使用過程中,如果發現發動機艙有刺鼻的氣味或燒焦味,應立即停車,檢查發動機周圍是否有線路軟化或被燒焦,對燒焦或短路的線路及時修復,避免更大的安全事故。排除線路故障之後仍存在難聞氣味,應考慮是不是有附著在發動機表面的油液、異物受熱揮發或者燃燒之類的因素。

4、排氣煙色異常故障排查

發動機起動執行就會有燃料燃燒,就會產生尾氣排放,根據尾氣的顏色是可以分辨出發動機部分故障的。尾氣呈黑色時,通常是因為混合器過濃,燃料不能被完全燃燒,這種情況要檢查與進氣相關的感測器。尾氣顏色呈白色時,通常是因為燃油氣化不良,沒有燃燒便從排氣管排出火花塞故障和燃油品質不良的可能性較大。

若尾氣呈藍色,則要解決燒機油問題,可能是火花塞或氣門油封出現問題,應及時排查,必要時更換新件。

10樓:儔僥由儐

你所提出的這個問題,是隨著21世紀進入高科技和物聯速度發展最快的年代,這個時候的好多的新的技術和新的。技術呢越來越越好,所以這個時候呢,有很多的車輛進入了新的人生和新社會,好多的半智慧化和半極限,機械人呢也進入了日常的生活百姓之中,而且在現在的工業之中佔據了很大的比例,這個時候的汽車發動機維修是很大的一個。所以這個技術還是不錯的,以後的發展寬廣比較合適。

11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學汽車發動機維修技術 是個不錯的選擇

12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我校可以對發動機學習的。針對發動機學習的內容,我們不僅有真車實訓,在這之前我們還有發動機的單獨實訓課程,分組教學,掌握技能更加全面。

汽車發動機維修技術?

1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隨著21世紀進入高科技和物聯速度發展最快的年代,這個時候的好多的新的技術越來越越好,所以這個時候呢,有很多的車輛進入了新的人生和新社會,好多的半智慧化和半極限,機械人呢也進入了日常的生活百姓之中,而且在現在的工業之中佔據了很大的比例,這個時候的汽車發動機維修是很大的一個。所以這個技術還是不錯的,以後的發展寬廣比較合適。

1.由於發動機是一個車子的精髓所在,不管是生產發動機還是維修發動機,都需要非常過硬的技術

,而且在維修之後,修理過的發動機,是不能夠和原發動機相比較的。

2.建議大家在日常生活當中儘量養成比較好的行車習慣,同時也要定期的做好保養檢查,保證發動

機能夠正常的長時間使用,畢竟屬於汽車的心臟,一旦出現過問題,整個車子就會受到嚴重的影響。

14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操作方法

01磨合期的使用、緊固部位的檢查、皮帶的鬆緊

1、磨合期的使用關係到延長發動機使用壽命的首要,必需要按照規範進行磨合後,才能投以正常作業。

2、柴油機和汽油機的螺栓、螺母需要仔細檢查,以免造成因鬆動而損壞機件,氣門間隙、配氣相位、噴油壓力等都要定時檢查、調整,以保證發動機處在良好的狀態。

3、皮帶的鬆緊度要符合規定,如有開裂,脫層等就要及時更換。

02燃油、冷卻水、空氣

1、保持油淨、水淨、氣淨和機體淨,如果燃油不純淨會影響配合機件;冷卻水不純淨則會妨礙發動機散熱等等

2、保持油足、水足、空氣足,做好發動機的保養工作,是發動機始終保持著良好的狀態。

3、使用品質可靠的燃油,重視燃油系統的養護,這一點對電噴發動機來說最為重要,機油的定期檢查、新增及更換也是發動機的保養之一。望採納,謝謝

15樓:蒼丶

你所提出的這個問題,是隨著21世紀進入高科技和物聯速度發展最快的年代,這個時候的好多的新的技術和新的。技術呢越來越越好,所以這個時候呢,有很多的車輛進入了新的人生和新社會,好多的半智慧化和半極限,機械人呢也進入了日常的生活百姓之中,而且在現在的工業之中佔據了很大的比例,這個時候的汽車發動機維修是很大的一個。所以這個技術還是不錯的,以後的發展寬廣比較合適。

汽車發動機維修技術——**可以學汽車發動機維修技術?

16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現在

汽車維修基本上都可以學習汽車發動機技術在網上也有相應的資料和學習網。**也可以買一些書籍進行學習也可以到答案。維修廠。

進行實戰學習,但是還是更推薦你到達部門專門的汽車學校進行學習。根據實際情況考察參觀一下。理論和實訓的佔比,另外就業的條件。

和學習的全面性,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17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想學習汽車發動機維修技術的話,個人認為還是去學校好,畢竟沒有哪個修理廠有時間和人力手把手的去教你,何況修理廠也不會讓你隨便練習,他們的車輛都是客戶的,學校就不一樣了,學校有專業老師教授、有專門的車輛供你練習、成熟的教學體系

汽車發動機的維修難嗎?

18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我來回答你的問題,如果你沒有學習過汽車發動機,建議你不要亂動,否則最後你都不知道故障點在那裡。也給維修人員故障排除新增不必要的麻煩。

只要是技術就有學習的。特別是這些汽車維修技術,更是如此,建議你到專業的汽車院校去學習。有了專業的技能就可以操作這些發動機了,汽車底盤了。汽車電氣了。汽車電控了等等。

天龍八部2升到90級應該去做什麼

如果你是人民幣玩家你就打上寶石弄個nb的群bb找個固定的強隊 一群有em會pk的人民幣玩家 每天去地3.地4或古9刷經驗.上100的話技能點到90的j就用yb跟別人換。如果你不是人民幣玩家,那你就只有花個15塊買個80 的如意熊去做刷馬隊的火車頭了,以為錢才是最重要的有了錢你才有資格想著上100啊!...

想把電腦從win7升到win10,這種配置能不能用win

當然沒有問題,雖然是i3的處理器,效能還是不錯的。win10系統對硬體要求並不高。能用win10,固態硬碟不卡。你這個是2017年上市的電腦配置,從2015年就流行win10系統了,推薦就是win10。題主的電腦升級到win10完全沒有問題。win10對電腦硬體配置有什麼要求如下 1,處理器 win...

關於傳奇續章怎麼從28升到,關於傳奇續章怎麼從28升到

16 60級 第1種不花錢的方法 自己去外面城外打小怪練到16級,接著做任務。每個階段都可以有任務做的,19級,21級,24級,31級,38級,40級,42級,44級,任務要是接不上了或是級別不夠,自己去打怪物把等級練到了 再去接著任務。35 60級 到了35級了 你可以點盟重傳送石 飛到 盟重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