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違反計劃生育新政策出臺後不違反了可以報公務員嗎

2022-05-22 06:16:02 字數 1739 閱讀 3179

1樓:布冬舊聞

各地黨委**,都會出臺一個計劃生育「一票否決制」的規定。該規定中,對違法生育的當事人除繳納計生部門作出徵收決定繳納社會撫養費外,還對違法生育的當事人以黨紀和政紀的處分。

由於各地的情況不同,此規定的內容也有所不同。你可向當地縣級計生部門(如果自己不方便可以託人)就此情況進行諮詢。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招考物件為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具有良好的品行、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和資格條件的以下人員:

(一)學歷條件為本科及以下的職位,報考人員須為江西戶籍或江西生源,或者為江西省內普通高校2023年畢業生。

其中,江西戶籍是指2023年3月5日為江西戶籍或者此前曾為江西戶籍,江西生源是指在江西參加高考的考生。

(二)定向招考基層專案人員的職位,報考人員須為江西省統一招募且服務期滿的大學生村官等基層專案人員,戶籍或生源不限。

基層專案人員是指由我省省級部門統一組織實施的選聘高校畢業生到村(社群)任職(即大學生「村官」)、高校畢業生「三支一扶」計劃、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須為全國專案且服務滿兩年)、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這四個專案的服務期滿、考核合格人員。基層專案服務期滿的計算截止時間是2023年9月30日。

(三) 學歷條件為研究生的職位,報考人員戶籍或生源不限。

下列人員不得報考:

(一)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或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

(二)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

(三)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五年(截至2023年3月5日)的;

(四)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在現單位服務年限(含試用期)未滿兩年(截至2023年3月5日)的;

(五)現役軍人;

(六)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此類人員也不得以已經取得的其他學歷報考);

(七)具有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

此外,報考人員不得報考與招錄機關公務員有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所列情形的職位。(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規定:公務員之間有夫妻關係、直系血親關係、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以及近姻親關係的,不得在同一機關擔任雙方直接隸屬於同一領導人員的職務或者有直接上下級領導關係的職務,也不得在其中一方擔任領導職務的機關從事組織、人事、紀檢、監察、審計和財務工作。

)一般職位年齡條件為: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2023年3月5日至2023年3月5日期間出生),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放寬到40週歲以下(2023年3月5日以後出生)。

部分特殊職位(如警察職位)的年齡條件為30週歲以下或25週歲以下(以職位表為準),其年齡計算方法按照前款年齡計算方法類推。

以上年齡計算方法適用於本次考試的報名、考試、體測、體檢、考察、公示、錄用等所有環節。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3樓:天天快樂

你考了嗎?政審過了嗎?我跟你的情況應該是一樣的,我二寶在二胎政策之前出生,不知道能不能報考公務員

違反過計劃生育政策,能否參加公****

4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這種事情一般不計入檔案,而且現在計劃生育政策已經放開了。

5樓:君兮淡墨痕

沒有被公安機關記錄在案過應該就沒事的

違反了計劃生育還能考公務員嗎

計劃生育新政策中哪八種情況可申請生育三胎家有病殘兒能否生

是bai誰告訴你 計劃生du育新政策有8種情況zhi可申請生育dao三胎 這所內謂的 新政策 是 容哪個新政策呢?是指目前將要實施的兩孩生育新政策?可那政策還未正式實施,新修訂的 人口與計劃生育法 和各省市的 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 還沒出來,怎麼會知道有 8種情況可申請生育三胎 呢?希望我的回答能讓你...

請問違反計劃生育後,請問違反計劃生育處理後,可以報考公務員或事業單位嗎?

違反計劃生育法律法規的,依法要繳納社會撫養費。拒不繳納的,由作出徵收決定的計劃生育行政部門依法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 第三條,不符合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第十八條的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應當依照本辦法的規定繳納社會撫養費。社會撫養費的徵收標準,分別以當地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農村居...

員工違反計劃生育政策到底能不能解僱

員工違反計劃生育政策不等於用人單位可以進行解僱。如果用人單位規章制度中約定,勞動者違反計劃生育政策受到行政處罰的屬於嚴重違反用人單位規章制度,那麼用人單位據此與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是合法的。反之,用人單位規章制度無此規定,直接解除勞動合同,一般認定為違法解除。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