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薏米能變白嗎,吃薏米到底能不能變白啊??

2022-01-10 22:50:26 字數 5649 閱讀 7876

1樓:丶丶搖啊搖

薏米有美白的作用,長期服用會有美白的效果。

薏米的營養價值很高,被譽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薏米可用作糧食吃,味道和大米相似,且易消化吸收,煮粥、作湯均可。夏秋季和冬瓜煮湯,既可佐餐食用,又能清暑利溼。

由於薏米營養豐富,對於久病體虛、病後恢復期患者,老人、產婦、兒童都是比較好的藥用食物,可經常服用。不論用於滋補還是用於治病,作用都較為緩和,微寒而不傷胃,益脾而不滋膩。據報道,薏米治病的成份薏苡仁酯,不僅具有滋補作用,而且還是一種抗癌劑,能抑制艾氏腹水癌細胞,可用於胃癌及子宮頸癌。

薏米的根中所含的薏米醇,除具有上述的薏苡仁酯的作用外,還有降壓、利尿、解熱和驅蛔蟲的效果,適用於高血壓、尿路結石、尿路感染、蛔蟲病等。 薏米的葉,可煎水作茶飲,其味清香,飲之可以利尿。薏米的常用量為20-30克,病重者可加大劑量至60克。

薏米美容酒:薏米粉100克裝瓶內,加入米酒400毫升浸泡,一週後即可飲用,每次服20毫升,若用橘汁、檸檬汁、蘋果汁等水果汁調和飲用效果更好。有健膚美容、美豔肌膚作用,可治**粗糙、**扁平疣等症。

薏米蓮子百合粥:薏米50克,蓮子(去心)30克,百合20克,先煮爛,再與粳米50克同煮粥用適量紅糖(或蜂蜜)調味食用。有健脾祛溼,潤肺止瀉,健膚美容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變白而且細滑些

但如果想像你說的很白 那基本沒什麼方法可以美白是一個緩慢的過程 肌膚的新陳代謝週期是28天 所以你想想看呢但是薏苡仁確實是一個比較天然健康的方法 可以和**結合起來 磨成粉做** 內服外用結合 而且還可以加入牛奶杏仁這類的美白產品

吃薏米到底能不能變白啊??

3樓:

這種食補的話,一個月是看不出變化的,至少得要3、4個月

4樓:匿名使用者

吃薏米幾乎是沒有什麼美白作用的,但是磨碎了敷臉有些效果。

吃多久薏米變白

5樓:憶初芳

日晒或者遺傳都有可能會導致**癌、**老化、雀斑、黑斑等等。一想到美白,很多人都會想到護膚品了,其實,護膚品也不是萬能的,在日常生活中其實可以多吃些水果來護理肌膚,讓**變得更加白的,下面的幾種水果就對美白非常有好處。

對美白有效果的水果如下:

一、蘋果

蘋果又被稱為萍婆,其性味甘涼,具有補脾氣、養胃陰、生津解渴、潤肺悅心的功效,被稱為心血管的健康保護神。多食用可以改善呼吸系統及肺的功能。工作緊張之餘聞聞蘋果的清香,還能提神醒腦、緩解緊張的情緒!

二、獼猴桃

獼猴桃得名於獼猴對它的喜愛,其維生素c的含量極高。獼猴桃性酸,味甘寒,還具有生津潤燥,解熱除煩的功效,也是秋季水果的及佳之選!此果含有血清促進素,可以幫助我們穩定情緒、鎮靜心情;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夠促進心臟健康、幫助消化。

三、梨梨又被稱作快果、玉乳,因鮮嫩多汁被稱為「天然礦泉水」。具有清熱解毒、生津潤燥、清心降火的作用。對肺、支氣管及上呼吸道有相當好的滋潤功效,還可幫助消化、促進食慾,並有良好的解熱利尿作用。

