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怎麼煮能去腥味,羊肉怎麼煮能去腥?

2022-01-10 22:27:19 字數 5415 閱讀 8307

1樓:願做阿奴

先用料酒和薑片一起煮一下,撈出來,然後與橘子皮,桂皮,八角、辣椒、油豆腐一起煮。

2樓:匿名使用者

將一隻蘿蔔鑽些孔,入鍋與羊肉同煮;也可在鍋中放幾粒綠豆,都可除去腥羶味。

>02將羊肉用清水白煮,吃時加蒜及稀辣椒少許(辣椒油或者辣椒麵和水攪拌成的稀糊),羶氣也可減少。

>03將羊肉洗淨切好,放入開水鍋中,然後倒上一些米醋。一般1斤羊肉可放1斤水、0.5兩醋。煮到開鍋,取出羊肉,羶氣便可解除。這時,將去掉羶氣的羊肉紅燒或者採取其他法均可。

3樓:小小盼西

山楂去除羊肉羶味法  把幾個山楂放入鍋中與羊肉同煮,能除去羶味,且羊肉還熟得快。  蒜頭去除羊肉羶味法  炒羊肉時加入25克蒜頭,翻炒後加水煮,羊肉羶味即可去除。  鮮筍去除羊肉羶味法  在500克羊肉中加鮮筍250克,先炒後燉,可除羶味。

  杏仁去除羊奶羶味法  在煮羊奶的鍋裡放少許杏仁,煮開後撈去杏仁,羶味就消除了。  藥料去除羊肉羶味法  把草果、丁香、砂仁、豆蔻、紫蘇等藥料碾碎,用紗布包好與羊肉同燒,可去羶味,且有獨特風味。  魚去除羊肉羶味法  在切好的羊肉中拌進魚塊一起清燉,羊肉既無羶味又無腥味。

羊肉怎麼煮能去腥?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蘿蔔去羶法:將白蘿蔔戳上幾個洞,放入冷水中和羊肉同煮,滾開後將羊肉撈出,再單獨烹調,即可去除羶味。

二、米醋去羶法:將羊肉切塊放入水中,加點米醋,待煮沸後撈出羊肉,繼續烹調,可去除羊肉羶味。

三、綠豆去羶法:煮羊肉時,若放入少許綠豆,可去除或減輕羊肉羶味。

四、咖哩去羶法:燒羊肉時,加入適量咖哩粉,一般1千克羊肉放半包咖哩粉煮透後即沒有羶味。

五、料酒去羶法:將生羊肉用冷水浸洗幾遍,切成片、絲或小塊裝盤,每500克羊肉用料酒50克、小蘇打25克、食鹽10克、白糖10克、味精5克、清水250克拌勻,待羊肉充分吸收調料後,再取蛋清3個、澱粉50克上漿。過些時候煮熟,可充分去除羊肉中的羶味。

六、藥料去羶法:燒煮羊肉時,用紗布包好碾碎的丁香、砂仁、豆蔻、紫蘇等同煮,不但可以去羶,還可使羊肉具有獨特的風味。

七、浸泡除羶法:將羊肉用冷水浸泡2-3天,每天換水2次,使羊肉肌漿蛋白中的氨類物質浸出,也可減少羊肉羶味。

八、桔皮去羶法:燉羊肉時,在鍋裡放入幾個幹桔皮,煮沸一段時間後撈出棄之,再放入幾個幹桔皮繼續烹煮,可去除羊肉羶味。

九、核桃去羶法:選幾個質好的核桃,將其打破,放入鍋中與羊肉同煮,可去羶。

十、山楂去羶法:用山楂與羊肉同煮,去除羊肉羶味的效果甚佳。

5樓:

害怕燉羊肉的腥羶味?這幾個去羶絕招只去腥羶,留下滿屋羊肉香氣

6樓:小娜有妙招

回答您好,關於「燉羊肉如何去腥味」這個問題已經收到,馬上為您查詢哦。

提問燉羊肉如何去腥味

回答第一步,先買些羊肉和羊骨頭一起煲湯,純羊肉的話,都來煲湯,會少一些滋味。然後我們把羊肉清洗乾淨了。再冷水下鍋,再加點白酒,大火燒開,撇去浮沫,然後撈出,再用溫水沖洗乾淨。

