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壓造粒機的工作原理,雙階段擠出造粒機與雙螺桿擠出造粒機有什麼區別

2022-01-11 05:59:28 字數 3904 閱讀 2072

1樓:有機肥裝置

擠壓造粒機、對輥擠壓造粒機的工作原理: 擠出形式有前出料和側出料兩種,配好的物料從對輥擠壓造粒機的頂端灌入,其槽內有一個豎直的螺旋杆,通過螺旋杆的旋轉,物料被強行送到底部的雙輥之間進行擠壓,雙輥相對旋轉,使送來的物料變成餅狀,餅狀條再進入碎粒機由旋轉刀排破碎,被破碎的物料進入整粒機通過滾動刀排使顆粒和部分粉狀物料進入旋振篩進行篩分。合格的顆粒通過被送到外部。

而篩出的粉狀物料通過將再次被送回原料倉進行二次輥壓,擠壓力的大小可根據造粒的需要由液壓系統進行控制。通過改變輥面開槽形式,可得到片狀、條狀、扁球狀等物料

。 對輥擠壓造粒機是我公司自行開發的新一代造粒裝置。採用無干燥常溫工藝生產,一次成型、產量1-1.

5噸/小時、1.5-3噸/小時兩種規格。該裝置投資少、見效快、經濟效益好。

成套裝置佈局緊湊,科學合理,技術先進。節能降耗,無三廢排出,操作穩定,執行可靠,維修方便。原料適應性廣,適用於復混肥料、醫藥、化工、飼料等各種原料的造粒,產品成粒率高。

能生產各種濃度,多種型別(包括有機肥、無機肥、生物肥、磁化肥等)復混肥。特別是稀土,鉀肥、碳銨系列復混肥造粒,居國內領先水平,也是環保工程的推廣專案!

對輥擠壓造粒機結構特點:

結構採用制粒、成型、篩分為一體,使其具有外形美觀,操作簡單,能耗低等特點。主要零部件如輥體採用了 具有防腐、耐磨、抗衝擊特點的新型金屬精製而成,我公司也對機架部分進行了升級改造,軸承架體選用優質防腐鑄造為整體部件,使其具有穩定性更好的特點,可大大提高滾動軸承、及大軸的使用壽命。傳動部分採用了雙輸入傳遞方式,不但提高輸入動力比,而且又保證了傳動齒輪的潤滑及密封效能。

具有結構緊湊、穩定性好、密封性好、噪音低、操作維修方便等特點。

2樓:_小福

通過一定量的水或蒸汽,主要工作方式為團粒溼法造粒。使基礎肥料在筒體內調溼後充分化學反應,一定的液相條件下,藉助筒體的旋轉運動,使物料粒子間產生擠壓力團聚成球。

雙階段擠出造粒機與雙螺桿擠出造粒機有什麼區別

3樓:

雙階段造粒機一般是減速機減速,上下部分可以分開使用,功能更強大一點,當然**也會高一點。雙螺桿擠出造粒機是一個整體,一般是鏈條減速,會節能省電一些,**也會實惠一些。 你可以諮詢下鞏義煌鑫機械廠,這個廠兩種造粒機都有生產,可以具體瞭解一下。

4樓:舟山金皓螺桿

雙階段擠出造粒機 分上下2個機器 雙螺桿擠出造粒就是1臺機器

5樓:智慧影音小家電

雙階擠出機分為子母機,一般情況下都是前一階為單螺桿擠出機,後一階為雙螺桿擠出機。

雙螺桿擠出機就是一階雙螺桿主機 ,一般選雙階還是雙螺桿要看你的料,雙階應用於熱敏性物料體系及大容量脫揮等作業,如:pvc,xlpe,低煙無滷阻燃電纜料,遮蔽料,高濃度碳黑母料及橡膠脫水後處理等等,雙螺桿主要應用於填充改性,共混改性,色母粒,玻纖增強,反應擠出,粉未塗料等

