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布號稱三國第一猛將,為何會遭到質疑?孫策 張飛表示不服

2022-01-10 10:45:01 字數 1306 閱讀 3043

1樓:一抖解說人

東漢末年,天下紛爭,越是戰亂的時候,越是群雄並起的時候。在三國時候就有一員猛將,手持方天畫戟,坐騎寶馬赤兔,他就是無敵將軍呂布。在民間都流傳這一句「一呂二趙三典韋」,這說明呂布在三國中是第一猛將,人中呂布,馬中赤兔就已經說明了一切。

呂布在三國是非常有名的將領之一,先後跟誰丁原和董卓,後期因為貂蟬的美人計與董卓父子反目,自己拉桿子單幹成了一方諸侯。要說呂布的武功那是毋庸置疑的,呂布號稱是董卓手下的第一員猛將,當年在虎牢關大戰張飛、關羽、劉備三人,大戰三百回合因體力不支才敗下陣來。

呂布使用的方天畫戟相傳也是上古神器,兵器上有一條青龍據說能保護主人一生平安。但是呂布當年為了救劉備轅門射戟,一箭射中了那條青龍,沒有神獸的保護從此呂布開始走了下坡路,最後被曹操生擒。後因劉備挑唆,被曹操下令先勒死,然後再斬首。

對於呂布是三國第一猛將地位,有很多人表示質疑。首先在三國就是人才輩出,與呂布交手的都是些蝦兵蟹將,好多高手都不願與之比武。像長阪坡大戰十萬曹兵的趙子龍,七進七出單騎救幼主,其武藝可想而知,但是在三國中兩人並未交手,所以很難分勝負。

猛將張飛對呂布也是很不服氣,從三英戰呂布時,就與呂布大戰一百回合未分勝負,要不是呂布的戰馬好,誰贏誰輸真的不好說。張飛在三國號稱是萬人敵,曾在長阪坡一嗓子嚇退上萬曹兵。手持八丈蛇矛有著萬夫不當之勇。

再者還有江東的孫策,好多人表示孫策才是三國的霸主。他不僅武藝高強,而且還是個將帥之才,他死後才有了孫權出頭之日。孫策在三國有著小霸王之稱,說明他像霸王項羽那樣無人可擋。

孫策在年僅26歲的時候就已經統一了江東,他是一個被人神話的人物。

這那個英雄並起的年代,這還只是有頭有臉的人物,像一些隱居山林的世外高人更是數不勝數,所以很多人對呂布為第一猛將的身份表示質疑。但是呂布也是26歲時戰功赫赫,要不是被下屬出賣,估計三國的歷史將會被重寫。

2樓:看的到想不到

呂布在三國號稱第一猛將是沒有任何可以質疑的地方,孫策在江東,雖然號稱小霸王,但是在三國裡面還是有幾個對手的張飛和關羽,劉備,三英戰呂布也沒有佔到上風,張飛不服也沒用。

3樓:你到底敢不敢

呂布號稱三國第一猛將,會遭到質疑,孫策、張飛表示不服,這是因為在呂布之上還有一個人那就是趙雲,當時他們認為趙雲的武藝在呂布之上。

4樓:

呂布號稱三國第一猛將,為何會遭到質疑?孫策、張飛表示不服?回答如書:

呂布其人,確實是三國時期一員猛將,武功蓋世,毋庸置疑。但他也有弱點,既有勇而無謀,遇到利益,就不顧情義,出而反而,因此遭到眾人置疑和不齒。孫策與張飛都是一方神聖,都是既有蓋世武功又有地方建樹的實幹家,對於"小人"呂布自然是"小視"不已,百思而不服的。

呂布沒有殺過有名大將,他的三國第一猛將稱號為何而來

呂布沒有殺過一個有名大將,但是很多戰鬥中鬥體現出了他的勇猛。這個主要是來自曹操的評價,呂之神勇,千古無二,再加上三英戰呂布,當時呂布可以說已經筋疲力盡,而劉備 關羽 張飛兄弟三人與猛將呂布的殊死戰鬥,還打成平手,我們都知道,關羽和張飛都是當時的大將,絕對是萬人敵的存在,能在那種情況下,和這三個人打成...

歷史上真正的三國第一猛將是誰,三國時期第一武將是誰?

史料真實記述的三國第一猛將 文鴦17 8歲 文欽之子,本是魏將,後來協同毌丘儉舉兵在壽春反叛,討伐司馬師。文鴦與父文欽請命保守樂嘉城,協議與文欽兵分兩路,夜晚襲擊司馬師的城西軍營,文鴦在司馬師的大寨裡往來衝殺,嚇得司馬師眼珠迸出,直殺到天明,尋不見父文欽,鄧艾率領眾魏將追擊文鴦,文鴦單騎在眾魏將中,...

三國第一猛將到底是誰,誰是《三國演義》中第一猛將?

呂布雖猛,卻有勇無謀.最後還是落個走投無路的下場.並且他為人不忠誠,所以他不能稱為一個英雄.如果你問的就是單純的武藝來說,那麼當然是呂布了.其次應該是趙雲吧 也有人說是 如若要選三國第一虎將,不是手持方天畫戟,座騎赤兔名駒的飛將軍呂布 不是斬顏良 誅文丑,千里走單騎,過五光斬六將的關羽 不是一聲大喝...