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專業就業前景?

2023-06-23 10:00:05 字數 4849 閱讀 5851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專業好就業的。

現在越來越全球化的中國市場,汽車行業的競爭其實也是汽車技術的革新和競爭,是汽車技術人才的競爭。汽車檢測與維修專業就業前景十分廣闊,前途一片光明。

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專業畢業生可在汽車維修企業、各品牌4s店、汽車銷售公司、汽車美容保養公司、保險及公估公司、二手車評估企業、租車等汽車服務公司從事相關工作,或在汽車快修及美容領域創業。

2樓:知識之窗

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就業方向:本專業畢業生可在汽車製造廠、汽車改裝廠及汽車維修企業從事汽車等各類機動車的檢測、執行、維修等技術與管理工作。

教學計劃培養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的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具備初步的汽車設計能力並能從事汽車製造、檢測、維修、營銷、管理、服務等方面工作的應用型、複合型工程技術人才。

具備技能。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力學、機械工程、金屬工藝學等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掌握汽車及發動機構造及原理;具備對汽車及各部件、總成進行效能測試和分析的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具有制訂汽車製造及維修工藝及操作的基本能力。

具有對汽車常見故障的判斷和檢測的初步能力;具備汽車技術服務的基本能力;具備企業技術經濟分析和生產經營管理的初步能力。

3樓:惠企百科

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專業就業前景好。

就業方向:本專業畢業生可從事檢驗、操作、維修等技術和管理工作。汽車廠、汽車改裝廠、汽車維修企業的各類機動車輛。

教學計劃是培養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德、智、體全面發展,具有初步汽車設計能力,能從事汽車製造、檢驗、維修、營銷、管理和服務工作的應用型、複合型工程技術人才。有技能的畢業生應具備以下知識和能力:力學、機械工程、金屬工藝學等基礎理論和基礎知識。

掌握汽車和發動機的結構和原理;具備測試和分析汽車、零部件和總成效能的基本知識和技能;具備制定汽車製造和維修流程和操作的基本能力。具備初步判斷和檢測汽車常見故障的能力;具備汽車美容的基本能力;具備企業技術經濟分析和生產經營管理的初步能力。

4樓:龍之喵喵豬

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專業的就業前景是非常不錯的,這類人才基本上是一些應用性的人才,很多,理工類的學校和應用性學校都會培養這樣的學生,而且出來也容易找工作,待遇也非常的不錯,市場的需求也非常的大。

5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專業就業前景十分廣闊,前途一片光明。在越來越全球化的中國市場,汽車行業的競爭其實也是汽車技術的革新和競爭,是汽車技術人才的競爭。

6樓:小笑聊電子

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專業為汽車檢測與維修行業培養第一線需要的高等技術應用型人才,能適應汽車維修、汽車安全檢測、汽車質量評估、汽車銷售、汽車製造。

7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本專業畢業生可在汽車維修企業、各品牌4s店、汽車銷售公司、汽車美容保養公司、保險及公估公司、二手車評估企業、租車等汽車服務公司從事相關工作,或在汽車快修及美容領域創業。

從事行業:畢業後主要在汽車及零配件、外包服務、網際網路等行業工作,大致如下:

1、汽車及零配件2、外包服務3、網際網路/電子商務4、新能源5、電子技術/半導體/積體電路6、教育/培訓/院校7、批發/零售8、其他行業。

8樓:庹珹

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專業就業前景是非常不錯的,而且福利待遇很好的。

9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檢測與維修專業就業選擇的途徑很多,前景不錯。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其實,任何一門實用技術掌握精通了,就業前景都很好的。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專業就業前景:改革開放以來,我國交通運輸行業獲得了長足的發展,汽車作為一種重要的交通工具,逐漸進入普通家庭,與此而來的是對汽車相關服務業專業人才,尤其是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專業方面人才的需求倍增。

學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好嗎?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專業就業前景如何?發達國家在汽車服務行業中普遍受教育程度較高、技術強,而我國超過80%的汽車服務行業從業人員沒有受過專業訓練,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專業從業人員更是這樣。

這對咱們學校受過專業知識、技能培訓的畢業生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專業學生畢業後,可以到大型的汽車檢測維修機構擔任業務骨幹,可以進大型的汽車製造和維修單位從事專業維修工作,當然,也有不少畢業生選擇了自己開辦汽修廠,做個體經營戶,這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當然,有了汽車服務方面的基礎,還可以順勢向汽車服務行業別的領域跨越。

11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專業就業前景?汽車維修最好的工種是什麼?就目前的汽車後服務市場來分析,當然是鈑金及噴塗·,現在的鈑金較過去的鈑金操作難度和勞動強度輕鬆多了。

1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1、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機械工程和汽車工程的基本知識和基本理論,接受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駕駛、汽車製造工藝現場實習、課程設計等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從事汽車相關工作的基本能力。

具體體現要求:力學、機械工程、金屬工藝學等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掌握汽車及發動機構造及原理;具備對汽車及各部件、總成進行效能測試和分析的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具有制訂汽車製造及維修工藝及操作的基本能力;具有對汽車常見故障的判斷和檢測的初步能力;具備汽車技術服務的基本能力;具備企業技術經濟分析和生產經營管理的初步能力。

