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代如果有兩個女的,是男的且剛好排在兩個女的的中間,那麼這個男子應叫大少爺還是二少爺

2021-04-28 00:04:25 字數 1209 閱讀 1109

1樓:中華雄鳩

當然是大少爺,男的叫大少爺,女的叫大小姐,應該是這樣稱呼吧!生活如此,不必斤斤計較什麼稱謂了

2樓:yo環環

這個問題好!

其實應該都有叫,不過主要是區分寺區或朝代吧!看是每系社會還是父系社會咯!

在父系社會的近幾代都是叫少爺呀,不區分大還是二呀,因為女生都不能算上的!反正就是重男輕女吧!

在古代,如果家裡有3個女的,一個男的,三個女的分別排第134,男的排第二,那麼稱男的為大少爺還是二

3樓:匿名使用者

男的,是老爺,那三個女的分別是,1,是老爺的夫人,3是大小姐4是二小姐.

4樓:手機使用者

男、女分開排行的,細一點話,嫡子有時也會拿出來單獨排行。

比如李淵的三女兒平陽公主就是指她是女兒中的第三個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少爺,因為在古代,女的是一個排名,男的是一個排名

6樓:智慧大亨

大少爺,二小姐。男的只跟男的排序,女的只跟女的排序。

古代有個故事,說的是個女子,有兩個喜歡她的男子,一個富有,一個是窮書生有才,後來……

7樓:君家濃酎我狂歌

東食西宿。

俗說:齊人有女,二人求之。東家子醜而富,西家子好而貧。

父母疑不能決,問其女,定所欲適:「難指斥言者,偏袒,令我知之。」女便兩袒,怪問其故。

雲:「欲東家食,而西家宿。」此為兩袒者也。

———出自:東漢·應劭《藝文類聚》卷四十引《風俗通》。

翻譯:民間傳說:齊國有戶人家有個女兒,有兩家人來求婚。

東家的男子長得醜陋但是家境富裕,西家的男子容貌美但是家裡很貧窮。父母猶豫不能決定,就詢問他們的女兒,要她自己決定想要嫁的人家(說):「(你)要是難於親口指明,不用指明表白,就將一隻胳膊袒露出來,讓我們知道你的意思。

」 女兒就袒露出兩隻胳膊。父母親感到奇怪就問她原因。女兒說:

「(我)想在東家吃飯,在西家住宿。」 這就是關於兩袒的傳說。

這則寓言嘲諷了貪得無厭的人。世上沒有東食西宿的好事,任何事情都不是兩全其美的,想得到好的東西,要靠自己去努力,去奮鬥才能達到自己的慾望。

8樓:客官別撕了我脫

難道是梁山伯與祝英臺?...

如果有兩個男的,是和你地方的,有房子,家境比較好,工作收入2019多,人比較純,老實,比較宅

如何選擇。跟房子家境有關心嗎?跟收入有關心嗎?如果選擇跟物質有關係,選前者。如果不在乎物質上的。選擇自己喜歡的那個。如果不知道如何選擇,只能說明兩個你都還不夠喜歡。這種事情還要考慮嗎!看你自己了!一定是兩個人都有的選的!但是我相信第一個會多些的!看你自己相信誰!誰更愛你了!如果不喜歡就不要給人機會!...

美女們,如果有兩個男的追你,男的長得很帥,但收入平平,另長得相對而言較為普通,就是有點小帥

認錢的肯定找那個收入高的,入世不深的肯定找帥的,正常人會看看到底哪個更有誠意更合適在一起,然後再決定接受誰拒絕誰。主要看哪個對你好嘍,找老公不是要看長得帥不帥,而且要看人品好不好,這才是最關鍵的 如果有兩個男人追你,一個長得帥,但是沒有什麼錢,另外一個長得有的醜,但是比較有錢,自己23歲的你,20 ...

如果有兩個女的,很醜但家裡有錢,很漂亮但家裡窮,如果

找一個愛自己的人才最重要。醜和錢沒關係的,假如現在有一個長相很醜但是特別有錢的女人 還有一個特別漂亮但是家徒四壁特別貧困的女人都想跟你在 如果你的假設不包含隱藏彩蛋的話。我選漂亮窮的,這樣我不自卑還能給她安全感 幫她.而且漂亮 完美人選 自己喜歡的才是真的,你這樣說的話你是看上她有沒有錢,而不是她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