每天吃上一到兩個梨可有效緩解秋燥。

四、橄欖

土耳其人讚譽橄欖為天堂之果,我們就來看看這個天堂的果子吧。橄欖的果肉富含鈣質,新鮮食用對人體頗為有益。橄欖味甘酸、性平,可以清熱解毒、消積化痰,滋潤肺喉,尤為適合秋冬食用。

五、柿子

柿子味甘澀,性寒。其所含的維生素及糖分要高出一般水果一到兩倍。可以養肺護胃,清除燥火,經常食用能夠補虛、止咳、利腸、除熱。

空腹食柿子易患胃柿石症,所以最好飯後食用,儘量少食柿皮。

六、板栗

板栗,性味甘溫,入脾、胃、腎三經,可以養胃、健脾、補腎、壯腰、強筋、活血、止血、消腫等。栗子中還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及礦物質,可抵禦骨質疏鬆,高血壓等疾病。清爽秋季多食些板栗可是不錯的選擇!

七、石榴

自漢代時傳入中原的西域特產石榴,味甘酸、澀溫,能夠有效的抗氧化,減少體內沉積的氧化膽固醇,延緩衰老,而且對於初秋的咽喉燥渴很有療效。

希望你越過越好,天天開心,事事如意,心想事成,身體健康

———————————最後祝你**越來越白,越來越漂亮,工作順利,——————————

有吃薏米真的變白了的麼?

6樓:拾萬里之外

薏米有美白作用,做法如下:一、美白**1、 將100克左右的生薏米粉,放進鍋里加4倍水泡3個小時,然後煮沸,開小火再煮10分鐘,煮爛一點更好,把煮好的薏米湯倒到容器裡放冰箱冷藏。需要時倒一點薏米湯,加牛奶,滴2-3滴蜂蜜攪勻,用**紙浸透,將浸透好的**紙敷面15分鐘。

2、將生薏米粉25-30克,加適量牛奶調成糊狀,再滴2-3滴蜂蜜攪勻,將臉清潔乾淨,用調好的糊狀敷於面部,2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即可。(**有緊繃感覺)3、將生薏米粉25-30克,加半個蛋清調成糊狀,清潔面部後用調好的糊狀敷於面部,2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即可。(感覺清爽).

方法四: 乾性**做**適合生薏米粉加蜂蜜,油性**做**適合生薏米粉加牛奶。二、美白嫩膚**1、將生薏米粉20克和一匙珍珠粉加水調成糊狀,清潔面部後敷於臉上,2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即可。

能美白去斑,使**光澤細膩,能消除色素斑點。2、將生薏米粉20克和一匙綠豆粉加純水調成糊狀,清潔面部後敷於臉上,2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即可。能美白肌膚,淡化黑斑,利水**。

(瘦臉非常功效明顯)3、將生薏米粉20克和一匙綠茶粉加純水調成糊狀,清潔面部後敷於臉上,2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即可。可收縮肌膚,有助於養顏潤膚,除美白肌膚以外,還具有殺菌作用,對粉刺化膿也有特效。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喝薏米粥,比較見效。

我現在 也正在喝。

薏米說實話,不是說你吃1個月就會白。

我也是正在吃,但我身邊朋友推薦吃薏米。

你是在日常保養的情況下,吃薏米是輔助的。

你得養成這個習慣,時間長了自然會有效。

8樓:嗨悠吧

這些東西都是要長期吃的啊,是以年為單位的長期啊,要知道,這是食療啊,見效肯定慢啦

9樓:痴芢説儚

我就是吃這個變白 不是一下子白了 是臉色好了 透亮乾淨了 會給人一種白的效果 這個要堅持吃 每天都要吃點兒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啊.要想快些美白,就做**,我就是這樣保養得,明顯.

吃薏米真的可以美白嗎?

