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水箱高溫風扇不轉,汽車水箱風扇不轉是什麼原因

2022-01-11 07:41:31 字數 5903 閱讀 2654

1樓:鄙視花開

檢視風扇是不是壞了等原因

1、節溫器好的,水管上下水溫一致,但風扇不轉,有可能水溫感測器壞了2、風扇本身壞了

3、風扇電源線接觸不好

4、水箱缺水

5、正常情況下,水溫達到既定的溫度後,節溫器開啟,水箱的水進行迴圈,當發動機的溫度達到一定的溫度後,通過感測器感應水箱電子扇才會轉

6、在氣溫較低的情況下,車輛在行駛中風扇是很少啟動的7、如果感覺不正常,可以原地踩油門2500轉以內試一下,一般正常情況下10分鐘左右風扇就會轉動

8、基本判定在車輛在安裝節溫器的情況下,水溫不高或不開鍋,應沒有什麼問題。

9、最好到服務站檢查一下,那檢測儀測一下水溫。

2樓:人車志

回答您好汽車高溫,風扇不轉有兩種原因:

一、汽車的散熱風扇電機損壞了,自然就不會轉,更換電機就可以解決。

二、風扇的供電保險絲或者繼電器壞了,位於車輛的發動機艙保險絲盒裡面,更換掉就能解決,保險絲盒蓋子上有位置資訊

更多1條

3樓:匿名使用者

節溫器好的,水管上下水溫一致,但風扇不轉,有可能水溫感測器壞了,或者風扇本身壞了,還有可能風扇電源線接觸不好。

汽車水箱風扇不轉是什麼原因

4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水箱風扇不轉的情況可以按以下三點逐一進行排查:

一、水溫是否達到了要求:

如今的汽車散熱器風扇大都是採用電子溫控式進行工作的,因此一般只有你的汽車內水溫達到了符合要求的溫度,風扇才會正常的開始轉動,如果溫度過低的話,散熱器風扇就無法轉動。因此當你的汽車散熱器風扇出現了不轉的故障,首先應當去看一下水溫是否達到了要求。

二、繼電器出現故障:

如果水溫合乎要求,汽車散熱器風扇仍舊不能工作,那麼還有可能是風扇的繼電器的問題,如果繼電器出現了故障,汽車的散熱器風扇也是沒法工作的。

三、溫控開關出現問題:

如果上面兩個方面都不存在什麼問題,那麼就要去檢視一下溫控開關了,這個地方有時候也會出現一些故障,對汽車散熱器風扇的運轉也會造成一定的影響,因此也應當注意檢查。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由於風扇電機自身工作效能不良或者是出現故障損壞造成的,另外還有可能是由於電子扇繼電器。

方法/步驟

1從車上卸下風扇總成,然後卸下電機,如果沒辦法,就不用繼續了。

2拆開電機,蓋,用螺絲刀來進行,可能要錘子輔助3發現問題,是石墨刷出問題了

6樓:紅果汽車用品

發動機艙內的冷卻風扇在兩種情況下會運轉,一個是在發動機冷卻液高溫的時候,一個就是在開啟空調的時候!如果水溫沒有高過90度而且也沒開空調的情況下,風扇不轉是正常的!如果水箱已經開鍋了而風扇還沒有轉,很可能是風扇的溫控器或是繼電器出現了問題,也有可能是風扇自身的故障!

7樓:學海無宇

水箱風扇不轉的原因,1檢查保險是否熔斷,2檢查風扇電機有沒有卡死,3檢查風扇繼電器,4檢查風扇溫控開關是否起作用,5檢查風扇控制電路是否斷路,接外掛是否插牢。

8樓:沉崖動畫

「汽車水箱缺水風扇不會轉,水箱缺水,無法觸發開關動作,這樣風扇就不會啟動。由於風扇電機自身工作效能不良或者是出現故障損壞造成的,另外還有可能是由於電子扇繼電器損壞造成。發動機艙內的冷卻風扇在兩種情況下會運轉

9樓:

看看開暖風轉不轉,如果轉,那應該是「節溫器」的問題。換了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1、檢查一下風扇的繼電器或者保險絲有沒有壞。

2、換風扇。

如果不盡快解決問題就準備換發動機吧。

汽車高溫,風扇不轉怎麼回事?求大神

11樓:我叫王土土豆

1、汽車水溫沒達到了要求

如今的汽車散熱器風扇大都是採用電子溫控式進行工作的,因此一般只有你的汽車內水溫達到了符合要求的溫度,風扇才會正常的開始轉動,如果溫度過低的話,散熱器風扇就無法轉動。