2、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專業培養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的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具備初步的汽車設計能力並能從事汽車製造、檢測、維修、營銷、管理、服務等方面工作的應用型、複合型工程技術人才和汽車相關行業所需的生產、建設、管理、服務一線的高等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3、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專業畢業生可從事汽車製造、檢測、維修、營銷、管理、服務等方面的工作。

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專業畢業生主要就業崗位:汽車生產、專業維修、銷售公司、檢測站、交通運輸公司、汽車運營等部門從事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執行與管理、汽車營銷與評估、汽車配件銷售以及相關技術服務等工作。

1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1.培養目標。

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培養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的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具備初步的汽車設計能力並能從事汽車製造、檢測、維修、營銷、管理、服務等方面工作的應用型、複合型工程技術人才和汽車相關行業所需的生產、建設、管理、服務一線的高等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2.培養要求。

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機械工程和汽車工程的基本知識和基本理論,接受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駕駛、汽車製造工藝現場實習、課程設計等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從事汽車製造、檢測、維修、營銷、管理、服務等方面工作的基本能力。[1]

3.學習內容。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機械工程和汽車工程的基本知識和基本理論,接受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駕駛、汽車製造工藝現場實習、課程設計等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從事汽車製造、檢測、維修、營銷、管理、服務等方面工作的基本能力。

14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現在汽車使用量越來越大,市場對汽修人才的需求量也在不斷增大,汽修行業的發展前景還是比較不錯的,是現在發展中的熱門行業,就業前景比較好,並且沒有什麼門檻。

15樓:哈爾濱萬通汽修學校

就業前景很好,車輛越來越多,維修人員嚴重緊缺。

16樓:湖南東方高階技工學校

1.汽修行業不會被淘汰。

汽車作為人們的生活需求,不會被淘汰,有汽車就一定得有汽修人,所以,無論社會怎麼發展,科技如何快速進步,汽車行業不會被淘汰,尤其是優秀的汽修人,在行業中會越來越受到歡迎。

2.學汽修門檻相對較低。

學汽修易學,易懂,零基礎也能學會。很多都是沒有基礎的學生學習,學業完成後再行業中慢慢嶄露頭角。

3.汽修行業發展空間大。

目前,汽修行業發展空間非常大,包括汽車美容,汽車檢測,汽車新能源等等,行業發展越來越細緻,同時也成為行業發展提供了越來越多的機會。

汽車電子是車體汽車電子控制裝置和車載汽車電子控制裝置的總稱。車體汽車電子控制裝置,包括發動機控制系統、底盤控制系統和車身電子控制系統(車身電子ecu)。

汽車電子最重要的作用是提高汽車的安全性、舒適性、經濟性和娛樂性。用感測器、微處理器mpu、執行器、數十甚至上百個電子元器件及其零部件組成的電控系統。

1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專業就業前景主要是在汽車製造廠、汽車改裝廠及汽車維修企業從事汽車檢測、維修、營銷,從事汽車檢測、維修、營銷等技術和管理等工作。

本專業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掌握數學、外語及資訊科技等基礎知識和系統而寬廣的專業知識,具有較強的實際工作能力,適應從事汽車維修及相關行業需要的生產、建設、管理、服務一線的高等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機械設計、機械檢測、機械製造技術、機械設計、金屬工藝學、電工原理、工程圖學、電子技術、汽車概論、汽車構造、汽車電子電器裝置、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服務、汽車運用、汽車美容、發動機原理與汽車理論、汽車設計、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技術、汽車維修技術及裝置、汽車發動機電控技術、汽車電器與電路、汽車營銷管理學等。

18樓:智者深思才說

這個前景肯定是可以的。

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用不用學英語,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 需要畫畫和學英語不?

需要一些汽車專業英語 因為你以後面臨的不僅僅是國產車還有合資車 進口車等,一些產品代號 故障 會有一些英文標註,可以不用會說,但是得看得懂!汽車檢測與維修需要學習專業英語。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 需要畫畫和學英語不?文化課比重不大,主要還是實操技術,多實踐。不需要,懂得一定的結構原理,會動手操作就行 汽...

汽車檢測與維修專業的疑問

理論和實踐並重的,再山東有 濟南職業學院 山東商業職業技術學院 青島職業技術學院都是不錯的選擇。汽修廠肯定可以進,但是在製造廠就是做檢測也是很好的。前兩年就是學習重要兼做實踐但是第三年一定要很好的練習,能吃苦是最重要的。僅供參考。460分可以去河南平頂山汽車學院!汽車檢測與維修重視的是實踐,前提是有...

汽車技術服務與營銷與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那個好?有什麼區別

行行出狀元,其實沒有哪個專業好或壞之分。汽車技術服務與營銷更側重於汽車的營銷,會學二手車 保險 配件管理等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不學的專業課,而汽車檢測與維修更側重於汽車維修,汽車電子技術是一門專業課。這兩bai個都很好,主要du看你自己的 特點。這兩zhi個的共同點就是都 dao需要學習汽車技術內 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