工程塑料造粒機的工程塑料螺桿各個工作段原理:

6樓:just_one丶墒

螺桿的加工一般包含了:喂料段(預熱與固體輸送),熔融混合段,側喂料段(部分情況為第一排氣段),分散/均化段,脫揮發份段,排料增壓段。

i:喂料段:

雙螺桿的喂料是飢餓式喂料設計,產量與螺桿的轉速關係不大。因此,我們能夠對雙螺桿的的物料停留時間、填充程度和能耗進行嚴格控制.當然,最理想的操作條件是當喂料達到最大的時候,這個時候擠出機的生產能力得到了充分的發揮。

在螺桿組合中,喂料段的主要功能是吃進物料和進行固體輸送;同時喂料段對壓實固體床。喂料段的功能:輸送功能,是靠摩擦拖拽輸送來實現。

ii:熔融段:

這一段的主要工作是將上游喂料段輸送過來的熔體/樹脂混合物充分熔融並進行初步的混合工作。完成這兩個功能主要依靠齧合塊來完成。由於需要完成初步的熔融(這是本段最主要的目的),這裡的齧合塊大多為大角度大厚度的齧合塊,例如:

45度角的齧合塊和60度角的齧合塊。通過加熱片以及機械能轉化的熱能,將樹脂完全熔融。

iii:側喂料:

這一段的主要工作是排除熔體中可能含有的小分子揮發物及加入其餘的新增劑。通常在此段會採用大導程螺紋元件,降低熔體在此處的螺槽充滿度並直接與雙螺桿的外部工作環境直接接觸,有利於揮發份的排除,同時也為即將加入的其餘組分提供容納的空間。通常在此處會加入的成分有:

液態阻燃劑,粉末狀填料,各種纖維。加入的方式也分別有:熔體泵泵送方式,側喂料螺桿喂入方式和長纖維纏繞加入方式。

側喂料螺桿喂入粉體或者短切纖維:由於這種情況下喂入的多為粉末狀填料或者短切纖維,尤其是粉末狀填料中夾帶的空氣會由於下游壓力的出現而逆向螺桿的輸送方向排氣導致此處出現熔體堵塞、溢料情況。因此在加入此類新增劑的時候,需要在改善輸送螺紋的輸送能力的同時,儘量避免壓縮段的過早出現。

iv:分散/均化段:

這一段的主要工作是對上游輸送過來的熔體及填料、纖維進行分散、浸潤、打散工作。通常需要四到六組齧合塊來完成。齧合塊可以採取集中排列的方式,也可以採取分散排列的方式。

通常情況下本段的齧合塊排列方式多為分散排列方式,即:齧合塊-螺紋-齧合塊的排列方式。通過這種方式,能夠減少過度剪下導致樹脂過熱分解、纖維長度損失過大以及填料的過度剪下出現團聚的情況。

同時分散排列齧合塊也有利於避免過高的剪下應力區出現,降低能耗。這裡值得提出的是長纖維加入後的分散情況。不同的樹脂具有不同的密度,即使是同樣質量比的情況下,低密度的樹脂中纖維所佔有的體積比例要高於高密度樹脂中纖維的體積比例。

因此在加工不同密度樹脂的纖維增強型材料過程中,需要根據纖維所佔有的體積比例來決定齧合塊的數量和排列。

v:脫揮發份段:

這一段的主要工作是通過真空負壓的作用,讓熔體中夾帶的小分子物質從熔體的表面揮發出來並從熔體體系中抽取出來,為下一段的建壓擠出段做準備。通常情況下此段的螺桿組合與側喂料/第一排氣段類似,需要注意的是抽真空的輔助裝置的安裝方式。雖然此段只是與真空泵相連,但是長期的工作條件下,泵體及連線管道內部完全可能存在一些未充分抽取的低分子液體,膠體等汙染源。

因此保持泵體及連線管道的潔淨及高效率的排除效率是保證加工安全性所必須的。

vi:排料增壓段:

這一段的主要工作是壓縮熔體建立一個穩定的壓力區,為熔體從雙螺桿的口模擠出做最後的準備。通常是採取逐步提高壓縮比的方式來實現。小導程螺紋元件能夠更快的建立壓力,但是壓力的建立還需要熔體的輸送來實現。

大導程螺紋元件雖然具有比小導程螺紋元件具有更高的輸送能力,但是同時也存在著比小導程螺紋元件更高的壓力敏感性。因此適當的螺紋組合是建議一個高效並穩定的壓力區所必須的。

塑料造粒機在造粒過程中一般工作的原理是什麼?現在的塑料造粒機環保嗎?

7樓:塑機導購

現在再生塑料造粒基本流程就是分選~破碎~清洗~脫水(當然這些是比較髒的料需要,好料邊角料可以忽略這些環節);再就是通過螺桿料筒的加熱和摩擦熔融塑料,過篩網過濾雜質擠出切粒或拉條切粒。基本工序就這樣,造粒機沒有環保不環保的現在的電加熱的沒什麼,老式煤加熱就汙染大。主要汙染就是清洗產生的汙水和造粒過程排出的廢氣。

8樓:惠州星洲造粒機

塑料造粒機的一般生產工藝流程:加料——融熔擠出——冷卻——切粒——收料——計量打包

9樓:類禎

中塑造粒是塑料再生利用的基礎環節,主要用於是將廢棄的廢舊塑料通過處理轉換成可以用來進行加工的塑料顆粒。中塑將這些顆粒再經過吹塑、注塑、壓延等工藝深加工成各種塑料製品 。 塑料再生造粒的工藝流程:

**、分類——粉碎清洗——熱塑擠出成型——水冷卻——切粒——裝袋中塑的主導機械產品有塑料造粒機,橡膠磨粉機,塑膠機械,橡膠裝置,塑料裝置,橡塑裝置,機械裝置,實驗裝置及,單螺桿,雙螺桿密煉式,水冷,風機,tpr造粒機,tpe造粒機,tpv造粒機,pet造粒機,tr造粒機,eva造粒機,pvc電纜料造粒機,pe造粒機,pp造粒機,ps造粒機,泡沫造粒機,切粒機,粉碎機,abs造粒機,色母造粒機,鈣母造粒機,pvc電線料造粒機, 塑料造粒機的生產原理是採用高溫熔融、塑化、擠出的過程改變塑料的物理效能,達到對塑料的塑化和成型。

雙離合變速箱工作原理,雙離合變速器工作原理是什麼?

雙離合沒有傳統自動變速器的液力變矩器,它是機械式自動變速器的一種,它有兩根動力輸出軸,一根連一個離合,一個控制1357擋,另一個離合控制246倒擋,在整個換檔過程中,當一組齒輪在輸出動力時,另一組齒輪已經待命,總是保持有一組齒輪在輸出動力,不會出現動力傳遞的間斷,使換檔過程更快,提速更迅猛。它利用雙...

油泵的結構和工作原理,油泵工作原理

噴油泵 噴油泵是汽車柴油機上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噴油泵總成通常是由噴油泵 調速器等部件安裝在一起組成的一個整體.其中調速器是保障柴油機的低速運轉和對最高轉速的限制,確保噴射量與轉速之間保持一定關係 噴油泵噴油泵是汽車柴油機上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噴油泵總成通常是由噴油泵 調速器等部件安裝在一起組成的一...

球磨機的工作原理,球磨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機器名稱 球磨機 ballgrindingmill 球磨機是物料被破碎之後,再進行粉碎的關鍵裝置。球磨機是工業生產中廣泛使用的高細磨機械之一。其種類有很多,如手球磨機,臥式球磨機,球磨機軸瓦,節能球磨機,溢流型球磨機,陶瓷球磨機,格子球磨機等。球磨機適用於粉磨各種礦石及其它物料,被廣泛用於選礦,建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