解決辦法:當汽車散熱器風扇出現了不轉的故障,首先應當去看一下水溫是否達到了要求,如果水溫一直無法升溫就需要檢測汽車發動機。

2、繼電器出現故障

如果水溫合乎要求,汽車散熱器風扇仍舊不能工作,那麼還有可能是風扇的繼電器的問題,如果繼電器出現了故障,汽車的散熱器風扇也是沒法工作的。

解決辦法:更換損壞的繼電器。

3、溫控開關出現問題

溫控開關出現一些故障,對汽車散熱器風扇的運轉也會造成一定的影響,因此也應當注意檢查。

解決辦法:更換損壞的溫控開關。

機械式風扇為了減少發動機功率損失,節省燃料,發動機多采用風扇控制裝置,以便控制冷卻風扇與驅動帶盤的接合與分離。常用的風扇控制裝置有液力離合器、自動離合器和液力偶合器三種。

電動風扇當發動機在低溫時風扇不轉動,待溫度升高後風扇轉動,它是由電動機來帶動的,如桑塔納轎車採用電驅動雙速風扇。

汽車風扇的高低速是由熱敏開關「唯一」控制的,此開關有兩檔,安裝在水箱上,檢測水溫。它把兩檔訊號給繼電器再導通不同的開路,控制電子扇的高低速。

開啟空調,兩個扇都應該轉。但應注意,空調和電子扇是兩個相對獨立的系統,是由兩個電腦控制的。

汽車風扇是安裝在水箱後面的(靠近發動機艙一側),開啟時是把風從水箱前拉進來的;但也有個別車型風扇是裝在水箱的前面(外側),開啟時是把風往水箱方向吹的。

風扇的啟動,是根據水溫情況自動開啟或停止的,當車速快的情況下,由於車輛前後之間的空氣壓差,足以起到風扇的作用而使水溫維持在一定的程度,所以,此時風扇可以不工作了。

12樓:達興老師

汽車高溫,風扇不轉有兩種原因:

一、汽車的散熱風扇電機損壞了,自然就不會轉,更換電機就可以解決。

二、風扇的供電保險絲或者繼電器壞了,位於車輛的發動機艙保險絲盒裡面,更換掉就能解決,保險絲盒蓋子上有位置資訊,找到保險絲盒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開啟駕駛室這邊的車門。

2、拉動駕駛員腿部左側位置處的引擎蓋開關。

3、向上掀起發動機引擎蓋。

4、用支撐杆支撐起引擎蓋,確保支撐牢固,避免發生危險。

5、保險絲盒位於圖中位置。

13樓:開車大師傅

回答你好,我是有著數十年的老師傅了!你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五分鐘之內回你,回答完畢後,如果你覺得滿意,可以給我個贊嗎?謝謝您!

發動機水溫高主要是因為電子扇不啟動導致的,將電子扇故障排除後水溫就會正常了。電子扇不工作首先檢查插接器是否接觸不良,檢查電子扇的供電和搭鐵情況,檢查風扇是否卡滯,檢查風扇電機是否燒損等,這些因素都會導致電子扇不能啟動,建議車輛及時到4s店檢修,排除故障後在上路行駛。

1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能是兩個原因,一是保險絲燒壞,二是熱敏開關損壞。

解決方法

1、如果保險絲被燒斷,由於情況不明,千萬不要用銅絲或鐵絲等代替保險,避免造成更大的損失,可以找一些家用普通的保險絲,捆紮在已燒斷的保險絲上代替使用,但只是權宜之計,如果能找到維修站最好馬上解決。

如果並非保險絲燒斷,則應檢查是否是冷卻熱敏開關損壞造成的故障,檢查方法是,在不啟動發動機的情況下,開啟點火開關,並開啟空調a/c開關,如果電子扇轉,說明熱敏開關損壞,若電子扇不轉,則很有可能是電子扇損壞。

2、如果是熱敏開關損壞,可把熱敏開關的插頭拔下,找一段帶線皮的電線(大約10公分左右即可),把兩端線皮各剝去一段,露出銅絲,插接到插頭兩側的插腳上,提供電子扇高速擋的電路。這樣就可以啟動發動機尋找最近的維修站進行修理。如果是電子扇損壞,則惟有更換才能排除故障。

15樓:途虎話養車

檢查水箱風扇是否運轉正常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開啟車輛空調製冷系統,如果空調壓縮機已經啟動而風扇仍未運轉則風扇一定出現了故障。

16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風扇不轉,就是電機不動,原因有好多,插頭沒按緊 插頭沒電,電機本身有問題,溫控開關等一系列的小問題。希望能幫到您

1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汽車高溫常見問題比如節溫器損壞,我們可以開啟機艙蓋檢查水箱上兩根粗水管,當水溫高時候檢查兩根水管溫度,溫度一冷一熱就是節溫器損壞,當然還有很多導致水溫高的故障,比如風扇損壞,水泵損壞

18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是可能風扇燒了,二是連線風扇的線路短路了,當然也包括開關有問題,三是水箱溫度感應器壞了,要不就是電瓶沒電啦。

很可能是因為水溫沒有控制好,如果水溫低於正常水的溫度,它的水溫感測器就影響不了發電機把風扇啟動,自然就會影響到汽車冷卻風扇的轉動。所以要適當的控制水的溫度,要符合規定的要求。

