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生育是什麼意思嗎,計劃生育是什麼意思嗎?

2021-09-08 02:43:07 字數 1303 閱讀 4959

1樓:大道教育

就是必須按照規定生孩子,沒有批准的要罰款和強制墮胎。這是嚴重侵犯人權的犯罪行為。

2樓:胸懷祖國

計劃生育是中國的國策,安照中國的國民經濟發展,有計劃的生育人口。

3樓:xiaofa發

控制人口增長過快的方式,現如今卻是造就了“人口的老齡化”

4樓:匿名使用者

計劃生育主要內容及目的是:提倡晚婚、晚育,少生、優生,從而有計劃地控制人口。

計劃生育是我國的基本政策,自制訂以來,對中國的人口問題和發展問題的積極作用不可忽視,但計劃生育一味的只控制人口數量,忽略世代更替,造成國家嚴重的老齡化,未富先老的格局。到21世紀初,中國的計劃生育政策又做出了一些調整。由於20世紀80年代出生的第一批獨生子女已經到達適婚年齡,在許多地區,特別是經濟較發達的城市,計劃生育政策有一定程度的放鬆。

5樓:匿名使用者

計劃生育曾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項基本國策,即按人口政策有計劃的生育。2023年9月被定為基本國策,同年12月寫入憲法。主要內容及目的是:

提倡晚婚、晚育,少生、優生,從而有計劃地控制人口。計劃生育這一基本國策自制訂以來,對中國的人口問題和發展問題的積極作用不可忽視,但是也帶來了人口老齡化問題。到21世紀初,中國的計劃生育政策又做出了一些調整。

由於20世紀80年代出生的第一批獨生子女已經到達適婚年齡,在許多地區,特別是經濟較為發達的地區,計劃生育政策有一定程度的放鬆。

計生是什麼意思?

6樓:初夢楓

計劃生育的意思。

計劃生育 [jì huà shēng yù]

計劃生育是一項基本國策,即有計劃的生育。主要內容及目的是:提倡晚婚、晚育,少生、優生,從而有計劃地控制人口。

計劃生育這一基本國策自制訂以來,對中國的人口問題和發展問題的積極作用不可忽視。到21世紀初,中國的計劃生育政策又做出了一些調整。由於20世紀80年代出生的第一批獨生子女已經到達適婚年齡,在許多地區,特別是經濟較為發達的地區,計劃生育政策有一定程度的放鬆。

7樓:瑪麗婦兒諮詢

計劃生育[jìhuàshēgyù]計劃生育是一項基本國策,即有計劃的生育。主要內容及目的是:提倡晚婚、晚育,少生、優生,從而有計劃地控制人口。

計劃生育這一基本國策自制訂以來,對中國的人口問題和發展問題的積極作用不可忽視。到21世紀初,中國的計劃生育政策又做出了一些調整。由於20世紀80年代出生的第一批獨生子女已經到達適婚年齡,在許多地區,特別是經濟較為發達的地區,計劃生育政策有一定程度的放鬆。

計劃生育標誌,計劃生育標誌是什麼意思

我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標誌圖形是由英文c f p三個字母變形組合而成 fp是英文family planning 計劃生育 的縮寫,是計劃生育事業的國際通用符號。fp變形的淺綠色部分又表示為中文的 人口 二字,使標誌具有鮮明的中國特色。c形橄欖枝 c是china的字頭,代表中國 橄欖枝象徵著和平 繁榮 向...

有關計劃生育,有關計劃生育

建議你去外地親友家等把孩子生下來再回家,準備交罰款就行,現行的計劃生育政策雖然不允許對超過7個月的胎兒進行強行引產,但有的地方還是不按此執行的,為保證計劃生育率,他們會在報告中動手腳,去年我們這裡有一個距預產期3天回家被抓的,弄到醫院強行做了引產,所以安全起見的話就生完寶寶再回家,就沒有什麼可擔心的...

實施計劃生育的目的是,實施計劃生育的目的是

實現人口與經濟 社會 資源 環境的協調發展 控制人口數量,提高人口素質 增加婦女受教育和就業機會 增進婦女健康 提高婦女地位。控制人口數量,提高人口素質!目前的目的是預防出生缺陷的發生,性別比比例失衡,提高人口素質,促進國家經濟發展。控制人口素質,提高人口素質 推薦答案挺好的!不過我要說句實話,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