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計劃生育超生是什麼政策

2022-01-11 07:41:28 字數 1609 閱讀 9885

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超生罰款標準如下:

(一)城鎮居民超生一個子女的,對夫妻雙方分別按當地縣(市、區)上年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額為基數,一次性徵收三倍以上六倍以下的社會撫養費,本人上年實際收入高於當地縣(市、區)上年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對其超過部分還應當按照一倍以上二倍以下加收社會撫養費;超生二個以上子女的,以超生一個子女應徵收的社會撫養費為基數,按超生子女數為倍數徵收社會撫養費;

(二)農村居民超生一個子女的,對夫妻雙方分別按當地鄉鎮農民上年人均純收入額為基數,一次性徵收三倍以上六倍以下的社會撫養費,本人實際上年純收入高於當地鄉鎮農民上年人均純收入的;

(三)未辦理結婚登記生育第一個子女,六十日內未補辦結婚登記的,按本條第(一)項或者第(二)項規定的計算基數徵收二倍的社會撫養費;未辦理結婚登記生育第二胎以上子女的,按本條第(一)項或者第(二)項規定的計算基數徵收三倍以上六倍以下的社會撫養費;有配偶又與他人生育的,按本條第(一)項或者第(二)項規定的計算基數徵收六倍以上九倍以下的社會撫養費。

未依法辦理收養登記收養子女的,按前款規定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2014基本上會普及單獨家庭(夫妻中至少有一個為獨生子女)放開二胎生育,不合條件的算超生,罰款金額為一年的家庭收入

3樓:

按原先超生的標準10倍處罰,約合處罰33~36萬元/胎。

2023年超生,超生罰款是按照2023年的計生政策罰款,還是按照最新的計生政策罰款啊?

4樓:布冬舊聞

應該是按當時的社會撫養費徵收的標準執行。

因此,你可在網上查閱當時你省的《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中的「法律責任」部分,對照那上面的條款(那就是你所說的罰款的標準),結合自己的情況,你就會知道自己大概需要繳納多少的社會撫養費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2023年出生的孩子按現在政策算超生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不符合國家和地方計生政策而生育子女,孩子爹媽都需要接受相關行政處罰,需要交納社會撫養費名義罰款。具體徵收方式和額度各地規定不一樣,以當事人所在地本地政策為準。

《人口與計劃生育法》規定:

第四十一條 不符合本法第十八條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應當依法繳納社會撫養費。

未在規定的期限內足額繳納應當繳納的社會撫養費的,自欠繳之日起,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加收滯納金;仍不繳納的,由作出徵收決定的計劃生育行政部門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第四十二條 按照本法第四十一條規定繳納社會撫養費的人員,是國家工作人員的,還應當依法給予行政處分;其他人員還應當由其所在單位或者組織給予紀律處分。

第四十三條 拒絕、阻礙計劃生育行政部門及其工作人員依法執行公務的,由計劃生育行政部門給予批評教育並予以制止;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依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6樓:魯冰花

算超生的,還是要繳納社會撫養費的啊

7樓:實事求是

如果是生一個則不算,如果是單獨也不算,如果經過批准也不算。

8樓:愛笑的藍天之歌

應該算,但可以通融。

計劃生育標誌,計劃生育標誌是什麼意思

我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標誌圖形是由英文c f p三個字母變形組合而成 fp是英文family planning 計劃生育 的縮寫,是計劃生育事業的國際通用符號。fp變形的淺綠色部分又表示為中文的 人口 二字,使標誌具有鮮明的中國特色。c形橄欖枝 c是china的字頭,代表中國 橄欖枝象徵著和平 繁榮 向...

計劃生育中的超生是什麼意思?專業人士來

超生的全稱是超出計劃生育範圍生產,法律上的規定是凡是未經國家計生部門批准所生產的孩子,都屬於計劃外生產。即便你是生第一胎,也必須到所在區域的計生部門備案核准後,發了 準生證 才能生,沒準生證的都屬於計劃外生產。也會被罰款。超生不是很多人理解的必須是生二胎,是個大概念,裡面包含很多種,比如未婚生產,無...

計劃生育是什麼意思嗎,計劃生育是什麼意思嗎?

就是必須按照規定生孩子,沒有批准的要罰款和強制墮胎。這是嚴重侵犯人權的犯罪行為。計劃生育是中國的國策,安照中國的國民經濟發展,有計劃的生育人口。控制人口增長過快的方式,現如今卻是造就了 人口的老齡化 計劃生育主要內容及目的是 提倡晚婚 晚育,少生 優生,從而有計劃地控制人口。計劃生育是我國的基本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