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貓六歲了還能不能絕育,6歲左右的貓咪(公貓)還能做絕育手嗎?

2022-01-10 22:50:24 字數 2367 閱讀 1364

1樓:丫頭文玥

6歲左右的貓咪(公貓)能做絕育手術。

一般建議在5~6月齡時實施,這時候的貓咪健康狀態較穩定,手術的風險性也相對較低,而且最好在發情前手術,免得術後仍有性衝動的產生。

2樓:芳草街的么妹子

這個最好是去醫院檢查一下 要知道貓咪額身體情況來定

6歲左右的貓咪(公貓)還能做絕育手嗎?

3樓:笨貓多隻

6歲左右的貓咪(公貓)能做絕育手術。

一般建議在5~6月齡時實施,這時候的貓咪健康狀態較穩定,手術的風險性也相對較低,而且最好在發情前手術,免得術後仍有性衝動的產生。

公貓絕育手術要注意:

一、術前準備

1.觀察貓咪飲食、睡覺、排便排尿是否正常,手術前15天為公貓注射疫苗,保證貓咪有個良好的健康身體。

2.為公貓準備一個平整,能容下貓咪體積的大箱子。

3.為貓咪準備乾淨的的床墊子和被褥,可以讓貓貓手術後有個舒適的睡覺環境。

4.手術前2天可以為貓咪做全身清潔,手術前8-12小時給貓咪斷食,手術前4小時斷水,避免貓貓在手術麻醉時引起嘔吐等症狀。

二、術後準備

1.由於麻醉作用,貓咪在手術後不會立即清醒過來,在貓咪未醒之前,主人可以將貓咪放入準備好的大箱子中,讓貓貓熟睡。

2.主人每隔3-5分為熟睡的貓咪滴眼藥水,防止貓咪眼睛因不能分泌潤滑液,二變得乾燥萎縮。

3.貓咪醒來之後,不要立即給貓咪進食,待3小時候可以為貓咪準備新鮮的貓糧和水,供貓咪自己食用。

4.做過絕育手術後的公貓會變得,能吃能睡,在這種情況下,主人切忌給過多的食物給貓咪食用,避免引起身體肥胖。

5.手術後,主人不要立即給貓咪洗澡,做清潔,至少一個月以後,等貓咪身體恢復後在給貓咪洗澡。

給公貓做絕育手術,對於現在寵物醫學水平來說,不是一件難事,公貓在做完手術後依然可以活蹦亂跳。但為了貓咪的安全著想,在準備手術前,應該為公貓挑選一家實力強,信譽可靠的醫院來做手術。

4樓:59愛情麻辣燙

可以做 我家的貓貓是七歲的時候才做的 沒什麼問題 還是越早作越好 我當初也是怕有問題才一直沒給他做的 後來做了也沒什麼大事 手術很快 公貓要比母貓好做 而且恢復得也快 只要注意做完手術之後他可能有半天的時間會行動不方便 別讓它在這個時候亂跑 等麻醉劑的效用一過就沒事了 我家的貓貓做完後有幾天的時間不太吃東西 還總是自己舔傷口 習慣了過幾天就好了 等到飲食恢復正常的時候可別因為心疼就給他好多好吃的 本來貓貓絕育之後就容易發胖 還按照平時的量給吃的就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如果不提供給他繁育的機會,那麼最好還是做了,這個年齡還是可以做的,畢竟如果任由他發情既不「貓道」,也不利於主人的休息,另外還有中說法,總是鬧貓對貓貓的泌尿系統也有損害。

至於怎麼手術,樓上的說得很清楚了,贊同

6樓:

可以,貓貓在做了手術後,性情變得很溫順了

而且也不叫了

很乖花不到多少錢,帶他到好醫院去吧,還有快去快回,免得在寵物醫院染上什麼疾病那可不好了

一般半個月就能恢復

7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過是6歲的大貓了最好找個技術好的醫生給他做

8樓:這就是一個臨時名字

太殘忍了~~你在養個母貓不叫好了~~

三歲公貓還能做絕育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三歲的貓貓可以做絕育,剛剛成年,一般來說10歲之前都可以做,不過還是找一個比較好的寵物醫院去做吧。而且公貓貓的手術很好做,比母貓貓的風險低多了,放心去做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可以的……

不過三歲挺大的了,不知道做絕育會不會影響它的心理……

11樓:哈里路亞

支援做絕育,這是科學愛貓的好做法

很多公貓因為在發情時期在街上和其他的公貓打架,造成永久傷害,有弄瞎眼睛的,有咬掉耳朵的.更容易得傳染病,所以絕育應當在貓貓小時候就做.

3歲不晚,但是因為貓貓的生殖系統發育完整,手術有一定的危險性,但不致命.

我不太清楚費用,但估計在500之內.找到醫院後,儘快諮詢.

12樓:莫莫薇薇

幹嘛給它絕孕阿!就因為吵?那地養它幹嘛?真沒人性

五歲的公貓可以去做絕育手術嗎

請問公貓3歲了還能做絕育手術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大於10個月,小於10歲都可以。男貓節育可快了。

14樓:

可以的 三年就行啦

61歲還能不能認定工傷,61歲了工地上幹活受傷了能不能認定為工傷

不一定。如果年滿61週歲,並且享受養老保險待遇的就不能認定為工傷,因為此類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建立的勞動關係已經自然終止,現在建立的是僱傭關係,不是勞動關係自然無法認定為工傷,但傷者可以從僱主責任的角度追究僱主的賠償責任。另一種就是,未享受養老保險待遇,同時用人單位已經為其繳納了工傷保險費的,或者是超過...

六歲學畫畫是不是太小了,6歲了,學畫畫會不會晚,有人在優兔學畫畫的朋友介紹一下?

不小,齊白石好幾十歲才開始學畫,不還是成為一代大師!關鍵看悟性和愛好!還要有一定的時下的思路!我所說時下思路是指在造詣風格悟性上要有獨特性!不小,但是不要強迫孩子,學畫畫可以陶冶孩子的情操,可以鍛鍊孩子的想象力,愛畫畫的孩子更加熱愛生活 可以學學兒童畫,培養對顏色的感覺和想象力,學素描就有點早了。我...

未滿16週歲的還能不能改名呢,未滿十六歲,辦了身份證能改名字嗎?會不會很麻煩

姓名變更 公民申請變更姓名,需持下列證明材料 1 申請人的書面申請 16歲以下的,由其監護人提出申請 2 父母離異變更16歲以下人員姓氏的,需提供離婚證明手續,並經父 母雙方寫出協議書籤字同意。3 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 4 屬機關 團體 學校 企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須提交單位 學校人事部門准予變更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