11樓:邛雪容釁彰

薏米屬禾本植物,它的別稱最多,如薏仁、苡仁、米仁、珠珠米、五穀米、回回米、菩提珠、藥玉米、水玉米、溝子米、天谷、苡米、草珠粹、芑實等。薏米在我國栽培歷史悠久,它營養價值高,被譽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它藥食兼優,在歐洲被稱為生命健康之禾;它具有容易被消化吸收的特點,在日本又被列為防癌食品。民間對薏米早有認識,既被視作飯食為佳饌,又被視為名貴中藥,在藥膳中應用很廣泛,古時列為宮廷膳食之一。

薏米的功效與作用

中醫認為:

薏米味甘、淡,性微寒、入脾、胃、肺經,具有利水滲溼、健脾止瀉、清熱解毒之功,

對平衡血壓和血脂也有好處。《本草綱目》記載薏米「健脾益胃,補肺清熱、祛風勝溼,養顏駐容、輕身延年」;《本草經》記載薏米「主筋急拘攣,不可曲伸,風溼痺」

等功能。對脾虛腹瀉、肌肉酸重、關節疼痛、胃癌、子宮頸癌、絨毛膜上皮癌等症有**和預防作用。薏米因其熱量較高,有促進新陳代謝和減少胃腸負擔的作用,可用為病中或病後體弱患者的補益食品。

經常食用薏米食品對慢性腸炎、消化不良等症也有效果。薏米能增強腎功能,並有清熱利尿作用,因些對浮腫病人有療效。經現代藥理研究證明,薏米有防癌的作用。

其抗癌的有效成分為薏苡仁脂、薏苡仁內脂等,能有效抑制癌細胞的增殖,可用於胃癌、子宮頸癌的輔助**。健康人常吃薏米,能使身體輕捷,減少腫瘤發病機會。

薏米的美容作用

薏米還是一種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體**光澤細膩,消除粉刺、斑雀、老年斑、妊娠斑、蝴蝶斑,對脫屑、痤瘡、皸裂、**粗糙等都有良好療效。經常食用薏米食品對慢性腸炎、消化不良等症也有效果。正常健康人常食薏米食品,既可化溼利尿,又使身體輕捷,還可減少患癌的機率。

薏米的營養及功效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和一定量的維生素e。

有防癌的作用,可用於胃癌、子宮頸癌的輔助**。健康人常吃薏米,能使身體輕捷,減少腫瘤發病機率。

有清熱去溼的功效。天氣燥熱或胸中煩悶時,煲些白果薏米粥吃,能清除燥熱,使身體舒暢。

可以保持人體**光澤細膩。消除粉刺、色斑,改善膚色,並對由病毒感染引起的贅疣等有一定的**作用。

有促進新陳代謝和減輕胃腸負擔的作用,並能防治腳氣病。經常食用薏米食品。對慢性腸炎、消化不良等症也有較好效果。

12樓:

薏米性寒,入脾肺腎經。具有健脾、補肺、清熱、滲溫的功能,對平衡血壓和血脂也有好處。可用於**脾胃虛弱、高血壓、尿路結石、尿路感染、蛔蟲病等,還有防癌抗癌、利尿、解熱、強身健體等功效。

**變白,變光滑。薏米的營養價值很高,被譽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薏米可用作糧食吃,味道和大米相似,且易消化吸收,煮粥、作湯均可。

夏秋季和冬瓜煮湯,既可佐餐食用,又能清暑利溼。由於薏米營養豐富,對於久病體虛、病後恢復期患者,老人、產婦、兒童都是比較好的藥用食物,可經常服用。不論用於滋補還是用於治病,作用都較為緩和,微寒而不傷胃,益脾而不滋膩。

據報道,薏米治病的成份薏苡仁酯,不僅具有滋補作用,而且還是一種抗癌劑,能抑制艾氏腹水癌細胞,可用於胃癌及子宮頸癌。薏米的根中所含的薏米醇,除具有上述的薏苡仁酯的作用外,還有降壓、利尿、解熱和驅蛔蟲的效果,適用於高血壓、尿路結石、尿路感染、蛔蟲病等。薏米的葉,可煎水作茶飲,其味清香,飲之可以利尿。

