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違反計劃生育後,請問違反計劃生育處理後,可以報考公務員或事業單位嗎?

2022-06-10 05:25:18 字數 3182 閱讀 6839

1樓:匿名使用者

違反計劃生育法律法規的,依法要繳納社會撫養費。拒不繳納的,由作出徵收決定的計劃生育行政部門依法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 》第三條,不符合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第十八條的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應當依照本辦法的規定繳納社會撫養費。

社會撫養費的徵收標準,分別以當地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為計徵的參考基本標準,結合當事人的實際收入水平和不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情節,確定徵收數額。社會撫養費的具體徵收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擅自增設與計劃生育有關的收費專案,提高社會撫養費徵收標準。

第八條,當事人未在規定的期限內繳納社會撫養費的,自欠繳之日起每月加收欠繳社會撫養費的千分之二的滯納金;仍不繳納的,由作出徵收決定的計劃生育行政部門依法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2樓:法邦網專家

屬於非訴執行案件,行政機關依據法律或法規的規定,對行政相對人的違法行為實施處罰等行政行為後,行政相對人在法定期限內沒有申請行政複議或提起行政訴訟,也沒有履行行政機關決定書確定的相應義務時,行政機關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法院有權採取司法拘留措施.

請問違反計劃生育處理後,可以報考公務員或事業單位嗎?

3樓:照夜飛雪

從06年開始算,三年之內不得升職,五年之內不得被錄取為國家公職人員。現在2023年,你當然可以報考了。祝你好運~!

4樓:曾是異鄉客

事業單位不要超生游擊隊,有關係除外

請問違反計劃生育的女性是否享受法定產假待遇?

5樓:幸福的草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婦女權益保障法》第二十五條明確規定:「任何單位均應根據婦女的特點,依法保護婦女在工作和勞動時的安全和健康,不得安排不適合婦女從事的工作和勞動。婦女在經期、孕期、產期、哺乳期受特殊保護。

」可見婦女生育期間的產假是法定的,不管其生育是否符合計劃生育政策,員工提出休產假要求時企業都應當無條件地批准。國家規定 90天產假,目的是為了能夠保障產婦有足夠的時間恢復身體健康,享受產假不以是否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為前提條件,只要有生育的事實,就應當享受90天的合法產假。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第十八條中規定「國家穩定現行生育政策,鼓勵公民晚婚晚育,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一個子女」,第四十一條中又規定「不符合本法第十八條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應當依法繳納社會撫養費。」 而且在《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當中第二十四條中明確規定「國家建立、健全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生育保險和社會福利等社會保障制度,促進計劃生育。」說明生育保險的設立是為了保障計劃生育政策的順利貫徹,違反計劃生育政策者是不能享受相關保險待遇的。

我國生育保險要求享受物件必須是合法婚姻者,即必須符合法定結婚年齡、按婚姻法規定辦理了合法手續,並符合國家計劃生育政策等的公民。

另外,《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第十五條規定:「女職工違反國家有關計劃生育規定的,其勞動保護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計劃生育規定辦理,不適用本規定。」因此,違反計劃生育的女性不僅不能夠享受產假期間的包括檢查費、接生費、手術費、住院費、藥費以及工資等在內的相關生育保險待遇,而且應依法繳納社會撫養費。

6樓:

婦女生育產假是法定假期,不管其生育是否符合計劃生育政策,員工提出要求休產假企業都應當無條件的批准。國家規定產假90天,目的是為了能夠保障產婦恢復身體健康,享受產假不以是否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為前提,只要有生產的事實,就應當享受產假。

但是,未婚生育違反計劃生育政策,所以產假期間不能和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員工一樣享受產假期間的相關待遇,包括檢查費、接生費、手術費、住院費和藥費,產假期間的生育津貼(產假工資)。

7樓:

1。計劃外生育也可以享受90天產假。

2。上述產假期間無工資。

違反計劃生育後離婚了怎麼處理

8樓:匿名使用者

超生與離婚不離婚無關。一般公務員要被開除公職。 追問:

請問:依據是什麼? 回答:

這個開除公職不是法律,是行政處罰,各個地方都會有類似的規章。不僅是公務員本人,公務員所在單位負責計劃生育的領導也一併受處罰,很多單位實行的是一票否決制。只要出現這種行為,領導就要下課。

從理論上說,進單位之初,單位應該跟每一個人簽訂一個《計劃生育責任書》,其中會明確處罰。但是各省都會有明確的規定,可能用「規定」也可能用「制度」之類下發。 這裡附上江西省的計劃生育條例,你可以在網上搜你所在省市的計劃生育條例,對照看下第七章 法律責任 第五十七條 違反本條例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計劃外生育:

(一)不符合本條例第九條第一款規定的條件再生育的;

(二)符合本條例第九條第一款規定的條件,但未申請領取《再生一胎生育證》生育的;

(三)未到法定婚齡生育或者非婚生育、重婚生育的。

計劃外生育的,應當對其徵收社會撫養費。

第五十八條 不符合本條例第九條第一款規定的條件再生育或者重婚生育的,除按規定徵收社會撫養費外,還應當按下列規定處理:

(一)屬國家工作人員、事業單位和各類企業職工的,給予開除處分或者解除勞動關係;

(二)屬農民的,5年內不得享受集體福利。

第五十九條 對出現計劃外生育的單位,由上級主管部門或者監察機關視情節輕重對其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給予處分。

請問,計劃生育新政策後,未婚單身媽媽第一胎算違反計劃生育證策嗎?廣東省就不用交社會撫養費了!不知廣

9樓:布冬舊聞

不管是計劃生育新政策還是舊政策,未婚生育子女均違法計劃生育政策。

《廣東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第四十七條第一款第三項規定:未辦理結婚登記生育第一胎子女,責令補辦結婚登記;未辦理結婚登記生育第二胎子女,按本條第(一)項或者第(二)項規定的計算基數徵收二倍的社會撫養費;未辦理結婚登記生育第三胎以上子女的,按本條第(一)項或者第(二)項規定的計算基數徵收三倍以上六倍以下的社會撫養費。

《廣西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第三十九條規定: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縣級人民**衛生和計劃生育行政部門依法徵收社會撫養費;是國家工作人員的,還應當依法給予行政開除處分,其他人員還應當由其所在單位或者組織給予紀律處分:

(一)不符合本條例規定條件生育子女的;

(二)以收養等形式規避法律法規生育子女的;

(三)婚外生育子女的;

(四)非婚生育子女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以前違反計劃生育新政策出臺後不違反了可以報公務員嗎

各地黨委 都會出臺一個計劃生育 一票否決制 的規定。該規定中,對違法生育的當事人除繳納計生部門作出徵收決定繳納社會撫養費外,還對違法生育的當事人以黨紀和政紀的處分。由於各地的情況不同,此規定的內容也有所不同。你可向當地縣級計生部門 如果自己不方便可以託人 就此情況進行諮詢。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員工違反計劃生育政策到底能不能解僱

員工違反計劃生育政策不等於用人單位可以進行解僱。如果用人單位規章制度中約定,勞動者違反計劃生育政策受到行政處罰的屬於嚴重違反用人單位規章制度,那麼用人單位據此與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是合法的。反之,用人單位規章制度無此規定,直接解除勞動合同,一般認定為違法解除。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

父母違反計劃生育,我是超生的,那我可以入黨嗎?會不會影響我啊

父母違反計劃生育超生的人員是可以申請入黨的,在政治審查直系親屬時也只是審查直系親屬和與本人關係密切的主要社會關係的政治情況,不影響入黨。根據 中國共產黨發展黨員工作細則 第五條 年滿十八歲的中國工人 農民 軍人 知識分子和其他社會階層的先進分子,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願意參加黨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