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上的護板有什麼用,吉他護板怎麼用

2022-05-22 06:16:03 字數 1445 閱讀 2819

1樓:小王老師**解答

主要起到裝飾的作用;其次可以保護面板。在一些指彈敲板彈奏和撥片掃弦中,也有能起到防止刮花作用。但要注意有面板和沒面板敲擊出來的音色是不一樣的,大部分喜歡原聲**的是不會裝護板的。

吉他護板也是屬於消耗品,是可以撕下來換的,通常用了很多年的,表面會刮花很多痕印。

吉他是一種彈撥樂器,形狀與提琴相似,通常有六根弦。其面板與背板都是平的,琴身腰部無角而往裡凹。琴頸很長,指板上有弦枕並裝有很多窄而稍向上凸起的金屬製的橫格,稱之為品,把琴絃劃分為許多半音。

2樓:撿心事的兔子

吉他護板的作用:

一:吉他的護板顧名思義便是保護吉他面板的以防止掃弦時被撥片或者指甲刮到 。

二:護板有各種材質的,以塞洛洛材料為佳, 差一點的是塑料。高檔琴會使用木質材料。

三:護板是貼在吉他面板上的可以後來加貼上去, 也可以不用護板。

四:護板是相當於吉他的一個附件, 並不能評價吉他的好壞, 對吉他的音色沒有太大影響。

3樓:小利葉

咳 護板就是避免匹克劃傷面板 特別民謠琴 因為多用匹克

4樓:風曉得我

增加美觀度:舒服的外形、體現個性

保護面板:因為我們在彈奏時手指甲和pick很容易傷及面板

品牌標識:宣傳品牌和方便消費者識別**琴

5樓:ro搖滾教堂

匹克護板 有防止在使用撥片時把琴身劃傷的作用

吉他護板怎麼用?

6樓:

很簡單把護板上面的貼紙撕開,

然後沿著共鳴箱的孔

小心的貼上去~~

大功告成!!

希望可以幫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吉他護板不是用 是吉他本身為了防止在彈奏的時候撥片劃傷琴體而配備的 (有的吉他有 有的吉他沒有) 所謂的劃痕就是影響琴表面琴面 時間長了會暗淡無光, 因為護板的材料有多種顏色 護板往往還有起到裝飾的作用

8樓:

吉他護板 是在掃選的時候

起到保護吉他面板的作用

一般有黑色,紅色,還有其他顏色

9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用去管他,護板不是拿來使用的,而是被動保護。當你掃弦的時候不至於經常刮到琴,把油漆刮花,護板就是來承受你刮的。

請問木吉他上面沒有護板請問那對吉他的傷害大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護板是保護面板用的,作用是防止撥片劃傷面板,也有一些吉他的特殊彈法要敲擊面板的,總之是起保護作用。

如果是指彈的民謠吉他,沒有護板影響並不大。

理論上說貼上護板會稍微影響面板的共振,要貼護板的話儘量貼薄一些的,而且要用膠水貼,而不要用螺絲擰上去。

吉他練指型有什麼用,吉他指型作用

指型是你彈solo的基礎 也許你現在看到的吉他譜上面還是標有幾弦幾品的數字指法,你看著指法可以彈下來,但是這樣你不知道你到底彈了什麼音,也就無法對 進行更深入的理解與記憶 不知道你說的是爬格子還是按和絃,但是可以告訴你都很有用,是必經過程。比如爬格子是練你的手感,讓你的手熟悉琴,以及規範手指手腕姿勢...

什麼是和絃,吉他和絃有什麼用?本人真的不懂

和絃 chord 源自希臘文 是樂理上的一個概念,指的是一定音程關係的一組聲音。將三個或以上的音,按照三度或非三度的疊置關係,在縱向上加以結合,就成為和絃。三度和絃 通常有三和絃 三個音的和絃 七和絃 四個音的和絃 九和絃 五個音 十一和絃 六個音 十三和絃 七個音 非三度和絃,通常有 掛留和絃 強...

吉他的全套配件有什麼,吉他的配件有哪些?

專業點 琴盒 擦琴布 六稜板子 變調夾 滑棒 指甲 撥片 備用琴絃 調音表 揹帶 起釘器。還可拓展。一般的 琴包 變調夾 揹帶 撥片或指甲,想添點就看著添。吉他一把 調音器 一套備用弦 起釘器 吉他揹帶 吉他包 是電吉他還是木吉他,民謠啊還是古典啊,得說清楚點啊。電吉他音箱,電吉他線,琴盒或琴套.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