記得一定冷水下鍋,焯水後用溫水,不然腥羶味出不來。

第二步,羊肉重新下鍋,加熱水,記得一定不能加冷水,然後加蔥姜和花椒,大火燒開,轉小火,燉個一個小時。最好開啟蓋子慢燉,可以讓腥羶味揮發出來,蓋著鍋蓋,羶味出不來,羊肉湯喝起來味道就很重。

第三步,慢燉1個多小時之後,羊肉湯呈現白色,就可以了,最後我們再加鹽調味。因為如果提早加鹽,鹽會讓肉變得又老又柴。所以鹽都是最後加,香菜和胡椒粉也是最後加,因為香菜燉久了沒味道,胡椒粉也是,會揮發掉。

所以燉好後出鍋,盛一碗羊肉湯,撒些香菜末和胡椒粉,就可以享用了。

羊肉不加香料,特別是八角、桂皮、香葉這些,味道太重。也不要加料酒,焯水的時候加點高度白酒,去腥效果也很好。

更多4條

7樓:

首先把羊肉開水炒下水,加入料酒生薑去腥,然後用涼水清洗乾淨,炒羊肉時加入料酒蔥薑蒜,加入白胡椒,去腥,這樣效果很好不會醒的羊肉。

8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可以放點香葉,花椒,和料酒,還有蔥姜,就可以給羊肉去腥。

9樓:檸檬脾氣丶

您好,去味的方法很多,跟您分享一下,希望對您有用,望採納~

1、蘿蔔去羶法。將白蘿蔔戳上幾個洞,放入冷水中和羊肉同煮,滾開後將羊肉撈出,再單獨烹調,即可去除羶味。

2、米醋去羶法。將羊肉切塊放入水中,加點米醋,待煮沸後撈出羊肉,再繼續烹調,也可去除羊肉羶味。

3、咖哩去羶法。燒羊肉時,加入適量咖哩粉,一般以1000克羊肉放半包咖哩粉為宜,煮熟煮透後即為沒有羶味的咖哩羊肉。

4、料酒去羶法。將生羊肉用冷水浸洗幾遍後,切成片、絲或小塊裝盤,然後每500克羊肉用料酒50克、小蘇打25克、食鹽10克、白糖10克、味精5克、清水250克拌勻,待羊肉充分吸收調料後,再取蛋清3個、澱粉50克上漿備用。

過些時候,料酒和小蘇打可充分去除羊肉中的羶味。

5、浸泡除羶法。將羊肉用冷水浸泡2-3天,每天換水2次,使羊肉肌漿蛋白中的胺類物質浸出,也可減少羊肉羶味。

6、橘皮去羶法。燉羊肉時,在鍋裡放入幾個幹橘皮,煮沸一段時間後撈出棄之,再放入幾個幹橘皮繼續烹煮,也可去除羊肉羶味。

7、核桃去羶法。選上幾個質好的核桃,將其打破,放入鍋中與羊肉同煮,也可去羶。

8、山楂去羶法。山楂與羊肉同煮,除羶效果甚佳。誠心為您回答,希望可以幫助到您,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燉羊肉如何去腥味

10樓:blackpink_羅捷

燉羊肉需要加入事先準備好的蔥段、生薑片、花椒粒、幹辣椒,大火開始燉,去腥味

主料:羊肉(前腿)1500克

調料:食鹽8克、紅蔥3根、生薑10片、花椒粒3克、幹朝天椒3個做法步驟:

1、羊排切塊洗淨放入鐵鍋中,加涼水沒過羊肉,加入事先準備好的蔥段、生薑片、花椒粒、幹辣椒,大火開始燉,去腥味

2、待水開後撇出表面的浮沫,蓋上鍋蓋轉為中火(剛開始不要蓋鍋蓋)3、三十分鐘後加入食鹽,改為小火慢燉

4、燉至軟爛即可收汁出鍋

11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蘿蔔、橘皮去羶。

1、羊肉放清水中浸泡出血水,切成2釐米左右的肉塊。

2、準備一個白蘿蔔,將白蘿蔔切成較大的塊,戳幾個洞。

3、將切好的蘿蔔放入冷水中和羊肉同煮。

4、水滾開後將羊肉撈出,再單獨烹調,即可除去羶味。

5、上述步驟完成後,若腥味未除淨,在燉牛羊肉的鍋裡放幾瓣幹橘皮,煮沸一段時間後撈出丟掉。反覆幾次,羶味會被橘皮吸走。

12樓:

羊肉切塊後放入鍋中焯水,燉的時候加入料酒這樣可以去腥。燉羊肉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西紅柿 230g、羊肉 330g、食鹽 少許、蔥 少許、姜 少許、八角 少許、桂皮 少許、料酒 少許、香油 少許、調和油 少許、胡椒粉 少許、香菜少許。

一、首先把準備好的羊肉洗淨切好,放一旁備用。

二、然後把準備好的西紅柿去皮切好,放一旁備用。

三、把切好的羊肉放入鍋中焯水,然後撈出洗淨。

四、鍋內放油加熱,放入蔥姜八角桂皮,快速翻炒。

五、然後放入焯水後的羊肉,快速炒勻。

六、鍋內放入適量的料酒、水、鹽,蓋上蓋子,使用大火燒開換成小火慢燉。

七、然後往鍋內放入西紅柿塊。

八、鍋內放入少許胡椒粉,香菜,芝麻油,拌勻關火。

九、拌勻後盛出,這樣羊肉就燉好了。

13樓:枯井望天

咖哩去腥,燒羊肉時,加入適量咖哩粉,一般以1000克牛羊肉放30克咖哩粉為宜,煮熟後就能得到沒有腥味的咖哩羊肉。

咖哩羊肉的做法,準備材料:

羊肉:3斤、咖哩粉:適量、西紅柿:

適量、芹菜:半顆、胡蘿蔔:半個、洋蔥:

一個、姜:一整塊、大蒜:一個、糖:

1茶匙、料酒:少量、八角:1 顆、花椒:

10粒、香葉:2-3片。

1、鍋內倒入油(比炒菜的油量少些),加入大料、花椒粒、香葉小火炒變色撈出,下焯水後的羊肉炒(小火)。

2、肉炒微微變色後加入少量糖和料酒,翻炒。之後打碎的洋蔥、蒜、姜糊,炒均勻

3、加入咖哩粉、炒均勻

4、依次放入西紅柿罐頭、新鮮西紅柿、胡蘿蔔、芹菜翻炒。

5、燉煮40分鐘左右,一直小火,肉爛熟後就大功告成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去羶的十個簡易方法

羊肉的營養價值很高,色鮮味美,但羊肉的羶味影響了不少人的食慾。羊肉羶味主要來自羊肉中的揮發性脂肪酸,若在烹調前設法將其除掉或緩解,便可去除或減輕羊肉羶味。現介紹幾種除羶法,以供選用。

一、蘿蔔去羶法將白蘿蔔戳上幾個洞,放入冷水中和羊肉同煮,滾開後將羊肉撈出,再單獨烹調 ,即可去除羶味。

二、米醋去羶法將羊肉切塊放入水中,加點米醋,待煮沸後撈出羊肉,再繼續烹調,也可去除羊肉羶味。

三、綠豆去羶法煮羊肉時,若放入少許綠豆,亦可去除或減輕羊肉羶味。

四、咖哩去羶法燒羊肉時,加入適量咖哩粉,一般以1000克羊肉放半包咖哩粉為宜,煮熟煮透後即為沒有羶味的咖哩羊肉。

五、料酒去羶法將生羊肉用冷水浸洗幾遍後,切成片、絲或小塊裝盤,然後每500克羊肉用料酒50克、小蘇打25克、食鹽10克、白糖10克、味精5克、清水250克拌勻,待羊肉充分吸收調料後,再取蛋清3個、澱粉50克上漿備用。過些時候,料酒和小蘇打可充分去除羊肉中的羶味。

