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兩個孩子是男是女是否違反計劃生育

2022-09-24 16:35:23 字數 1882 閱讀 1771

1樓:匿名使用者

計劃生育是我國的一項基本國策,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一個子女;符合法律、法規規定條件的,可以要求安排生育第二個子女。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其常務委員會規定。具體可向當地計生部門諮詢。

法律依據:

1、我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第十八條,國家穩定現行生育政策,鼓勵公民晚婚晚育,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一個子女;符合法律、法規規定條件的,可以要求安排生育第二個子女。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其常務委員會規定。

第四十一條,不符合本法第十八條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應當依法繳納社會撫養費。

未在規定的期限內足額繳納應當繳納的社會撫養費的,自欠繳之日起,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加收滯納金;仍不繳納的,由作出徵收決定的計劃生育行政部門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2、以山西省為例(僅供參考),《山西省人口和計劃生育條例 》第十二條 夫妻雙方均為農業人口,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經縣(市、區)人民**人口和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批准可以生育第二個子女:

(一)只有一個女孩的;

(二)在未列入移民規劃並由省人民**確定的山區貧困自然村居住7年以上,只有一個子女的;

(三)男方到只有女孩的家庭落戶並贍養扶助女方父母的。

2樓:布冬舊聞

是否違反計生政策不是哪個人說了算,而是你省的《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說了算。

你可以查閱你省的《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中的「生育調節」部分,對照那上面的條款,結合自己的情況,你就知道自己是否可以生育第二胎了。那條款上一項項規定,就是可以生育的條件,你只有符合那上面的條件,你才可以再生育。

查一下該條例吧,網上有,很方便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違法不違法不要緊,有錢交就合法

***生兩個孩子是否違反計劃生育法

4樓:布冬舊聞

如果是中國大陸公民,只要是違反現行生育政策的,都應該受到當地計生部門的處理。

如果哪們名人或者領導違反生育政策而未作出處理的,只能說明那兒的計生工作人員不盡職,行政不作為。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5樓:我是牛大爺

她只有一個兒子,2023年生的。**上那個是她弟弟的女兒。

我們是二婚,男方2個孩子,女方1個孩子,是否能再生一個孩子?計劃生育對此有什麼規定?

6樓:賀祺卿

我的情況和你一樣,我有一個孩子跟前夫。我老公兩個女兒,其中一個跟前妻。根據湖南省生育規則,我們也沒資格生屬於共同的孩子,再婚家庭算合計子女數量,相當於一個孩子重複計算了,不合理。

我生二胎的生育權就這樣被奪走了,對於我來說,也只是二胎。像我的這個情況,在其他一些省份是可以生的。希望湖南省的生育政策針對再婚家庭生育的能早日調整細化。

7樓:地球之門

你們雙方如果有法院判決書,孩子都判給對方,你們確實現在沒有孩子在身邊,可以再生個.但孩子有在身邊就違反計劃生育,具體是男按超生3胎罰,女按超生2胎罰

8樓:祁山黃家人

中國大陸內任何一個地方、任何公民都不會批你們再生育,無論城鄉。除非你們不是中國大陸公民、除非中國廢除計劃生育政策,否則絕對不可以。當然,偷偷生出來,然後一切已好再說還是可以的。

不過像摟主再生一個孩子的話這種情況是要按第四個孩子處罰的,罰款額應該是非常可觀的一筆數字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再生就是四胎了,要罰很多錢,你們的工作肯定也保不住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吧,三樓的你是什麼單位的?

要是身邊沒有孩子的話,要個小孩也是合情合理的啊

現在法律不是人性化了嗎?

我是個女的,我跟兩個男的朋友很好,有兩個男的同時喜歡我,而且我也喜歡他們,他們都對我很好,那我要怎

那你要想想你是喜歡他倆麼。如果真的喜歡的話。不可能一起喜歡兩個吧。我以前也這樣過。但是在一起就感覺不合適。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實在不行你就安於現狀。沒準有比他倆更好的呢 你現在要想自已的心,心在 呢?如果你很煩操,我看你不如去醫院催眠術就能忘記了 這樣你不認識他們了 對你和他們來說是一個開始。對嗎 設...

我是單親媽媽帶兩個孩子男孩14女孩11,男方不要孩子,我們娘三可以申請地保嗎

憑你說的條件是不可以事情低保的。因為男方身體健康,具有撫養兩個孩子的義務。所以,即使你申請,相關部門不會同意你的申請。低保是國家掏錢養那些不能去做事沒有勞動能力的人的,你們搞一群孩子出來,只爽不養連大人一起想吃低保你感覺合適不?如果生活困難,是可以申請的,首先向村委會或者社群遞交申請,核實之後,就會...

在古代如果有兩個女的,是男的且剛好排在兩個女的的中間,那麼這個男子應叫大少爺還是二少爺

當然是大少爺,男的叫大少爺,女的叫大小姐,應該是這樣稱呼吧!生活如此,不必斤斤計較什麼稱謂了 這個問題好!其實應該都有叫,不過主要是區分寺區或朝代吧!看是每系社會還是父系社會咯!在父系社會的近幾代都是叫少爺呀,不區分大還是二呀,因為女生都不能算上的!反正就是重男輕女吧!在古代,如果家裡有3個女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