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給貓咪做絕育手術,又不想讓它生小貓,還有什麼辦法

2022-01-10 22:50:20 字數 2245 閱讀 8646

1樓:匿名使用者

籠子,我家就是,以前丟失的,的公貓回來了,家裡有一隻貓妹子,後來兩個在一起了,不到一個多月吧,就開始有驚喜了,兩三個月後就生下了一隻小貓,因為貓跟狗不一樣,所以以為那是之前室友前照的,結果後來又生下了兩隻和五隻小貓,現在小貓後面又反語出了五隻,就買了兩個籠子,按著公貓母貓分開關,然後每天放一個籠子,裡面的貓出來玩,晚上關起來再放另外一個籠子的

不想給貓做絕育也不想配種,有什麼好方法嗎?

2樓:天空鳥翱翔

把貓保管好,平時把它關好,不讓它和公貓有任何的接觸,這樣就不會生育了。

3樓:灰哥哥

感覺最好的選擇還是做絕育吧,不給配種又不絕育貓多難受,母貓可能會有子宮蓄膿的風險,公貓發情會隨地小便,再說他嗷嗷叫你也煩。

4樓:小蘇打學姐

沒有什麼好方法。除非你讓貓咪一直忍受發情的痛苦,這樣也太殘忍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能夠忍受你家貓每次發情時的大聲嚎叫的話,只要在她每次發情的時候將她關在家裡就可以了,不給貓絕育,同時你也不能夠給貓吃避孕藥,否則會對貓身體造成傷害的.

母貓不絕育,也不讓她生育的話,對她身體有什麼影響沒有?

6樓:冰夏

這樣對貓咪的身體是有損害的。

母貓發情會徹夜尖叫,穿破夜空啊。發情時期使,它們會顯得毛色暗淡、食慾不振、體重驟降。貓咪頻繁的發情是誘發生殖系統(乳腺和卵巢)腫瘤最主要的原因。

絕育手術的好處:

1.減少不必要的,沒人需要寵物數量,從而減少流浪寵物數量,避免寵物們遭受苦難悲慘的命運。

2.絕育手術能使你的寵物的壽命延長。這是因為不斷地、過度的生育活動會使身體器官加速老化,縮短寵物的壽命。

3.絕育手術能使你的寵物活的更健康,減少患病的機會。有研究表明絕育手術可以減少雌性寵物患子宮和卵巢癌及乳腺癌的機會,特別是在雌性動物剛剛性成熟尚未生育就做絕育手術效果更明顯。

4.絕育手術可以改變寵物的性格,減少或徹底改變寵物外出遊蕩、打鬥、到處撒尿,嚎叫的習慣,從而大大減少丟失或受傷、被傳染疾病的機會,同時使寵物變得更加富於感情,樂於與人相伴,與主人關係變得密切,溫順,可訓。

5.因為絕育手術改變了寵物的性格,使他們杜絕了一些令主人煩惱的壞習慣,比如到處撒尿,外出遊蕩,不安的狂叫等等,而變得乖巧溫順討人喜歡,更加喜歡與人的相互陪伴,因而減少了寵物被主人拋棄的可能性。

擴充套件資料

幼貓餵養小常識

1. 少食多餐,餵食要注意定時、定量、定點。

定時:每天在固定的時間餵食,養成良好的吃飯習慣。定量:飯量不要忽多忽少,隨著貓咪年齡的增加,在某一段時間裡(一般

三、四個月的時候)小貓的飯量逐漸增加,到八個月以上就保持穩定了。

2. 一般2個月左右的貓一天要吃5、6次以上。小貓三個月以前一般每日餵食四次,如早9點,中午12點,晚6點及10點。三至六月大時,每日喂三次。六個月大以後每日兩次。

3. 給小貓吃的奶水不夠或沒奶時,可飲用專門的寵物奶粉,大一點的時候可在奶粉中加一些米粉。如果直接食用牛奶的話,可能引起拉稀,因小貓不能很好地消化牛奶。

成貓餵養小常識

貓在12個月齡以上就進入成貓階段,成貓的身體和消化系統已基本發育成熟,能較好的消化和吸收營養素。成貓在營養上需要全價而均衡的營養,維持貓的最佳健康狀態同時防止衰老。當

貓達到7歲以上時,它們就會出現許多健康問題,特別是新陳代謝方面,比如腎臟和眼睛。要解決這類問題,重要的是餵給它們低脂肪低能量的食物,幫它們維持正常體重。此外,還應保證食物中纖維素的含量來保證腸胃的健康,減少鎂和磷的含量維持泌尿系統和腎臟的健康。

另外,應儘量為它們易於消化的食物。

定時稱一下貓的體重,以保證貓的體重在正常的範圍之內,並根據獸醫和營養師的建議進行餵養。定**估一下貓的身體狀況,並根據身體狀況來調整食物的餵食量。輕輕的撓貓下巴,是會增加貓對你的好感度。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貓已經好幾歲了,沒絕育,也一直配不了、它咬公貓咬的太凶了。

時間長了貓的發情頻率會越來越大,而且很多時候會到處噓噓,亂叫是肯定的。

而且貓瘦,吃不胖。

8樓:

其實做絕育手術恢復的挺快的,我家的貓咪做了兩天就恢復過來了。你想想一個人一輩子不xx身體能健康嗎?很多貓咪發情都會拼命想往外跑,有些甚至都跳樓了,樓主如果是愛貓的話自己想想吧..

9樓:紫黎大小姐

他會一直叫,並且可能會越來越瘦。

貓咪做完絕育手術後舔傷口,貓咪做完絕育手術後舔傷口

會,發炎了就難搞了,傷口會爛,所以你還是想辦法讓它不要去弄,然後讓醫生開點藥.公貓就沒有什麼問題,穿衣服也沒用,母貓必須穿衣服 動物都這樣,隨它吧,應該沒什麼事 貓咪做完絕育後舔傷口怎麼辦 帶伊麗莎白圈 伊麗莎白保護套所謂伊麗莎白圈,就是戴在頸子上 像反過來燈罩一樣,專為貓貓狗狗和各種小動物在手術後...

母貓絕育手術費用,貓咪做絕育手術大約多少錢

這個各地 不同的,但是肯定要上百的,拿我們這裡的 給你做參考吧,我們這絕育200,不加其他護理費啊之類的。據說母貓絕育後還要打營養針消炎針神馬的。你好,我是石家莊的朋友,我6月5號給我們家咪咪做的絕育,一共花了300元。建議你的朋友選擇醫院一定要慎重,找值得信賴的醫院,不要貪圖便宜把貓貓的安全忽略了...

貓咪發情,不想做絕育手術,還能怎麼辦,請幫幫忙,真的不想給她做手術

建議絕育,不要覺得對貓殘忍,相反你這是為它負責,想以後它生了一堆小貓但是不能撫養,那多慘?要麼給她做手術,要麼讓她生,否則,對你,對貓,都不好。她會吵死你,還會吵到鄰居,她還容易得生殖系統疾病。我原來也和你一樣想,不想給她做手術,她一鬧的時候就給吃點撲爾敏,吃了後倒是有點用,她暈暈的就暫時不鬧,藥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