六、藥料去羶法燒煮羊肉時,用紗布包好碾碎的丁香、砂仁、豆蔻、紫蘇等同煮,不但可以去羶,還可使羊肉具有獨特的風味。

七、浸泡除羶法將羊肉用冷水浸泡2-3天,天天換水2次,使羊肉肌漿蛋白中的氨類物質浸出,也可減少羊肉羶味。

八、桔皮去羶法燉羊肉時,在鍋裡放入幾個幹桔皮,煮沸一段時間後撈出棄之,再放入幾個幹桔皮繼續烹煮,也可去除羊肉羶味。

九、核桃去羶法選上幾個質好的核桃,將其打破,放入鍋中與羊肉同煮,也可去羶。

十、山楂去羶法用山楂與羊肉同煮,去除羊肉羶味的效果甚佳

15樓:匿名使用者

鹽水泡泡 或者用啤酒

羊肉放什麼煮可以去腥味

16樓:長髮慧慧

超好喝的清燉羊肉,沒有腥味的祕訣

17樓:遊戲愛好者小胡

1. 煮羊肉的時候放入幾瓣大蒜也可以減少羊肉的膳腥味。

2. 羊肉與山楂同煮,去羶效果甚佳。而且還熟得快呢.

3. 煮羊肉時放入幾個紅棗,也可除去羊肉羶味。而且還很滋補。

4. 每1000克羊肉放入5克綠豆,煮沸10分鐘後,將水和綠豆倒掉,羊肉羶味即除

5. 將羊肉用冷水浸泡兩到三天,每天換水兩次,泡出羊肉的血水,使羊肉肌漿蛋白中的氨類物質浸出,減少羊肉羶味。

6. 炒羊肉時,先將羊肉中的水分炒幹,然後灑進濃茶,連續灑3~5次,羶味即可去除,且香脆可口。

7. 一公斤羊肉若能放入10克調料和適量料酒、蔥薑蒜姜一起烹調,即能夠去其羶氣而又可保持其羊肉風 味。料理包括草果、 桂皮 、香葉 、花椒、 肉蔻 小茴香、丁香,八角。

羊肉怎么煮,羊肉要怎麼煮呢?

如清燉羊肉,是以小火燒煮的。烹製前先把羊肉切成方形塊,用旺沸水焯一下,清除血沫和雜質。這時羊肉的纖維是收縮階段,要移中火,加入副料,燒煮片刻,再移小火上,通過小火燒煮,使羊肉收縮的纖維逐漸伸展。當羊肉快熟時,再放入調料燉煮至熟,這樣作出來的清燉羊肉,色香味形俱佳。如果用旺火燒煮,羊肉就會出現外形不整...

怎麼煮羊肉

煮羊肉主要是陝北美食,用大鍋,將肉和骨頭一起煮,放上姜 大蔥 花椒 辣椒 香菜 丁香,做法簡單,家家都會,肉煮好,放上粉條和土豆就可以了,每人一大碗,非常實惠。羊肉有很多種烹調方法,據古籍記載,元代已有十餘種。現代食用羊肉不外乎爆 烤 涮 燉等幾種做法。每種做法都各有其風味和特點,蘊含的營養成分也不...

怎麼樣煮羊肉才沒有羶味,怎麼做清燉羊肉沒有羶味?

羊肉洗乾淨後,過一下開水,再放些草果 香葉 淡菜 蘿蔔跟少許八角來煮。味道真的很不錯哦。怎麼做清燉羊肉沒有羶味?下列幾種方法均可去除羶味,選擇的除羶食材可以根據自己喜歡的口味定奪 1.茉莉花茶裝在紗布袋裡與羊肉同煮 2.羊肉事先用蔥姜水焯過可除羶味 3.羊肉中加入剖開的甘蔗同煮可除羶味 4.用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