19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4s店去檢查或者大修理店檢查一下具體的故障,道聽途說是解決不了實質性的問題的。

20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分鐘就可以到130?什麼車啊,你去看看電路圖吧,怎麼控制的

21樓:施秋露

現在的汽車電路是整合化的智慧的,車溫達到一定溫度時風扇就轉趕來,當然這是由溫度控制器感應而給風扇供電的,高溫風扇不轉可能是電路中溫控感應器壞了。

2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能有以下原因,建議去4s進行查明,及時處理:

1、節溫器好的,水管上下水溫一致,但風扇不轉,有可能水溫感測器壞了2、風扇本身壞了

3、風扇電源線接觸不好

4、水箱缺水

23樓:汽修劍客

多數因為電腦控制器的原因,同時也要檢查一下水溫感測器到控制器之間的線路有沒有搭鐵的現象。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可能性是空調控制器損壞,另一種情況是空調風扇損壞,建議去修理廠修理。

2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根據您的描述風扇應該沒有問題,應該檢查線路,短路的可能性較大

26樓:悄悄一生的人生

首先,如果是水溫高的話,你要檢查一下水箱是否還有空氣。節溫器是否正常工作。你說你換了水溫感測器。

上下水管的溫度是不是一樣的?你這都要看你的水溫高,是真正的高還是虛高。如果說喜歡真正的到了風扇還不轉的話就要檢查一下。

水溫感測器到風扇電腦板的線。就是水溫感測器到發動機控制單元的線路有沒有問題?還有風散居電器這些。

你說水溫感測器插頭拔了風扇就一直轉說明。發動機控制單元到風扇的線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就要看電腦版為什麼沒有發出。

風扇工作的新號。手機,但是你要判斷你的水迴圈是沒有問題的是硬體故障還是軟體故障?

2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水溫達到既定的溫度後,節溫器開啟,水箱的水進行迴圈,當發動機的溫度達到一定的溫度後,通過感測器感應水箱電子扇才會轉。在氣溫較低的情況下,車輛在行駛中風扇是很少啟動的。如果感覺不正常 ,可以原地踩油門2500轉以內試一下,一般正常情況下10分鐘左右風扇就會轉動。

基本判斷在車輛安裝節溫器的情況下,水溫不高或不開鍋,應沒有什麼問題。最後到服務站檢修一下,拿檢測儀測一下水溫。

28樓:尤憶六七日

有可能是繼電器出問題了,可能短路斷路。要麼就是電腦問題,有故障碼

29樓:福滿

這種情況分兩種,一種風扇壞了,一種是空調控制器壞了。這種情況建議你不要繼續開,要不然高溫會損傷發動機。建議你及時檢查維修。

發動機ecm根據車輛速度、發動機冷卻液溫度、製冷劑壓力和空調訊號對冷卻風扇進行控制,如今的汽車散熱器風扇大都是採用電子溫控式的,如果水溫過低、也沒有開啟空調情況下,散熱器風扇不運轉。

汽車扇熱風扇不運轉可能的原因:

1、冷卻風扇電路開路或短路

2、風扇電機故障

3、水溫感測器故障、或電路故障

4、空調壓力感測器異常(開啟空調時風扇不運轉)

五菱鴻途水箱風扇不轉水溫高,五菱鴻途水箱風扇不轉和水溫高

發動機水溫高主要是因為保險絲沒燒的話,就是風扇插頭處搭鐵不好,或已燒蝕導致的。將電子扇故障排除後水溫就會正常了。如果電動冷卻風扇在發動機冷卻液溫度升高到規定溫度後沒有及時運轉,會導致發動機冷卻液溫度過高,甚至出現水箱開鍋的現象。對於不同牌號的汽車或同一牌號不同年份生產的汽車,其電動冷卻風扇的控制電路...

發動機高溫,水箱有氣泡怎麼解決,汽車水箱冒泡 原因

據我估計兩種可能,第一 節溫器有故障,或者水箱通風不暢導致。第二 發動機缸墊子刺了 壞了 換個節溫器,另外在把你的水箱用刷車的水槍好好清洗可能水箱通風不夠好,或者你水箱的裡邊加的的防凍液,不慎的話其反應。我的中興柴油車和你的一樣,不但水溫高時有氣泡,涼車也有氣泡,熱車後水箱就會往外排水致使溫度過高,...

如何清洗汽車水箱,汽車水箱怎麼清洗了

步驟1 開始 首先,確定您的引擎冷車。高熱引擎表示在水箱內充滿極高壓力的高溫冷卻液 且在您開啟水箱蓋時可能會燙傷您。冷水亦會損壞高熱引擎。步驟2 清潔水箱 開啟並穩固地固定引擎蓋以避免意外滑落。然後,使用您的耐隆刷子和肥皂水溫和地擦除收集在水箱格柵上的死蟲和碎片。確定依水箱散熱片方向擦洗而非逆向,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