薏米的常用量為20-30克,病重者可加大劑量至60克。

13樓:延飛煙俟儀

在菜市或超市都有得買

可以在做燉品的時候加薏米,或把薏米蒸熟壓成泥吃,可以調養脾胃。薏米對改善粗大毛孔和黑斑有效。

百合+薏米煮糖水喝,美白又滋潤,很有效哦

還可以熬綠豆薏米粥,也不錯的*****推薦看看本版的精華,很全面細緻的專題.*****

14樓:骨骨同學

薏米是有這樣的功效 口服和薏米水敷臉都可以 但是具體效果就因人而異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但可以美 還會**呢 常吃沒*** 而且可以敷臉

有長期喝紅豆薏米變白的嗎

16樓:生活小能手

薏米紅豆能美白,這是肯定的。除此之外,他們還有許多其他的功效,紅豆薏米水有美白**,祛斑潤膚的功效。如果想要更精確效果更好點的話,可以去比農旗航店看看它的材料比例配方,還能根據它的配方加入天然五穀藥材

做法:薏米,紅豆洗淨,浸泡二四小時,或過夜,放入煮鍋中,倒入足夠水(和平時做粥時的水量相當):**煮至鍋中水沸開後,關火燜一小時;再**,煮至鍋中水再沸後,關火,將湯濾出當水喝,紅豆和薏米當飯或粥吃

【其他的功效】: 薏米味甘、淡、性微寒、歸脾、胃、肺經;有健脾利水、利溼除痺、清熱排膿、清利溼熱之功效,薏米具有豐富的營養和藥用價值。根據營養分析,薏仁含有醣類、蛋白質、脂肪、膳食纖維、維生素、鉀、鈣、鐵等營養素。

若與米來比較,薏仁所含的蛋白質約為米的兩倍,膳食約米的三倍以上,因此營養素含量相當豐富,薏仁有抗癌作用,能抑制癌細胞的增殖和轉移,而所含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相當多,有降膽固醇的功效,因此薏仁對於癌症、心血管疾病的預防,皆有一定的貢獻。根據動物的實驗顯示,糙薏仁(俗稱紅薏仁)還可調整免疫功能,有抗過敏的效果,紅豆:古稱「小菽」、「赤菽」。

花黃或淡灰色。有除熱毒,散惡血,利水消種,解毒排膿,消脹滿等功效。

女人多吃薏米好嗎,常吃薏米的好處

很好薏米是美容聖品啊!這個可是個好東西呀!尤其對於我們女人來說,就是現成的美容佳品。超市買來薏米,用粉碎機打成了粉末裝,打的時候時間可以長一些,這樣就會打的很細,剛打好的薏米味道很香。然後我把它放到了一個玻璃瓶裡這樣是為了方便舀去。接下來就是按時吃了。然我會每天早晨舀一小勺放到牛奶裡或稀飯裡吃下去。...

痛風可以吃薏米紅豆嗎,感冒可以吃紅豆薏米嗎

great簡單愛 可以的,痛風和溼氣有一定的關聯,而紅豆薏米是清除體內溼氣最好的偏方,紅豆選用赤小豆 它的主要功效是清熱除溼。還有目前市面上流行的赤小豆薏米粉都是可以更有效的去除溼氣,我自己喝的是比農的,它是經過蒸熟低溫熱化研磨成粉的,不僅能祛溼健脾胃還能更好的調理痛風,任何時候喝都適宜,體質偏寒的...

感冒吃紅豆薏米湯好嗎感冒可以吃紅豆薏米嗎

可以。薏米紅豆粥的功效主要就是祛溼,能夠祛除體內的溼氣,非常適合夏季及體內溼氣較重的人食用。能當飯吃,是祛溼健脾的佳品。對 感冒很有幫助,還有人用來調節便祕 美白等等。如想使 感冒的效果更好,可以在薏米紅豆湯中加幾片生薑。生薑性溫,能溫中祛寒,健脾和胃。注意,生薑不可多放,多放就使粥變得辛辣了。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